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搶救不治南部必娶女人0423地震旺季性侵琉球海溝地震強震休閒BLACKPINK
  • 搜尋:

    日式款待 結果共10筆

  • 現在遊日超便宜!日本觀光外文人力資源卻匱乏

    新冠疫情全面解封後,日本觀光業穩定成長,加上日圓匯率維持低點,大幅提升海外客旅遊意願。官方估算,8月的外國旅客將超過215萬人次,約為2019年疫情前的85%。不過國際觀光客大量報到,日本的外語人力卻不足應對,精通外文與人文,並通過國家考試的「全國口譯案內士」供不應求,已經造成日本旅遊業錯失商機。
    2023/10/06 20:00
  • 東京奧運不閉門!開放最多一萬人入場觀賽

    日本目前唯獨沖繩仍發布緊急狀態,其餘部份行政區今天(21號)解除宣言,改為實施重點措施。開放民間自行辦理的「職場接種」,也在周一正式執行,企業、大學紛紛開始替員工、學生施打疫苗。國際奧委會、東京奧組會同樣在今天舉行5方會談,決定開放入場觀眾上限一萬人,且客座率不超過各場館50%。另外,東京奧組委也公開選手村設施,疫情關係,選手嚴禁外出,因此日本政府將各項民生需求搬進選手村,包括咖啡店、銀行、美髮廳等等,日常生活所需都能在選手村裡解決。
    2021/06/21 19:59
  • 疫情煞不住!日相終於妥協:國旅全面暫停

    日本入冬後疫情再崩盤,政府訂出了三週堅守期,但毫無成效。眼看剩下一週,日本首相菅義偉終於妥協,14號傍晚宣布,從年底28號到明年1月11號,全日本暫停國旅補助。日本也選出了代表整年的年度漢字,今年高票當選的漢字為「密」,有著「防三密」的意思,同時也表示家庭因疫情更親密。而觀光業在疫情間失去外國客,因此將重點轉向本國人,從提升服務、商品,把所謂的「日式款待」做好做滿,先滿足日本本地消費者,也期望未來可以提供外國旅客更高品質的服務。
    2020/12/15 19:58
  • 為奧運日本勤練英文 新幹線現場雙語廣播

    2020東京奧運倒數五個月,日本高喊「日式款待」的口號,要讓外國客賓至如歸,但要讓日本民眾開口說英文,卻是一道難以突破的高牆。為了在奧運期間,提供更高品質的服務給觀光客,日本可以說開始全民英文運動,東海新幹線因此規定,車內廣播注意事項時禁用錄音,必須由車掌親自廣播英日文雙版本;鐵道公司也加強員工英文訓練,增加口說機會並糾正發音,讓新幹線車掌習慣使用英文。
    2020/02/24 20:00
  • 「帕奧」倒數一年! 東京實測開幕交通路況

    在東京夏季奧運之後,2020帕拉林匹克運動會也進入倒數一年,奧委會最新公布了獎牌造型與聖火傳遞員服裝;東京政府同時舉行開幕式實測,模擬所有身障選手從選手村出發會場,測試交通是否能順暢。成田機場更已經設想到閉幕,賽後歸國選手與比賽用具將大量湧進機場,為了維持動線順暢,並且不影響中元假期出國的日本人,機場特地派人遠赴秘魯,觀摩當地如何解決「泛美運動會」選手們返國問題。而帕奧選手也正緊鑼密鼓集訓,目標奪下22金,一洗上屆零金牌的紀錄。
    2019/08/26 20:00
  • 奧運觀賽哪最涼?日本「觀戰氣象圖」報你知

    2020年的奧運對日本來說意義非凡,因為這是時隔55年後,東京再一次有機會主辦夏季奧運,而日本當然也把握機會,展現高水準的科技實力。由於奧運期間適逢盛夏,為了避免觀賽民眾中暑,民間氣象單位產學合作,專為奧運觀賽者研發了氣象地圖,可以精確地顯示東京地面溫度與濕度,讓馬拉松觀戰民眾能自行掌握陰涼的欣賞地點。此外,氣象單位也加入日本射箭國家隊,替選手掌握天氣,記錄每日風向進行分析;讓選手在奧運期間能即早掌握風速,調整最佳比賽狀態。
    2019/07/25 19:51
  • 住1晚1.8萬!日集團插旗谷關 搶攻高端客

    台中谷關以溫泉聞名,日本知名集團也指定投資,鎖定高端客群,1晚房價最低就要一萬八,而最貴的7人房型一晚9萬元,超過很多人一整個月的薪水,不過這一間溫泉飯店主打「日式款待」,注重客人隱私、高品質服務,讓遊客一走進去,就有置身在日本的錯覺。
    2019/06/28 20:38
  • 為東京奧運暖身! 日本設計196國特色和服

    還有800多天就是2020年東京奧運,日本主打口號是「日式款待、賓至如歸」,為了要讓外國旅客留下深刻印象,福岡知名和服店聯合多名和服職人及染布工匠,推出了和服計劃,為196個國家設計和服,目前已經完成100套,不過台灣版還沒亮相,預計明年就能全數公開,為東京奧運搶先暖身。
    2018/05/07 21:16
  • FOCUS/仰光計程車逾6萬輛! 但外國人不敢坐

    全台灣計程車數量最多的台北市,有近3萬輛小黃,但你知道嗎?東南亞的緬甸最大城仰光,計程車是台北的兩倍多達6萬輛,但司機街頭狂飆,車資又得靠口頭交涉,常讓外國客敬謝不敏,現在有日本計程車行相中緬甸市場進軍仰光,強調引進「日式款待」文化,派員赴當地從鞠躬開始教起,要用傳統日式服務吸客。
    2016/12/27 19:47
  • 【FOCUS新聞】日海外客數破千萬 台灣:770萬人次

    為了分食世界旅遊市場這塊大餅,國際觀光競爭激烈,韓國在90年代後期金融危機後,為了取得更多外匯,國家總動員爭取外國旅客,日本政府也在十年前打出,外國觀光客拚一千萬人次的目標,但直到今年在安倍經濟推波助瀾下,日本觀光產業才全面動起來,強調日式款待文化推廣傳統工藝,甚至加強無線網路設備,讓今年赴日外國觀光客將首度突破一千萬人,不過這個數字仍遠落後,2012年中國大陸的5700萬,馬來西亞泰國的兩千多萬南韓的1100萬,台灣今年也有770萬人次,看來身為全球第三大經濟體的日本,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2013/12/12 20: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