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新竹台灣地震423地震降雨老師補貼花蓮地震倒塌屏東PTT租金補貼
  • 搜尋:

    施政 結果共2,237筆

  • 喊「該補要補」! 綠議員要侯友宜「施政報告」

    新北市議會今天舉行臨時會,民進黨團提出臨時動議,請市長侯友宜進議會補上施政報告、預算說明,不過國民黨議員就認為沒必要,藍綠立場不同吵翻,最後民進黨團退席抗議。
    2024/01/23 19:47
  • 國會龍頭戰!「白綠合」有機會? 游錫堃:執政結盟能穩定政局

    新國會立委2月1日就任,當天立刻舉行立法院長投票,由於國民黨、民進黨與民眾黨三黨席次都沒過半,國會龍頭之爭精彩可期。國民黨不分區第一名的韓國瑜主動宣布「韓江配」爭取立法院正副院長,讓同樣也有意願角逐副院長的「花蓮王」立委傅崐萁不滿。民進黨方面,目前傳出準備三套版本因應,民眾黨則不鬆口要跟藍綠合作抑或自提人選。立法院長游錫堃今(20日)強調,所謂民主國家常有結盟,是指執政的結盟,才能穩定施政,重點不在於正副議長。
    2024/01/20 13:49
  • 陳建仁率內閣總辭 蔡英文慰留:請他帶領團隊穩定政局

    2024年大選落幕,因應國會新民意產生,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8日)率內閣總辭,但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蔡總統考量陳建仁所帶領的內閣團隊上任近一年以來,以溫暖堅韌的施政風格,戮力推動各項國政,讓國家在疫後轉型階段能穩定進步;並考量新任及卸任政府即將展開交接工作,因此,蔡英文慎重決定慰留陳建仁,請他持續帶領內閣團隊,以穩定政局及穩健交接。
    2024/01/18 13:06
  • 減少開發衝擊 高雄水利局將設「36座滯洪池」增加66萬噸空間

    於108年起,為了防堵土地開發可能引發的水患,經濟部實施出流管制方案,要求達或超過2公頃的開發單位,於開發基地安裝滯洪設施並提交相關文件,這項政策在高雄市水利局的積極推動下,讓城市的土地開發,也可以兼容永續商業發展與滯洪減災的角色。
    2024/01/16 09:45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賴清德上任赴立法院國情報告看法

    民進黨贏得2024總統大選,但立法院僅拿51席未過半,形成朝小野大,讓新任總統賴清德未來施政可能跛腳,面臨挑戰。賴清德曾在2023年11月15日與青年對談時稱依憲法規定,立院得邀總統提出國情咨文,因此若接到立院邀請,會依憲法赴立院履行總統應有責任。《TVBS新聞網》對此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賴清德上任總統後到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的看法。投票請點此。(1/22 24:00截止)
    2024/01/15 15:03
  • 2024大選分析/一路領先奪總統大位!國會卻沒過半 賴清德施政麻煩大了

    2024大選結果底定,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成功當選中華民國的總統。但賴清德與蕭美琴是最早底定的參選組合,且一路民調都領先,沒有落後過,最後也的確贏得勝利。但過去總統大選與立委選舉都有連帶拉抬關係,此次綠營總統票開得漂亮,立委局卻失去國會多數,這中間究竟發生甚麼問題,才是新任執政團隊急需思考解決的議題,否則就算贏了大選卻無法獲得大部分的民心,未來施政恐存在更多隱憂。
    2024/01/13 20:49
  • 人氣跟政績加持 蔣萬安成藍營最強輔選員

    選戰倒數,輔選很重要,藍營這邊,施政滿意度達到65%的蔣萬安,成為最強輔選員,走到哪裡都有很高人氣,專家分析,蔣萬安近來有政績加持,加上形象清新,的確可以搶攻中間選民跟婦女票,在最後關頭催票,外溢效果值得期待。
    2024/01/09 23:12
  • 蘆洲掃街綠里長相挺 侯:我施政不分藍綠

    大選倒數8天,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候友宜在本命區新北市蘆洲市場拜票,現場來了不少里長,而民進黨信賴之友會、蘆洲水河里里長蘇雅祺也來到場喊凍蒜,被視為是拔樁成功,對此侯友宜表示,這代表他在新北市執政不分藍綠,和全部的里長關係都很好。
    2024/01/05 15:01
  • 近四成美國人:外交事務是美國政府優先要務

    美聯社和美國芝加哥大學全國民意研究中心,上個月對美國人民認為政府,應該要在未來一年中,著重那些施政領域進行問卷調查。
    2024/01/03 16:45
  • 近四成美國民眾憂心外交問題 若中侵台難顧及

    美聯社和美國芝加哥大學全國民意研究中心,2023年12月對美國人民認為政府應該要在未來一年中,著重那些施政領域進行問卷調查,調查結果顯示,38%的受訪者把外交政策視為優先要務,數字是去年相同類型民調結果的兩倍。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國選民對外交事務的的關注程度向來並不是特別高,可是最新的民調看起來美國民眾也開始感受到國際紛紛擾擾的氛圍,畢竟烏俄戰爭、以巴衝突、紅海危機,以及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和台灣問題等,一般美國民眾可能平常不關注的議題,透過媒體不斷報導也開始感覺到緊張,因此今年做出的民調跟去年做的民調可以顯著觀察到,美國民眾最關注的幾項議題當中,外交事務居然躍身成為第一要務,也就是美國民眾認為,未來美國面臨的挑戰很有可能外交事務會讓美國造成很大的壓力,必須讓美國政府花很多心力處理,可是美國民眾其中71%對於美國能不能夠處理好這些問題,並不抱太大的信心,更重要的是有40%的美國民眾認為,美國完全沒有辦法獨立處理美國所面臨的這些外交考驗,這也突顯拜登政府所帶來的信心恐怕是稍微不足。」
    2024/01/03 14:47
  • 藍綠白「三足鼎立」瓜分!2024恐出現「少數總統」

    立委選舉各黨都想拚過半,就是希望未來在國會上才有一定的勢力,但目前民進黨、國民黨和民眾黨各有支持度,勢必瓜分藍綠席次,因此可能導致藍綠白三黨在國會都不過半,將出現「少數總統」的政局也可能影響未來總統在施政上的力道。
    2024/01/02 23:11
  • 新年新希望!桃市長點四大願景 六大施政

    迎接新的一年,桃園市舉辦元旦升旗,前總統馬英九、桃園市長張善政都出席,現場湧入大批人潮,市長點出缺點盡力改善,未來則針對6大領域作為施政重點,前總統馬英九列舉張善政一年來各項措施,未來會引進更多元產業,增加就業機會。
    2024/01/02 20:32
  • 侯侯做代誌! 連14年元旦升旗強調施政「4大原則」

    元旦升旗典禮,今年新北市政府照慣例,一樣在市民廣場舉行,副市長劉和然代表出席,強調侯市長4項施政原則,堅持、溝通、效率、品質,在未來新的一年,也將持續為市民服務。
    2024/01/01 22:32
  • 拜登民調創新低! 美國總統連任之路陷苦戰

    2024是美國總統大選年,力拼連任的美國總統拜登,在內政和外交都面臨重大挑戰,拜登施政滿意創新低,部分民調他還輸給共和黨民調第一的川普,這場選戰是拜登50多年政治生涯的最終戰,也將是最艱難的一戰。
    2023/12/29 19:23
  • 黃偉哲就職5周年!盼創「傳統、創新」並存城市

    台南市長黃偉哲,25號上任滿五周年,他細數五年來施政成績,也提到台南有400年歷史,未來將持續思索,要如何讓城市持續發展,並以「智慧、科技、永續」為願景,希望帶領台南變得更好,創造下一個400年的輝煌。
    2023/12/26 23:15
  • 連任4屆責任大!黃敏惠就職5週年 推動「新永續」

    嘉義市長黃敏惠,25日舉辦就職5周年記者會,喊出「新永續出發」口號,以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為施政重點,同時,她也是全台第一位,連任4屆的首長,黃敏惠說,對她而言,是更重大的責任,也是大家共寫的歷史。
    2023/12/26 19:05
  • 就職5周年 楊文科:繼續努力讓竹縣發光發亮

    新竹縣長楊文科就職至12/25(一)滿5周年,新竹縣政府舉辦系列活動,由楊文科親自說明政績與未來願景,他強調過去5年在奠定基礎建設,奠基穩固「以後才能發光、發亮」,未來除了拓展「智慧治理」運用層面,在交通、教育、社會福利等領域也將陸續有重大改變與施政。
    2023/12/26 15:11
  • 就職滿周年! 周春米:帶領屏東多向度發展

    屏東縣長周春米就任職滿1週年,率領縣府團隊,報告一年來的施政成果,包含三項新政與建設、照顧與產業等,周春米承諾,將全面啟動,加快速度帶領屏東多向度發展。
    2023/12/25 23:51
  • 竹縣長就職五周年! 楊文科:拓展智慧治理

    新竹縣長楊文科就職五周年,今天(25)上午縣府就舉辦了相關活動,不只展現這五年來的施政成績,也邀請到竹科廣播董事長黃欽勇,到場演講。縣長也趁這個機會,感謝縣府團隊及各方人士,未來也將繼續積極努力,推動建設及各項政策。
    2023/12/25 17:57
  • 北市長就職週年! 蔣萬安「施政滿意度」65%

    台北市長蔣萬安,25日上任滿1週年,選在大巨蛋舉辦週年記者會,細數1年來施政成績,也提到未來的願景,而根據台北市研考會調查,他的施政滿意度,從剛上任的39%,到現在變成65%,有大幅提升,蔣萬安則謙虛不給自己打分數,他說分數由市民來打就好。
    2023/12/25 14:36
  • 拉攏青年侯康推Rap廣告 批民進黨:執政8年沒腦袋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今(22)日發布Rap版競選廣告,一系列歌曲由泰雅族青年支持者創作,歌詞闡述民進黨政府貪污腐敗、施政無能,怒批「執政者8年沒有腦袋,害死整個世代」,道盡青年世代的真實心聲,並期待「侯康配」實現政黨輪替,為台灣帶來改變。
    2023/12/22 12:51
  • 8人獲頒榮耀典範獎!期許雲林茁壯發展

    雲林縣長張麗善連任周年,除了發表施政成績外,也舉辦典範獎頒獎典禮,要感謝來自雲林,或者對雲林有重大貢獻的人士,期許雲林可以越來越進步茁壯。
    2023/12/19 23:51
  • 總統大選勝負已分? 史丹佛學者:民進黨要贏不容易

    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院舉辦線上研討會,討論臺灣總統大選。史丹佛大學學者祈凱立認為民進黨執政8年,目前蔡總統民調下滑、臺灣經濟處於衰退中、還有民進黨施政滿意度比以往要低,所以想贏得第三個任期並不容易。前美國在臺協會主席卜睿哲則認為,賴清德和前總統陳水扁不同,更傾向於傾聽、合作和追求共識。
    2023/12/15 17:23
  • 勒令全面效忠!港府修訂公務員內規 私人網路言行也管

    選擇加速與中國大陸融合的港府,連公務員的言行管制都向北京當局靠攏。在特首李家超要求下,港府近期深度修訂公務員內規《公務員守則》,不但把維護國安寫入守則內,更把效忠政府列為最高前提,要求公務員所有發言,不論公務或者私人,不論是在實體環境或者網路上,都必須遵守內規,不可以直接或間接阻礙政府施政。高度政治化環境讓香港近年從公務員到大學教授與國際學生,都出現嚴重流失。至於遭港府指控違反《國安法》的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案件下周一開審,國際社會釋放黎智英的呼聲,也持續升高。
    2023/12/14 20:00
  • 美6成選民不認同拜登 歐巴馬顧問:連任之路非常不樂觀

    現任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是民主黨假定的下屆人選,但他的年齡、施政表現與領袖魅力,卻不斷遭到挑戰和質疑,民調數據更持續不被看好。甚至在《華爾街日報》(WSJ)最新調查中,倘若拜登與川普再次對決,目前川普以47%支持率微幅領先拜登的43%。在對總統施政表現中,有高達61%比例受訪者認為拜登表現不佳,種種數據讓前總統歐巴馬的政治顧問阿克塞爾羅德(David Axelrod)很憂慮,認為拜登未來連任之路將面臨不少挑戰,情勢相當不樂觀。
    2023/12/14 11: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