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婚外情華為安歆澐台大醫捷運國中楊大正李千娜黎明詩人生尾路
  • 搜尋:

    施明德 結果共1,014筆

  • 不喜歡也可以投! 民團推「負數票」制度

    民間團體負數票協會,要讓投票方式有更多選擇,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擔任理事長,行政院長陳冲擔任榮譽委員,主張可以投贊成票,也可以投反對票,候選人得兩種票數相減,淨正票最高的才算當選,希望藉此吸引更多選民出門投票,提高投票率,也可以淘汰言論偏激的候選人
    2015/03/02 14:06
  • 「別學總統愛提數據」 市政顧問敬告柯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北宜直鐵政策爭議越來越大,市政顧問詹順貴認為,如果一切都只提數據,就會和馬總統一樣被人民否決作家劉克襄也在網路發文表示,柯文哲對北宜直鐵的意見,讓他擔憂到失眠,感覺距離越來越遠,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許信良也質疑柯文哲,政策想法認定的太匆促了
    2014/12/10 16:02
  • 香港佔中/去年密會「紅衫軍大將」 黎智英策佔中

    香港佔中行動至今未退,不過紅衫軍幹部之一的范可欽爆料,一年前黎智英就在台北,找了施明德、姚立明、范可欽等人,秘密商討佔中計畫,當時手機都要沒收,以防被竊聽,沒想到隔年被香港媒體揭露,讓范可欽相當不滿,但黎智英堅稱,是駭客入侵才外流檔案。
    2014/10/02 14:40
  • 跨藍綠提「大一中」 陸:堅持九二共識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國安會前秘書長蘇起等人,昨天(27日)提出了處理兩岸問題的五個原則,主張以「大一中架構」作為兩岸關係的新解。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在「大一中」架構下,台灣和大陸共組一個「不完整國際法人」,而且雙方均有參加聯合國等國際組織的權利。對此,大陸方面則以兩岸不是國與國關係,堅持九二共識作為回應。
    2014/05/28 14:08
  • 佔立院、襲政院 施明德女收警傳票

    太陽花學運落幕,現在警方也拿出蒐證帶約談學生,洪崇晏、賴品妤等人包圍中正一分局,都在約談名單上,而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的女兒,施蜜娜,之前也有參加突襲立法院和行政院,今天收到傳票,罪名是妨礙公務。晚間,施蜜娜受訪時態度強硬,認為自己沒錯,絕不會「主動」去警局或任何政府機關。
    2014/04/17 22:01
  • 政二代「接衣缽」 施明德女噴漆反服貿

    太陽花學運抗議服貿,參與的年輕臉孔中,不乏政治世家二代,像是前民進黨立委賴勁麟以及施明德的女兒,還有李前總統辦公室主任的兒子,不只他們為反服貿注入新血,還有家長帶著幼兒到立院參與抗爭,說是要讓小寶寶提早感受街頭公民課。
    2014/03/21 19:45
  • 肝癌後都吃富味鄉!施明德怒手滑摔油

    棉籽油爭議延燒到芝麻油大廠富味鄉,在有機健康市場用油上,富味鄉是最大宗品牌,現在傳出有疑慮,今天大賣場和健康有機店紛紛先下架。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則氣到大罵,他說肝癌後他都吃富味鄉,結果這麼小心謹慎挑有機油,卻爆發問題,昨晚他還氣到手滑,因此摔破了油,施明德批政府刻意隱瞞,直言食安問題是台灣最大的國安問題。
    2013/10/22 13:32
  • 李朝卿提復職 施明德釀紅潮再起

    過去紅衫軍倒扁反貪腐,如今紅潮要「再起」了嗎?南投縣長李朝卿涉貪交保,由於未被具體求刑,堅持「依法復職」,最快本週可重回工作岡位,曾經號召紅衫軍的總指揮施明德,大罵李朝卿非常丟人,他找來昔日倒扁部隊,打算從南投開始抗爭,昔日倒扁,現在要改倒馬嗎?施明德表示,2次涉案階層不同,不會無限上綱,但他也撂下重話要馬總統「等著看」。
    2013/03/31 11:57
  • 「跑得好」!艾琳達幫腔林克穎 死者父怒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前妻艾琳達,替自己的學生說話,認為撞死孝子的英商林克穎,會在發監前潛逃是不得已的,這段發言引來網友和死者家屬撻伐,死者黃俊德的父親重話批評,認為艾琳達沒有同理心,不能理解一位做父親的心痛,艾琳達本人則是回應,這是她的言論自由。
    2013/02/03 12:00
  • 酒駕丟工作 林克穎靠碩士獎學金過活

    英國商人林克穎酒駕撞死送報生,判刑4年定讞,卻利用判刑確定到發監日中的空窗期離開台灣,檢方事後查出,林克穎在酒駕肇事案後,辭掉工作到台北醫學大學攻讀碩士班,靠獎學金生活;他的老師,也是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的前妻艾琳達,知道林克穎逃跑的事情後雖然訝異,但她說並不怪林克穎。
    2013/01/31 13:27
  • 兩岸穩定! 恩師看好馬獲諾貝爾和平獎

    馬總統順利連任,他遠在美國的老師孔傑榮,看好馬總統獲得諾貝爾和平獎,但台灣過去就有4個人被提名,包括三度被提名的前總統李登輝、施明德、證嚴法師還有星雲法師,雖然馬總統過去4年,減緩兩岸關係緊張,但連任後能不能被提名和平獎,還很難說。
    2012/01/20 09:56
  • 親出馬促蔡彭配? 李否認但直言破局

    有媒體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請前總統李登輝出馬,勸進央行總裁彭淮南擔任副手,當事人李前總統今天只證實有李彭會,但可沒提副手,但李前總統巧妙宣告蔡彭配應該是破局了;就連外傳他有積極湊合,讓宋楚瑜和施明德搭配競選2012,李前總統對於種種傳聞都一概否認,但看得出來,李前總統在這次大選中扮演關鍵角色,在政治版面中都佔有重要位置。
    2011/09/02 18:07
  • 「宋施配」成形? 傳李前總統成推手

    隨著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宣布「百萬連署選總統」,支持者電話不斷湧入,連署開跑箭在弦上,副手卻沒著落,外傳李前總統居中牽線,要促成宋施配,當事人今天都沒有出面,親民黨證實,副手將挑脫藍綠思考,只不過施明德日前接受訪問時,談的是施宋配,第三勢力誰正誰副,顯然還有變數。
    2011/09/02 13:50
  • 連戰2012不投票? 會施明德表「憂心」

    中央研究院士許倬雲痛批藍綠把選舉當選美,沒有端出政見,表示2012要投「抗議票」,不但施明德和許多作家都相挺,外傳連國民黨主席連戰也參與連署。連勝文表示,他非常贊同許倬雲的意見,要是找他,他一定連署,不過連戰辦公室表示,連戰確實有跟施明德等人就實證交換過意見,但因為榮譽黨主席身分,不方便參與連署。
    2011/07/04 18:38
  • 追思連戰母親 蔡依珊路永佳獻唱詩歌

    連戰母親趙蘭坤過世,舉辦追思會,政壇人士齊聚,馬總統坐完全程、宋楚瑜、施明德也都前來致意,趙蘭坤篤信基督教,為了送她最後一程,連方瑀親自領唱詩歌,一向低調的媳婦兒蔡依珊、陸永佳也都在台上一起獻唱。
    2011/04/28 14:57
  • 轉籍「新加坡」 曹興誠:和艦案是關鍵

    昔日被稱為晶圓梟雄的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又一次投下震撼彈!已經在今年1月放棄中華民國國籍,轉籍新加坡,曹興誠說,關鍵就是拖了5年的和艦案,司法濫權已經讓他對台灣相當失望,對於前紅衫軍總指揮施明德邀他出來選總統,曹興誠笑說:已經是新加坡人,怎麼選總統?
    2011/04/22 11:56
  • 涉侵占捐款 王定宇喊冤:初選恩怨

    曾經指控前倒扁總指揮施明德,侵占捐款遭到控告的民進黨台南市議員王定宇,現在也捲入相同風暴,因為內政部接獲檢舉,發現王定宇在八八風災期間,用沒有向內政部申請的帳戶募款,涉及違法。王定宇喊冤,否認有利用個人帳戶募款,也說部分金錢匯入太太的帳戶,只是會計過程,他反控這樣的爆料,是初選恩怨導致。
    2011/04/21 12:08
  • 施明德籲蔡出櫃表勇氣 呂:有道理

    前紅衫軍總指揮施明德,18日晚間上2100全民開講,繼續堅持要蔡英文公開說明性傾向,施明德說要出櫃之後,才能夠說是個人私事;他擔心同性戀的伴侶,無法受到法律社會規範,很可能變成前總統夫人吳淑珍第二。倒是前副總統呂秀蓮附和施明德,她說國家領導人來就該透明,不需要同情。不過性傾向議題讓蔡英文成了焦點,可急壞了其他黨內候選人。
    2011/04/19 00:30
  • 施明德籲蔡出櫃表勇氣 呂:有道理

    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今天再度投書,呼籲蔡英文公開說明性傾向,還說沒有出櫃的勇氣,要如何領導國家,前副總統呂秀蓮則是附和施明德,她說國家領導人來就該透明,不需要同情,不過性傾向議題讓蔡英文成了焦點,時間點在黨內民調初選前,這可急壞了其他候選人。
    2011/04/18 17:58
  • 籲蔡出櫃表誠信 許信良:施明德不厚道

    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今天再度投書,呼籲蔡英文應該公開說明性傾向,還說沒有出櫃的勇氣,要如何領導國家;投入民進黨總統初選的昔日戰友許信良,認為施明德這樣的言論,並不厚道。
    2011/04/18 11:53
  • 施嗆性向? 蔡英文板臉孔籲社會面對

    前紅衫軍總指揮施明德公開要求、參加民進黨總統初選的蔡英文,必須公布自己是不是同性戀,公開她的性傾向,蔡英文冷處理,拒絕回答這個問題;今天一群女性客家詩人和台師大教授,出面力挺蔡英文,像是給她加油打氣,領軍的前客委會主委葉菊蘭,怒斥施明德發言很不洽當,蔡英文更是板起臉孔表示,如果施明德再提性傾向議題,全台灣社會就一起繼續面對吧。
    2011/04/17 23:33
  • 施嗆公布性向 蔡「尊重單身女性」

    民進黨總統初選,最近因為抹藍民調,和「唯一支持」引發蔡蘇陣營激烈互槓,今天政見會第三戰登場,蔡英文突然感性告白,訴求支持者冷靜理性,另外由於施明德要求她公開性向,引發更大爭議,蔡英文也首度面對鏡頭,語氣平和說她拒絕回答,但希望社會更尊重單身女性。
    2011/04/16 18:42
  • 施質疑性向 蔡:回答助長性別壓迫

    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公開要求蔡英文回答自己的性向,蔡英文今天透過聲明回應,她開宗明義就說對施明德的發言感到驚訝,但她不想回答這個問題,因為回答了就會讓她自己成為性別壓迫的幫兇,這件事給她的深刻體會,就是台灣的人權還需要提升。不過蔡英文也在接受電台訪問時透露,其實民進黨內,大多數的男性政治人物都比較怕太太。
    2011/04/16 11:16
  • 施明德嗆蔡「公佈性向」 同志團體怒

    前紅衫軍總指揮施明德.今天跳出來質疑蔡英文要參選總統,性向就向財產一樣,應該公布自己性向,到底是不是同性戀,還說一個人的性向,會影響決策,但同志團體出面怒嗆施明德,選總統跟性向根本沒有關係。
    2011/04/15 12:41
  • 羅大佑挺施 推我心未死「選」總統

    抗議歌手羅大佑在倒扁期間曾經公開力挺紅衫軍,這次施明德又發起「我心未死」運動,號稱要推舉藍綠之外的第三組總統人選,他客氣說自己「今天」真的沒意願,反而點名身邊的羅大佑,稱讚文化人當領袖,可比捷克總統哈維爾。
    2011/04/10 18: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