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直銷禁賽酒駕200萬事故台灣地震肇事逃逸急診室花蓮地震三立八點檔
  • 搜尋:

    施景中 結果共171筆

  • 莫粉變心了?醫曝莫德納剩一堆 「這廠牌」反被約滿

    國內接種新冠疫苗之初,有逾300萬的民眾堅持非莫德納疫苗不打,不過隨著疫苗陸續到貨,台大醫院婦產科仁醫施景中卻指出,現在莫德納的門診屈指可數,反倒是AZ疫苗幾乎都客滿,令他十分不解。
    2021/11/17 11:44
  • 莫粉變心!莫德納乏人問津 醫曝這廠牌反倒被預約光

    第14期疫苗13日開打,不過打氣卻不熱絡,尤其是原本許多人等了好久的莫德納疫苗,打氣更是低迷,不只大型醫院接種站,空蕩蕩沒人來接種,就連診所的殘劑都乏人問津。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在臉書分享,過去那些非莫德納不打的人很多,但現在打莫德納門診卻門可羅雀,反倒是AZ疫苗快被預約光了。台大感染科醫生黃立民認為,莫德納打氣低迷,主要是受到最近一兩個月mRNA疫苗施打後有心肌炎不良反應事件的報導有關。
    2021/11/17 11:29
  • 被提醒「車禍絕不下車」 名醫這原因讚台中人超NICE

    台中瑪莎拉蒂惡煞圍毆男大生事件引發社會譁然,台大婦產科名醫施景中近日自行開車到台中,被提醒在當地開車要小心「出車禍絕對不能下車」等語,所以他開車都很安分,而在入住飯店後竟接連收到2份民眾送上的點心,猜測是之前的接生的孕婦送來的,讓他直呼「台中人超級NICE!」
    2021/11/13 13:05
  • 婦產科名醫施景中曝同事暖心停車法 神佛級同事能這樣做全靠前座貫通設計

    台大婦產科名醫施景中日前在個人臉書分享血液科醫師的神佛級舉措,醫生的使命感讓無數網友感到暖心。臉書貼文上的停車場照片,更是讓人稱「周叔叔」的「超暖心停車法」曝光。只見一輛Mazda MPV緊貼牆壁停放,為右側的Toyota Wish留下駕駛座車門的開車空間,大方且貼心的舉動更得到網友讚賞。而周叔叔能夠幫同事留下空間的停車法,完全倚賴愛車的「貫通式」前座設計,不用大動作的爬上爬下,往右一滑就能移動到副駕駛坐下車。
    2021/11/10 17:11
  • 加班晚!仁醫停車靠牆副座出 施景中:他很客氣

    醫護平時在高壓環境工作,有時病人若有突發緊急狀況,也會趕回醫院處理,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分享,有一位血液科的醫師,經常加班到很晚,曾問他為何都加班,他說不忍心血液病的小孩,因為診斷的拖延,延後後面的處置,就算假日上班也在所不惜,這已成常態,或許就是醫師的天職,把病人狀況擺在第一順位。
    2021/11/10 13:56
  • 台大仁醫「神佛級停車」貼緊牆角!萬人讚爆 暖心原因曝

    許多醫護人員犧牲個人時間加班,就是不忍病患因診斷拖延導致後續處置延後。台大婦產科名醫施景中分享,台大一名人稱「X叔叔」的小兒血液科醫師常加班到很晚且為人客氣,甚至連停車位置都貼緊牆壁,讓網友直呼是「神佛級人物」,而X叔叔本人也對此回應了。
    2021/11/10 12:30
  • 王必勝不倫戀道歉文遭出征! 陳宗彥、施景中留言打氣

    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在疫情期間,多次救援抗疫,因而被封為「抗疫救援王」,卻被爆出已有家庭還不倫戀,他沉默2日終於在昨(27)於臉書發文道歉,吸引許多網友網入留言,許多人認為這是私事與防疫無關,也有人覺得私德有問題應該下台,不過觀察政治人物大多沒有去留言,只有前立委王浩宇直接留言,另外同事陳宗彥,還有醫師施景中、蘇一峰則有幫他打氣。
    2021/10/28 12:06
  • 比國家警報更早!醫秀「地震示警神物」:921也響過

    台灣東北部在24日下午13時11分發生芮氏規模6.5地震,結果不少人抱怨地震發生後國家級警報才響,對此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分享,自己家中擺了一個「神物」在地震發生前就響了,包括921集集大地震時也曾響過,比國家級警報還要早,讓許多人看了直呼想買。
    2021/10/25 21:47
  • 清水地熱聯外道路坍 預警性休園3天搶修

    地震時,國家警報簡訊會響,提醒民眾注意,而知名婦產科醫師施景中表示,他在韓國買的聖德大王神鐘縮小版更厲害,因為輕微晃動就會有反應,比警報更早發出鐘響示警,另外24號宜蘭發生芮氏規模6.5大地震,清水地熱唯一聯外道路邊坡坍塌,為了旅客著想,園區決定關閉3天進行搶修。
    2021/10/25 18:45
  • 柯P拋打BNT前照心電圖 醫師:當年的他聽到恐丟病歷

    台北市日前出現1例青少年疑似接種BNT之後發生心肌炎的案例,市長柯文哲更拋出打算替青少年接種第二劑BNT之前先照心電圖的想法,對此有醫師認為,儘管立意是好的,但全部照心電圖人力、物力耗費極大,可能又只會找出心臟本來就有潛在問題的人,婦產科名醫施景中甚至說,若有年輕醫師提出這樣的建議,說不定當年的柯文哲已經丟病歷了。
    2021/10/10 11:23
  • 韓近6千例突破性感染 醫曝這疫苗:保護力佳台灣打最多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肆虐南韓,確診病例隨著中秋連假結束後創新高,25日更飆破3273例。而截至本月12日止,已發生5880例接種疫苗後仍確診的「突破性感染」個案。對此,台大醫院婦產科名醫施景中分享相關數據並指出,顯然台灣打最多的AZ保護力相當不錯!
    2021/09/27 11:48
  • 快訊/南韓近6千例「突破性感染」 醫:顯台打AZ效果佳

    新冠疫情仍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台大醫師施景中指出,南韓已發生5880例接種疫苗後仍染疫的突破性感染,若以疫苗的類別去細分,以嬌生疫苗發生率最高,再來是BNT,而AZ與莫德納相當,發生比例最低,顯然台灣打最多的AZ保護力相當不錯!
    2021/09/27 09:25
  • 麻醉護理師染疫千人採陰 名醫秀「台大藍」:繼續前行

    新北幼兒園群聚案不斷延燒,其中一名與確診個案住在同社區的台大醫院麻醉護理師(案16158)也染疫,對此,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也曬出醫院外的藍天,直言「我們有台大藍」,鼓勵同仁們繼續前行。
    2021/09/08 21:37
  • 招惹水鬼被壓喉!女夢桃園地址找祂 家屬:幾年前就死了

    時逢農曆7月拜普渡,台大醫院婦產科名醫施景中分享一則友人碰上的離奇故事。一名女子在溪邊戲水後返家,酣睡時卻聽到有男人的聲音在嚴厲指責,「小妹妳今天很過份吵到我了」,隨後她反覆高燒還遭壓住喉嚨。直到後來拜託三太子出手,這名好兄弟才同意辦法會替祂超渡了事,最後祂在女子夢中交代生前住所。實際走訪這個地址,家屬證實此人幾年前就往生了。
    2021/08/23 19:18
  • 放棄「數十倍中和抗體」!台大名醫沒選擇混打原因藏大愛

    由於台灣疫情不夠,再加上有研究顯示混打可以提升疫苗保護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放第一線人員AZ混打莫德納疫苗,不過台大婦產科仁醫施景中昨(21)日在臉書上分享,自己雖然符合混打資格,不過最終還是選擇兩劑都接種AZ疫苗。
    2021/08/22 10:45
  • 驚!寶寶竟長「橢圓尾巴」 台大醫切除曝近況:長大還會3語言

    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在臉書分享自己接生的一個小寶寶近況。原來多年前,這個寶寶還在媽媽肚裡,就被發現脊椎末端,長了尾巴般的腫瘤,其他醫師建議拿掉小孩,但施景中檢查後,認為沒有大問題,鼓勵媽媽生下來,小寶寶現在也長大,跟著媽媽一同來感謝醫師。
    2021/08/11 14:27
  • 防疫有功!短時間內平息變種病毒 名醫讚:台灣人幹得好

    台灣連3日本土確診降至個位數,看出疫情已受控制,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對此表示,雖然澳洲病流學家曾在5月疫情爆發時酸台灣「太過自滿」,不過這三個月來,台灣面對這波疫情的防疫表現值得讚許,他也提到,慶幸當初不是delta變種病毒入侵,否則現在可能就不是這個局面了。
    2021/08/09 17:31
  • 戴資穎落寞黯然惹心疼 醫揭「3數字」網驚:我們贏了

    世界球后戴資穎在東京奧運羽球單打中,不敵大陸好手陳雨菲,擦身金牌,努力不懈戰到最後一刻的精神也令國人相當感動。台大醫院婦產科名醫施景中特別分享三組數字,引發熱議。
    2021/08/02 23:28
  • 小戴奪銀!見中國隊教練「手勢」 眾人全懂了:神祕力量

    世界球后戴資穎昨(1)日在東奧羽球女單金牌戰中卯足全力苦戰3局,以1比2不敵中國隊好手陳雨菲。有許多網友發現陳雨菲教練羅毅剛場邊的「神祕動作」掀起網友議論,連台大醫院婦產科名醫施景中都發文討論。
    2021/08/02 17:04
  • 留學生打AZ不被承認?美CDC打臉 名醫:別再黑AZ

    日前一名留學生因預計8月要赴美求學,便在本土疫情爆發前自費接種第1劑AZ疫苗,沒想到卻不被校方承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認為,應是該名學生誤解,英國為打最多AZ的國家,應不至於不被承認。對此,台大婦產科名醫施景中分享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網站資訊直呼「不要再黑AZ了!」
    2021/07/23 08:14
  • 台大醫曝同仁11:58搶電腦 為了這件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開放18歲以上民眾施打新冠疫苗殘劑,消息一出供不應求。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表示,今(9)日上午11時58分,同仁們都聚精會神盯著電腦,發現原來醫護人員都在替家人搶殘劑,讓他不禁感嘆,政府應該要調整方式了。
    2021/07/09 15:20
  • 改口?北市曾說確診數多無法疫調 黃珊珊:一直都有做

    台北市因為北農、環南、虎林各地的疫情陸續爆出來,又外界質疑防疫不利,甚至被議員許淑華批評疫調擺爛,台大醫院婦產科名醫施景中昨(5)日也一度砲轟北市不疫調、不匡列,隨後才道歉,雖然台北市長柯文哲確實曾在5月16日記者會上說「現在疫調沒辦法做了」,但他除了昨日多次澄清,深夜又在臉書發文「國家放任假消息到處流竄,甚至成為散播假消息的推手?」,今(6)日副市長黃珊珊又再度重申都有疫調。
    2021/07/05 16:41
  • 【今晚熱搜】颱風/施景中/認識的哥哥/神之鄉

    今(4)日晚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颱風」。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低壓,最快明天白天發展成輕颱「烟花」,可能發布海警。以下為討論最高的5則新聞。
    2021/07/04 22:56
  • 特稿/三度提施景中 柯文哲忘曾說「現在沒辦法做疫調」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4)日在記者會上三度大篇幅提及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因為名嘴、民意代表不負責任言論帶風向,導致知識分子都相信台北市不做疫調、不匡列,柯文哲在澄清虎林專案時,連說2次施景中,是他很尊敬的醫師,不得不很慎重的出來回應,最後在媒體提問時,甚至舉例1933年德國納粹領袖希特勒可以上台,不是因為武裝政變,而是因為宣傳太厲害選舉出來,以前有政教合一,台灣是政媒合一,施醫師才會相信這個說法。
    2021/07/04 19:33
  • 台大醫施景中罵「不疫調、不匡列」 黃珊珊:假訊息柯:為他慎重說明

    北市虎林街周遭爆發疫情,台大醫師施景中就指控,市府先前不疫調、不匡列;面對疫調相關質疑,副市長黃珊珊反嗆是假訊息,市府也同步發聲明。隨後施景中PO文道歉,文末喊話柯文哲秉持承諾,就是「用他的方法最快」,祝我們能趕快解封;柯文哲也說為了所尊重的施景中,他不得不慎重說明「北市有疫調」。
    2021/07/04 17: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