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不倫大S苗博雅 徐巧芯晨勃消失套利張少懷鈴木豐田李智凱
  • 搜尋:

    施明德 結果共1,017筆

  • 陳文茜肺腺癌術後照曝光 謝他失眠陪伴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日前驚傳肺部長腫瘤,昨(18日)也證實是罹患肺腺癌,將乖乖聽醫師話,向主持13年的節目請假。已於昨早完成腫瘤切除手術的她,深夜在臉書連續發文,更透露與她交情長達20多年的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為了她的病情整晚失眠。
    2019/03/19 08:21
  • 年初要小英別連任!長老教會牧師高俊明辭世 享壽90歲

    長老教會牧師高俊明年初和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等人發出公開信,呼籲總統蔡英文不要競選連任,不料今(14日)突傳死訊,傍晚5時25分在台南德輝苑臨安養護中心辭世,享耆壽90歲。回顧高俊明一生,他不僅長期為宗教奉獻,也為台灣民主奮鬥,曾因協助施明德逃亡入獄,引起教廷梵諦岡高度關注。
    2019/02/14 20:46
  • 權力太誘人 民進黨沒人能制衡蔡英文?

    民進黨敗選後,蔡英文把檢討掛在嘴邊,到各處參加座談傾聽基層民意。前主席施明德認為,民進黨太過重視權力分配,過了2個禮拜還沒清醒過來。趙少康直言,「權力這東西太誘人」,而目前從立法院、立委到行政院長,沒人能制衡蔡英文,「民進黨立委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呢?」
    2018/12/11 23:38
  • 被問民進黨敗選! 扁昔幕僚馬永成避談

    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慘敗,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今天出席自己的新書發表會時,直言民進黨還沒從敗選中清醒過來。另外前黨員也是媒體人的陳文茜,則認為民進黨是敗在經濟問題,而這場新書發表會還有好久沒露面、扁時代的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馬永成也現身,不過對於提問是完全避答!
    2018/12/10 21:12
  • 「拔管案」成綠營敗選原因 管中閔:無法評論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至今還沒結果,外界認為這也是民進黨九合一大敗原因之一,主角前國發會主委管中閔,10日出席施明德新書發表會,表示自己無法評論,目前就照行政訴願程序走,至於民進黨代理主席林右昌喊出,要張忠謀來擔任台大校長,同樣出席發表會的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說,很沒常識。
    2018/12/10 20:46
  • 韓國瑜曾把扁打到住院 陳致中:高雄人接受暴力市長嗎?

    距離年底九合一大選已經剩不到2個月,選情愈來愈激烈火熱,尤其是在高雄市長這一局,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後勢看漲,民調逐漸與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拉近。韓國瑜現在話題不斷,沒想卻被挖出過去的黑歷史。曾在擔任立委時,把也是同為立委的前總統陳水扁打到住院。對此陳水扁兒子陳致中表示,「高雄人民可以接受不分青紅皂白就揮拳揍人的暴力市長嗎?」
    2018/10/02 13:50
  • 又避姚?黃信介紀念會缺席 蘇辦:無謂揣測

    因為中南部暴雨,原本周六總統要跟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合體造勢,臨時喊卡,但今天(24日)下午2人也因為黨內前輩黃信介紀念音樂會同台,另外包含黨內大老陳菊、許信良、施明德也都出席,但卻唯獨不見蘇貞昌,被解讀是刻意避開姚文智,對此蘇辦回應,是因為收到通知比較晚,既定行程已經排定,外界不必做無謂揣測。
    2018/08/24 19:08
  • 景美人權園區 美麗島事件軍法大審處

    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入口處聳立拔地而起的高牆,暗示禁錮和隔離的雙重象徵,1979年美麗島事件就是在這裡的第一法庭進行軍事審判,當年包括呂秀蓮、施明德、柏楊、李敖等都羈押於此。
    2018/05/16 11:50
  • 施明德妻拒攔檢免罰 還自製「本車拒違憲臨檢」告示牌

    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的妻子陳嘉君,2016年2月開車行經台北市信義快速道路口時,遇到警察酒測攔查,但陳嘉君認為自己並沒有喝酒且未危險駕駛或肇事,警察無權攔阻,陳嘉君當下不甩臨檢直接開走,因此被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列》「不依指示停車接受稽查」裁罰9萬元並吊銷駕照,事後陳嘉君搬出大法官釋憲文打官司抗罰成功,士林地院認定警方「無差別攔檢」違法,因此日前判陳女勝訴免罰。
    2018/04/22 16:21
  • 卡管越演越烈 施明德看不下去「逼我革命」?

    教育部「卡管」風波延燒,甚至有議員質疑根本是在「拔管」,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也看不下去,昨(7)日深夜臉書發文,呼籲教育部願賭服輸,讓管中閔上任台大校長,回歸大學自主自治,更表示難道教育部要回到一言堂年代「逼我又跟大家一起起來革命嗎?」
    2018/04/08 20:16
  • 施明德女兒自學有成 「施塾」師資陣容網友驚呆

    施明德昨(29日)晚間PO文表示,二女兒施笳被美國長春藤名校布朗大學、達特茅斯學院錄取,施明德分享兩個女兒自學有成,心中滿是驕傲,而他也曝光「施塾」的師資陣容,讓許多網友看得是好羨慕。
    2018/03/30 15:27
  • 疑圖利廠商! 移民署前資訊主任百萬交保

    移民署的入出境資訊系統,爆發採購弊端!廉政署和台北地檢署經過一年調查,懷疑現任內政部資訊中心主任施明德在移民署工作時,可能有協助廠商得標,動員上百人帶回41人調查,有沒有中國資金介入導致國人個資外洩,檢方也要釐清,而偵訊後施明德以100萬元交保!
    2017/11/14 11:33
  • 快訊/內政部資訊中心爆弊案 檢調百人搜索

    內政部資訊中心爆發採購弊案,台北地檢署會同廉政署,今天出動上百人搜索內政部資訊中心,約談主任施明德等41人,全案朝貪污治罪條例偵辦。
    2017/11/13 17:01
  • 登記總統候選人遭拒 施明德興訟敗訴

    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兩年前向中選會申請登記總統候選人,被依表件不合為由不受理。施明德提起行政訴訟並求償1元,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為中選會處分並未違法,判施敗訴。
    2017/10/12 18:30
  • 賴清德:陳水扁沒宣布台獨 蔡總統也不會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前民主進步黨主席施明德已公開說過,民進黨執政不會宣布台灣獨立,「(前總統)陳水扁政府時候就沒有宣布,(總統)蔡英文政府也不會宣布」。
    2017/10/03 16:48
  • 登記總統侯選人遭拒興訟 施明德盼停審釋憲

    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兩年前向中央選舉委員會申請登記總統侯選人,被依表件不合為由不受理。施提起行政訴訟,今天赴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開庭,請求合議庭裁定停止審判並聲請釋憲。
    2017/09/28 20:15
  • 施明德倡議公開戒嚴反抗歷史檔案

    戒嚴時期被判過兩次死刑的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說,無形的戒嚴枷鎖仍停留在人們腦裡、心裡,轉型正義還沒落實,第一步應公開戒嚴時期所有的反抗歷史檔案,讓下一代認識戒嚴時期反抗威權而受難的英雄身影。
    2017/07/17 11:12
  • 總統:想辦法站起來 軍人下跪施明德哭了

    海軍誤射雄三飛彈,貫穿漁船翔利昇號造成船長黃文忠死亡,闖禍的海軍日前赴喪家瞻仰遺容,跪著爬進靈堂,讓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看了感嘆說「軍人犯再大的錯,寧可自殺或被殺,也不可以下跪」、「台灣完了」。
    2016/07/05 11:04
  • 施明德退總統大選! 未過30萬連署門檻

    總統參選人施明德稍早在臉書上發表聲明,表示要爭取成為中華民國總統候選人,法律明文規定必須在45天內交出附有連署人身分證影本的連署書,近30萬份。經過3個多月的打拚,「30萬的門檻,我跨不過去」,宣布退選。
    2015/09/15 14:27
  • 「日本說」刺激藍選民 洪秀柱民調領先宋楚瑜

    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結果顯示,明年的總統大選,表示會去投票的民眾維持在近八成(79%)。在支持度方面,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支持度持續上升兩個百分點至40%,首度在宋楚瑜參選的情況下達到四成,領先其他候選人。而國民黨洪秀柱支持度回升6個百分點,至23%,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則下滑4個百分點至16%,洪秀柱支持度再度領先宋楚瑜,可能與近日股市狀況不佳,部分選民期望降低證所稅救市,以及李登輝言論刺激部分泛藍選民有關。
    2015/08/31 15:40
  • 蘇迪勒風災後 TVBS民調:蔡英文支持度上升

    ●蔡英文支持度領先,上升至38%,宋楚瑜為20%,洪秀柱下滑8個百分點至17%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於上周8月6日正式宣布參選總統,為明年總統大選投下震撼彈。而隨後8月7日蘇迪勒颱風侵襲台灣,洪秀柱、蔡英文、宋楚瑜也都前往各地勘災。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結果顯示,明年的總統大選,有78%民眾表示會去投票,較上次7月19日國民黨全代會正式通過提名洪秀柱時的調查(81%)減少3個百分點。在支持度方面,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支持度上升4個百分點至38%,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略為增加1個百分點,為20%,國民黨洪秀柱支持度則下滑8個百分點至17%,另有24%民眾未決定支持對象。整體而言,與國民黨全代會後的調查相較,宋楚瑜宣布參選後個人的支持度並沒有明顯變化,而洪秀柱則呈現下滑,轉為落後宋楚瑜,但差距僅三個百分點。宋楚瑜此次參選,聲勢不同於參選2012年時支持度明顯落後馬英九、蔡英文的狀況,目前小幅領先國民黨提名的洪秀柱。未來選情是否重演2000年首度政黨輪替時,三強鼎立的戰況,或是棄保效應發酵,值得觀察。
    2015/08/12 16:16
  • 洪秀柱正式提名後 TVBS民調:輸蔡英文12%

    距離明年1月16日總統大選約半年時間,國民黨全國代表大會於19日正式通過提名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代表參選。TVBS民調中心在當天晚間,動員近50位電訪員進行國民黨正式提名後首次總統大選民調。調查結果顯示,在洪秀柱、蔡英文及施明德三人競選時,洪秀柱的支持度為30%,落後蔡英文(42%)12個百分點,施明德支持度則為2%,三人的支持度均與兩週前(7月6日)的調查結果相同。
    2015/07/20 17:49
  • 馬英九65歲了 逆轟高灰照片回顧

    2015年7月13日的今天,適逢總統馬英九65歲生日,然而檢視過去從政歷史,一路從法務部長到台北市長,最後成為現今的總統,實為不容易,以下就用圖輯帶你一起回顧。
    2015/07/13 18:50
  • TVBS民調:洪秀柱民調跌 小幅領先變落後蔡英文

    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提出「一中同表」的兩岸政策以來,各方討論不斷,雖然馬英九總統表示「一中同表」並沒有溢出「一中各表」的範圍,但洪秀柱日前一番「不能說中華民國的存在」,會變成兩國論的言論,似乎使其兩岸關係的說法越描越黑,引發更大爭議,甚至造成國民黨內部反彈。洪營近日雖不斷滅火澄清,但這些爭議已對選情產生衝擊。此外,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日前表示,如果有能力,大家不嫌棄,願意慎重考慮參選總統,但還不到最後決定的時候,為2016年總統大選再投下變數。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顯示,在洪秀柱、蔡英文及施明德三人競選時,洪秀柱的支持度較6月16日剛通過黨內初選民調時的41%下滑11個百分點,為30%,由小幅領先轉為落後蔡英文(42%)12個百分點,施明德維持2%。而如果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參選,將獲得21%民眾支持,蔡英文支持度仍領先,但降為36%,洪秀柱則降為26%,蔡洪兩人差距仍在一成左右。
    2015/07/07 16:32
  • TVBS民調:洪秀柱支持度首贏蔡英文3個百分點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初選民調結果揭曉,洪秀柱順利通過防磚門檻,洪秀柱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達成全力輔選共識,也獲得馬英九總統的表態力挺。雖然洪秀柱已通過國民黨總統初選,但需在7月19日的全國黨代表大會通過後才是正式提名。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發現,洪秀柱在通過初選民調後,支持度從6月3日時的31%大幅提升10個百分點至41%,蔡英文支持度也由32%提高到38%,洪秀柱首度領先蔡英文3個百分點。
    2015/06/17 13: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