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金鈴價差氣象大S暴雨上課天氣地震規模顏宏全雲林
  • 搜尋:

    施工不慎 結果共267筆

  • 基泰1億在哪裡?北市等嘸入帳 總座稱「一早就匯進去」

    基泰建設大直建案因施工不慎造成鄰房坍塌後,承諾成立新台幣1億元信託支應救災及安置,但被台北市政府指未將錢匯進去,基泰總經理馮先勉晚間說明,今天上午就照北市府意思,將錢準備好放在銀行,「一早就匯進去」。
    2023/09/11 20:40
  • 董座請辭仍無法止血!基泰建設股價重創 開盤「跳空跌停」

    基泰建設施工不慎,導致台北市大直街94巷民宅傾斜下陷,董事長陳世銘昨天在證交所召開記者會宣布請辭,今天基泰建設股價再跳空跌停至新台幣12.05元。
    2023/09/11 10:30
  • 喊財務無虞沒用!基泰再吞「第2根跌停」1.5萬張掛著求賣

    基泰(2538)因建案「基泰大直」施工不慎,9月7日晚間導致7棟鄰宅傾斜下陷,高層於昨(10)日出面說明,但今(11)日開盤不見好轉,再吞下一根跌停,這已是連續2個交易日重挫,股價從原先的15.05跌至12.05元,開盤1小時,委賣張數突破1.5萬張,2個交易日市值蒸發逾13億元。
    2023/09/11 10:11
  • 大直「94巷1弄雙號」確認安全無虞 176撤離戶可回家了

    台北市大直街民宅7日因「基泰大直」建案施工不慎而下陷,周遭住戶預防性撤離。市府今天宣布,經台北市結構技師公會等3大技師公會鑑定安全無虞,176戶居民已可回家。
    2023/09/10 20:13
  • 何時把房子還受災戶? 基泰總座:決策不在我們在市府

    基泰建設新建案「基泰大直」因施工不慎,造成大直的民宅坍塌,撤離近440人、201戶,坍塌最嚴重的25戶將被安排移居南港基三社宅。基泰建設今(10)日終於結束神隱,開重大訊息記者會,有記者提問,多久可以把房子還給受災戶?總經理馮先勉回應,此事決策不在基泰,而是在市政府。
    2023/09/10 17:25
  • 大直民宅坍躲起來?徐巧芯拿證據反擊:側翼怎麼抹都沒用

    台北市大直街「基泰大直」的工程,由於施工不慎,造成鄰近大直街94巷民宅坍塌,引發各界關注。但有部分人士質疑對於時事一向猛烈批評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竟神隱。對此,徐巧芯10日回應,這起案件雖然不在她的選區,但其實她在不少節目上都有發表看法,並拿出相關片段喊話,「側翼想要怎麼抹都沒有用」。
    2023/09/10 17:18
  • 在坍塌現場燦笑?王鴻薇:與居民打招呼「綠營不用這麼關心我」

    台北市大直街「基泰大直」的工程,由於施工不慎,造成鄰近大直街94巷民宅坍塌,導致周邊超過400位居民緊急撤離,台北市長蔣萬安9日對外說明最新進度時,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到現場,不過,卻遭民進黨北市中山、北松山區立委參選人謝佩芬批王在「燦笑、笑到你心裡發寒、沒血沒淚」。對此,王鴻薇回應《TVBS新聞網》說明,當時現場有很多大直地區居民向她打招呼,甚至有小孩向她說「王阿姨好」,反問謝「我不能笑臉對他們嗎?」呼籲謝應該多關心災民,不用這麼關心她。
    2023/09/10 16:58
  • 北市府獲23戶同意 擬對基泰聲請第2波假扣押

    台北市建案「基泰大直」疑施工不慎釀禍,台北市政府昨晚遞狀對建商聲請假扣押新台幣6195萬餘元。台北市法務局今天也獲23戶同意將由律師聯繫是否授權,再聲請第2波假扣押。
    2023/09/10 16:37
  • 基泰出來面對了!與北市府達3共識:撥1億救災、付3年房租

    台北市大直街「基泰大直」的工程,由於施工不慎,造成鄰近大直街94巷民宅坍塌,導致周邊超過400位居民緊急撤離,但基泰建設卻神隱,台北市長蔣萬安9日晚間正式向法院遞狀聲請假扣押,總聲請扣押金額6195萬9982元。而基泰建設神隱3日後,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今(10)日表示,今早9點30分已與基泰工程總經理取得聯繫,並於北市政府舉行會議,雙方取得3點共識,包括提撥1億救災、付3年房租,基泰今下午也將舉行記者會說明。
    2023/09/10 12:04
  • 蔣萬安向基泰宣戰!遞狀聲請「第一波假扣押」近6200萬

    台北市大直街「基泰大直」的工程,由於施工不慎,造成鄰近大直街94巷民宅坍塌,導致周邊超過400位居民緊急撤離、無家可歸。而基泰建設總經理持續神隱,為避免基泰規避責任,台北市長蔣萬安今(9)日晚間正式向法院遞狀聲請假扣押,總聲請扣押金額6195萬9982元,包含受災戶安置費用、市府財產損失、現場工程及鑑定費用。
    2023/09/09 21:29
  • 大直塌陷民宅「強制都更」 蔣萬安:以最優容積重建

    台北市建案「基泰大直」施工不慎,造成一旁民宅下陷。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表示,受損建物將以公辦都更方式重建,以最優容積、最快程序及住戶意願為主要考量,但目前仍無法讓住戶返家拿東西。
    2023/09/09 19:48
  • 不只大直! 內湖「基泰碧湖」旁大樓也傾斜

    台北市新建案基泰大直施工不慎,造成附近民宅塌陷,有技師指出,工地都有裝設相關感測器,如果有類似狀況,至少一個禮拜前就該發現。而立委高嘉瑜指出,不只大直建案,基泰位在內湖的基泰碧湖建案,去年開工之後,隔壁大樓也出現傾斜的情況,希望相關單位盡快處理。
    2023/09/09 19:02
  • 北市府勒令停工當空氣?何孟樺爆基泰仍在施工

    基泰建設的「基泰大直」建案因施工不慎導致7棟鄰房損害,台北市長蔣萬安勒令基泰建設及福益營造在北市7處工地全停工,國民黨北市議員張斯綱昨踢爆北投區「基泰磺港」還在施工,民進黨台北市議員何孟樺今則爆料內湖區「基泰碧湖」建案,今天超過中午12點仍進行相關施作,批評基泰竟敢持續視公權力於無物,質疑北市府勒令停工玩假的。
    2023/09/09 16:16
  • 慰問金夾「合建意向書」!大直受災戶罵翻 基泰深夜急回應

    基泰建設因施工不慎,導致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巷弄昨晚多棟民宅傾斜,現又傳出要受災戶簽「合作興建意向書」;基泰對此表示,絕對不會以受災居民已簽署意向書為由,規避相關賠償責任。
    2023/09/08 23:17
  • 大直民宅下陷!專家1張圖揭雙北「高危區」:都爛泥巴

    位於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3弄的新建案「基泰大直」工地在昨(7)日坍塌,連帶使鄰近的民宅跟著傾斜塌陷,引發各界高度關注。對此,前中央氣象局地震預報主任郭鎧紋分析,建案若位處台北盆地軟糯土層會施作連續壁工程,另外挖到三至四層的地下室、停車場、地下水位較高等等都需要施作該工程。郭鎧紋指出,基隆河流域,土質多由爛泥巴沈積物堆積,影響範圍包括新北市汐止、南港、內湖、松山、大直等等,一旦施工不慎,就可能導致下陷。
    2023/09/08 14:43
  • 不只王鴻薇!基泰政治獻金名單曝 綠營簡舒培、王閔生也入列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1弄路口一處民宅昨晚塌陷,疑似為基泰建設大直建案施工不慎導致。民進黨今(8)日揭露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曾收受20萬元政治獻金、立委補選收10萬元,質疑王鴻薇未幫住戶講話。對此,王鴻薇反擊,自己已要求北市府啟動代位求償防止建商脫產,並直接點名民進黨市議員簡舒培、王閔生收基泰建設政治獻金,「民進黨不敢認嗎?」她重批民進黨利用市民受災來操作政治資本,令人不恥。
    2023/09/08 13:03
  • 基泰大直「連續壁折斷」害民宅塌陷 專家曝:那帶土質較軟弱

    基泰建設公司建案「基泰大直」出包,造成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弄6棟民宅嚴重傾斜,隔壁大樓恐怖塌陷,一樓直接變成地下室,且鄰近工地也坍塌,上百住戶緊急撤離。對此,專家指出,包括土質、連續壁及相關監測系統等因素,都可能導致該意外,目前只能持續灌漿填補坑洞,避免災害擴大;至於是否有施工不慎、偷工減料情事,則必須等到現場狀況穩定後,才能進一步釐清。
    2023/09/08 11:14
  • 大直民宅慘被吞!基泰工地驚悚「制高點畫面」曝 道路崩塌扭曲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1弄昨(7)日晚間8時左右,6棟民宅出現傾斜,緊急疏散住戶。周邊建商基泰建設坦承,因營造廠施工不慎,造成鄰房損壞,已全面停工。今(8)日現場制高點畫面曝光。
    2023/09/08 10:53
  • 大直樓塌灌漿3天 蔣萬安:安全後住戶可回來拿物品、依法補償或賠償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出現多棟民宅傾斜、龜裂,其中更有一棟倒塌下陷,有民眾直指是基泰建設施工不慎,早就造成鄰損,還曾向市府通報。市長蔣萬安今(8)日前往災區視察時說明,目前市府已安置369名住戶,後續還可能擴大,市府昨晚起安排灌漿穩定情況,預計還要灌漿3天,等情況穩定安全無虞後才會讓居民回來拿物品。他也允諾,未來一定依法補償,或釐清原因後,不管是建商或誰要負責,也會協助追償。
    2023/09/08 10:08
  • 蔣萬安認4月接獲大直申訴 當時「連續壁還沒開挖」判「無直接關聯」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出現多棟民宅傾斜、龜裂,其中更有一棟倒塌下陷,有民眾直指是基泰建設施工不慎,早就造成鄰損,還曾向市府通報。市長蔣萬安今(8)日前往災區視察時說明,市府4、5月期間收到書面申訴,也請承造、監造與專業人員到現場勘查,但當時了解,並無直接關聯。
    2023/09/08 09:57
  • 施工不慎致北市大直街民宅傾斜 基泰建設跳空跌停

    上市建商基泰建設位於台北市中山區的建案,昨晚因施工不慎,導致大直街多棟民宅傾斜,基泰目前已停工該建案,損失金額待評估,今天基泰建設開盤後即陷入跌停,股價落至新台幣13.35元。
    2023/09/08 09:49
  • 台北大學工安意外!越籍移工誤觸高壓電 雙手遭電擊灼傷

    目前正值暑假期間,學生們都在放假,國立台北大學也趁著這時候更換老舊電力設備,沒想到會因此發生意外!昨(30)日晚間,良姓越南籍移工陪同雇主前往作業,但就在第五變電所施工完成啟動送電時,良姓移工不慎誤觸高壓電線,導致他左右手都被電擊灼傷。雇主當下馬上打電話通報消防單位到場,好在良姓移工意識清楚,緊急送醫治療後暫無大礙。
    2023/07/31 10:06
  • 體育館垮塌11師生喪命 陸民眾獻花盼究責

    大陸黑龍江的齊齊哈爾市,發生高中體育館屋頂塌陷,已經確定奪走11名師生的性命,現在罹難者家屬跟大陸網民想要追究真正的事發原因,到底是施工不慎,還是體育館建築偷工減料?昨天一整天,也有大批當地市民,到學校門口獻花致哀。
    2023/07/25 14:46
  • 居家治療突遇停電!醫療儀器停擺 陸漸凍症婦人呼吸衰竭亡

    中國大陸甘肅省一名陳姓婦人罹患漸凍症,她住在家中靠著呼吸器、製氧機、血氧儀、吸痰器等醫療設備維生。沒想到本月9日上午,婦人家附近的社區因為施工不慎挖斷了電纜,導致家中停電,為她治療的呼吸器等儀器無法運作,負責照顧的家屬雖然立即申請了臨時電源,卻遲遲未得到回應,最終婦人因呼吸衰竭去世。
    2023/07/20 18:02
  • 冷氣機墜落前1秒她抬頭急閃 砸中女大生「轟然巨響」人奔逃

    新北市板橋區稍早傳出嚴重意外!21歲黃姓女子在板橋區民生路2段等公車時,突然1台重達30公斤的冷氣機從天而降,不偏不倚砸中黃女的頭部,導致她頭部嚴重撕裂傷,當場失去生命跡象,稍早仍傷重不治,現在驚悚過程也曝光。
    2023/07/20 14: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