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食物中毒氣溫我愛冰冰秀台大醫下毒寶林茶室中毒黎明詩粿條死亡寶林Burkholderia gladioli
  • 搜尋:

    施政表現 結果共92筆

  • 民調/卸任倒數!蔡英文執政滿意度50.5% 陳建仁未達五成

    2024總統立委大選落幕,由賴清德當選新任總統,將於5月20日正式上任,而總統蔡英文也剩下60天即將卸任,回顧這八年施政成績,民眾褒貶不一。根據《鏡新聞》今(20)日公布施政滿意度民調,有50.5%的民眾對蔡英文施政表現表達滿意,另有39.2%表示不滿意。
    2024/03/20 10:10
  • 近4成國人不滿內閣表現 陳建仁:兢兢業業成績有目共睹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19)日公布最新民調,20歲以上台灣人中,近4成9滿意過去一年多陳內閣整體施政表現、近4成不滿意。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受訪回應,大家都是兢兢業業地在從事福國利民的工作,成績都有目共睹,針對外界評價及批評,我們也虛心的接受,會繼續努力。
    2024/03/19 09:39
  • TVBS民調/高雄市長連任周年 陳其邁滿意度63%達任內高點

    高雄市長陳其邁連任滿一年,持續推動「迎接台積、淨零碳排、數位轉型、智慧城市」四大願景,期許將高雄由重工業大城轉型為科技城市。另一方面,去年夏季高雄豪大雨導致淹水、積水,也引發民眾熱議。針對陳其邁擔任高雄市長這段期間的施政表現,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結果顯示,高雄民眾對市長陳其邁滿意度,由連任三個月時的56%增加至63%,提升7個百分點,是任期內歷次調查結果最高;不滿意的比例維持15%,另外有23%高雄市民未表示意見。
    2024/02/06 16:55
  • TVBS民調/六都市長就任周年滿意度 盧秀燕居冠、陳其邁第二

    六都直轄市長本屆上任滿一周年,連任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台南市長黃偉哲、高雄市長陳其邁在第二任期的施政表現可能影響未來動向,而第一任期的台北市長蔣萬安及桃園市長張善政,施政表現是否受到市民青睞,也影響將來是否能成功連任。《TVBS民調中心》針對六都市長進行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顯示,六都市長中以台中市長盧秀燕的施政滿意度最高,繼續以67%滿意度居冠;高雄市長陳其邁滿意度由56%提升至63%,排名居次;台南市長黃偉哲滿意度也提高8個百分點至53%,排名第三。
    2024/02/06 14:42
  • 美6成選民不認同拜登 歐巴馬顧問:連任之路非常不樂觀

    現任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是民主黨假定的下屆人選,但他的年齡、施政表現與領袖魅力,卻不斷遭到挑戰和質疑,民調數據更持續不被看好。甚至在《華爾街日報》(WSJ)最新調查中,倘若拜登與川普再次對決,目前川普以47%支持率微幅領先拜登的43%。在對總統施政表現中,有高達61%比例受訪者認為拜登表現不佳,種種數據讓前總統歐巴馬的政治顧問阿克塞爾羅德(David Axelrod)很憂慮,認為拜登未來連任之路將面臨不少挑戰,情勢相當不樂觀。
    2023/12/14 11:01
  • CNN最新民調 兩大關鍵搖擺州川普都贏拜登

    根據美國CNN有線電視新聞網的最新民調,作為2024年關鍵搖擺州的密西根州以及喬治亞州,前總統川普的支持度目前都領先拜登,而且大多數選民認為拜登的政策讓經濟更糟,也不滿意他的施政表現、敏銳度以及活力。
    2023/12/12 16:33
  • 民調/陳揆警訊!滿意度46%略降、反感民眾激增100萬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21日)公布最新民調顯示,有46%民眾滿意行政院長陳建仁內閣施政表現、36%不滿意。相較5月時的民調,滿意者減少2.6個百分點,不滿意者增加6個百分點。台灣民意基金會分析,一個百分點約等於19.3萬人,這意味過去兩個月對陳內閣施政表現有好感的人減少50萬人,反感的人增加一百萬人以上。對陳內閣而言這無疑是個警訊。
    2023/07/21 09:49
  • TVBS民調/執政最後一年 過半民眾不滿蔡英文拚經濟表現

    總統蔡英文總統連任滿三周年以來,民眾對政府施政表現的評價,將會是影響明年總統大選結果的關鍵。《TVBS民調中心》對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滿意度調查,也針對蔡政府推動的重大政策以及施政面向進行調查,最新調查結果發現,對於蔡英文連任三年來的表現,有39%民眾表示滿意,48%不滿意,13%沒有表示意見。而民眾對於賴清德三年來表現的看法,有41%民眾表示到滿意、35%表示不滿意。政策方面,56%民眾不滿意政府拚經濟表現,是本次調查不滿意度最高項目。 ​​​​​​​
    2023/06/01 11:48
  • TVBS民調/六都市長滿意度出爐 「天龍國」市長蔣萬安墊底

    六都直轄市長本屆上任將近三個月,台北市長蔣萬安、桃園市長張善政為首任市長,初期市政表現受到高度關注,而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台南市長黃偉哲、高雄市長陳其邁成功連任,施政表現也可能會影響卸任後的動向。《TVBS民調中心》針對六都市長進行施政滿意度調查,調查結果顯示,六都市長以盧秀燕的施政滿意度最高,為67%,蔣萬安施政滿意度為41%,有42%台北市民並沒有表示意見,排名第六。依據過往統計,新任首長施政滿意度,通常會比連任首長來得低、沒意見比例均偏高。
    2023/03/23 14:18
  • TVBS民調/沒有存在感?蔣萬安上任三個月 4成市民很無感

    台北市長蔣萬安就任即將屆滿三個月,期間推出包括公辦都更、幼托、交通等多項新政策,日前更公開五大催生、助養、好住政策及「Usport」體育政策,不過,傳出蔣萬安市長與里長、議員欠缺溝通的聲音。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結果,台北市民對蔣萬安擔任市長以來的施政表現,有超過四成(42%)民眾沒有表示意見,顯示不少民眾對市長蔣萬安的施政可能尚不熟悉。
    2023/03/23 14:14
  • 陳建仁內閣將更慘?他曝數據:蔡英文介入越深、滿意度越低

    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將在31日正式上任,不少分析都認為總統蔡英文將積極介入陳內閣運作。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今(29)日表示,依照台灣民意基金會歷年調查,民眾對蔡政府3內閣,滿意度最高是蘇貞昌內閣,最不滿是林全內閣,有可靠的證據顯示,蔡總統介入內閣運作越深,人民對該內閣施政表現的滿意度就越低,反之亦然,陳內閣會不會走上林內閣的老路,成為另一個從頭到尾被多數人民開罵、怨聲載道的內閣?這才是觀察重點。
    2023/01/29 15:01
  • 蘇內閣總辭是民意? 最新民調不滿意度飆到57%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13日)公布最新民調,針對行政院長蘇貞昌帶領內閣整體施政表現部分,36%基本上滿意蘇貞昌內閣的整體施政表現,57%不滿意。滿意度是內閣團隊成立以來新低、不滿意度也是新高。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表示,即便還財於民讓施政滿意度有暫時止跌跡象,但不滿意蘇內閣遲遲沒總辭的人民期待已轉化成更強的怒火。
    2023/01/13 10:04
  • 台人不滿施政讓綠營大敗 星媒:影響2024總統大選仍太早

    台灣九合一地方選舉26日落幕,國民黨重新取得優勢,反觀執政的民進黨,失去多個縣市長寶座,甚至有不少資深民意代表意外落馬。新加坡《亞洲衛視》(CNA)報導指出,本次選舉綠營之所以大敗,主要和選民不滿整體施政表現,包含防疫、經濟成長等政策,讓許多人看不到未來方向,進而讓執政一方獲得不及格成績;但本次選舉結果,是否會對2024年總統和立委選舉產生影響,報導認為此時討論還是為時過早。
    2022/11/27 10:57
  • 「梨泰院慘案」慢2小時才知出事 韓媒曝警察廳長正睡大覺

    南韓梨泰院的重大踩踏傷亡事件,民眾要求政府必須給出交代,但最新媒體卻踢爆,事發當下警察廳長尹熙根,人在中部老家睡大覺,直到凌晨0點14分才接到下屬電話,匆忙趕回首爾坐鎮根本已經太遲。而政府處理不力,也讓尹錫悅施政表現、負面評價高達63%。
    2022/11/04 17:58
  • 說3次就是真的?川普演說連喊「非常可能」再選總統

    美國下週即將迎來期中選舉,除了被視為是總統拜登(Joe Biden)施政表現的「期中考」外,似乎也是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是否要回鍋競選白宮主位的關鍵參考指標。雖然川普過去對於是否要再度參選的態度相當曖昧,不過他在週四(3)晚間出席共和黨造勢晚會時表示,「我非常、非常、非常有可能再(選)一次」,連喊三次「非常」,讓台下支持者超激動。
    2022/11/04 13:57
  • 「石斑魚效應」受惠? 民調指蘇內閣滿意度不減反增

    中國大陸日前宣布禁止台灣石斑魚輸入,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都表態力挺我國漁民。今(21)日台灣民意基金會發布最新民調顯示,47.3%民眾贊同蔡英文處理國家大事的方式、41.9%不贊同,而蘇貞昌內閣的施政滿意度,有46.4%民眾滿意、45.7%不滿意。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指出,內閣施政滿意度是中央執政表現好壞指標,對地方選情影響重大,而蔡英文聲望持續走低,是影響選舉的重要變數。
    2022/06/21 15:25
  • 黃偉哲選連任遇阻? 中常委呼籲「查清線民爭議」

    民進黨選對會台南市徵詢小組召集人洪耀福及成員高志鵬、劉維鈞,昨(22)日一同前往台南市進行徵詢作業,會後達成共識,肯定現任市長黃偉哲施政表現,將做為提名依據。不過,由於黃偉哲先前陷入線民爭議,在今天的民進黨中常會中,有中常委呼籲黨中央,應該在提名前調查清楚,因為轉型正義是民進黨的精神。
    2022/02/23 17:28
  • TVBS民調/綠營猛攻無效?盧秀燕民調大贏龍昌純

    年底台中市長選舉,國民黨籍的現任市長盧秀燕將爭取連任,而曾任台中市長的前交通部長林佳龍、現任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及立委何欣純三人,被外界認為是可能代表民進黨挑戰盧秀燕的熱門人選。此外,曾任中市副市長的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外傳可能代表民眾黨參選台中市長,若蔡炳坤參選,將形成藍綠白三方競逐局面,增加選情變數。而現任市長盧秀燕的施政表現,將是盧秀燕是否能順利連任的關鍵之一。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結果顯示,如果民眾黨蔡炳坤參選,在藍綠白三方對決的情況下,當盧秀燕對上林佳龍、蔡炳坤時,盧秀燕的支持度為48%,領先林佳龍的33%一成五,而蔡炳坤目前僅獲得4%支持度,另外14%未決定。
    2022/02/22 13:36
  • 美國CPI年增7.5%!創40年新高 食衣住行齊漲

    美國通膨衝上40年新高,從培根、雞蛋到二手車、電費等等,食衣住行通通漲,讓美國人吃不消,有連鎖超市遭竊的狀況增加4至5成,周四美股也全數收黑,超過6成民眾不滿意拜登的經濟施政表現,然而專家也預料,短時間內通膨不會好轉。
    2022/02/11 13:16
  • TVBS民調/蔡英文不滿意度略降 反萊豬高達55%

    12月18日四大公投案投票日倒數10天,TVBS 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發現,對於總統蔡英文總統施政表現,民眾滿意的比例沒有太大變化,維持 41%,不滿意度則由 39%再略降兩個百分點至 37%,另外 22%沒有表示意見。至於行政院長蘇貞昌擔任閣揆兩年多來的表現,有 38%民眾表示滿意,不滿意度則略減兩個百分點為 42%,滿意的比例仍低於不滿意度。民眾對蔡總統及蘇院長表現的看法不一,變化不大。
    2021/12/08 09:54
  • 六都防疫表現「北市墊底、高雄第一」 柯文哲:台灣驚奇之島

    13位縣市首長在27日下午出席了《今周刊》「SDGs永續城市調查結果」發布的記者會,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參與其中,不過北市除了環境力拿下最高分,其他像是防疫表現滿意度、施政表現滿意度及未來施政表現信心程度都墊底。當被問到防疫表現墊底是否感到驚訝,柯文哲回「台灣驚奇之島啊!」
    2021/10/27 20:41
  • 蘇貞昌滿意度死亡交叉 他揭蘇揆關鍵下台時間

    行政院長蘇貞昌自2019年上任至今已2年7個月,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顯示,蘇內閣的施政表現從6月開始進入死亡交叉,已連續3個月不滿意度高於滿意度,這是蘇貞昌上台以來從未發生過的情形。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認為,蘇內閣不再是台灣民意的寵兒,年底公投至關重要,如果公投案通過至少3個,「蘇貞昌肯定就是要下來」。
    2021/09/01 18:42
  • TVBS民調/有暖男會做事!不畏水災、天坑 陳其邁滿意度仍近6成

    57%高雄市民滿意市長陳其邁施政表現,上升13個百分點,17%不滿意,26%無意見 高雄市長陳其邁補選上任一年的時間,推動經濟產業轉型、路平專案等政策,而日前豪雨在高雄導致淹水、路損,外界也相當關注高雄的復原狀況。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結果,對於市長陳其邁的施政表現,有57%高雄市民表示滿意,17%表示不滿意,另外有26%民眾沒有表示意見。相較陳其邁補選上任四個月時的調查結果,市民對陳其邁滿意度增加13個百分點,不滿意度則減少6個百分點,整體來說,陳其邁的施政表現獲得多數高雄市民肯定。
    2021/08/27 15:19
  • TVBS民調/盧秀燕為中火減媒怒槓中央 半數台中市民滿意改善空汙

    台中市民對盧秀燕滿意度上升至68%,增加12個百分點,僅10%不滿意,22%沒意見 盧秀燕就任台中市長後,推動經濟發展政策、改善台中交通狀況,恢復老人健保補助等措施,也持續關注台中空氣汙染問題。而市長盧秀燕在台中疫情趨緩後,有條件開放餐廳內用、電影院營業,陸續恢復商業活動。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結果發現,台中民眾對於市長盧秀燕上任兩年多施政表現,有68%表示滿意(24%非常滿意,44%還算滿意),不滿意的比例僅10%,另外22%民眾沒有表示意見。與盧秀燕市長就任兩年時的調查結果相較,本次調查滿意度再上升12個百分點,不滿意的比例則減少7個百分點。
    2021/08/27 14:05
  • TVBS民調/8成新北人滿意侯友宜防疫表現 71%支持逐步解封

    79%民眾滿意侯友宜施政表現,略增兩個百分點達新高,僅5%不滿意,17%沒意見 新北市長侯友宜就任已經兩年多,上任後推動都市更新、市容整頓等政策,而今年五月爆發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新北市曾連續多日確診數居高不下,近期確診個數下降,疫情受到控制後,市府規劃分階段陸續開放消費活動。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結果,新北市民對侯友宜擔任市長以來的施政表現,有近八成(79%)民眾表示滿意,僅5%不滿意,滿意的比例相較去年12月調查結果略增兩個百分點,不滿意比例也略增1個百分點,另外17%沒有表示意見,新北市民對市長侯友宜施政表現滿意度達到新高點。
    2021/08/27 13: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