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能見度游泳項目 雷雨不雅字眼 溪水守護神陳長勝訂房馬國鳳意外
  • 搜尋:

    方針 結果共712筆

  • 特稿/鎖定賴蕭配假想敵 侯友宜赴美面試欲展「親美代言人」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鐵人訪美行終於落幕,8天走訪4城市拜會智庫學者、參眾議員、行政官員,不只比體力、比論述,最重要的是和潛在民進黨對手比誰更「親美」。侯友宜此行最重要的成果,是破除美方以往對國民黨「親中」的疑慮,讓美方脫下有色眼鏡持平看待他的論述與治國方針,才有機會逐漸從綠營手上拿回台美關係的話語權。
    2023/09/21 12:20
  • 見警臨檢嚇壞!酒駕前科男心虛闖紅燈又急煞 現吞2罰單

    本月12日晚間,在台中市中、西區加強警力在路口臨檢,當時61歲的賈姓男子開車經過看到大批警力駐守,疑似心虛竟闖紅燈,還在廟前急煞車,發生巨響,嚇到經過的用路人,一旁員警立馬上前關心,一查發現他才剛被因酒駕而吊扣駕照,卻又自行開車出門,警方針對其違規行為,依法開罰。
    2023/09/14 10:49
  • 觀點/郭董的任性綁架台灣的民主 賴清德樂得輕鬆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天宣佈參選總統,並批評過去這段時間,看不到針對國家願景與公共政策,有任何實質的的討論,特別是「兩岸和平、國際關係、經濟發展、科技升級」,這些攸關台灣未來前途的決定性方針,至今仍流於空洞的陳述。郭台銘的說法的確是事實,但郭台銘卻完全沒有反攻自省,自己正是造成這些問題的元兇。
    2023/08/29 14:28
  • 美國股市延續上週末漲勢 4大指數全收高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勾勒溫和的貨幣政策方針後,華爾街股市今天延續上週末漲勢,4大指數全部收高。
    2023/08/29 06:35
  • 「把台灣帶向戰爭」 郭台銘轟網軍治國:下架無能民進黨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28)日稍早正式宣布投入2024總統大選,並以獨立參選人身份進行連署,他致詞時痛批民進黨執政7年多,卻把台灣帶向戰爭危險,對內國政方針充滿各種錯誤,甚至掌控媒體以網軍治國,高呼這次總統大選定要下架無能民進黨!
    2023/08/28 10:44
  • 台積電走揚!台股早盤漲近百點 收復16500點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發表溫和的貨幣政策方針,美股25日收紅,今天台股小漲17點開出,隨電子權值股台積電走揚,加權指數早盤漲近百點、最高一度來到16579點,但AI族群仍回檔休息。
    2023/08/28 09:46
  • 準律師酒駕釀死同路段 1小時竟4人酒駕

    今年五月在台北市萬芳交流道,一名準律師酒駕,失控高速撞上對向車道,釀成一人死亡,警方針對這個路段,實施路檢,沒想到在早上九點,短短一個多小時,就逮到四人酒駕,酒測值最高的高達0.69,駕駛供稱凌晨喝酒睡一覺要開車送貨,沒想到竟然宿醉上路。
    2023/08/24 18:06
  • 川普喬治亞州投案期限倒數計時!主審法官是才34歲的他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近日被喬治亞州檢察官指控「密謀非法推翻」該州在2020年總統大選的結果,要求川普及其他18名被告必須在8月25日之前投案,否則就將發出逮捕。如今有消息指出,川普的律師已經開始和檢方針對川普投案的細節進行談判,但目前尚未確認川普現身喬治亞州的日期。
    2023/08/17 18:03
  • 聲援「還路於民」大遊行 侯友宜:終結行人地獄惡名

    國民黨響應本月20日舉辦的「還路於民」大遊行,號召青年事務委員會、青年部、青年團參與當天活動,今(17)日舉辦記者會並公布實現「行人天堂」的十項願景方針,黨籍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也特地錄製影片聲援「還路於民」大遊行,侯友宜表示,每一位國民的生命都是他最在乎的,他承諾實踐人本交通環境,終結台灣「行人地獄」惡名。
    2023/08/17 12:57
  • 林襄不甩禁愛令恐離隊?熱戀21歲球員馬傑森 鄉民轟:比照倪暄

    啦啦隊「樂天女孩」成員林襄,擁有超高人氣,是許多人心中的女神,不過今(9)爆出林襄名花有主,熱戀21歲的中職樂天桃猿隊球員馬傑森,讓粉絲心碎,對此球團僅表示:「公司對於藝人的隱私不予回應。」並未正面對球員與女孩的感情事件做回應,據悉球團有禁愛令,前例倪暄就因被舊愛爆出她和陳晨威的戀情而離隊,對此就有網友在相關新聞下方針對球團是否進行處置提出疑問,「林襄可以,倪暄就被離隊,雙標球團。」
    2023/08/09 10:21
  • 俄防長蕭依古見金正恩稱「見解一致」 北韓正妹軍官引關注

    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K. Shoigu)25日晚間率領軍事代表團抵達北韓。官方也分享了他抵達時,受到熱烈歡迎的影片。眼尖的網友發現在接機行列中,發現一位外貌亮眼的美女軍官,引發討論。另一方面,北韓官媒今(27日)表示,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26日已在平壤接見蕭伊古,雙方針對國防領域和國安等領域交換意見後,表示雙方持有一致見解。
    2023/07/27 10:14
  • 《TVBS Meeting Room》台美雙邊聚焦!外交部長吳釗燮、前美國防部長艾斯培將展開直播會談

    深耕國際新聞領域的TVBS,7/17(一)晚間8點30分將於全英文國際訪談單元《TVBS Meeting Room》,獨家邀請外交部長吳釗燮,以及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時期的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T. Esper),兩位部長級人物將進行雙邊視訊直播會談,共同聚焦討論美中台關係。主持人余文琦將針對台灣熱議的兵役役期與國防策略、美國2024總統大選,以及艾斯培也延伸新書《一觸即發》內的美國決策圈角度,觀察台灣軍備及對中方針等,期待透過不同對話觀點給予觀眾更多思維空間。
    2023/07/16 10:32
  • 恐重創人類文明?專家憂「難預防AI失控」:沒有任何解方

    由OpenAI開發、製作的ChatGPT如今已經廣泛被運用在各大領域,與此同時不少人也想起科幻電影中,超級智能失控時對人類文明可能造成的威脅,對此而感到憂心;關於開發人工智能的潛在隱憂,繼身為OpenAI共同創辦人蘇茨凱佛(Ilya Sutskever)、奧特曼(Sam Altman)與AI對齊負責人萊克(Jan Leike)共同發出警告後,OpenAI也透露已經著手研究「透過AI監督AI」的防堵方針。
    2023/07/07 05:40
  • IAEA背書符標準 日政府:核廢水今夏入海方針不變

    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認同「核處理水」排放入海計畫符合國際安全標準後,各界關注何時付諸實行。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說,今夏排放入海的政府方針「沒有改變」。
    2023/07/05 13:56
  • 轟侯友宜挺九二共識 綠憂中國用「討厭民進黨」擾大選

    美國「國會幕僚長及助理訪問團」昨(3)日晚間拜訪民進黨,雙方針對2024年大選及國際、兩岸議題深入交流。民進黨國際部主任謝佩芬說,大選的兩岸立場至關重要,民進黨的兩岸立場是,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沒有再宣布獨立的必要;對比之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表態接受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是與台灣主流民意相違背的主張,要將台灣的未來帶向何方,讓人費解;中國部主任吳峻鋕則說,這次大選的過程中,中國將會利用各式訊息滲透,強化「討厭民進黨政府」的訊號,這也是民進黨現在面臨的最大挑戰。
    2023/07/04 12:08
  • 空戰王升級或淘汰? 空軍找法國原廠為幻象戰機延壽

    空軍幻象戰機在台服役至今已有31年之久,機件性能趨於老舊,作戰效能已難符合當前情勢需要,近年軍方針對是否採購新型戰機汰除幻象或性能提升計畫有許多討論,但據國防部最新公佈的採購決標公告,顯示空軍已與生產幻象戰機的法國原廠簽署合約,將為雙座型幻象戰機進行延壽驗證,金額為1億5175萬元,並規劃自今(2023)年8月1日起到2026年7月底止,以3年時間進行驗證。
    2023/07/04 12:05
  • 歐盟對中「去風險」! 美日歐半導體合作加深

    歷經三年疫情以及烏俄戰局造成的供應鏈混亂,「去風險」如今成為歐洲各國高度共識。日前結束的歐盟峰會上,27個會員國共同討論應對中國方針,除了確立中國是歐盟的合作夥伴、競爭者與體制對手的三位一體立場外,更把「去風險」、「降依賴」、「維持供應鏈利益」放在重要位置。荷蘭當局也對半導體設備祭出新的出口限制,歐洲更加強與日本的半導體合作,美日歐藉「去風險」維持高科技競爭優勢,以及確保供應鏈安全的態勢,逐漸成形。
    2023/07/03 19:56
  • 「新北蜘蛛人」躲電眼一流!專爬老公寓3案偷破百萬

    新北市蘆洲區自5月開始接連有民眾前往派出所報案,表示住家遭竊,警方針對這部分展開調查,發現有三起案件的手法都相同,嫌犯都是爬牆闖進屋內,就像「蜘蛛人」一樣!員警進一步追查發現,涉案邱姓男子平時都住在新竹,每次行竊都特別搭客運北上,得手後隨即變裝於當日內搭車離開,而他專門鎖定老舊公寓、門窗沒上鎖,因此只要爬牆後從窗戶進入,無須破壞,也較不會引人關注,而他三次犯案就得手變現超過百萬元。
    2023/06/30 11:00
  • 美採取「小院高牆」策略 大陸是否買帳?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商務部最快下個月祭出禁令,停止向中國大陸輸出輝達(NVIDIA)等晶片製造商生產的晶片,對此,輝達財務長表示,長期來看將導致美國晶片產業,永遠失去在中國大陸競爭的機會。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說明,「到目前為止美中之間的關係還在僵局,還沒有建立互信,現在美中雙方針對一些關鍵的話題也還沒有正式鬆綁,儘管之前布林肯訪問大陸會見習近平,看似美中關係朝向比較和緩的方向前進,但僵局未解的重點就在於,美國對於科技戰尤其是AI晶片、高階晶片的出口限制並沒有鬆綁,這樣的情況下,大陸對於美國也有所擔憂。」
    2023/06/29 14:49
  • 5億高中生假結婚案開庭!夏姓配偶缺席 賴母:傷天害理才不敢來

    「5億高中生墜樓案」引起全台關注,日前台中地檢署偵查終結,檢方針對夏姓配偶涉嫌「假結婚」登記一事,遭檢方起訴。今(28)日下午,雙方在台中地方法院開調解庭,賴母在2位律師的陪同下到場;而夏姓配偶委託2名律師出席,而本人則未出現,賴母在受訪時,情緒有些激動,表示對方本人不出席,是否是做了什麼傷天害理的事。
    2023/06/28 17:31
  • 遛小孩景點少一處! 雞蛋工廠「不老村」收了

    全台灣唯一的雞蛋觀光工廠,位在桃園平鎮,從2020年開幕以來,吸引到不少家長帶小朋友來玩,體驗親子活動,業者突然宣布,近幾年受到疫情、大環境影響之下,不斷調整方針,最後承受不住龐大的營運成本,園區從6月27日開始,停止營運,附近民眾得知消息後,感到非常不捨。
    2023/06/28 14:50
  • 事故率高!大型車出沒熱點 警嚴抓違規

    針對大型車輛出沒熱點加強取締!新北市蘆洲、八里和五股區,因為有三條快速道路,連接台北港,也有許多工地建案,所以常常會有曳引車跟砂石車等大型車輛出入,交通事故頻率也高,警方針對這些路段,加強稽查大型車輛、取締違規,今年至今已經開罰將近兩千件。
    2023/06/24 14:33
  • 台大演講國政方針被柯辦批抄襲 侯友宜:拜託,誰抄誰的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天赴台灣大學,遭批與學生座談國政方針等內容涉抄襲柯文哲,侯友宜今天受訪時對此大呼「拜託,誰抄誰的」,這都是很多年前大家都有的過往經驗。
    2023/06/20 17:22
  • 侯友宜台大演講拋4大國政方針 將慎重挑時間訪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晚間與台大學生對談,他在演講時除首度提出4大國政方針,談及台美關係時表示,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邀請他到美國訪問,他將慎重挑時間訪美,讓台美關係更加穩定。
    2023/06/19 23:05
  • 轉職、副業大歡迎! 日本企業雇用制度大鬆綁

    新冠疫情後,日本政府加速推動經濟,宣布勞動環境改革列為今年經濟方針的副主題。除了要求企業在薪資、職訓上需有利員工,也修改退休金制度,放寬課稅標準,促進人才流動。企業對副業態度也更開放,有7成的日企已經或預計允許員工擁有斜槓身份,認為有助員工增加自身收入,企業也能藉此與外部多方接觸,促進更新體制,是員工與企業的雙贏。
    2023/06/19 19: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