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獎求婚台體大中國大陸訂房必娶女人0403花蓮地震地震災情台灣地震警察
  • 搜尋:

    旅遊業 結果共1,489筆

  • 中國未開放陸客團來台 李彥秀踢爆:政府把觀光當意識形態戰場

    中國大陸文化和旅遊部10日上午公布第三批大陸旅行社經營中國大陸公民組團赴有關國家和地區名單,日本、韓國、美國、英國、澳洲等都在開放名單中,台灣仍未入列,引發台灣旅遊業者憂慮。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彥秀揭內幕,指中國大陸官員及旅行業者上個月申請來台參加2023台北夏季旅展,但台灣卻把70多名大陸省級地方官員的名單駁回,理由是「兩岸觀光未開放,大陸官員沒有來台必要性」,痛批「把觀光當成意識形態角力戰場,民進黨執政下,台灣的觀光產業看不到明天」。
    2023/08/12 12:27
  • 陸客要大撒幣了!日本網友卻不買單:「這1行為」印象差

    疫情趨緩後,旅遊業復甦,不少人出國盡興,而台人最喜愛的旅遊國家便是日本,近來也受到大陸旅客的歡迎,雖然消費力驚人,不過大陸政府開放團遊後,卻引起日本網友擔憂。
    2023/08/12 10:42
  • 高額罰款嚇壞日本遊客!日媒示警:台灣「這法規」令人卻步

    隨著疫情解封,各國旅遊業也逐漸復甦、步入正軌。根據日媒《Newsweek》報導,台灣在多項日本排行中都是最受歡迎的海外旅遊地點之一,預計未來將有更多日本人前往台灣觀光,不過報導也點出台灣的「禁止加熱菸」規範,竟有可能成為台灣觀光的「阻礙」。
    2023/08/11 09:34
  • 如何用一句話證明去過台灣?陸客最有感「這7字」引萬人共鳴

    近期旅遊業復甦,不少外國遊客來台灣,最近就有名大陸女網友來台灣旅遊,發現有一句話「沒在台灣以外的地方聽過」,接著詢問大家「如何用一句話證明去過台灣?」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大陸網友的熱議。
    2023/08/11 07:58
  • 台灣人國旅最愛城市無花東 路途遙遠、車票難買成阻礙

    不論是觀光局的調查統計或者旅遊業者的調查中,台灣旅客國旅最喜愛的前5名都沒有花東。旅遊作家943分析,主因是花東的交通問題。
    2023/08/10 10:47
  • 國人最愛旅遊縣市TOP 5 台北2優點奪冠、台中網美景點多

    根據旅遊業者調查,台灣旅客最喜歡的國旅5縣市,排名第1的是台北,其次是台中、高雄、台南及宜蘭。
    2023/08/09 14:34
  • 阿拉斯加冰川大壩潰堤 冰川消失又引發洪患

    全球暖化加劇,美國阿拉斯加一處冰川大壩,發生潰堤爆發洪災,不少房屋被沖垮。當地以觀賞冰川為主的旅遊業,受到相當大的衝擊。事實上,阿拉斯加冰川,過去14年來,已經消退8個足球場大的面積。越來越多冰川消失,將讓海平面上升,威脅沿岸城市居民的安全。
    2023/08/07 22:51
  • 泰勒絲演唱會效應? 音樂觀光估帶動4到5倍旅遊商機

    旅遊業者Klook今天指出,據全球市調機構調查,2032年全球音樂觀光市值將達到113億美元。Klook說,帶動的當地旅遊商機是展演活動票面價值的4倍到5倍。
    2023/08/07 12:44
  • 觀眾回流!沉浸式演出吸客 劇場經濟爆發帶旺文旅觀光

    隨著疫情結束,中國大陸的實體劇場已陸續恢復,如今更在暑假迎來爆發式增長。例如北京國家大劇院每天平均客流量上看8千人次,演出場次比疫情前的2019年高出兩成。而實體劇場的暢旺,也帶動文化旅遊業的發展,包括舉辦「戲劇節」廣邀全球知名劇團參與演出,或是與觀光景點相互結合的定目劇表演,都能在吸引觀眾的同時也帶旺當地旅宿業。而對表演從業者來說,終於能揮別疫情慘澹,讓自己忙起來,真的是「痛並快樂著」。 
    2023/07/25 19:55
  • 亞洲喜迎夏季旅遊人潮 轉型減碳觀光搶商機

    雖然晚了一年,亞洲回歸暑假旅遊熱潮,儘管只有疫情前的四到六成,但已經有望在2025之前恢復以往的光景。但對旅遊業者來說挑戰還不只有應對大批觀光客,減碳風潮也吹到觀光產業,業者忙著得轉換成環保旅遊,大搶商機。
    2023/07/24 14:57
  • 日本「三大奢華」列車包列 九州七星開賣即秒殺

    旅遊業者取得日本九州七星、TRAIN SUITE四季島、曙光瑞風三大頂級觀光列車之包列趟次,免抽籤就可體驗日本奢華鐵道之旅。
    2023/07/18 11:32
  • 大陸國旅異常火爆 極端高溫促進「避暑遊」

    疫情解封後的第一個暑假,按耐不住大家想出遊的心情,旅遊業迎來了旺季。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今年是中國大陸在疫情常態化的第一個暑假,且綜合很多原因之下,今年比起往年出國的人相對較少,反而國內旅遊異常火爆,根據平台數據顯示,今年暑假的機票預定量比疫情前(2019年)同期逾七成,預估會迎來近五年最火熱的暑假遊的檔期。」
    2023/07/17 14:32
  • 法國暴動滿載41陸客遊覽車遭砸 遊客見血

    重創觀光旅遊業。巴黎不少精品店,已經用木板封住店面不敢營業。日前一輛滿載41名大陸旅客的遊覽車,在馬賽遭到數十位「蒙面人」砸車,有人員因此受傷。大陸駐法大使館已經發布緊急提醒,旅法大陸公民要加強安全防範。
    2023/07/02 13:36
  • 升級迎客!北投大地用寶格麗永續備品  還配Dyson吹風機

    國內外旅遊業者紛紛搶攻市場,台北北投大地酒店先升級房內設施,自6月起客房使用大瓶裝寶格麗Bvlgari綠茶系列洗沐備品,主動告別一次性沐浴備品,全館48個房間添購了最受歡迎的Dyson吹風機,杜絕頭髮毛燥的困擾。更新增了小美犀AI智能語音管家,24小時掌握所有旅客的需求。
    2023/06/29 13:25
  • 陸級官員來台參加旅展 聯審會打回票

    台北夏季旅展七月登場,原本擬邀請大陸9省的旅遊副廳長或處長來台參與,但陸委會、移民署和觀光局三個單位聯審之後決定,只讓大陸旅遊業者來台,具官方身分的都不予核准。讓台灣旅遊業者擔憂,兩岸旅遊要恢復常態可能更加困難。
    2023/06/28 16:57
  • 數錢數到手軟!本週這「血型+生肖」財運旺 有財神爺助力

    結束端午連假,新一週奮鬥又開始啦!本週前五名財運排行榜「血型+生肖」中,有人雖忙得焦頭爛額,但這些辛苦將有所回報,有的人則有機會替自己加薪,荷包賺滿滿,快來看看你是否名列榜上!
    2023/06/27 05:20
  • 早上太魯閣晚上住高雄!日本旅行社推超累「5日環台」行程

    疫情解封後各國旅遊業者紛紛推出國際觀光行程,日本知名旅行社也推出5日台灣環島觀光,不過行程內容讓不少台灣網友看了都直呼「太累了」,因為不僅要在5日內全台走透透,其中1天甚至「早上還在太魯閣、晚上就在高雄」,這樣的超狂旅遊規劃引發不少網友討論。
    2023/06/26 11:10
  • 疫後旅遊需求反彈 日本觀光產業界人手不足

    日本觀光廳周二公布旅遊業白皮書,發現旅遊需求在疫情後反彈,觀光產業人手短缺因此也缺乏效率。
    2023/06/14 13:24
  • 泰國觀光收入估可達疫情前8成 消費者信心上揚

    泰國旅遊業迅速回溫,政府預估今年觀光收入可達到疫情前的8成。根據泰國學術機構調查,受益於旅遊業回溫以及5月大選,消費者信心指數達到近39個月以來的新高。
    2023/06/08 16:47
  • 「暑假陸客疫後」利多 觀光股創近12年高點

    即將迎接疫後解封的第一個暑假,旅遊業者推的出國行程,不少都已賣破八、九成,加上期待兩岸開放觀光,陸客團陸出曙光等利多,觀光類股在6月6日,指數創下近12年新高點,今天話題繼續燒,有旅行社開盤五分鐘就飆漲停,業者樂觀期待,認為能旺到2024年底,接下來要搶冬天賞雪,以及下半年的企業獎勵旅遊。
    2023/06/07 13:12
  • 《冰與火》取景地爆紅 克羅埃西亞提高旅遊稅抑人潮

    疫後旅遊業快速復甦,各國都張開雙臂迎接觀光潮,美國明尼蘇達州政府祭出電影業減稅政策,將這裡打造成第二個好萊塢,吸引民眾來這裡觀光;印尼雅加達因為超抽地下水導致地層下陷,當地推出紅樹林觀光行程,讓民眾更了解環境危機;澳洲維多利亞州歷經兩年野火肆虐,近期野外瀑布重新對外開放,吸引不少民眾前來欣賞;克羅埃西亞港都城市因為影集《冰與火之歌》在這取景聲名大噪,但大量人潮造成各種問題,當地政府提高旅遊稅,限制餐飲業戶外用餐區分貝,希望遊客能自律,緩解觀光潮帶來的困擾。
    2023/06/05 19:58
  • 搭機前先量體重!紐航新措施:數字不會公開

    隨著全球解封,旅遊業快速復甦,如何達成低碳出行也越來越受到重視;歐洲一家新創鐵路公司推出平價臥鋪列車,首發線從布魯塞爾到柏林,讓你睡一覺就抵達目的地;斯里蘭卡街頭知名的嘟嘟車,在聯合國幫助下,未來五年將讓50萬輛嘟嘟車電動化。搭飛機雖然很難減低碳排量,但才剛獲得國際航空評鑑網站選為2023年最佳航空公司的紐西蘭航空,近期推出搭飛機得先量體重的措施,目的是為了協助紐航計算飛機重量,強調體重數字不會顯示出來,一切保密到家。
    2023/05/31 19:51
  • 日本旅遊大爆發!機場、觀光景點缺工嚴峻 祭高薪福利搶台灣人才

    近期造訪日本的觀光客人數大幅成長,不過由於當地留學生尚未回流,加上旅遊業人力又在疫情期間大幅流失,因此現在有愈來愈多日本企業,看準台灣人服務品質和外語能力,紛紛來台招募新血,到日本擔任櫃台人員、餐廳外場人員等職務。不只日本,事實上,包括美國、加拿大或新加坡當地旅宿業者,也搶著向台灣人才招手,會不會導致國內觀光業缺工更嚴峻?將有待觀察。
    2023/05/19 23:04
  • 陸招手台灣團客「機+酒」也開 業者:樂觀其成

    大陸宣布即日起,恢復台灣旅行團到大陸旅遊,另外連機加酒業務也開放,等於歡迎台灣人到大陸自由行,對此台灣旅遊業者表示樂觀其成,但除了出境之外,更希望入境也能開放,希望陸客能來台,對此觀光局說,目前還沒解除禁團令,接下來會啟動觀光小兩會來談。
    2023/05/19 19:02
  • 獨/國台辦宣布恢復台灣旅遊團赴陸 最快「登陸」時間點曝光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7日才表示「歡迎台灣民眾赴陸旅遊」,強調將為台灣民眾創造更好的條件和服務;今(19)日他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經向有關主管部門了解,即日起恢復旅行社經營台灣居民來大陸團隊遊業務。兩岸旅遊業者向《TVBS新聞網》透露,台灣旅遊團正式「登陸」觀光時間點最快落在6月底。
    2023/05/19 11: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