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台北市米崙斷層花蓮強震車禍花蓮地震災情失憶懷孕砂石車
  • 搜尋:

    日企 結果共124筆

  • 民間創舉 美SpaceX將日企登月艇送上軌道

    日本太空新創企業ispace公司的「白兔-R」登月艇,11日由美國SpaceX的獵鷹九號火箭搭載,在美國佛州的卡納維爾角太空軍基地發射升空。
    2022/12/12 16:15
  • 通膨加劇成本壓力 日企回撤產線避風險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上任後,強調「經濟安全保障」,鼓勵企業將研究、技術、生產留在國內。另外,考量到全球能源危機、通貨膨脹、日圓貶值,日本企業近來紛紛回流,關閉海外工廠,將生產重心移回日本。而物流業者則是改裝老舊貨櫃做其他用途,加速貨櫃流動,解決塞港問題。
    2022/12/05 20:00
  • 老闆准假看世足!球迷「滿版感謝」 日企大方回:好好享受

    國際足球總會(FIFA)世界盃官方推特(FIFA World Cup)日前推文,附上一張日本球迷感謝老闆准假的照片引發迴響,最後也釣出這間佛心企業回文「請好好享受」。
    2022/11/26 16:11
  • 讓員工請假飛去卡達看世足! 佛心日企連FIFA也讚爆

    4年1度的世界盃足球賽在卡達開踢,吸引數百萬球迷到場觀賽;日本隊首戰以2比1爆冷擊敗德國,戲劇性大逆轉讓全世界球迷驚艷不已。FIFA官方推特日前PO出一位球迷在場邊加油的照片,只見一名男子站在觀眾席,手中舉著日本國旗以及一張標語,上面寫著「我親愛的Boss,謝謝你讓我休假2周!」公司佛心做法讓許多人羨慕不已,沒想到他的老闆也轉發了照片,要他好好享受休假和世界盃。
    2022/11/26 15:29
  • 台日飲水習慣大不同!日企推「美味的溫白開水」超熱賣

    日本「朝日飲料」公司本月1日推出了全新商品,卻不是任何市面上常見的果汁或飲料,而是一款看似再普通不過的「溫的白開水」,在網路上引發熱議;商品推出前,本來連員工都擔心賣不出去,沒想到銷售額和聲量意外的好,連製造廠商都感到震驚。
    2022/11/22 14:29
  • 不怕中國封殺!友台日企挺台灣石斑 運日本超市開賣

    去年6月,台灣產的石斑魚遭中國大陸以「檢出禁用藥物」為由,禁止出口到中國,讓高雄、屏東等地的養殖漁業業者傷透腦筋,原先預定要賣往中國的數千噸石斑魚無處可去;這個消息傳到日本後,有日本業者願意挺台相助,克服重重關卡及手續,半年後,台灣道地的石斑終於得以在日本超市上架販賣,還推出了石斑魚的火鍋系列商品,反應相當不錯。
    2022/11/16 14:12
  • 玩食物最高境界!日企做出「可吃的水泥」還有各種口味

    食物浪費、糧食短缺、國際糧價飛漲等問題早已不新鮮,日本近日有一家新創公司研發出「可以吃的水泥」,團隊用白菜、橘子皮、咖啡渣、甚至是便利商店的便當等食物作為混凝土材料,成功製作出能作為建築材料「水泥」,還可以透過加鹽巴、湯粉等調味料來調整「水泥的口味」,最重要的是,只要選擇適當的原料,「可食用水泥」的抗拉強度甚至能達到一般水泥的4倍。
    2022/11/15 16:34
  • 賀錦麗日本行滿檔 會晤日企、對駐日美軍演說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出席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之後,今天(28日)行程滿檔,不僅要和日本企業會晤推銷美國晶片,還要和美軍水兵演說。
    2022/09/28 12:41
  • 上海爆搶蛋衝突 軍醫嗆「有本事清零我對14億人謝罪」

    中國大陸上海疫情,單日新增超過2.4萬例,佔全中國大陸9成5,持續禁足封控,引起日本大使發函關切,表達在上海日企不樂觀,被迫生產出走他國。甚至,有資深軍醫發文質疑清零,點名防疫權威沒當過醫生,「若真有本事清零,他就對14億人謝罪」。
    2022/04/17 17:41
  • 日本總領事致信上海市政府 關切日企營運困境

    上海封城造成上萬家日企停工,不但營運面臨挑戰,供應鏈中斷還衝擊日本本土生產。擔心日企營運加上解封遙遙無期,日本駐上海總領事赤松秀一致信上海市政府,盼關注日企困難。
    2022/04/17 15:13
  • 「平價的日本」佛心日企不甩通膨 商品不漲價

    年關將近,全球卻遇上通膨潮,可說是萬物齊漲。日本也不例外,反應企業成本的「企業物價指數」,大漲8%,創下40年來新高;相反的「消費者物價指數」卻只有0.1%,且長年呈現持平狀態,表示業者並未將成本轉價民眾,日本企業看似佛心大發,實際上卻是被迫維持平價。金融專家指出,日本薪資在先進國家中,長達30年凍漲,年輕世代即使付出與父母輩同樣努力,也無法賺取相同薪資。
    2021/12/02 20:00
  • 日本社會困境 80歲上工VS.悟世代 施勗皓:高齡化和看不見未來導致

    日本高齡化社會位居世界第一,近期日企全面解除年齡限制,開放80歲的新進員工入職,退休年齡也紛紛被往後延,加上後疫情時代嚴重缺工,各大企業開始採取措施雇用老年人口。今(22)日邀請到日本獨立記者施勗皓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超高齡人口在外工作,在日本是很常見的,因為日本高齡化問題嚴重,光2021年65歲以上人口就佔總人口數的29%,創史上新高,所以日本政府正在對高齡人口做政策調整,除了有降低健保負擔和培養長照人才等,日本企業也開始廢除雇用年齡限制,並調整退休年齡上限。」
    2021/10/22 16:32
  • 日企疫後欠巨債「企業再生承包人」幫挺難關

    日本疫情似乎慢慢走出黑暗隧道。除了東京昨天(17號)新增40例,創今年最少;全國感染人數連續7週減少,近一週確診數也寫下今年最低紀錄。日本雖然陸續恢復經濟活動,但疫情間的龐大借款,讓不少企業苦惱。北海道的地方銀行專門派出「企業再生承包人」,幫助負債企業轉型,或替中小企業尋找出資買家,以避免地區經濟崩解。
    2021/10/18 19:56
  • 傳日政府將補助台積電設廠熊本? 岸田文雄未否認

    日媒報導指台積電研議與SONY等日企合作在熊本縣設廠,總投資額約8000億日圓,日本政府擬最高補助約一半金額。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對此沒有否認,僅說這對經濟安全保障相當重要。
    2021/10/12 12:50
  • 挺人權!日企第一槍! 「可果美」拒用新疆番茄加工品

    新疆剝削勞力、種族滅絕的爭議,還沒結束,日本企業、番茄醬大王「可果美」開出第一槍,宣佈年底前,完全停用新疆番茄,因為人權問題。
    2021/04/14 20:56
  • 憂新疆人權問題 日大廠可果美宣布停用新疆番茄

    中國壓迫新疆維吾爾族引發國際批評,日本知名可果美番茄醬宣布,今年內將停用新疆產番茄作為番茄醬原料,該公司表示,「人權問題是判斷的考量之一」。
    2021/04/14 16:53
  • 日股大漲站上2萬9000點 創30年來新高

    日股今天受惠美國參眾兩院通過1.9兆美元紓困方案可望帶動市場,推升日經指數開高走高,盤中漲逾600點,衝破2萬9000點,觸及2萬9397點,創1990年8月後,約30年6個月以來新高。
    2021/02/08 11:50
  • 香蕉價崩盤…農民心血全泡湯 企業團購「9萬公斤」挺蕉農

    受到季節性的影響,高雄市香蕉盛產,高雄市啟動保證收購價,市長陳其邁也赴旗山關切蕉農及香蕉產業並推出多項產銷措施,農業局統計近日企業團購達9萬多公斤,且市場蕉價已經回穩。
    2020/09/22 21:38
  • 川普打破華府傳統 籲參院調查歐巴馬陰謀

    美國總統川普近日企圖推動有關民主黨政敵的陰謀論,今天更打破傳統,要求聯邦參議院對前總統歐巴馬展開調查。
    2020/05/15 15:27
  • 物資仍缺 陸日需5.3億片口罩僅產1.8億片

    疫情緊張,大陸醫療口罩缺口很大,加上10日企業陸續復工,員工需要使用口罩,讓口罩更缺了;為此浙江和江蘇把服裝廠變成口罩廠,全大陸總共增加3000家口罩、防護服、消毒液、醫療器械生產廠,跨界支援疫情所需物資。
    2020/02/12 20:50
  • 避免員工感染武漢肺炎 日企擴大實施在家工作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的影響,愈來愈多日本企業為避免員工在尖峰時間通勤及出入人潮擁擠場所而受到感染,漸漸擴大實施在家工作等方式。
    2020/02/10 13:27
  • 紅白隊徽!「樂天桃猿」首亮相 日企進軍中職

    日本樂天集團,接手中職Lamigo桃猿隊,正式公布新隊名為樂天桃猿隊,新球衣則是白色搭配酒紅色系,和他們所屬的日職東北樂天金鷲(音同「舊」)一樣,樂天集團表示,過去在日職他們有過成功的經驗,吸引不少球迷,滿座率高達9成,未來要將台灣主場打造多元化設施,讓更多球迷進場。
    2019/12/17 18:49
  • 英國會大選投票 憂心脫歐.外企紛出走

    英國終於要脫歐了嗎?從2016年開始爭論的脫歐,由現任首相強森提出國會改選,試圖取得多數席次一舉脫離歐盟,英國也在12號這天迎來了投票日。選前最新民調,執政保守黨支持率高於在野的工黨;尤其工黨舉棋不定的態度,更讓鐵票倉出現動搖。而駐點英國的日本企業,高達7成業主認為脫歐有害無利,已經開始出現外資出走風氣。
    2019/12/12 20:01
  • 日企缺工中意韓國人 貿易戰阻斷求職路

    日本嚴重人力荒,而鄰國南韓因為企業文化相仿,加上南韓人工作態度積極,使得日本企業近年來喜歡招募南韓員工;而日本完整的訓練、升遷制度,也吸引著南韓年輕族群。但是日本與南韓因貿易戰關係急速冷卻,南韓官方因此取消了就職博覽會,南韓青年頓時失去就職機會,也讓日本企業主擔憂無法大量徵得南韓員工。
    2019/11/18 20:00
  • 日企業管理員工健康 餐廳徵收「炸物稅」

    日本雅虎公司為了管理員工健康,員工餐廳從這個月開始徵收所謂的「炸物稅」!舉凡日式炸雞、南蠻雞、或炸豬排,只要是炸過的肉類主餐,都要加價100日圓。希望透過這種方式,鼓勵員工少吃肉、多吃魚,避免文明病上身。
    2019/10/13 17: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