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汆燙考績甲等代理手遊漢來海港城熱身禁賽未來48小時天母警察
  • 搜尋:

    旗魚 結果共101筆

  • 蕭美琴也愛! 巴掌大旗魚串費工炸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您到一家專賣深海旗魚串的夜市小攤,一賣就是幾十年,靠的不只是新鮮的深海旗魚,連油炸方式也很講究,老闆特別準備兩鍋油,旗魚串到客人嘴巴前,可是要下2次油鍋,這麼費功夫的旗魚串,連前立委蕭美琴也三不五時來光顧。
    2011/02/09 12:53
  • 海洋味鹹甜餅! 丁香魚、櫻花蝦成主角

    今年是大年初二回娘家的日子,如果擔心過年吃太多大魚大肉,或者全都是甜膩的糖果點心,可以吃吃看,這種用海產作成的餅,糕餅業者用小捲、丁香魚、櫻花蝦、旗魚鬆,搭配自己獨門秘方,做出吃起來,口味鹹甜的餅,充滿海洋風味,每咬一口都是驚喜。
    2011/02/04 12:38
  • 火焰旗魚、牛排蓋飯日菜「隱身市場」業者?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你去看的是日本料理,這家店隱身在菜市場裡,半開放式空間,沒有一般居酒屋的精美裝潢,但老闆說食材絕對不輸頂級日本料理,從牛小排蓋飯到火焰握壽司,價格都相對比外面便宜些,儘管開店時間是下午4點半,但還是吸引不少老饕專程來這裡品嚐美食。
    2011/01/19 15:28
  • 火焰旗魚、牛排蓋飯 日菜「隱身市場」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你去看的是日本料理,這家店隱身在菜市場裡,半開放式空間,沒有一般居酒屋的精美裝潢,但老闆說食材絕對不輸頂級日本料理,從牛小排蓋飯到火焰握壽司,價格都相對比外面便宜些,儘管開店時間是下午4點半,但還是吸引不少老饕專程來這裡品嚐美食。
    2011/01/19 12:50
  • 〈獨家〉夜捕旗魚!船長打瞌睡 漁船開上岸

    出海捕魚卻補到了岸上!台東一艘漁船,日前被發現擱淺岸邊,卻只是因為船長打瞌睡,撞上沿岸礁石,船長也說,因為現在正是旗魚產季,才會在晚上冒險捕魚,而船上滿滿的漁獲,其中有3尾旗魚,總計市價15萬元,但還不足以彌補漁船大約400多萬的損失。
    2010/11/28 12:06
  • 旗魚季到 台東餐廳推料理吸客

    每年10-12月是台東旗魚最肥美的季節。雖然受到颱風干擾,漁獲量只有往年的1/3,但旗魚品質不減,依舊鮮甜,為了吸引饕客,當地餐廳推出各式各樣的旗魚料理,推廣旗魚季。
    2010/10/29 00:47
  • 丼飯對折!一次吃到海膽、魚卵、生魚片,業者?

    曾經去過日本嚐過築地市場的生魚片丼飯,或許會對它念念不忘;有業者就專賣日式丼飯種類很多,當中一款五色丼飯,含有海膽、鮭魚卵、甜蝦、鮪魚和旗魚,搭配套餐,原價480元,現在特價250元,希望藉此吸引更多人去嚐鮮。
    2010/05/11 15:12
  • 〈獨家〉丼飯對折! 一次吃到海膽、魚卵、生魚片

    曾經去過日本嚐過築地市場的生魚片丼飯,或許會對它念念不忘;有業者就專賣日式丼飯種類很多,當中一款五色丼飯,含有海膽、鮭魚卵、甜蝦、鮪魚和旗魚,搭配套餐,原價480元,現在特價250元,希望藉此吸引更多人去嚐鮮。
    2010/05/10 19:43
  • 魚肉保存出錯! 小心組織胺中毒

    今年1月份,高雄有國中傳出70多名的學生,吃了午餐後,疑似集體中毒送醫的意外,經過衛生署檢驗後發現,那場食物中毒是午餐中的炸旗魚肚惹的禍;衛生署專家表示,當時的旗魚不新鮮,引發組織胺中毒,而類似這樣魚類不新鮮導致的組織胺中毒,過去10年,國內就發生了48起。
    2009/06/14 12:17
  • 豬哥亮愛平民小吃 黑輪肉圓常客

    秀場天王豬哥亮,被平面媒體捕捉到,在小吃店內吃旗魚黑輪,喝免費的味噌湯,其實除了這一項小吃,豬哥亮也喜愛吃一攤,一顆賣5元的肉圓,老闆娘說,已經有一陣子沒有看過他們一家三口的身影,但還是記得那個留著馬桶蓋頭的豬哥亮。
    2009/02/22 19:14
  • 食物中毒引發心悸 52學生急送醫

    高雄市瑞祥中學,發生學生食物中毒事件!50多名學生被緊急送往鄰近醫院急救,所幸都沒有生命危險;學生表示,中午吃完營養午餐後,就陸續出現頭暈、想吐甚至嚴重過敏或是心悸的症狀,校方懷疑是營養午餐中的炸旗魚肚惹得禍。
    2009/01/13 14:46
  • 台灣哈爾濱餃,業者?

    炒一道菜洗一次鍋,孜然羊肉、旗魚蝦仁、茴香牛肉,每天供應至少12種特殊口味水餃,除了共40多種東北水餃,還有300多種菜色,菜單厚達5公分,東北水餃摻進台灣味,深受顧客喜愛。
    2008/11/03 15:01
  • 旗魚泳衣亮相 日本蛙王秘密武器

    日本蛙王北島康介準備要在今年的北京奧運,衛冕100和200公尺蛙式的金牌;為了游出好成績,北島康介還穿上了新泳衣,據說這款泳衣構想來自水中速度最快的旗魚,和過去的泳衣相比可以減少8%的摩擦力,讓選手游得更快。
    2008/04/11 08:42
  • 食來運轉/3/6-3/12 水瓶座吃旗魚振奮心情

    牡羊座 3月21日∼4月20日 開運食物:苦瓜,先苦後甘,正是象徵開運的滋味。 整體運勢:容易在情感上產生誤解,特別是和家人間的關係。強烈的好奇心,使你有較多的機會去接觸一些前所未有的領域,也可利用這時機,多開發自我。愛情運:你充滿熱情,正是發展愛情的大好機會。工作運:工作上有好事到,大有升遷的機會,和同事或上司間的關係可望改善及增進信任。財運:你的財運受情緒影響,起伏頗大。旅行運:佳,但有破財的可能。
    2008/03/10 15:22
  • 純旗魚漿做的魚麵又Q又香,業者?

    Q:純旗魚漿做的魚麵又Q又香,業者?
    2007/07/23 11:35
  • 純旗魚漿做的魚麵 又Q又香

    您吃過用純魚漿做成的魚麵嗎?有師傅到日本考察,發現麵不只侷限用麵粉而已,還可以用魚肉做魚麵,利用東港深海旗魚打成魚漿,加入鹽和蛋白,做成完全沒有澱粉的魚麵,口感Q又彈牙。
    2007/07/21 09:56
  • 華僑市場拆了 攤販遷移舊景不再

    屏東東港的華僑市場,是許多觀光客必到的漁獲採買地,新鮮便宜的生魚片、黑鮪魚外,魚鬆、旗魚黑輪、櫻花蝦等,魚產加工品更是旅客必帶的伴手禮;但這個20多年歷史的市場,最近已經全面拆除翻修,攤販撤離,他們換到臨時搭建的鐵皮市場中,要用不同風貌,服務旅客!
    2007/05/03 19:15
  • 食來運轉/3/8-3/14 水瓶吃旗魚天天開心

    牡羊座 3月21日∼4月20日 開運食物:苦瓜。先苦後甘的滋味就是開運的滋味。 整體運勢:容易與人產生一種情感上的誤解,特別是和家人之間的關係。強烈的好奇心使你有較多的機會,去接觸一些前所未有的領域,可利用這個時機多多開發自我。愛情運:對牡羊座的你而言充滿熱情,正是發展愛情的大好時機。工作運:工作上有好事到,大有升遷的機會,和同事或上司之間的關係有改善及增進信任的機會。財運:財運受情緒影響,起伏頗大。旅行運:旅行運很好,但有破財的可能。
    2007/03/12 18:09
  • 【一步一腳印】大船變小船 從傳統技術找回一片天

    一步一腳印發現新台灣,我們接下來故事的主角是一個老爺爺,你看到他可能會覺得,是一個很平常的慈祥老爺爺,但是我們要告訴您,聽說他曾經失業很長一段時間,以前的他整天無所事事,喝醉酒亂罵人,為什麼會有這種轉變?其實他是從工作當中,重新找回自信,也重新找回尊嚴。 因為他很久以前是有造大船的專業技術,而現在他用這種技術,變成做小船,小小的模型船,也在小工作中,找到了重新獲得尊重的理由,我們從駱萬發的故事,也要來關心的是基隆漁港邊,其他失業老人的問題。 住在基隆八斗子附近的駱萬發快70歲了,沒想到自己這把年紀,發展出新的事業,房子裡擺的,是他的模型船,從13歲作學徒開始,他的漁船木工技術,一直沒有忘記過。模型船工作室駱萬發:「我們學過的功夫,要動腦筋啊,對不對,像讀書讀過,想到就知道了,意思一樣嘛。」 說像讀書一樣,其實駱萬發沒讀過多少書,小學沒畢業,大字不認識幾個,看不懂設計圖,光憑記憶和觀察,打造一艘艘漁船,當時的原理,跟現在做小船是一樣的。 他說這些模型船,和真正大船的弧度一樣,駱萬發做的小船,都是按照當年實際漁船,等比例縮小,即使像這種捕旗魚的鏢船,現在港邊找不到了,卻始終留在他的記憶裡。 模型船工作室駱萬發:「最紅的這種船,我以前學功夫正流行時,要做這種船當煮飯的,以前都有煮飯的,必須抓雞給船長吃,才有得坐喔,有這種船就是有錢人啦。」
    2006/10/08 22:24
  • 新鮮旗魚打成漿 「黃金黑輪」超人氣

    在屏東東港的華僑魚市場,有一個賣旗魚黑輪小攤子,用每天新鮮捕撈的旗魚打成漿,製成「黑輪」,裡頭還有切片的水煮蛋,下鍋炸的香酥,沾上胡椒粉,香Q帶勁,有人可以連續吃上10支,光是假日一天,就可賣超過5千個黑輪。
    2006/05/31 19:24
  • 台東旗魚祭登場 川燙蒸煎引饕客

    2005年台東旗魚祭,將熱鬧展開,台東縣相關單位包括旅遊業者,特別舉辦了一場旗魚美食記者會,除了現場展示旗魚美食外,業者更不惜巨資買了一尾上百公斤的旗魚,當場秀出旗魚有幾吃。
    2005/10/27 15:52
  • 鮪魚含汞量過高? 海產店生意掉一半

    農委會委託台北醫學大學,進行魚類的重金屬監測,結果發現鯊魚與旗魚的含汞量超出標準,這樣的結果出爐之後,造成業者生意大受影響,今天就有業者串連,拿著剛撈起漁獲,主動向衛生單位要求化驗。
    2005/06/21 17:28
  • 4.5公尺大旗魚 六星飯店鮮美料理

    在大飯店,吃到的料理到底有多新鮮?一家國內六星級飯店今天就推出一隻長4.5公尺的超大旗魚,現宰現殺,不只新鮮魚肉立刻做成沙西米,魚肚裡的內臟還可以串成頂級燒烤,風味相當鮮美。
    2005/02/25 19:26
  • 「老人與海」悲劇版 老船長力竭身亡

    老人與海的故事在屏東縣發生了。不過最後卻是悲劇收場,一名老漁民深夜出海捕魚就沒有回來,最後發現他躺在甲板上,沒有生命跡象,由於船上有一條八十公斤的大旗魚,警方認為,可能是漁民捕到超大旗魚,想用力拉上船,精疲力竭身亡。
    2004/01/11 18:53
  • 金牌師傅 台中公園冰雕解眾暑

    天氣炎熱,台中市一位冰雕金牌師傅阿和師,為了讓民眾涼快一點,選擇在台中中山公園創作冰雕,阿和師拖來兩塊總重5百公斤的大冰塊,雕成兩尾栩栩如生的旗魚,現場小朋友看得入神,玩冰玩得更高興。
    2003/07/17 14: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