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旅遊禁令 結果共163筆

  • 美大法官之死重要性?楊喜慧:恐撼動美大選結果

    美國總統大選會出現的10月驚奇,一件足以撼動選情的大事發生,自此改變整個選舉風向、甚至結果,最近一位大法官過世,竟讓美國大選10月驚奇提早發生?美國「女權鬥士」、87歲的金斯伯格不幸過世,她的故事曾拍攝成紀錄片,激勵無數美國人。而金斯伯格除了是美國女權、性平重要推手,受到自由派、保守派人士敬重,更在最高法院具有相當影響力,隨著她的離世,美國輿論對大選的討論風向,從疫情、黑人的命也是命,一下轉向大法官提名,為何一位大法官之死如此重要?旅美學者楊喜慧於《新聞大白話》表示,美國大法官與台灣大法官不同,美國是聯邦制,大法官具有很多法律的最後裁量權,像是墮胎、槍枝、同婚等議題,更重要的是接下來要討論美國健保方案議題,所以大法官擁有政策的最後裁定權,川普有很多政策,如果走到最高法院,很有可能會被裁定違憲,最後被退回、重新制定,大法官對政策制定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是民主、共和兩黨誓死保衛的位置,川普現在有個政策,大法官已經批准,就是旅遊禁令,就是限縮難民簽證、難民庇護,接下來也將影響大陸學生進入美國,甚至有傳出說,未來旅遊禁令要擴及至,整個中國共產黨人士進入美國會受到限制,這個大法官是批准川普的,所有政策都必須透過這樣的程序來完成。 目前美國大法官為9位,金斯伯格辭世後為8位,保守派、自由派,或傾共和黨、傾民主黨比例為何?旅美學者楊喜慧於指,直到這位自由派女權鬥士去世前,美國最高法院有5位保守派法官、4位自由派法官,若川普提名一位保守派大法官進最高法院,則法官席上,共和黨提名的保守派將有6比3絕對多數,可能導致在未來政策的解釋比較有利共和黨,使美國司法根基在意識形態上右移。楊喜慧進一步表示,未來不管是川普連任或拜登當選,大法官的支持都非常重要,金斯伯格辭世前,是一位非常反川普的大法官,曾經在2016年公開表示:川普不適任美國總統,而她過世後,川普就迫不及待宣布,將在本周提名一位女性大法官人選,一為爭取女性選民,且提名大法官過程冗長、具話題性,川普可以轉移防疫失分表現,再來,也可藉此促使保守派選民出來投票,等於說一位大法官之死,激發兩黨選民歸隊,成為美國大選決勝點。
    2020/09/21 18:14
  • 快訊/想出國還得等! 旅遊禁令再延長至8/31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延燒,但民眾想旅遊的心蠢蠢欲動,國內不少觀光景點都擠滿人,但想出國旅遊還得再等等! 考量到疫情發展,交通部觀光局配合指揮中心措施,宣布持續暫停旅行業組團出境旅遊、接待來台觀光客入境禁令到8月31日,後續將視疫情 發展,適時調整公告事宜。
    2020/07/25 08:59
  • 美擬禁中共黨員入境 林鄭、韓正被列制裁名單

    根據知情人士透露,川普政府正在考慮全面禁止中共黨員及其家人赴美旅行,甚至考慮將他們驅逐出境,這些人包括中國人民解放軍成員和國有企業高管,而此舉如果成真,將加劇兩國之間的緊張關係。
    2020/07/17 12:22
  • 全美沃爾瑪入店戴口罩!假「免戴卡」現蹤

    新冠疫情下,戴不戴口罩在美國一直成了政治人物糾結的議題,不過越來越多地方政府和商家開始規定,在密閉的公共空間要戴上口罩,目前全美至少36州發布口罩令,零售商沃爾瑪也宣布,全美5千多家店,顧客要戴上口罩才能入內。而緊鄰美國北部的加拿大,就怕升溫的疫情北移,因為美國一天新增確診就破7萬例,加拿大一天不到400例,三月起就關閉的兩國邊境,恐怕將繼續關到8月底。
    2020/07/16 19:56
  • 川普政府「挾簽證.逼開課」哈佛.MIT提告

    川普政府以不發給留學生簽證為由,強迫美國大學今年秋季班要開實體課的政策,引發了大規模的反彈,美國名校哈佛大學及麻省理工學院率先發難,8日上午向波士頓地方法院提出控告,指控簽證新規不合法,要求聯邦法院頒布暫時命令,擋下這項規定的實施;估計包括台灣人在內,超過2.3萬名留學生,現在都面臨得打包回家的窘境,因為正值新冠肺炎疫情,很多國家還沒開放旅遊禁令,這些學生有家歸不得,而來自落後國家的學生,更擔心自己就算有辦法回家,但家鄉連穩定的網路都沒有,要怎麼參與線上課程呢?
    2020/07/09 19:54
  • 出境旅遊禁令影響 雄獅5月營收創歷史新低

    國際疫情延燒,觀光局將旅行社出入團禁令延至6月底,觀光股旺季效應恐泡湯,雄獅公布5月為新台幣6382.1萬元,年減97.7%,寫下歷史單月新低。
    2020/06/08 12:34
  • 確診全球第二高! 巴西重疫區、總統最失控

    巴西疫情升溫,確診人數已經超過34萬人,是全球第二高,美國也對巴西祭出旅遊禁令,但巴西總統依然不防疫,還對其他市長,州長們飆髒話,至於各國要求追溯病毒源頭,川普曾指控大陸武漢病毒研究所,刻意洩漏病毒,現在所長出面否認,說一切都是無中生有。
    2020/05/26 22:27
  • 巴西成第二大感染國 美國下旅遊禁令

    巴西確診人數突破36萬,僅次於美國,成為全球第二大感染國家;美國政府也立刻對巴西下了旅遊禁令,禁止巴西飛往美國的所有航班,同時禁止兩周內到過巴西的旅客入境。南美最大城巴西的聖保羅市是疫情重災區,死亡人數突破6千人,從空拍畫面可以看到當地墳場排著密密麻麻的墓穴坑。巴西當局也下令,民眾必須舉行快速葬禮,親屬只能經過墳前哀悼,不能停下腳步。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因為輕忽疫情,引發民怨沸騰,國會正在醞釀彈劾總統,也有將近半數的民眾要求他下台。
    2020/05/25 19:58
  • 旅遊禁令衝擊觀光 斐濟航空零營收裁員51%

    受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各國實施旅遊限制措施,導致斐濟重要的觀光產業深陷冰封。斐濟航空今天解雇半數以上員工,因公司營收「實際上為零」。
    2020/05/25 17:03
  • 英相顧問發病還亂跑 強生辯:他別無選擇

    防疫的硬仗,考驗各國領袖的支持率。英國首相強生的高級顧問,先前發病還「趴趴走」,強生還力挺,說他是別無選擇。這讓同黨的議員看不下去,反對黨領袖更批評,強生的縱容,等於是無視英國人民。
    2020/05/25 13:56
  • 亞洲重疫區轉移印度! 巴西失控開挖萬人塚

    現在亞洲疫情最嚴重的地方,已經轉移到印度!印度確診突破10萬人,再加上封城措施逐步鬆綁,疫情可能更嚴重;俄羅斯和巴西,也是水深火熱,分別是確診數第二和第三高的國家,巴西聖保羅又新開挖了萬人塚,但巴西總統堅持不防疫,才讓疫情徹底失控。
    2020/05/20 22:22
  • 再添烏龍! 挺川普廣告控拜登親中 附圖竟用華航

    美國今年下半年就要舉行總統大選,競選廣告開始滿天飛!其中有一支挺川普的競選廣告,刻意攻擊民主黨參選人拜登不支持對中國大陸的旅遊禁令,不過畫面上拜登一旁出現的卻是華航的飛機,引發大批網友湧入指正,影片事後也緊急修改!
    2020/05/06 19:44
  • 暑假旅遊禁令放寬? 陳時中:目前沒考慮

    觀光局上個月才宣布出入境旅遊團禁令延到5月底,不過近期疫情趨緩加上暑假快到了,是否有放寬可能?但陳時中表示,目前沒有考慮,過去暑假是旅遊社旺季,今年業者全數主推國旅,特別是離島、花東詢問度高,還有旅行社推出登山客製化行程,報名團數多兩成。
    2020/05/04 18:59
  • 南韓5/6鬆綁社交禁令 紐西蘭首迎「零確診」

    南韓疫情趨緩,總理宣布5月6日開始,鬆綁社交禁令,邁入「生活防疫」階段,學校也將從下星期開始,讓高三先行復課。至於效法台灣防疫的紐西蘭,迎來3月中以來,首次零確診,紐、澳之間的旅遊禁令,也將討論解除。
    2020/05/04 17:50
  • 憂儲油設施不夠用 基金倒貨油價又重創

    美國西德州中級原油價格繼昨天重挫25%之後,今天在亞洲市場早盤交易繼續大跌14.08%,每桶來到10.98美元。
    2020/04/28 12:50
  • 遭川普控隱匿疫情 WHO官員記者會否認

    美國總統川普說世衛隱匿人傳人的狀況,今天白宮在新聞資料中更進一步指出,這消息來自台灣,面對川普的多項指控,世衛在今天的記者會一一回應,否認隱匿、否認反對川普發布旅遊禁令,世衛表示,那是屬於每個國家的主權決定,世衛只會詢問理由。秘書長譚德塞則是強調團結對抗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並且已經尋求東協加三以及非洲領袖的支持。
    2020/04/16 08:13
  • 歐盟籲申根區成員國 維持旅禁至少到5月中

    歐盟執行委員會今天呼籲申根區成員國家間繼續維持非必要的旅遊禁令,至少限制到5月15日,以遏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大流行。
    2020/04/09 14:47
  • 千錯萬錯不是我錯! 疫情失控川普怪罪WHO

    美國新冠肺炎,累積確診數突破40萬人,疫情曲線壓不下來,美國總統川普,不認為是自己當初低估疫情,錯失防疫時機,反倒怪罪世界衛生組織WHO,偏袒中國大陸,還把美國當提款機,他表示,將考慮取消對WHO的捐款。
    2020/04/08 22:32
  • 快訊/旅遊禁令延長 觀光局:5月底前暫停海外團

    旅行業組團赴國外旅遊、禁令宣告延長!交通部觀光局今晚(4/8)宣布,由於全球確診病例攀升,出國禁令延長到5月31日。
    2020/04/08 21:54
  • 沒水沒肥皂洗手 全球30億人缺最基本抗疫武器

    世界各國祭出大規模封城和旅遊禁令,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之際,聯合國專家警告指出,約30億人連最基本的個人抗疫武器(肥皂和自來水)都沒有。
    2020/03/20 12:05
  • 快訊/新冠肺炎升溫 澳洲禁止國民出國旅遊

    澳洲新冠肺炎疫情升溫,總理莫理森宣布將全球旅遊禁令提升到第四級,等同禁止所有澳洲人出國,形同鎖國,這也是澳洲史上首次實施全面旅遊禁令。另外莫里森也下令禁止超過1百人的室內活動。
    2020/03/18 08:03
  • 說好的保持距離? 歐洲入境者擠爆美機場

    美國新冠肺炎,目前確診數來到3437人,65人死亡,疫情持續攀升,由於川普下達歐洲旅遊禁令,不少美國民眾,趕在最後一刻飛回國,加上只能經由指定的13個機場入境,導致現場人潮塞爆,芝加哥歐海爾國際機場,人群還一路從手扶梯開始塞,看不到盡頭,全都是為了排隊等CDC做檢測,有民眾一等就是7小時。
    2020/03/16 12:08
  • 川普檢測呈陰性! 全美累計2929例確診、60死

    美國新冠肺炎累計2929例確診、60例死亡,美國總統川普終於接受了病毒檢測,結果呈現陰性;白宮上上下下現在都提高戒備,官員和記者都必須測量體溫;美國也進一步擴大歐洲旅遊禁令,將英國和愛爾蘭都列入。
    2020/03/15 13:02
  • 紐約進入緊急狀態 好市多人潮搶買爆衝突

    全球疫情蔓延,迪士尼宣布暫時關閉全球六座迪士尼遊樂園,歐洲各大機場則是出現大批美籍旅客,要趕在美方啟動對歐洲旅遊禁令生效前,回到美國,而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的美國紐約,超市出現了搶購人潮,為了搶賣物資爆發口角。
    2020/03/13 13:58
  • 川普急頒歐洲禁令 美股入熊市今晚繼續跌

    美國確診人數激增到1322人,總統川普緊急宣布,對英國以外的歐洲地區,全面下達旅遊禁令,未來三十天,歐洲人禁止進入美國,不過美國疫情不容樂觀,因為新冠病毒檢測又慢又貴,檢查一次要四萬多台幣,不是每個人都負擔的起,美股持續崩跌,道瓊正式跌入空頭市場,今晚開盤預估會繼續跌上千點。
    2020/03/12 20: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