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國鳳台體大離婚Lisa酒吧垃圾處理訂房過敏史地震醫院
  • 搜尋:

    施壓 結果共2,619筆

  • 首秀照片! 陸派2250噸級艦艇「緊盯金門」

    金門海域意外事件,讓兩岸情勢升高,近日更流傳出一份訊息截圖,假冒海委會主委管碧玲與前立委段宜康對話,說「這兩個中國漁民該死」,氣得讓管碧玲駁斥是認知作戰。而晚間陸方也首度公布常態巡查影片,其中排水量超過2000噸的2202號艦,為原中共海軍053型飛彈護衛艦,對台施壓意味濃厚。
    2024/02/25 23:26
  • 又施壓!中國海警組織艦艇編隊 現身金門海域稱「執法巡查」

    中國海警局今下午發布訊息指出,福建海警組織艦艇編隊在金門附近海域展開執法巡查,巡查期間採取編隊航行、識別查證、警戒護漁、喊話警告等措施。
    2024/02/25 17:44
  • 倒穀物洩憤!波蘭農民抗議升級 封阻烏克蘭邊境

    歐洲農民的憤怒蔓延,周二,波蘭的示威行動全面升級,農民在邊境把烏克蘭運往歐盟的穀物傾倒地面,不滿歐盟免除烏克蘭食品進口關稅,造成的不公平競爭;同時,將所有烏克蘭過境點幾乎全部封鎖,各地鐵路、港口也受到干擾,貨物大卡關。而希臘也在同一天,發起迄今為止,最大規模的示威行動,數千名農民集結在雅典國會前,向政府施壓,希望爭取更多經濟補助和援助措施。
    2024/02/21 19:56
  • 王小帥新作《沃土》探討大陸土地改革遭「施壓撤片」 柏林影展首映恐重罰

    曾以《地久天長》、《十七歲的單車》及《左右》3度獲柏林影展銀熊獎的大陸導演王小帥,此次以新作《沃土》重返柏林影展,入圍「新生代單元」。不過據外媒《Variety》報導指出,該片其實在大陸境內並未過審,因此傳出大陸當局已聯繫王小帥要求他撤片,王小帥受訪時坦言壓力很大,不過能受到柏林影展的青睞,仍令他十分感激。
    2024/02/18 13:54
  • 普欽去年提議停止俄烏戰爭? 路透曝:美國當局斷然拒絕

    俄烏戰爭持續至今已將近2年,但雙方始終不見緩和跡象,《路透》近日獨家披露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去年曾透過中間人向美國華府轉達停火的意願,美方則以「不願對烏克蘭施壓」為由拒絕,雙方的接觸最終也以失敗告終。
    2024/02/14 16:00
  • 抵制沒完沒了!大陸電商Temu超級盃買廣告 美政界施壓下架

    中國大陸近期掀起一波抵制足球明星梅西的聲浪,同一時間,大陸電商平台Temu在超級盃買下廣告時段,也被美國政界痛批,產品過於低價可規避關稅,又涉嫌強迫勞動,因此向播放的電視台施壓下架。
    2024/02/13 18:06
  • 中國大陸擅改M503航線 美國務院:反對改變現狀

    中國大陸日前宣布2月1日起取消M503航線自北向南飛行偏置,美國國務院表達關切,並重申反對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敦促北京停止對台的軍事、外交與經濟施壓。
    2024/02/02 06:06
  • 國際分析/美政策轉彎強化烏國實力 俄宣稱新一代飛彈將服役

    就在俄烏戰爭即將屆滿兩年之際,烏克蘭國防部傳出高層官員,在迫擊砲彈採購案中,貪汙公款4000萬美元,而且案情還蔓延到政壇,外傳澤倫斯基為此有意撤除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的職務,但在軍方高層和盟友的施壓下收回成命;與此同時,華盛頓郵報也揭露拜登政府試圖改變援烏計畫,從收復失土轉為以積存實力為主。
    2024/02/01 20:38
  • 傳澤倫斯基擬開除烏軍總司令 盟邦關切作罷

    傳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最近要求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上將辭職,但因其他軍方高層指揮官有意見,加上盟邦施壓,被迫收回成命。
    2024/02/01 16:05
  • 131人質還在哈瑪斯手上! 家屬難忍闖以國會咆哮

    在哈瑪斯手上,還有大約131位以色列人質,由於營救任務遲遲沒有進展,人質家屬情緒失控,闖入國會,對議員大聲咆哮,他們說已經被逼到絕境。不過現在傳出,哈瑪斯正考慮,分三階段釋放人質。
    2024/01/31 18:45
  • Angelababy解封?社群發言自由了 新劇搭小鮮肉回歸

    大陸女星Angelababy(楊穎)因前陣子到法國觀賞瘋馬秀引發爭議,除網友氣炸大肆撻伐,也因觸碰法律遭當局軟封殺,各平台帳號皆受到限制,她近期也躲避風頭,鮮少露臉。然而,有名網友昨(30)發現Angelababy的微博、抖音、百度號等帳號已逐一解除禁言,疑似正式回歸。
    2024/01/31 11:14
  • 中線「模糊化」!陸取消M503飛行偏置 學者曝內幕:施壓新政府

    中國大陸民航局宣布,2月1日起取消M503航線自北向南飛行偏置、啟用M503航線W122、W123銜接航線由西向東飛行。學者分析,用意模糊化海峽中線,加大台灣空防監測壓力。
    2024/01/31 08:26
  • 王毅:中美關係最大挑戰是台獨! 台灣選後陸方頻施壓 拜習通話數月內登場

    出訪泰國的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與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會談,雙邊除了聚焦台海,還討論了朝顯半島、紅海、烏俄戰爭等議題,王毅也重申,「台獨」是中美關係最大挑戰,而蘇利文則強調,要防止兩國競爭演變成衝突,白宮會後聲明表示,將在數個月內再度安排拜習通話。
    2024/01/28 15:06
  • 內鬥設局?遭逼跪喊「我對不起王美惠」 嘉市議員還原現場 

    民進黨嘉義市議員林煒軒今(28)日上午出門參加慈善活動時,行經地下道卻遭兩名惡煞追撞,林煒軒與李姓助理下車關心時,遭到辣椒水噴灑,更被持棍棒追打,並要求下跪道歉,逼喊:「我對不起王美惠」。事後警方趕到現場後將兩名惡煞依現行犯逮捕,帶回警局時竟遭議員施壓。林煒軒表示,經過此事他發覺自己必須勇敢,並表示會提告到底。
    2024/01/28 11:34
  • 巧合?共機艦39架擾台 俄艦行經花蓮外海

    中共持續對台軍事施壓!國防部今(27)天公佈最新動態,截至今早六點,一共偵獲39架次軍機艦在台海周邊進行活動,是選後單日最多架次。而就在26號,一艘俄國軍艦,也被日本自衛隊發現,從日本沖繩海域往西南方向,行經台灣花蓮外海。
    2024/01/27 18:17
  • 紅海危機北京看不下去?傳「施壓伊朗」約束胡塞

    葉門胡塞組織,持續在紅海地區,對通過貨船發動攻擊,星期五更聲稱擊中一艘英國油輪,還讓油輪起火。不過英國路透社獨家報導,現在連中國大陸也看不下去,傳出多次和伊朗開會,要求伊朗管束胡塞,別再威脅紅海貨運。
    2024/01/27 12:06
  • 傳陰謀論!中美聯手抗紅海危機? 美官員:未見大陸對伊朗施壓

    紅海危機對全球汽車業、能源供應和零售業都產生不小衝擊,白宮和大陸外交部宣布,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將於26日、27日,與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在泰國舉行會談,外媒《華爾街日報》和英國《金融時報》指出,中美將商討葉門叛軍在紅海攻擊商船的局勢發展。
    2024/01/26 18:41
  • 傳蘇利文將赴泰會王毅 商討解決紅海危機

    英國金融時報先前報導,美國官員請求中方向伊朗施壓,協助解決紅海危機。現在傳出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將前往赴泰國與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會面,商討相關議題。
    2024/01/26 12:27
  • 開車撞女大生涉誣告報復 女警:長官施壓

    台北市士林分局一名警備隊女警,日前開警車撞傷女大生,事後涉嫌持不明診斷書提告過失傷害,結果反被依誣告罪起訴,今天1月24日開庭,她態度強硬,表示事故當天身體有感到痠痛麻,但重心都放在對方傷勢,不以為意當下才沒去驗傷,甚至還拉高分貝說「是被長官施壓,不准成案」,女大生得知後痛批,根本毫無邏輯可言!
    2024/01/24 16:36
  • 華府智庫報告指出 今年恐發生台海危機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總結報告指出,過半專家相信今年可能爆發台海危機。台灣專家認為中方較可能執行非軍事的脅迫行動,美國專家則擔心大規模環台軍演。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這份報告在這幾天引發很大的迴響,主要原因是因為CSIS這次找了美國超過50位的專家,再加上台灣差不多30位的專家,針對台海的局勢來做一份深度調查,調查結果根據這份報告的歸納,基本上我們可以看到兩個面向非常值得觀察,第一個面向是台美之間專家在台海局勢上面認知的不同,美國專家很顯然關注在中美之間軍事上的交鋒,尤其是美國專家之所以會擔心台海的局勢升溫,主要是美方看見中國解放軍跟美國在軍事實力上面差距是明顯的在追近,所以美方的專家會非常擔心在軍事上,雖然台美雙方的專家都不覺得中國大陸在最近的期間會發動全面性的武力犯台,但是美方的專家非常擔心依解放軍現在的實力要進行大規模的環台軍演,造成短期對台灣周邊的航道及台灣本島進行施壓是可能發生的事情,另外,在台灣的部份我們可以看到,台灣的專家所觀察的是不同面向,可能是因為兩岸之間的距離比較近,而且專家在兩岸之間其實還有一些相關的互動,所以台灣的專家看到的是武力犯台的可能性較低,甚至是比較強烈的軍事施壓並非放在北京的優先順位,從台灣的專家眼中比較多的是,在中國大陸可能會採取經濟制裁或是經濟限制的方法,來對台灣進行施壓,對台灣社會造成內部的衝擊,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可以看到台美之間在專家認知上的落差,這某種程度也反映出美中台三邊出現了溝通上很大的斷層,這個是希望針對台海和平可能在溝通上面要加強的部分。」
    2024/01/24 15:52
  • 紐時:台灣人對美國信賴度下降 恐更易面臨被陸併吞險境 

    在中國加強施壓台灣之際,美國對於自身應多積極參與全球事務的態度日益分歧,「紐約時報」今天指出,華府的意向使得台灣充滿矛盾和懷疑,而這類疑慮可能讓台灣本身落入險境。
    2024/01/22 10:32
  • 賴清德520上任 未來美中台關係步步為營

    副總統賴清德勝選,新政府即將在520上任,未來美中台關係會如何發展?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專訪美國布魯金斯學院中國中心主任,同時也是「步步為營」這本書的作者之一何瑞恩,何瑞恩認為美中台關係,將延續過去8年態勢,樂觀看待台美關係往正向發展,至於北京當局仍會對台灣施壓,兩岸能否對話仍有待觀察。
    2024/01/19 15:06
  • 內幕/韓國瑜出奇招!韓江配釋善意也軟施壓 球權回柯文哲

    立法新會期將於2月1日展開,晉升國會最大黨的國民黨是否能取得立院龍頭寶座,成政壇關注焦點,名列不分區第一名的韓國瑜今(18)日在臉書上宣佈,將與立委江啟臣搭檔參選立法院正副院長,對內凝聚士氣、對外展現氣度並釋出善意,向民眾黨招手合作,江啟臣願將副院長優先給民眾黨推出人選,把球丟回白營,意即「韓江配」未成定局,仍保留與民眾黨合作空間。
    2024/01/18 14:41
  • 美中建交45年招待會!陸使:台灣是中美「爆炸性」議題

    美國參院外交委員會,針對臺灣大選舉行閉門聽證會,另外在中美建交45周年活動上,大陸駐美大使謝鋒表示,「台灣問題」是現在美中關係「最爆炸性」的議題。另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中國對台灣施壓,有損中國自身利益。
    2024/01/17 17:35
  • 賴上蔡下!北京拒絕對話、挖邦交國 何瑞恩:對臺政策不會變

    賴清德政府5月上任後,美中臺關係會有什麼樣的改變呢?TVBS評論員余文琦,訪問華府智庫的兩岸專家何瑞恩,認為北京短時間內,恐怕不會和賴政府對話。因為習近平不會承認,過去8年對臺政策錯誤。此外何瑞恩也以諾魯斷交事件為例,認為即使賴清德上台,北京對臺施壓的政策,不會改變。
    2024/01/17 13: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