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2億美金後事林襄小兒科 吳子嘉兵士官考績甲等減肥死亡事故媽媽
  • 搜尋:

    施打 結果共6,893筆

  • 李沛旭打新冠疫苗前6年沒感冒 翻白眼曝「身體巨變」:再也回不去

    44歲李沛旭近年專注於健身領域,在許多健美比賽都拿到好成績,經常分享私下生活的他,日前透露自從施打新冠肺炎疫苗,免疫能力就不如以往,忍不住大翻白眼,引發網友共感:「我也是…今早發燒到39.1,而且一感冒就有確診那些癥狀。」
    2024/01/12 09:54
  • 創10年新高! 類流感單週「逾12萬人就診」

    呼吸道疫情持續升溫,根據疾管署最新統計,類流感一週就診將近12.4萬人,創十年來新高,新冠疫情同樣嚴峻,一週48人死亡,是5個月來最高數字,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就說,新冠跟流感疫情,預估春節前達到高峰,呼籲民眾盡快施打疫苗。
    2024/01/09 22:58
  • 幫癌症病患開刀!台大醫嚇壞「一篩都陽性」 估中下旬達高峰

    熬過3年新冠疫情漫漫長路,直至去(2023)年終於趨緩,悶壞的民眾紛紛出國旅遊,甚至迫不及待脫下口罩,警戒心大幅降低,然而,近日疫情再度升溫,台大醫師李正喆透露短短2星期就驗出2名陽性病患,驚呼「陽性率高的嚇人!」
    2024/01/09 14:49
  • 「自費」流感疫苗打嘸 醫:存量提早1個月用完

    有民眾最近想打自費流感疫苗,找了好幾間診所都說缺貨,診所醫師就透露,往年存量可以用到2月,但今年已經提早用完,看得出民眾施打疫苗比以前踴躍,至於新冠,年輕人也不能輕忽,疾管署提醒,沒打XBB疫苗等於沒保護力,要盡快接種。
    2024/01/06 20:16
  • 流感猛攻年輕人!他「肺塌陷」差點沒呼吸 醫籲:快接種

    今(31日)就是跨年夜,狂歡之餘別忘了病毒仍蠢蠢欲動!近期國內流感疫情有上升趨勢且高於前三年同期,對此,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昨(30日)分享一起個案,該名30歲年輕人完全沒有病史卻「差點沒了呼吸」,經查才發現是流感引起的肺塌陷,呼籲尚未施打疫苗的民眾盡速接種以自保。  
    2023/12/31 09:44
  • 韓星染毒案件滾雪球! 南韓毒品、成癮藥物氾濫

    韓星李善均因為牽扯到毒品疑雲,聲望一落千丈。近年來,南韓演藝圈染毒風波不斷,包括「青龍影帝」劉亞仁,被查出使用超過7種毒品,而且定期施打「牛奶針」(異丙酚)。南韓毒品氾濫問題嚴重,整形診所也濫用會成癮的管制藥物,就連未成年學生,都可以輕易取得。
    2023/12/28 23:01
  • 抗流感也能靠飲食!打疫苗前後補充「7大營養」 日常就能攝取

    疫苗的保護力大約僅能維持一年,在施打後4~6個月就會大大下降,最好每年都要打上一次疫苗,才能年年有保障,但打疫苗只能讓7~9成的健康成年人達到一定的預防效果,所以靠平日的作息與飲食鞏固好保護力絕對不可少。對此,來自營養師團隊「好食課」的Christina楊婷貽營養師分享,施打疫苗前後的7項關鍵營養,包括蛋白質、鋅、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D、維生素E和ω-3脂肪酸。
    2023/12/24 12:00
  • 出國注意!泰國新冠病例週增五百例 韓國恐現雙疫大流行

    秋冬季病毒肆虐,泰國疾病管制局(DDC)近日宣布,新冠肺炎確診人數上週暴增逾500病例。韓國今年冬季爆發流感疫情,新冠肺炎確診人數也再次出現增加趨勢,引發外界擔憂出現「雙疫大流行」。民眾近日出國前務必先確認當地狀況,施打疫苗和加強個人防護措施。
    2023/12/05 11:03
  • 「皮蛇」疫苗貴! 舊款缺貨漲到6千6 新款「1萬7」

    自從新冠疫情之後,不少民眾因為免疫力下降,都會自費施打帶狀皰疹疫苗來預防,但年初民眾預約時,已經得等3個月,近期想施打舊款疫苗,不只漲到6千6,甚至出現缺貨狀況,大多診所目前只剩下新款疫苗,但得打2劑,等於要花1萬7,醫師解釋,新款適合免疫力極差的民眾,避免疫苗病毒在體內亂竄。
    2023/11/29 20:04
  • 黴漿菌很會藏!久咳難判確診 醫示警「4對象」恐中標

    大陸黴漿菌疫情持續升溫,不僅兒童門診出現大批家長攜孩童前往排隊的驚人景象,甚至醫院還附設孩童集體吊點滴寫作業的區域。反觀台灣近期有醫院出現了不少感染黴漿菌患者湧入,小兒科醫師柳雱邁坦言台灣疫情很難說會不會大爆發,不過黴漿菌也較難診斷出來,呼籲「四對象」應當心感染黴漿菌,民眾可先行施打疫苗以自保。
    2023/11/29 08:17
  • 型男美容師吳嘉育為毛孩獻愛 見飼主「冒雨抱高齡犬」鼻酸決定到府

    台北市今(2023)年已完成第20座狗狗專屬運動空間,信義區「景勤狗活動區」啟用活動特別舉辦萌寵變裝秀,號召飼主、寵物一起裝扮參與走秀,邀請知名寵物美容師「型男爸爸嘉育」於現場教導飼主如何在家幫毛孩簡易打扮,動保處處長陳英豪亦一同陪民眾毛孩參與活動,現場還免費提供100劑狂犬病疫苗施打。
    2023/11/28 17:04
  • 憂多病大流行! 「流感、肺炎鏈球菌」疫苗打氣增

    最近各種呼吸道疾病流行,尤其中國大陸「五毒齊發」,在台灣也有腺病毒、黴漿菌,最近越來越多人感染,疾管署就呼籲民眾接種疫苗,像是從27日開始,公費「肺炎鏈球菌」疫苗,擴大施打對象,醫師也觀察到,新冠XBB跟流感疫苗,最近打氣也增加。
    2023/11/27 13:02
  • 65歲以上明起開放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 QA懶人包一次看

    公費肺炎鏈球菌疫苗接種對象今年擴大到65歲以上長者,不同種類的PPV和PCV疫苗可以各打1劑,明天起開放從未接種過任何肺炎鏈球菌疫苗的長者施打,中央社整理QA一次看。
    2023/11/26 18:32
  • 流感襲!嘉縣4校5班停課 新北+高雄重症257例

    天氣轉涼,病毒肆虐,全台流感疫情持續,像是嘉義縣就有學校班級因此停課,流感合併重症數也上升,新北、高雄都累積超過百例,台南、台中、台北也有70例以上,醫師就提醒,銀髮族抵抗力比較差,容易感染流感,甚至要面對肺炎鏈球菌的威脅,建議民眾趕快施打疫苗。
    2023/11/24 19:15
  • 自創食譜!嫌網賣「大麻膏」餅乾害女吃進醫院

    日前台中警方獲報有民眾吃餅乾吃到進醫院,進一步調查餅乾裡有大麻成分,循線將主嫌逮捕,另外有民眾為了減肥,非法施打"瘦瘦針",桃園有議員要求市府加強稽查。
    2023/11/23 13:05
  • 轎車撞淡水輕軌護欄!駕駛低血糖意識不清 同一警救他2次

    日前新北市淡水警分局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有一輛汽車不慎擦撞輕軌捷運濱海沙崙站軌道護欄,且車輛仍在怠速,卻不見駕駛下車。警方火速趕抵現場,發現駕駛虛弱無力,而車輛一度下滑失控,員警趕緊鑽進車內拉起手剎車,本以為駕駛是喝醉酒,但仔細一看,驚覺該名男駕駛去年也昏倒在自家社區門口,研判可能與上次一樣都是因「低血糖」造成,緊急找到救護人員到場,施打葡萄糖液後,駕駛才終於恢復意識,家人們也都相當感謝員警及時救援。
    2023/11/15 14:29
  • 今年首例本土!屏東7旬翁確診日本腦炎 縣府籲加強防蚊

    屏東70多歲男子確診日本腦炎,目前同住者無疑似症狀,這是屏東今年首例本土個案,縣府呼籲加強防蚊措施,適齡幼兒要施打疫苗,防疫人員已到男子居住地周邊懸掛捕蚊燈。
    2023/11/10 16:15
  • 2023公費「流感疫苗」第二階段開打!接種對象、預約方式QA一次看

    今(1日)公費流感疫苗第二階段開打,疾管署這次與超市全聯、各縣市衛生局合作,於指定門市設定接種站,截至10月30日已經有380萬人接種流感疫苗,11/1日也開放第二階段施打。
    2023/11/08 11:38
  • 類固醇是孕婦仙丹?寶寶染重症染恐增 敗血症風險增1.52倍

    類固醇因為被發現在自體免疫疾病有驚奇療效被俗稱為「美國仙丹」,是社會大眾耳熟能詳的一種藥物,甚至過去研究證實有早產跡象的孕婦施打類固醇以加速胎兒肺部成熟,可以降低新生兒呼吸窘迫症候群及死亡率,但其實現在並不清楚孕婦產前施打類固醇對子女的影響。國衛院研究發現,如果在孕期施打類固醇會增加其子女出生第一年內發生需住院嚴重感染的風險,像是敗血症、肺炎、急性腸胃炎風險都變高。
    2023/11/06 13:06
  • 打流感疫苗去全聯!免花錢還送好禮 全台78據點、時間一次看

    公費流感疫苗第二階段今天開打,對象為50至64歲無高風險慢性病成人。衛福部疾管署今(1)日攜手全聯舉辦記者會,只要在全台全聯指定門市施打疫苗,就能獲得水果與礦泉水等好禮。
    2023/11/01 20:07
  • 母當志工被稱挺郭!羅廷瑋開直播母落淚

    國民黨提名的台中市第六選區立委參選人羅廷瑋,他的母親被拍到,疑似協助郭台銘志工掛紅布條辦說明會,羅廷瑋帶著媽媽開直播,羅媽媽聲淚俱下,澄清當天是擔任志工,協助施打流感疫苗,請郭台銘志工要把布條撤下,卻被抹黑造謠是挺郭,而同選區對手,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江肇國則表示,要羅廷瑋不要用媽媽的眼淚,為自己的行為的開脫。
    2023/11/01 13:26
  • ​​​​​​​公費流感疫苗第2階段今開打 QA一次看懂

    今(1)日公費流感疫苗第二階段開打,疾管署再度與超市全聯、各縣市衛生局合作,於全聯指定門市設置接種站,據點眾多方便民眾就近施打;疾管署長莊人祥指出,截至10月30日已經有380萬人接種流感疫苗,新冠XBB.1.5疫苗已於10月11日開放全民施打,提醒民眾在疫後的新生活,擁有雙重保護力,針對第二階段流感疫苗接種對象等內容,《TVBS新聞網》也整理QA讓民眾一次懂。
    2023/11/01 10:57
  • 還不出來!藏毒偷車上路 嫌心虛撞警車逃

    桃園中壢巡邏員警,28日下午4點多,發現失竊通報的小貨車開在路上,上前盤查駕駛,他卻加速逃跑,沿路擦撞2輛追捕警車,直到進三民路自撞圍牆才停下,員警破窗拖出嫌犯,還因此刮傷手,原來他身上藏有海洛因及施打針筒,才心虛逃跑。
    2023/10/29 14:59
  • 流感恐11月中後爆發!醫:疫苗2週生效、要快打

    有醫師預估11月中流感會大爆發,也呼籲疫苗要趕快打,才能趕上2週生效,疾管署公布公費流感疫苗接種率,其中台北市打氣最低,衛生局則反駁說,施打率有增加1成,醫師也呼籲不是只有流感疫苗,最好新冠和流感疫苗一起打更好。
    2023/10/28 19:21
  • 秋冬病毒蠢蠢欲動 美傳嬰兒RSV抗體不夠

    天氣轉涼,讓各種病毒伺機而動;美國CDC疾管中心預測,今年國內呼吸道傳染病疫情,將和去年秋冬一樣糟,甚至可能超越大流行前的情況。然而就在這個時候,卻傳出能為新生兒施打、對抗RSV病毒的重要工具供應有限,評估應為高風險嬰兒優先施打,這代表健康的寶寶可能失去獲得保護的機會。另外,FDA最新公布的研究指出,流感和新冠疫苗同時施打,可能讓年長者中風的風險升高。
    2023/10/27 1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