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班花蓮地震災情鮮奶租屋地震胡椒廚房激戰品牌長灘島庭庭
  • 搜尋:

    旅遊史 結果共439筆

  • 汐止「可不可」店員確診再+1 侯友宜曝:有南部旅遊史

    新北市昨(10)日新增17例確診個案,其中汐止區「可不可熟成紅茶」汐止中興店女店員(案19492)感染源不明引發關注,新北衛生局緊急匡列相關接觸者,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1)日受訪證實,該名同事經PCR確定陽性確診,而該個案在春節期間曾有南部旅遊史,感染源仍在疫調釐清。
    2022/02/11 08:30
  • 屏東+3!北部旅遊史家庭群聚 去過潮榮診所快來篩檢

    屏東縣府今天(2/10)上午緊急發布,屏東新增三名確診者,是在潮州鎮的潮榮診所就醫發現的,下午會公布相關足跡,三名個案是有北部旅遊史的家庭群聚,感染源要跨縣市追蹤,而縣府馬上緊急開設社區篩檢站,在潮州中山公園,2月5日到8日,曾去過潮州潮榮診所,或陪診的民眾盡快篩檢。
    2022/02/10 13:34
  • 拖10天才驚覺確診 「症狀似胃食道逆流」醫曝自保之道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證實,一名染疫者(案18518)在看房過程中被房仲(案18375)感染,但詭異的是,案18518先前有感冒症狀,就醫被當成是胃食道逆流。家醫科醫師點出Omicron與胃食道逆流的確有相似點,患者沒有TOCC(Travel history旅遊史、Occupation職業別、Contact history接觸史、Cluster是否群聚),症狀也不明顯時,很難診斷。提醒民眾,有上呼吸道症狀時最好自己先快篩。
    2022/01/28 23:55
  • 高雄「一家3口染疫」感染源不明 急匡362人

    高雄今天(20日)確診三名本土案例,是一家三口的家庭群聚,4歲兒子因為發燒、抽搐就醫,為了安排入院做PCR採檢確診,陪同的父親及母親也先後確診,目前高雄市衛生局緊急匡列幼童的幼兒園、父母各自的工作職場、以及就醫診所,總共362人,而高雄市府初步疫調,沒有北部旅遊史,感染源還在調查當中。
    2022/01/20 18:33
  • 香港疑爆「鼠傳人」下令撲殺2千隻倉鼠

    北京累計已有3例本土Omicron確診,追查感染源,最初確診者並未有跨省市旅遊史,唯獨接觸過來自加拿大的國際郵件,而郵件內外也驗出病毒陽性,現在要嚴防郵件散播病毒;另外,為了加快核酸篩檢速度,大陸國務院允許混檢,能20個樣本合一。至於在香港,因為有寵物店員工感染Delta病毒,港府又在店內的倉鼠驗到病毒陽性,懷疑是鼠傳人;為杜絕後患,決定撲殺全港約2千隻倉鼠,關閉有售賣倉鼠的34家寵物店。
    2022/01/19 19:56
  • 澳洲二度取消簽證!約克維奇謊報旅遊史 恐遭驅逐

    世界球王約克維奇,周一才剛剛贏得勝訴,獲准入境澳洲。澳洲移民部長今天決定,動用個人權力,取消他的簽證;不少澳洲人也表態,對於這個違反防疫,又說謊的球員,政府應該把他趕出去。雖然約克維奇律師團決定上訴,但能否參加澳網,還是未知數。
    2022/01/14 19:50
  • 喬帥去留未定! 澳網抽籤出爐 總理:政策未變

    澳洲網球公開賽今天推出新規定,由於疫情嚴峻,入場觀眾數量將減少50%。當澳洲人持續和病毒對抗的同時,球王喬科維奇沒打疫苗就入境比賽的爭議,也繼續延燒!他雖然獲得澳洲法官相挺,駁回政府取消簽證的決議,但從他在聽證會上繳交的文件,揭露了驚人的事實──他入境填寫旅遊史表格涉嫌謊報,而且二度確診的隔天,竟然還接受媒體專訪。澳洲移民部長不排除再度行使權力取消喬科維奇的簽證,澳網抽籤儀式突然延後1個多小時,有消息認為,可能就是與球王的去留有關。
    2022/01/13 20:00
  • 染疫受訪因「不想讓記者失望」 約克維奇IG認錯

    網球球王約克維奇,因為疑似旅遊史申報不實,讓他的澳洲入境簽證,再度面臨被取消的窘境。澳洲邊防當局表示,他們將再度審查約克維奇的簽證申請,最快週四就會做出判決。只是在這之前,約克維奇已經透過社群軟體發表聲明,坦承自己的確在確診後,還參加公開活動。
    2022/01/13 14:41
  • 旅遊史申報有誤怪經紀人 喬科維奇:絕非故意為之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今天承認,他明知染疫還接受記者採訪拍攝,但堅稱自己全程保持社交距離並戴口罩,只有拍照時才拿下來,至於旅遊史申報「有誤」則是經紀人的疏失。
    2022/01/12 15:45
  • 疑涉謊報旅遊史 約克維奇恐再被澳洲取消簽證

    男網球王約克維奇到底能不能打澳網?現在又出現變數。原來約克維奇在入境表格上勾選,14天前沒有其他國家旅遊史,卻被發現他明明有回塞爾維亞過耶誕,而且還在西班牙跨年,才前往澳洲。因為約克維奇謊報旅遊史,澳洲政府說如果屬實,將再度取消球王的簽證。
    2022/01/12 13:39
  • 謊報旅遊史?喬帥簽證恐再次被註銷 還將面臨牢獄之災

    男網世界排名第一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旅遊史傳與澳洲入境表格所陳不符,若查證屬實,他可能將遭到罰款甚至牢獄之災,簽證也會被註銷。 疑謊報旅遊史?喬科維奇簽證恐再次被註銷 還將面臨牢獄之災 
    2022/01/12 12:49
  • 喬科維奇疑為入境澳洲「謊報旅遊史」 當局展開調查

    知情人士透露,澳洲邊境檢查署(ABF)正在調查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在入境澳洲之前填寫資料時,是否在旅遊史上說謊。
    2022/01/11 22:36
  • 桃機群聚「1人住新北」足跡曝光:大賣場、郵局、超商

    桃園機場爆發群聚感染,目前累計8人確診,其中案17307為居住在新北市鶯歌區的50多歲女性,近期無國外旅遊史,是桃園機場的清潔人員,負責大夜班定點清潔工作,已完成接種兩劑疫苗。新北市衛生局今(6)日表示,個案平日搭乘公司交通車上下班,活動足跡以桃園地區為主,12月28日出現喉嚨痛的症狀,無就醫,1月5日配合桃園機場擴大檢測,PCR陽性,Ct值33.8。
    2022/01/06 14:53
  • 有片/新變種「Omicron遠親」現蹤南法 非洲返國男遭突破感染

    新冠病毒又有新變種!地中海傳染病防治研究所(IHU)科學家,在法國馬賽(Marseille)發現「B.1.640.2」變種病毒,目前已有12起案例,首例與非洲國家喀麥隆(Cameroon)旅遊史有關。由於此病毒有46種突變,專家也推測其比原始病毒具有更高的疫苗抗性及傳染風險。
    2022/01/04 11:53
  • 日本愛知縣首現兩例本土Omicron 恐出現社區傳播

    日本愛知縣政府今天宣布,縣內出現首兩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Omicron變異株確診病例,兩人都沒有海外旅遊史,研判可能出現社區傳播。
    2021/12/26 22:23
  • Omicron襲東北亞!南韓破200例.大阪社區淪陷

    東北亞疫情升溫,南韓昨天(22日)單日新增109人死亡、重症通報1083例,又刷新紀錄,中央整合新冠醫療量能,擴大徵用病床,現在還頒布「動員令」,從全韓召集24輛救護車、96名消防員,到首爾待命。目前南韓單日新增確診數遊走7千例上下,根據中央沙盤推演以及專家預測,1月份恐怕還會突破1萬例,如今最大變數就是Omicron變種病毒!全新變種Omicron深入南韓10個地區肆虐,現在日本大阪也出現首起「本土病例」,新增的4名確診者中,3人沒海外旅遊史、感染源不明,日本研判為社區感染,不敢大意。
    2021/12/23 19:51
  • 疑有社區傳播!日機場檢疫增68例Omicron

    日本厚生勞動省今天宣布,在機場檢疫查到的COVID-19變異株Omicron確診病例新增68例。另外,大阪府新增無海外旅遊史的一家三口確診,疑為日本首起Omicron社區傳播。
    2021/12/22 20:55
  • 日本疑現首起Omicron社區傳播 3人無海外旅遊史

    日本大阪府今天新增4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變異株Omicron確診病例,其中3例為一家人,無海外旅遊史也無法掌握傳染途徑,有可能是日本首起Omicron社區傳播。
    2021/12/22 15:29
  • 快訊/Omicron入侵東南亞! 印尼出現首本土案例

    新冠變異株Omicron接連入侵東南亞國家,印尼證實,出現第一例Omicron本土病例,是一名醫院清潔工,沒有國外旅遊史,另外還有五例境外移入,分別來自美國、英國、中國大陸的旅客。根據世衛統計,全球至少77國都已有Omicron病例。
    2021/12/16 15:09
  • 印尼出現第一起Omicron個案 另有5例待確認

    印尼衛生部長布迪今天指出,印尼出現首例新型病毒變異株Omicron感染個案,是雅加達COVID-19專門醫院清潔工。這名清潔工8日採檢,昨晚病毒基因定序判定為Omicron確診,且沒有國外旅遊史。
    2021/12/16 15:00
  • 古巴出現Omicron變異株首例 病患有非洲旅遊史

    古巴官方媒體古巴新聞社(ACN)今天報導,境內出現首起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變異株Omicron病例,患者有莫三比克旅遊史。
    2021/12/09 14:42
  • 日本現第3例Omicron 30多歲男有義大利旅遊史

    日本朝日電視台報導,今天確認日本出現第3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新變異病毒株Omicron確診病例,是一名本月入境日本的30多歲男性,有義大利旅遊史。
    2021/12/06 15:45
  • 有片/Omicron恐已入美國社區! 南非研究:再感染機率高

    美國Omicron病例快速增加,本土四個州,加上夏威夷,都通報出現新變種,其中2例沒有非洲旅遊史,病毒可能已經進入社區。令人擔心的是,一名確診者還到過紐約,參加五萬人參與的展覽。美國因此宣布,強制口罩令,將延長到明年三月中。另外南非科學家也警告,Omicron有躲避抗體的特性,感染痊癒的人,有可能二到三次重覆感染。
    2021/12/03 22:23
  • 夏威夷也有!美國Omicron確診已達9例 恐進社區傳播

    美國繼加州出現首例Omicron確診後,過去一天暴增7例!其中明尼蘇達州的確診者,因為沒有非洲旅遊史,被認為是美國首起本土病例,而且他確診前去過紐約,現在美國開始擔心爆發本土疫情。而且最新消息是,現在連夏威夷都出現首例Omicron,美國的疫情正持續擴大。
    2021/12/03 15:49
  • 夏威夷失守魔王株!無旅遊史居民感染 恐早有境內案例

    夏威夷衛生部當地時間週四(2)證實出現首例Omicron變異株確者個案!據悉,該名確診者並未接種新冠疫苗,但過去也沒有任何除了夏威夷以外的旅遊史,意味著Omicron可能早就已在夏威夷島內發生社區感染。這起案例也是美國累積第9起Omicron案例,共5州淪陷。
    2021/12/03 11: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