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旅遊史 結果共439筆

  • 明州確診無非洲旅遊史 Omicron恐已入侵美國社區

    Omicron變異株已經在美國加州、科羅拉多州、明尼蘇達州和紐約都有病例,其中明尼蘇達州的確診病例沒有出國,打了加強劑還是確診,而且他是到紐約市參加五萬多人參與的動漫活動後出現病徵,Omicron可能已經進入美國社區。
    2021/12/03 11:14
  • 快訊/Omicron擴散社區?美國紐約再新增5例

    繼美國加州、明尼蘇達州陸續出現Omicron確診個案後,紐約州長週四宣布再新增5起病例,其中1名67歲婦女有南非旅遊史,至少打過一劑疫苗。紐約最新通報的Omicron確診個案,也讓全美至今已經達到8例確診。
    2021/12/03 10:12
  • 美國出現第3例Omicron!曾去過南非且已完全接種兩劑疫苗

    美國出現了第三例Omicron變種病毒確診者,來自科羅拉多州,當地衛生官員表示,患者最近去過南非,已經完全接種,沒有打加強針,症狀輕微目前已自我隔離,而美國幾個小時前才宣布明尼蘇達州出現第二例,患者沒有非洲旅遊史,而且半年前已經完全接種,11月初打了加強針,最近到紐約參加動漫展,回到明尼蘇達州後出現症狀檢測後確診。
    2021/12/03 05:59
  • Omicron疫情竄升!入侵27國 釀370人染疫 

    Omicron變異株來勢洶洶,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2)公布最新國際現況,截至12月1日,全球至少已有27國累計370個確診Omicron病例,多數來自南非或有非洲國家旅遊史著,而單以南非當地來看,從10月到11月,短短1個月就豬羊變色,Omicron就一支獨秀取代Delta,成為當地主要流行,但可從歐盟的59例個案中發現,感染Omicron都還沒有發現重症、死亡個案,南非也發現感染Omicron病毒量可能較低,但詳細傳染力還有待持續觀察。
    2021/12/02 14:36
  • Omicron入侵歐洲?荷蘭再+2 比南非毒航班還早

    荷蘭衛生部週二(30)驚曝國內再增兩例Omicron確診者,且染疫時間比日前自南非移入的個案還要早,由於暫時無法確認確診者過去的旅遊史,讓Omicron在歐洲傳播的時間再度受到討論。
    2021/12/01 14:58
  • 快訊/法國領地出現首例Omicron 有南非旅遊史

    法國海外領地留尼旺(La Reunion)今(30)日出現法國首例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確診個案。據了解,該名患者今年53歲,曾前往非洲莫三比克(Mozambique)旅行,在兩週前返回留尼旺,中途在南非停留。目前該名患者出現肌肉疼痛和疲勞等症狀,6名接觸者均已被隔離。
    2021/11/30 17:59
  • 大陸旅行團疫情波及十省分 烏鎮拒西安遊客

    大陸這次因為旅行團引發的多地疫情,還在持續延燒,在浙江烏鎮,甚至要求從15號起有過西安旅遊史的遊客,不得進入,甚至把已經在當地來自西安的遊客趕出飯店,儘管惹來非議,但當地表示這是無奈的必要之舉。而根據北京對2名關聯病例做基因測序結果,這次疫情傳播的還是Delta變種病毒,連同北京在內,大陸現在有12個省份,展開第三針加強針的注射。
    2021/10/22 19:52
  • 辱護理師「X碎、站壁的」!新竹男喝斷片忘光 下場出爐

    新竹一名范姓男子今年1月前往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急診室就醫,沒想到當護理師詢問旅遊史和身體狀況時,竟失控暴怒,嗆2名護理師「雜碎」、「站壁的」等語,雖然范男辯稱「喝醉斷片」,但法官仍認定他以恐嚇方式妨礙醫療業務,判處5個月有期徒刑,另公然侮辱部分再處拘役40天,可易科罰金。
    2021/10/02 23:09
  • 罕見!越南男子謊報旅遊史新冠確診1傳8  法院判刑5年

    越南一名28歲男子黎文知(Le Van Tri),因為將新冠肺炎傳染給8人,更導致其中1人死亡,他因此被官方認定藐視新冠肺炎防疫規定以及散播病毒,最後法院將他以散播危險疾病的罪名,判處5年徒刑。
    2021/09/07 18:03
  • 美首例染疫亡個案日期前移 堪薩斯州老婦去年1月病故

    誰是美國第一個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病故者像個謎,美國媒體報導,距離武漢1萬多公里的堪薩斯州一位沒有旅遊史的78歲老婦去年1月9日去世,家屬昨天拿到新版死亡證明,發現死因補登為感染COVID-19。
    2021/09/03 10:38
  • 自主管理被拒看診!男遭控吼保全 又毆圍觀錄影民眾

    台北市有男子帶著老婆小孩到診所打預防針,在門口刷健保卡時,被發現有旅遊史,而且還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被保全擋了下來,雙方爆發口角;事後,又看到其他圍觀民眾,拿手機錄影蒐證,氣得上前理論,進而爆發肢體衝突。
    2021/08/26 12:49
  • 北京也淪陷!大陸Delta連環爆 確診者謊報足跡遭逮

    大陸疫情近期再現危機,自南京機場爆出首例Delta變種病毒確診個案後,迅速向各地蔓延,呈「多點式爆發」,連大陸政府嚴防死守的北京也出現多例確診個案,至今全國已有15個省區淪陷。目前全境最嚴重的地區為江蘇省揚州市,3日當天就通報高達40起本土確診個案。據陸媒報導,揚州首名確診者因謊報旅遊史及足跡,已遭警方刑事拘留,並指控她隱瞞行程導致疫情擴散。
    2021/08/05 11:02
  • 南韓出現2例「Delta+」!皆打過兩劑AZ.為突破感染

    Delta變種病毒主導南韓第四波大流行,如今確診者的Delta檢出率來到61.5%;最近南韓還出現了2例感染「Delta+」,一例是境外移入,另外一例則是本土感染,完全沒有過海外旅遊史;而這兩人在確診前,都打過兩劑AZ疫苗,為疫苗突破性感染。南韓疫苗開打至今五個多月,首針覆蓋率終於突破2千萬人(約39.3%),總統文在寅鼓勵民眾積極施打,承諾在任期尾聲會盡全力抗疫、穩定民生經濟。只是最近南韓剛飆出了四年來最高物價,農畜產品已經連漲19個月,雞蛋一顆平均來到250韓元(約台幣6元),不少民眾改吃「美國蛋」;泡麵大廠「農心」也在隔了4年8個月後宣布調漲,庶民美食價格不再親民。
    2021/08/04 19:53
  • 中國大陸城市逐一淪陷 上海浦東機場爆確診

    大陸疫情不樂觀,一線城市接連淪陷,上海浦東機場的外航貨機服務人員也爆確診,而北京有過張家界旅遊史的關聯病例持續增加,北京已經下令停賣鄭州、南京和張家界進京車票;14個月來沒有本土確診的武漢,也受此輪疫情波及,一天通報7例確診。大陸抗疫專家鍾南山憂心,張家界旅遊傳播鏈難以追蹤掌控,在遏止病毒蔓延各地有一定困難度。
    2021/08/03 19:57
  • Delta從張家界往15省外擴! 仙境恐已成大毒窟

    大陸南京祿口機場爆發Delta變種病毒後,現在全大陸至少15個省,27個市都傳出疫情。大陸防疫權威鍾南山,點名最令人擔憂的地區,就是湖南張家界風景區。因為很多確診者,最近都有張家界旅遊史,包括北京有一家三口去旅遊後確診,張家界恐怕是這波疫情的擴散源頭。
    2021/08/02 22:10
  • 高雄+2!男2週內跑4飯店與友聚會 已釀3人確診

    高雄30多歲男子2週內赴4家旅社,與曾有雙北旅遊史的幾名友人聚會,目前已釀3人確診。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聚會有南北移動風險,要加強查核旅宿業者,取締違規群聚。
    2021/07/29 17:28
  • 緬甸疫情爆!7/18起列重點高風險國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宣布,考量緬甸疫情現況及風險,於「重點高風險國家」增列緬甸。自7月18日零時起(抵臺時間),自海港或空港入境我國人士,如過去14天有緬甸旅遊史(含轉機)者,入境後均應至集中檢疫所進行14天檢疫,且須配合於入住時與檢疫期滿分別進行PCR檢測,另檢疫期間第10至12天以「家用快篩」採檢一次;旅客不需支付集中檢疫所及採檢費用;此外,國籍航空公司機組員亦維持自「重點高風險國家」航線航班返臺後,應入住防疫旅宿或符合規定之公司宿舍檢疫14天,且檢疫期滿進行PCR檢測。
    2021/07/16 14:20
  • 預約一周後太不合理!北市免費PCR遭濫用 改限「2日內」

    台北市建立普篩的PCR系統,開放七家醫院免費幫民眾PCR篩檢,透過網路掛號系統預約,不限制是否為台北市民就可以參加篩檢,副市長黃珊珊指出7個院區,昨(6日)天篩檢1490人,加上三個機動站,總共是2427人,篩檢出6名陽性確診者,的確找出來隱形的確診者,也呼籲有接觸史、旅遊史、或是特定足跡者來預約篩檢。
    2021/07/07 16:06
  • 枋山擴大篩檢!村民跑了兩趟排不到快篩

    根據中央公佈,屏東已經有8例是印度變種病毒,為了防堵,縣府將快篩範圍擴大,除了原有的楓港、善餘村,再增加枋山村與加祿村,隔壁的枋寮鄉與獅子鄉,有雙北旅遊史,村民都要篩檢,篩檢陰性後,再接種疫苗,因為新增了枋寮醫院的老農確診,居民今天篩檢非常踴躍,一早七點多就去排隊領號碼排,就有民眾跑了兩趟,還排不到快篩,縣府說,這兩天會加大量能,讓居民都能盡快做完快篩。
    2021/06/28 12:51
  • 香港出現首例Delta本土個案 中止16天零確診

    香港出現了首例感染Delta變種病毒的本土確診,中止連續16天零確診;這名確診個案,是機場的地勤人員,沒有打過疫苗、沒有旅遊史,但曾接待過貨運航班人員,但不能確定就是感染源,因此港府對這名確診者居住大樓、周邊社區採取圍封檢測。另外,國泰航空宣布8月底前,旗下機師、空服員都要施打疫苗,否則會考慮要不要續聘。
    2021/06/25 19:47
  • Delta變異株侵台! 指揮中心:27日起7國入境隔離普篩

    印度Delta病毒正逐漸在全球充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近依照基因定序,發現日前從秘魯返台的2名確診者為Delta變異株,而先前有5例Delta變異株,這次變異株中無法確定其餘相關染疫是否為同樣變異株,也許是不同感染源,有待釐清。指揮中心說明,巴西、印度、印尼、秘魯、英國、以色列、孟加拉等國,旅客有14天旅遊史(含轉機),一定要入住14天集中檢疫所,入住和期滿都要採檢。另外,因應Delta印度變異株,會加強邊境及社區相關防治作為。
    2021/06/25 14:27
  • 在台3採陰! 入境澳門PCR確診「印度變種病毒」

    在澳門入境時確診的台籍男子,感染印度變異病毒,他曾經在2月至5月去過印度工作,卻隱瞞旅遊史,但在台灣檢驗了三次都是陰性,而專家也建議入境者居家檢疫期滿,應該一律普篩。
    2021/06/21 18:31
  • 兩名東京人感染印度變種病毒 無海外旅遊史

    東京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未歇,昨天傳出一名男國中生與一名女大學生感染印度變種病毒株,這是東京首度有十幾歲民眾感染印度變種病毒株,兩人皆無海外旅遊史。
    2021/06/09 06:16
  • 狡猾病毒!屏東今日+4本土 全都隔離期滿陰轉陽

    屏東市昨(4)日中斷了連六天的「+0」紀錄,今(5)日再新增4例本土個案,更次首次出現縣內學生確診案例,且4例全都是隔離期滿後因轉陽,縣長潘孟安指出,只要源頭都是被具有萬華旅遊史的確診者南下探視親友造成,呼籲民眾,拜託暫時不要四處走,尤其端午連假將至,也請在外鄉親暫時不要返家過節,使病毒有擴散的機會
    2021/06/05 19:02
  • 鳳山早餐店家族4人確診! 無症狀母有抗體曾去北部訪友

    高雄鳳山晨間廚房發生老闆娘一家爆發家族群聚,一共四人確診,衛生局追查感染源發現,其中老闆娘60多歲的媽媽沒有症狀,但體內卻已經出現抗體,進一步追出,原來早在5月10日曾有北部旅遊史,進而找到感染源,不過還好目前針對業者可能的傳染期接觸的顧客,進行大範圍匡列,目前採檢結果都還是陰性。
    2021/06/02 18: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