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依依Christian Garcia小兒科台體大小琉球看診出軌意外葉歡馬國鳳
  • 搜尋:

    施打疫苗 結果共1,774筆

  • 美准五歲以下接種.家長意願低 75%童染疫.施打僅3成

    美國五歲以下的孩童終於可以打疫苗了,FDA核准6個月到5歲孩童緊急使用莫德納和輝瑞-BNT疫苗,不過願意讓孩子注射的家長僅18%,堅絕不接種的有27%,還有半數猶豫不決。根據CDC統計,推估美國75%的孩童已經染疫,家長因此認為孩子已經有了抵抗力;另外他們也對新發明的mRNA疫苗有疑慮,所以施打意願不高,目前全美的孩童施打疫苗的比例還不足三成。
    2022/06/21 19:57
  • 首份抗體追蹤出爐!染疫1年多剩3成保護力佳

    台北成德市場接種,今(20)天施打BNT第一到第四劑,雖然北市加碼送禮券和快篩劑,但前來接種第四劑的人還是不多,為了衝高長者四劑量打氣,各地方也紛紛加設接種時段。而國內第一份的確診免疫反應研究數據也顯示,260名染疫者者在康復500天以後中和抗體高於45.97IU/mL的人,只剩三成,而且確診病況較嚴重的人,確診後在打疫苗,抗體就會更高。
    2022/06/20 15:18
  • 成大最新研究!染疫中症兒童 1個月後8成抗體不足

    目前陸續傳出「無敵星星」失效的個案,但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仍規定,感染後隔3個月才能打疫苗。成大最近針對感染後中症住院的兒童,感染後1個月血液中的中和抗體,有8成不足以對抗下一次的病毒感染,醫師就建議,中央可讓孩子檢測血中抗體濃度,如果太低就開放提前施打疫苗。
    2022/06/16 12:40
  • 國內旅行施打疫苗強制令 傳加拿大將宣布取消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今天報導,政府明天將宣布停止執行疫苗強制令,包括在國內搭飛機和火車旅行及出境旅客,都不再需要強制施打COVID-19疫苗。
    2022/06/14 15:35
  • 南投中重症約3人有1死 衛生局籲把握投藥時效

    南投縣衛生局統計,縣內確診者近3萬5000例,186人中重症其中59人死亡,中重症確診者65歲以上占8成,沒施打或未打滿3劑疫苗者約占6成5,除籲打疫苗,也要把握黃金投藥期。
    2022/06/12 18:55
  • 蔡英文灌水兒童疫苗覆蓋率? 蘇貞昌:確診好就有抗體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公布全台5至11歲幼童疫苗施接種率為60.5%。豈料,總統蔡英文晚間在臉書卻稱,「目前我們5-11歲兒童疫苗涵蓋率74.2%,且持續上升中」。原來,蔡英文是直接把已經確診染疫過的19萬兒童數目給加進了疫苗涵蓋率,讓這個數字衝高到74%。對此,蘇貞昌今(7日)受訪時緩頰說,確診好就會有抗體,現在兒童疫苗的量都非常足夠,學校也都恢復實體上課,希望家長盡量能夠讓孩子施打疫苗完成保護。
    2022/06/07 09:41
  • 蘇貞昌:提升孩童保護力 協調學校加速施打疫苗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兒童輝瑞疫苗大型施打站已達成階段性任務,但仍有許多孩童還沒打疫苗,為提升孩童保護力,請指揮中心與教育部、地方政府積極合作,協調學校加速施打學童疫苗。
    2022/06/06 16:45
  • 「打完疫苗運動」有助抗體濃度增加? 研究曝1點是關鍵

    新冠疫情再度於國內延燒,欲避免中重症或住院的風險,除了平時做好防疫措施,適度的運動鍛鍊增強心肺功能,也對染疫後的身體狀況有益。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近日發布的研究指稱,施打疫苗後每日至少鍛鍊90分鐘,將有助於提升體內的抗體濃度,對疫苗副作用的影響也微乎其微。
    2022/06/04 09:51
  • 端午連假2000兒童打疫苗 陳時中、蘇貞昌南下視察

    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衛福部長陳時中,端午連假第一天來到台中科博館,視察兒童施打疫苗,台中榮總說三天下來打了5000個孩子,今天預約超過2000人。
    2022/06/03 12:57
  • 柯P指批兒童疫苗接種站「好大喜功」 蘇貞昌:家長歡迎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6月1日起在六都各設1座大型接種站為兒童施打疫苗,遭到台北市長柯文哲抨擊好大喜功累死三軍。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日)表示,兒童疫苗施打站不但給家長方便,孩童受到保護,也減輕地方負擔,受到熱烈歡迎,現在防疫當前,希望大家一起合作對抗病毒,打贏最後戰役,盡快回復正常生活。
    2022/06/03 09:23
  • 有片/怎選第四劑疫苗?重點不是選廠牌 而是這類人保護力夠嗎?他說了真話

    現在台灣疫情進入與病毒共存,事實上仍有不少人尚未打滿第三劑,隨著新冠病毒不斷變異,即使施打疫苗也會發生突破性感染,專家指出第四劑疫苗主要針對高危險群,對一般民眾來講,像美國疾管署也不建議要打第四劑,主要因為Omicron已經改變太多,他們後來發現第三劑的追加劑,對Omicron預防效果也不是特別好。
    2022/06/02 22:57
  • 兒童腦炎致死機率高 藍智庫批政府「沒把人命當回事」

    國內這波確診浪潮下,不少兒童染疫後出現腦炎,最後甚至不幸病逝的個案,引發關注,國民黨智庫今(2)日召開記者會,會中建議民眾盡早施打疫苗,尤其是兒童與青少年以提高免疫力。與會的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指出,現在只有疫苗才能有效防止Omicron感染,更進而防止染疫兒童腦炎的發生,所以打疫苗要快。
    2022/06/02 16:50
  • 染疫如何縮短病程?專家授5大飲食關鍵 助增強免疫力

    本土確診人數每日不斷攀升,確診者9成以上多為輕症,但對於多數尚未施打疫苗的孩子來說,確診會造成體內發炎、氧化代謝壓力上升,出現發燒、喉嚨乾、喉嚨痛、鼻塞、流鼻水、疲倦、食慾下降等症狀。營養師分享5關鍵營養,幫助孩子縮短病程。
    2022/06/01 15:57
  • 不忍了!領不到疫苗獎勵禮券怒罵基層 衛生所蒐證提告

    疫情升溫,基層醫護壓力真的很大,屏東縣府延遲發送要給長者施打疫苗的禮券,導致長者暴怒,打電話到里港鄉衛生所辱罵,甚至揚言提告,引發基層人員不滿,衛生所主任也在臉書發表聲明,強調醫療暴力零容忍,表示如果往後若再有辱罵醫護的情形,衛生所一定蒐證告到底。
    2022/06/01 15:11
  • 兒童免費快篩、六都接種站首日 陳時中下午說明

    多項防疫新制今天起上路,兒童即起可領取免費快篩、赴六都7大接種站施打疫苗;另外,入境改唾液篩檢、重症住院解隔標準鬆綁,指揮官陳時中下午2時記者會說明相關防疫事宜及疫情概況。
    2022/06/01 10:59
  • 爸媽快預約!明起「5到11歲兒童疫苗」7大接種站開打

    本土疫情嚴峻,確診數字不斷飆升,其中兒童染疫的比例上升,更出現兒童重症死亡個案,讓家長非常憂心。對此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表示,目前5-11歲兒童開放施打疫苗,如果家長比較心急想先施打,可以先預約,明起開放六都設置的7大接種站打疫苗。
    2022/05/31 14:42
  • 苦!家長凌晨帶孩子排隊打疫苗 藍批政府無能:加開專屬施打站

    藝人郭彥均一席「很多孩子都走了」,行政院長蘇貞昌質疑背後有假消息流竄而喊「查辦」,國民黨今(30)日召開記者會,嚴正表達「拒絕缺疫苗亂象、反對政府箝制言論自由」的立場,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王鴻薇以及多位律師與會,先為新冠肺炎逝世的民眾與孩童默哀30秒,並針對兒童疫苗排隊潮等議題提出三點訴求。
    2022/05/30 10:59
  • 凌晨搶打疫苗! 家長崩潰 陳時中:設大型接種站

    很多家長現在為了幫兒童預約打疫苗,凌晨到診所排隊,指揮中心今天說支持開大型接種站,也會呼籲地方調配疫苗數量,強調6/3還有33萬劑會到貨,還沒打的兒童一定都打得到,但學校停課接種時間恐怕延後,專家呼籲保護力需要2週,施打日期得加快。
    2022/05/29 20:15
  • 暑假提前放?教育部「以60天為限」 北市延長遠距教學

    本土疫情維持在高點,5歲以上兒童、少年雖然可以施打疫苗,但對家長來說仍憂心孩子確診,已經學期末了,多數學校現在正是在遠距教學期間,是不是可以提早放暑假?
    2022/05/29 08:35
  • 兒童疫苗為「重中之重」 新北估6/10前入校接種完畢

    新北市府今天表示,兒童施打疫苗為重中之重,因中央提供COVID-19兒童疫苗配送日期明確,新北校園接種疫苗時間將可大幅提前,預估在6月10日前,在校園全部接種完畢。
    2022/05/28 18:36
  • 別讓孩子吃止痛藥!醫曝「4大NG行為」 打疫苗前別犯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近期國內兒童重症死亡病例頻傳,許多家長猶豫是否該讓孩子接種疫苗,就怕打了引發副作用、不打又怕染疫重症,十分苦惱。對此,重症科醫師黃軒提出孩童施打疫苗的建議及4大NG行為,提供家長們參考。
    2022/05/28 15:38
  • 北市選戰開打!蔣萬安、黃珊珊勤跑防疫行程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天上午到松山霞海城隍廟,發放六千劑免費快篩,還有多名議員參選人陪同,發揮母雞帶小雞的效果,另外,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上午視察幼兒施打疫苗的情況,不過兩人最近勤跑防疫行程,被解讀有較勁意味,對此,黃珊珊不願多做回應!
    2022/05/28 14:25
  • 兒童疫苗恐引「心肌炎」? 美CDC:風險比青壯年低

    國內於5月2日起正式開放施打兒童疫苗,優先接種廠牌為莫德納(Moderna)。有鑑於莫德納副作用比例略多,加上過往兒童接種疫苗的相關數據稀缺,不少家長憂心孩子施打疫苗後,是否將造成嚴重併發症,進而影響生活作息及學業表現。
    2022/05/27 18:16
  • 衝了?日本6月重啟國門 前台大醫4點分析:這樣好嗎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昨(26)日宣布,6月10日起開放外國旅客觀光,限定團體旅客入境,依照陽性率風險高低將全球國家地區分為「藍」、「黃」、「紅」三種,台灣屬於藍色低風險國家地區,不論有無施打疫苗,入境都不用做PCR且不須隔離。前台大感染科醫師,同時也是日本旅遊達人林氏璧直言,原本太保守,現在卻忽然暴衝,「最近是有黑船來航嗎?」
    2022/05/27 07:40
  • 「中彰投宜」停課至6/2 北市「國中以下」擬再延

    北市國小兒童26日開打BNT,即便是停課,家長一早仍然帶著小孩返校施打,而BNT很搶手,像是銘傳國小,莫德納的抽單率達到8成,而北市預約平台,也是一開放15分鐘就被搶光,因此,北市也再加開量能,除了打疫苗防疫,包含台中、彰化、南投跟宜蘭,都宣布高中以下延長停課至6月2日,北市則研擬,國中以下再延一周。
    2022/05/26 12: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