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軌金條鄭華娟A13備份激戰國外邱昊奇台電總經理王耀庭Keep功能
  • 搜尋:

    方針 結果共712筆

  • Fed官員多挺升息1碼 美股道瓊「小跌84點」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公布上次會議紀要,在利率政策方針上幾乎沒有令人驚訝之處,但投資人仍保持謹慎,美股主要指數今天多收跌。
    2023/02/23 08:44
  • 首赴立院報告藍委揚言杯葛 陳建仁:如履薄冰與大家溝通

    立院新會期今(17日)開議,行政院長陳建仁首度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但國民黨立院黨團今杯葛陳建仁上台施政報告。陳建仁上午率領新內閣團隊,首度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陳建仁會前受訪表示,他以如履薄冰、戰戰兢兢的心情,要向立委報告施政方針,希望朝野讓行政院長有說明政策的機會,自己會以誠摯的心跟大家溝通。
    2023/02/17 09:30
  • 韓國宣布上半年公共服務費凍漲 首爾大眾交通也延後

    在國際油價、物價齊漲狀況下,韓國水電、瓦斯、大眾交通費用紛紛喊漲,民眾苦不堪言,韓國總統尹錫悅今天主持緊急經濟民生會議,宣布上半年公共服務費用凍漲方針,首爾市也跟進延後大眾交通漲價時程。
    2023/02/15 16:32
  • 普發現金新進度!立院訂21日表決「全民共享特別條例草案」

    立法院新會期定17日開議,當天將邀請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率同各部會首長列席,進行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並備質詢;21日將針對攸關全民發現金的全民共享特別條例草案進行表決處理,並完成立法程序。
    2023/02/12 22:31
  • 治療癌症卻「傷心」 日本首訂抗癌藥副作用指南

    癌症令人聞之色變,然而隨著醫藥的進步,治療效果越來越好;不過,許多癌症藥物都有副作用,有的會引發心臟衰竭,致死率甚至高於癌症,導致患者抗癌延命卻得到反效果。日本醫學會為提升治療品質,首次制定副作用方針,要求對病患使用存有心臟病變風險的抗癌藥之前,需進行相關檢查,評估心臟狀態。
    2023/02/08 19:56
  • 網紅谷阿莫角逐時力決策委員 不排除參選黨主席

    時代力量將舉行第4屆決策委員選舉,除時力3位立委及地方黨公職參選外,本名仲惟鼎的YouTuber谷阿莫將角逐決策委員;仲惟鼎在參選政見寫下改革方針,表示不排除參選黨主席。
    2023/02/04 21:29
  • 自曝「不想看到同性情侶」 日本首相秘書官職位不保

    日本首相秘書官荒井勝喜於3日,提及性少數族群和同性婚姻時指出「不想看到他們,也不希望他們當我的鄰居」。此發言立刻引發軒然大波。儘管荒井於當日深夜道歉,日本首相岸田仍於今(4)日表示,荒井的發言與日本政府方針的互相矛盾、將考慮他的去留。
    2023/02/04 10:24
  • 以牙還牙! 傳中國2月起強制南韓入境旅客實施新冠篩檢

    中國大陸本月初「全面解封」,掀起一波海外旅遊潮。不過因國內疫情狂燒,讓不少國家都對來自中國旅客祭出額外檢疫措施,引發北京當局不滿。如今傳出,中國民航總局已經通知相關單位,將從2月1日開始,針對自南韓入境的旅客實施新冠病毒篩檢,反制南韓官方針對中國旅客的檢疫措施。
    2023/01/31 15:50
  • 馬斯克又有新把戲 想讓推特跨足「數位支付」變萬能平台

    總有用不完鬼點子的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打從收購推特(Twitter)後,各種奇葩方針引起市場側目,從認證收費、恢復爭議人物帳號、解除發文字數限制,到傳出他又想讓推特跨足數位支付,藉此降低高度依賴廣告的現狀。《金融時報》(FT)報導,推特已在2022年底、在美國財政部註冊數位支付業務,希望讓這個平台不只有社交功能,同時兼具交易、儲蓄和投資虛擬貨幣業務,成為另一個萬能平台,也替推特創造更多獲利方式。
    2023/01/31 15:25
  • 春節開毒趴!摩鐵、夜店照營業 警加強掃毒

    過年期間警方加強掃蕩毒品,因為今年假期長達十天,不少人礙於家中親人團聚,轉戰汽車旅館開毒趴,新北市警方針對摩鐵加強臨檢,業者若知情不報,會被開罰。台北市警方則針對夜店、KTV等娛樂場所加強查緝,並在周邊路段實施封鎖性路檢。
    2023/01/23 19:15
  • 不只糖果NG!營養師授孩童「過年飲食方針」 爸媽也要遵守

    到了農曆新年,孩子最興奮的就是可以比平常放肆,可以吃不一樣的食物、玩不一樣的東西,但做父母的拿起過年食物,卻會不斷思考「小孩能吃嗎?」,爸媽內心的糾結有誰懂?
    2023/01/22 09:56
  • 拜登接受麥卡錫邀請 2/7將赴國會發表國情咨文 

    受新任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之邀,美國總統拜登將在2月7日赴國會發表年度國情咨文演說。這是拜登在共和黨取得眾議院多數黨席次後,首次向分裂的參眾兩院國會議員說明未來施政方針。
    2023/01/14 09:47
  • 俄祭猛攻想逼烏和談 烏力守欲取談判優勢

    俄國總統普欽上月警告可能放棄核武「不率先使用」的方針,國防部長蕭伊谷也加碼要加強軍力,同時西方國家持續力挺烏克蘭,德國外長就承諾將提供更多武器。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近來烏俄戰爭劍拔弩張、戰雲密布的氛圍更強烈了,這場戰爭已經開打11個月,雙方都是兵疲馬困,俄羅斯最新報告也顯示2022年有高達470億美金的預算赤字,反映出受到西方經濟制裁的壓力非常沉重。這樣的龐大壓力也影響到戰場上的兵力部署,戰事拖越久,普欽的經濟負擔就越沉重,因此軍事上會強調攻勢,甚至運用瓦格納傭兵集團,要盡早取得成果逼烏克蘭前往談判桌。」
    2023/01/11 16:44
  • 國台辦新主任宋濤:今年將與台灣有識之士「協商2件事」

    國台辦官網於28日公告,由曾任中共中聯部長的宋濤接任國台辦主任。宋濤上任後近日首度發表撰文談話。他表示在2023年將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方針, 在一個中國源則與九二共識的基礎上,與台灣各界有識之士深入協商兩岸關係和國家統一。
    2023/01/02 11:21
  • 吃「鉻」穩血糖!糖尿病飲食方針 肉桂孕婦要適量

    據統計,全台糖尿病人數已突破230萬人,是國人最常見的代謝異常疾病,糖尿病的成因大多胰島素分泌不足或作用不良有關,飲食西化及肥胖更是助長糖尿病的重要原因,特別是高糖、高油及重鹹的飲食,都會增加胰島素阻抗,導致血糖不平衡。
    2023/01/01 15:17
  • 學甲88槍懸而未破!霹靂小組攻堅破地下兵工廠 一度發生氣爆

    學甲88槍槍擊案過後,台南警方針對治安顧慮人口全面清查,跟監兩名有槍砲前科的逃犯,發現他們在嘉義東石的一處偏僻的魚塭,假借養蚵之名,其實裡頭藏著槍械改造的兵工廠,查獲非制式手槍、子彈和大量的槍枝零組件,在攻堅過程現場還一度發生氣爆事件,疑似是火藥粉塵和瓦斯爐引燃,幸好現場無人傷亡。
    2022/12/29 13:51
  • 日本積極綠色轉型 確定推翻311零核政策

    日本311核災重創經濟,災區至今仍未重建完畢,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卻宣布綠色轉型基本方針,確定重新擁抱核電,推翻311後零核政策;未來將推動次世代核電廠的開發和建設,且正式容許延長反應爐60年的運轉期限,並發行新國債「經濟轉型債」向民間企業籌集脫碳資金。
    2022/12/23 19:55
  • 不必面對憂鬱星期一! 多國推行周休三日提升效益

    周休二日結束後的讓不少上班族面對BLUEMONDAY,但現在不少國家開始嘗試改用周休三日的制度,像是日本就把周休三日列在經濟方針當中。不少員工不再面對憂鬱的星期一,工作效率也明顯提升。但專家強調這樣的工作制度不見得適合所有行業以及每個員工,因此未來不只是工作地點可以很多元,就連工作時數也可望變的更有彈性。
    2022/12/19 19:58
  • 不只中國協調辦公室 美設多個「中國單位」加強應對

    由於北京與華府關係日趨複雜,為了更有效率地管理兩國事務,美國聯邦政府與國會內部,近期陸續增設多個「中國單位」,專門處理與中國大陸有關的政策與方針,從國務院、五角大廈、中情局、國會都有類似單位,顯示中國事務的重要程度。
    2022/12/17 11:02
  • 台66線5車連環撞!又是「這原因」釀禍 西向一度封閉

    桃園台66線快速公路西向19.5公里處,今(13)日上午發生一起5車連環撞車禍,造成車輛回堵至大溪段端,西向道路一度封閉,整起事故疑似為駕駛未注意車前狀況釀禍,造成1人輕傷,警方針對5名駕駛施以酒測值皆為0,目前道路已恢復通行。
    2022/12/13 15:22
  • 台中警衝「酒店一條街」 擴大臨檢抓不法

    全國同步擴大臨檢,全台警方大動作,在10日針對八大場所,逐一搜查,台中市警方針對轄區酒店、夜店搜查,也同時實施路檢,逮到一名酒駕騎士,另外雙北警方也有斬獲,出動50幾名警力,共查獲11件案件。
    2022/12/11 13:59
  • 沒病死先餓死!動態清零「小碎步鬆綁」經濟窒息 引爆大陸民怨壓力鍋

    中國大陸是全球少見、仍然堅持動態清零的國家,但由於封控檢疫手段過於極端,導致民生經濟重創,大陸民眾終於壓力爆發,在全國各地發起抗議行動。雖然大陸官方已稍稍鬆綁,但不代表動態清零總方針將就此轉彎,專家認為,如果在疫苗覆蓋率和保護力不足的狀態下與病毒共存,大陸醫療系統勢必面臨崩潰,反而更不利維穩,因此外媒研判,接下來很可能朝軟硬兼施的方向進行,一方面小幅度簡化防疫,搶救經濟、降低民怨,但同一時間強力打壓示威民眾,防堵白紙革命的浪潮進一步擴大。
    2022/12/10 22:33
  • 世足/ 不管流言蜚語! C羅發聲喊話葡萄牙:為夢想奮鬥!

    2022卡達世足即將展開8強賽事,前一場大勝瑞士挺進準決賽的葡萄牙,由於主帥調兵方針引發外界爭論,明星前鋒C羅(Cristiano Ronaldo)在場邊的反應與態度,更成為歐美媒體高度關注的焦點。但無論外界流傳什麼流言蜚語,C羅8日在個人推特上稱葡萄牙代表隊,是一個勇敢且不會被對手嚇跑的團隊,希望隊友一起為夢想奮鬥到底!
    2022/12/09 09:33
  • 明起不再查驗核酸與健康碼 上海將恢復正常生活

    長時間封控與大規模核酸檢測,讓大陸各地民眾生活多有不便,也是引發「白紙運動」的主因之一,當民怨到達一定程度後,大陸國務院終於決定放寬防疫政策,允許逐步鬆綁與調整方針。《澎湃新聞》報導,上海市府8日宣佈,從9日開始、市內不再查驗入境訪客的核酸證明,以及當地居民的健康碼,同時不再以行政區進行全民檢測,相關檢測站將保留,免費提供自願民眾進行檢查。
    2022/12/08 15:04
  • 白紙運動後防疫大鬆綁!大陸不再查健康碼 輕症居家隔離

    隨著多城市相繼鬆綁防疫管控,大陸國務院稍早做出宣佈,推出新的防疫管控方針,未來不再檢查民眾健康碼、不再按照行政區進行全員核酸檢測。同時也調整隔離方式,輕症與無症狀患者將允許居家隔離,在隔離期間進行健康檢測。
    2022/12/07 14: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