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米酵菌酸食物中毒黎明詩瘦身寶林茶室法醫義美炒飯症候群凝血不全新北市
  • 搜尋:

    旅遊禁令 結果共163筆

  • 10萬人出團大陸!但6月又要再禁 交長:視大陸善意調整

    台灣原本計劃在3月開放旅行社組團赴陸旅遊,但因中國大陸未開放陸客團來台、諾魯斷交事件和M503航路爭議,計畫受挫。交通部長王國材今日宣布,自6月起禁止旅行社出團到大陸,未來是否解禁將視中國大陸的善意決定。王國材指出,原預計有4000個團體、共10萬人前往大陸,但已禁止6月後出團。至於後續狀況,將視中國大陸的善意表現而定,但目前尚未看到善意的跡象。原規劃3月1日解除禁團令,但因陸方未安排陸客來台及宣布改變M503航路,因此緊急喊卡,要求旅行社將6月1日後的團體併入3月1日至5月31日的行程。
    2024/03/06 10:47
  • 又要封控?陸呼吸道疫情高峰 多地被爆「綠碼」再現

    中國大陸正值呼吸道疫情高峰,多地被發現,已經下架的「健康碼」竟然又能查詢到,引發是否再度實施封控的質疑。而有鑑於疫情嚴重,美國5位共和黨參議員,也呼籲美國政府,祭出美中旅遊禁令。
    2023/12/02 17:41
  • 陸開放南韓團體旅遊 商家忙徵懂中文員工

    中國大陸時隔六年半,解除南韓團體旅遊禁令,南韓官方和民間都準備迎接陸客帶來的商機,像是陸客最喜歡的明洞商圈,大舉招募會講中文的員工,而南韓政府研擬吸引中國遊客的方案,鎖定即將到來的中秋節和中國國慶連假,具體措施將在9月初公佈。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8/25 15:51
  • 蘇丹爆內戰逾300人喪生 日本急撤僑.美不派機接人

    蘇丹上周六爆發內戰,兩名敵對的將軍率領的武裝部隊,在首都喀土穆爆發衝突,4天下來至少造成300人死亡。日本是第一個宣布撤僑的國家,德國也派專機到蘇丹接人,但因為當地機場遭攻擊,中途折返;美國因去年就下蘇丹旅遊禁令,因此不派機撤僑。蘇丹爆發內戰,也讓軍政府將權力移交給文職官員的協議推遲;蘇丹周邊國家也很緊張,擔心引爆區域衝突。
    2023/04/20 19:20
  • 歐陽妮妮無預警解放尺度 「渾圓豐滿」整顆彈出!網全看傻

    隨著各國陸續解除旅遊禁令,不少人也開始規劃出遊行程,26歲女星歐陽妮妮,近日就與母親傅娟飛往馬爾地夫參加婚禮,她也換上比基尼,享受睽違已久的海島風情,而歐陽妮妮胸前藍白條紋的比基尼,炸出驚人的渾圓豐滿,瞬間讓網友暴動。
    2022/09/19 11:28
  • 國旅「解3劑改48小時快篩陰」! 業者:回流3成散客

    指揮中心再放寬國內旅遊禁令,現在只要持48小時內快篩陰證明就可以,對此,大部分的旅遊業者都樂見其成,認為可以回流大約3成的散客,不過有業者指出,如果是長輩團出遊,可能會因為不會使用快篩而有困難,還是期盼可以完全解禁,另外,如果旅遊途中,有團員快篩陽,依照現行規定,只匡列同住家人,也就是說,其他人的行程,可以照走。
    2022/06/21 13:37
  • 入境3+4放寬!組團出國旅遊免等到9月 陳時中:會加快腳步

    指揮中心今(11)日公布,6月15日零時起,所有人適用入境3天居家檢疫+4天自主防疫措施,而9月組團出國的旅遊禁令是否在9月以前,提早開放,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有,現在邊境3+4是很大的一步,將陸續觀察放寬後防疫旅館、防疫計程車整備是否上軌道,如這步成功,加快腳步可能性就增大,努力朝加快腳步去做。
    2022/06/11 14:40
  • 變異株肆虐全歐 法國有條件鬆綁對英國旅遊禁令

    法國表示,將放寬上個月對英國遊客實施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限制措施,如果接種疫苗的遊客病毒檢測呈陰性反應,可以從14日開始訪問法國。
    2022/01/13 22:48
  • 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展開新任期 美國、歐盟再祭制裁

    尼加拉瓜強人奧蒂嘉(Daniel Ortega)在備受批評的大選勝出後,今天展開第4任總統任期,美國與歐洲聯盟(EU)同步實施經濟制裁與旅遊禁令,加強施壓尼國。
    2022/01/11 16:34
  • Omicron全美蔓延!拜登解除非洲南部國家旅遊禁令

    Omicron變異株在非洲南部快速傳播後,白宮於11月對8個非洲南部國家祭出旅遊禁令。但隨著Omicron在美全面蔓延,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宣布,自美東時間31日凌晨零時1分起解除這項禁令。
    2021/12/29 09:14
  • 雙變種病毒夾擊!法國禁「非必要」英法旅行

    新型變種Omicron傳播力驚人,加上原本的Delta持續肆虐,英國單日新增確診,暴增到8萬8千人,創下疫情以來新高;儘管如此,英國央行仍宣布開升息第一槍,以打擊居高不下的通膨。不過就在耶誕假期倒數一周前,法國政府對英國祭出新的旅遊禁令,只有必要因素才能入境法國,商務、旅遊都不行,使得英國的港口和火車站,自周四開始,湧現大量人潮、車潮,搶著在禁令生效前入境法國!
    2021/12/17 20:00
  • 防堵Omicron!美國17州淪陷 歐洲掀抗議潮

    歐美各國政府對新變種病毒Omicron嚴陣以待,紛紛祭出新防疫措施,但也引發民眾不滿。即將上任的德國新政府,考慮自三月起,強制醫護相關人員打疫苗;比利時、西班牙、奧地利等國,都有數千到數萬人不等,上街抗議疫苗通行證或疫苗令,部分甚至演變成暴力衝突。美國、英國等國則從本週起,對外國旅客祭出更嚴格規定,登機前都必須出示陰性證明;現在美國有17州已出現Omicron病例,就怕這波疫情,再次毀了即將到來的耶誕佳節。
    2021/12/06 20:00
  • Omicron旅遊禁令 聯合國秘書長:不公平且無效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今天抨擊,因為新變異株Omicron針對特定國家及地區實行旅遊禁令,是既「不公平」又「無效」之舉。
    2021/12/02 10:01
  • 全球急堵Omicron 世衛:病毒特性尚未明朗

    南非通報Omicron新型變異株後,各國都急忙加嚴邊境管理措施,要求來自非洲部分國家旅客不得入境。不過,世界衛生組織(WHO)官員週日(28日)表示,目前尚不清楚Omicron的特性,籲各國應以科學為依歸,而非實施一味旅遊禁令。
    2021/11/29 10:37
  • 主動通報Omicron反遭禁飛 南非:優異科學應受讚揚非懲罰

    南非日前主動通報新型變異株Omicron,但卻隨即遭多國以危及經濟與觀光之虞祭出旅遊禁令,南非政府對此則大感不平,週六(27日)透過聲明表示,其國內科學家以優異科學發現變異株並主動通報,應受到各國讚揚而非遭受懲罰。
    2021/11/28 10:24
  • 美國解除旅遊禁令!外籍旅客出示疫苗證 72小時篩陰

    週一全球新冠確診感染人數破2.5億,部分歐洲國家也面臨秋冬新一波疫情。儘管歐洲已施打超過10億劑疫苗,但各國接種率不平均,尤其是部分東歐國家對疫苗持懷疑態度,包括希臘、羅馬尼亞等國,新增確診屢創新高。而就在這個時候,美國對打了疫苗的國際旅客敞開國門,只要完整接種,加上出發前三天內的陰性證明,就可以搭機入境美國。達美航空表示,自美國政府宣布以來,訂位已暴增450%,要旅客搭機時多點耐心。
    2021/11/08 19:55
  • 海地黑幫坐大.綁17美加神職人員 贖金交涉保密

    海地連續遭遇強震和總統被刺身亡,國家的經濟、政治和治安都墜入谷底,今年以來綁架案就超過600起,7月至今暴增300%,其中29件涉及外國人。上周六(16日),17名美國與加拿大籍的神職人員和家人,在首都太子港遭綁架,海地和美國政府目前正與黑幫交涉,但不願透露細節。美國國務院隨即將海地的旅遊警示升高到4級,警告民眾不要前往。調查顯示,太子港現在有一半都掌控在黑幫的手裡。
    2021/10/18 19:55
  • 凡入境紐西蘭外國人 11月起 需打滿兩劑

    全球最嚴格的防疫措施之一,即將鬆綁!澳洲總理上周五宣布,將會在下個月,當疫苗完整施打率達到80%之際,解除國際旅遊禁令,假如是施打當局認可的疫苗,則只要居家隔離7天;至於紐西蘭,則計畫在明年重開國際邊界,紐西蘭航空在周日宣布,所有國際航班的旅客,都必須出示打滿兩劑的證明,才能允許入境。只是Delta變種病毒,仍持續在紐澳兩國肆虐,且已經蔓延到零確診的地區,在解封與防疫之間,兩國都還是相當戒慎。
    2021/10/04 19:59
  • 鎖國18個月!澳洲11月開放邊境 認可大陸科興疫苗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澳洲「鎖國」長達18個月,不過隨著疫苗接種率逐漸提高,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1日)宣布,11月起將分階段開放邊境,取消民眾的旅遊禁令。
    2021/10/01 18:57
  • 「國際疫苗護照」將啟動! 旅遊業喊話:速接軌

    隨著疫情沒有消失跡象,國際施打疫苗也到一定覆蓋率,美國也在20日宣布,將解除之前對33國的旅遊禁令,但自11月初將全面要求外國旅客入境時出示疫苗證明,完整接種疫苗才可以,對目前疫苗覆蓋率仍偏低的台灣人來說,還有一段路要拚。
    2021/09/23 22:51
  • 民眾擔憂!台灣完整接種率成全球倒數 林氏璧:台可以開始對第2劑急起直追

    美國日前宣布自11月起入境的旅客需「接種完整疫苗」,而台灣目前的完整接種率僅有6.74%,是全世界排名倒數的國家之一,面對秋冬來臨前預計要達成2劑覆蓋率六成的目標還有點距離。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今(2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沈瑾暘線上訪問表示,「台灣目前採取的作法是,故意拉高第1劑的疫苗覆蓋率,讓民眾先有保護力,避免重症發生,而後開始追加第2劑的疫苗覆蓋率,至於未來是否能入境美國,因美國相關政策仍是未知數,目前也只針對有旅遊禁令的國家,所以還不用太擔心。」 另外,面對許多國家都開始實施「與病毒共存」的計畫,林氏璧認為,「這些與病毒共存的國家,疫苗覆蓋率都至少有七成以上,且逐漸走向解封狀態,對於疫情的相關措施也已經準備齊全,但台灣的疫苗覆蓋率還在努力提升中,所以沒有本錢與病毒共存,現在台灣應該要防止Delta病毒入侵,且讓完整接種率達到人口八成以上才是重點。」
    2021/09/22 16:19
  • 「完整接種」可免隔離入境美國 科興、國藥待獲准!TVBS北京特派分析

    美國宣布將解除之前對33國的旅遊禁令,但自11月起,完整接種疫苗旅客才能夠免隔離入境,而美國FDA目前只核准莫德納、輝瑞與嬌生疫苗,其他WHO認可的AZ、國藥,及科興等疫苗是否會被承認,也備受關注。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2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宣布此政策後,引發大陸民眾討論,一派民眾擔心自己所施打的疫苗不被美國獲准,而無法順利免隔離入境美國,但部分民眾則認為,目前美中關係緊張,再加上美國疫情仍十分嚴峻,冒然前往旅遊恐怕會增加染疫風險。」 另外,恆大集團爆出財務問題後,現在又傳出北京為了協助香港應對住屋及土地不足的問題,有意「改變遊戲規則」,港媒更指出,早在2018年,習近平在一場內部會議就提到「香港商界影響中央政策的日子已一去不復返」,陳韻雯說明「港媒其實有提到,此舉是希望房地產開發商能在賺取合理利潤之虞,回饋社會、解決社會貧富差距問題,而這一系列整頓措施,其實都突顯著近期習近平所強調『共同富裕政策』。」
    2021/09/22 15:54
  • 美國解除旅遊禁令!11月起登機疫苗證+3天內陰性

    美國拜登政府上週才說,現在不是解除旅遊限制的時候,本週卻政策大轉彎,宣布解除長達18個月的旅遊禁令,預計從11月初起,外國人赴美登機前必須出示疫苗證,以及三天內的陰性檢測證明;未接種的美國籍旅客也將面臨更嚴格的篩檢要求。目前全美因Delta變種病毒,孩童確診數攀升,截至八月,近3萬名孩童因新冠肺炎住院,輝瑞-BNT宣布5到11歲孩童的臨床試驗顯示,疫苗安全有效,預估10月底萬聖節前,這個年齡層的孩童就可以開始施打;至於5歲以下孩童的試驗結果,最快要到今年第四季才會出爐。
    2021/09/21 20:00
  • 美入境新規 陳時中:只有30國解禁、台無影響

    中秋節疫情傳來有好消息,本土再現加零,陳時中認為這是好現象,希望繼續保持,反觀大家更關注,美國11月的入境新政策,對台是否有影響,陳時中也說,目前確定的是,對於原本有旅遊禁令的30多國放寬限制,交陰性報告和完整疫苗接種證明,就能入境,但台灣本來就能自由進出,只是細節尚未定論,萬一最終是對所有國家都規定,入境得交疫苗證明,對台灣人前往勢必有影響。
    2021/09/21 19:31
  • 美11月要打「認證」疫苗才能入境 陳時中:不影響台灣

    美國白宮宣布11月初將全面要求外國旅客打完疫苗才可入境,可能取代先前針對特定國家的旅遊禁令,承認的名單估計將以有取得WHO認證的疫苗,等於台灣國產高端可能不在名單上,恐怕影響台灣人民入境美國,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今(21)日回應,此政策主要是針對之前被禁止的國家,台灣應該比較不會影響。
    2021/09/21 15: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