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牛座氣象中階警官責任感死亡藍白合副手自助餐工作居家
  • 搜尋:

    日內瓦 結果共475筆

  • 美俄峰會 拜登畫紅線.普欽分寸不讓 外交成績兩樣情

    美國總統拜登的外交之旅,壓軸的美俄高峰會登場,他和俄羅斯總統普欽都是政治外交老手,兩人過招令外界期待,媒體為了卡位拍照,讓現場一度混亂。兩國領袖就俄國駭客攻擊和人權議題進行討論,儘管雙方沒有交集,會後分道揚鑣,各自開記者會。但兩國關係還是有些進展,像是雙方同意開會討論網路安全,也恢復互派駐兩國的大使;另外,俄羅斯在交換政治犯議題上,也給了正面回應。
    2021/06/17 19:53
  • 拜登:納瓦尼若死在獄中 俄將面臨毀滅性後果

    美俄總統今天在日內瓦峰會談到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拜登警告,納瓦尼若死在監獄裡,俄國將面臨「毀滅性」後果;普欽則指控納瓦尼遇襲後前往德國治療,無視俄國法律。
    2021/06/17 13:04
  • 拜登和普欽展開首次高峰會 登場前握手致意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今天在日內瓦舉行兩人的首次高峰會,在高峰會登場前兩人握手致意。
    2021/06/16 21:08
  • G7挺台!共機擾台恐擦槍走火? 李大中:兩岸應用對話取代喊話

    G7峰會後大陸軍機再度大規模擾台,總共出動28架軍機,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薩波表示,「大陸在台灣附近的軍事活動正在破壞穩定,並增加誤判風險。」淡江大學戰略所副教授李大中今(1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許多專家猜測此行動是北京針對G7峰會提『台海穩定』表達抗議,但實際上的目的仍有待觀察。」李大中也提醒「面對共機侵入防空識別區,台灣除了須提升國防能力外,也須思考與兩岸間如何『用對話取代喊話』、用溝通方式降低軍事對峙風險。」 另外,美國總統拜登與俄羅斯總統普欽將於台灣時間今天晚上在日內瓦進行會談,李大中認為「即使此次會晤能讓雙方有突破口,但兩國關係仍高機率維持『冷局面』,戰略競爭恐怕不會有太大變化。」
    2021/06/16 14:54
  • 拜普會瑞士登場 美俄隔空交鋒能達成共識?

    眾所矚目的拜普會,16日在瑞士日內瓦登場,預期話題聚焦在人權、解決國際衝突和打擊恐怖主義,不過美俄長久以來存在基本性的分歧,雙方也都承認,兩國關係正處於新低點。專家認為這次美俄峰會不會有實際成果,頂多有助於拜登和普欽增進了解,只不過在碰面之前,美俄兩方照樣不斷隔空撂狠話。
    2021/06/16 14:22
  • 拜登普欽日內瓦見面 瑞士動員四千名軍警維安滴水不漏

    美俄領袖三年沒單獨見面,雙方領導人拜登跟普欽,終於要在台北時間今天(6/16)晚上七點左右,召開領袖峰會。為了迎接兩位貴客跟眾多官員,瑞士動員了四千名軍警與維安人員,把會議地點跟周邊的公園,用帶刺鐵絲網圍住,維安滴水不漏。
    2021/06/16 12:52
  • 美俄關係陷冰點 拜登明天會面普欽後單獨召開記者會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將於6月16日晚上六點,在瑞士日內瓦會面。瑞士聯邦外交部宣布,美俄峰會將於18世紀的拉格蘭奇別墅(Villa La Grange)舉行。
    2021/06/15 06:52
  • 疫情加速陸產精品錶研發 搶進「鐘錶界奧斯卡」

    中國大陸鐘錶代工產業在疫情期間受到嚴重衝擊,不少業者轉向大陸國內市場,推出國產精品錶,去年兩款大陸自製的機械錶還入圍日內瓦鐘錶大賞。大陸鐘錶代工業者希望改變一向由瑞士獨佔的機芯市場,準備藉由國產研發,搶占大陸精品鐘錶的商機。
    2021/06/09 14:58
  • 穩固盟友!拜登會普欽前 先邀烏克蘭總統到白宮坐客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下週將開啟訪歐行程,預計將在日內瓦與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見面。或許是為了穩固與烏克蘭盟友的關係,拜登7日再度重申美方立場,強調支持烏克蘭領土完整,更加碼邀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等他結束訪歐行程後,至白宮作客。
    2021/06/08 16:48
  • 布加迪醇黑山豬王要價3.7億元 La Voiture Noire量產版終於問世

    不久之前Rolls-Royce推出售價高達2,800萬美元的高階客製化車款Boat Tail,一舉成為全球最貴的量產新車,讓Bugatti在2019年日內瓦車展發表要價1,340萬美元的La Voiture Noire相形失色。雖然價錢無法相比,這款以「黑」為名的超級跑車仍然吸引了許多注意,尤其是經過2年等待後,最終量產定裝版本終於推出。
    2021/06/05 15:11
  • 日內瓦車展宣告明年開展 歐洲已甩新冠疫情陰霾?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不止造成了我們生活上的困擾,連帶也波及了全球經濟活動,只要是人潮聚集的場域,基本上很難不被疫情打亂,其中就包括世界各地的車展,幾乎都停辦或採線上發表,讓不少車迷朋友感到相當惋惜。所幸,新冠疫情在疫苗的施打率提高之後,使得歐洲當地已有趨緩跡象,因此官方也宣告將在明年三月讓日內瓦車展重新回到鎂光燈前!
    2021/06/01 16:52
  • 日內瓦峰會 拜登將與蒲亭談烏克蘭白俄羅斯議題

    白宮新聞秘書莎琪今天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在下月與俄羅斯總統蒲亭的高峰會,將討論白俄羅斯迫使客機轉降並逮捕機上異議記者普羅塔塞維奇一事,也打算討論烏克蘭議題。
    2021/05/26 08:56
  • 快訊/6/16拜登將會普欽! 美俄高峰會日內瓦登場

    美國總統拜登跟俄羅斯總統普欽,確定下個月要在瑞士舉行峰會,確切日期也出爐了,美國白宮稍早表示,美俄高峰會時間 定在6月16日,於日內瓦登場,雙方將廣泛討論迫切議題,希望讓緊張的美俄關係能夠恢復穩定。
    2021/05/25 22:26
  • 世衛批大國疫苗掃貨 美升日旅遊警戒至「勿前往」

    世衛大會在日內瓦召開,台灣是五年沒有獲邀,在這次會議中,世衛秘書長譚德塞指出全球正面臨「疫苗危機」,表示全球大多數的疫苗都集中在10個富裕國家手上,導致其他國家出現疫苗荒,而兩個月後就要辦奧運的日本,現在接種率不到2%,確診人數卻還在增加,美國國務院調高對日本的旅遊警示,警告公民不要前往
    2021/05/25 15:18
  • 世衛疫情獨立調查小組稱「中國台灣」 外交部嚴正抗議

    世界衛生大會(WHA)開幕,疫情獨立調查小組報告竟稱中國台灣。外交部今天對此表達遺憾與不滿,駐日內瓦辦事處已於第一時間透過管道表達台灣的嚴正抗議,要求更正對台灣國名的不當稱謂。
    2021/05/24 13:19
  • WHA將開幕 「台灣藍鵲」前進聯合國廣場邀國際挺台

    世界衛生大會(WHA)5月24日開幕,駐日內瓦辦事處在聯合國歐洲總部前廣場設立台灣藍鵲大型打卡框,向世界展現台灣韌性,並廣邀國際友人合影支持台灣。
    2021/05/21 08:28
  • 美國挺新冠疫苗專利豁免 藥廠大國全反對

    世界貿易組織(WTO)週三(5)日在日內瓦結束為期2天的會談。164個成員國代表針對南非和印度在去年10月份提出,「放棄對新冠疫苗的專利保護」提案進行辯論,認為應該暫時豁免開發疫苗藥廠的專利權。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5日表示,支持WTO豁免疫苗專利提案。此舉受到德國、瑞士等國家強烈反對,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強調,「保護智慧財產是創新源頭,未來也必須如此」,更稱此舉會「影響全球疫苗生產」。
    2021/05/08 10:49
  • 金與正嗆「若想穩睡別造煙硝」 左正東:拜登難擱置核武議題

    美國國務卿、國防部長,展開為期4天的日韓訪問,同時美國也在跟南韓進行春季軍演,就在此敏感時機點,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卻開砲狠嗆拜登政府,若想睡個好覺,就別在朝鮮半島找麻煩,製造煙硝味。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今(1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北韓及美國的關係是否能夠向前推進,取決於拜登政府是否願意賦予北韓『核武國家』的地位;但若承認,恐怕會間接鼓勵其他國家自行研發核武,反之,兩國關係恐怕很難持續開展。」左正東另提到「相較於川普與北韓間表演性質較高的互動,拜登應會著重在政策有效性,讓核武計畫規模下降。」 另外,中國大陸近期因人權議題連受抨擊,大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代表陳旭在人權理事會上反擊,點名美國、英國及澳洲等國家,不要藉著人權議題,干擾他國內政。左正東認為「大陸積極公開說明,卻未獲得西方國家的信服,西方國家則是對大陸採取輿論壓力、經濟措施,卻都無法看出顯著效果,此議題對雙邊來說都十分挫折。」
    2021/03/16 14:57
  • 遭歐美譴責人權議題 中駐日內瓦大使反擊

    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代表陳旭,15日在人權理事會第46屆會議答辯發言,介紹新疆、香港等地真實情況,敦促美國、英國、澳洲等國,停止藉人權問題干涉別國內政。
    2021/03/16 14:50
  • 福特.捷豹.再加Volvo 宣告.純電動車時程

    為符合歐盟碳排標準,繼美國福特、英國捷豹,先後在今年初宣布,捨棄燃油車後,瑞典的Volvo也在週二(2日)宣布,2030年之前,全面生產純電動車。而不只全球車商轉型,歐洲的大型車展,則因為疫情衝擊,不是取消舉辦,就是改為線上播出,引發業界質疑,類似的展覽,未來還會不會繼續舉辦,以及企業的參展意願!
    2021/03/03 19:57
  • 鋼鐵人座駕重返純電行列? Audi總裁:R8電動化合理!

    雖然近年來豪華車市的陣容電動化已經不是什麼新聞,不過若是談起豪華品牌旗下的純電超跑大作,Audi R8 e-tron算是相當早切入純電超跑領域的作品。這輛曾經在電影《鋼鐵人3》中亮相的純電超跑,2015年日內瓦車展正式對外亮相當時,曾造成不小討論,不過礙於當時電池科技與系統管理等技術尚未成熟,故該項目產品經理便宣告暫停R8的電氣化計畫。
    2021/02/26 00:31
  • AZ疫苗何時到貨? 周志浩:WHO暫未回覆

    COVAX的韓國廠AZ疫苗已經開始配送,包括韓國當地、越南和泰國都已經到貨,台灣什麼時候能拿到?指揮中心表示,已經透過駐日內瓦代表處向WHO詢問,但還沒有接到回覆。另外,直接向原廠購買的AZ疫苗,傳出歐洲供貨吃緊,有沒有可能影響台灣的到貨速度,陳時中也表示,並沒有接到廠商通知。
    2021/02/25 19:43
  • 法國外長譴責 中國制度性壓迫維吾爾人

    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今天譴責,中國對境內少數族群維吾爾人,採取「制度性壓迫」,勒德里安透過視訊,在日內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指出,根據目擊者證詞,和來自新疆地區的文件顯示,中國大陸對維吾爾人採取無理做法,實施大規模監控和制度性壓迫,勒德里安提及新疆是2020年,人權大幅退步的若干例子之一,人權團體相信,在新疆地區的集中營,至少有100萬維吾爾人,和其他突厥語系穆斯林少數族群遭到監禁。
    2021/02/25 14:31
  • 聯合國人權組織通過決議案 要求緬甸釋放翁山蘇姬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日內瓦論壇(Geneva forum)今天要求緬甸釋放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和其他官員,並避免對抗議軍事政變的民眾暴力以對。
    2021/02/13 05:56
  • 美國將以觀察員身分重返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美國駐日內瓦聯合國使團臨時代辦卡薩伊昨天表示,美國將以觀察員的身分參與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美國前總統川普政府在2018年6月退出這個組織。
    2021/02/09 09: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