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中國大陸奇異果花蓮地震災情台灣移動餐廳小琉球三立八點檔贈品台體大
  • 搜尋:

    方艙 結果共170筆

  • 上海防疫親子分離遭批 家長為顧確診孩急問:如何能快速染疫?

    上海官方昨天重申,家長必須核酸陽性才能陪同染疫孩子一起隔離治療,引發爭議。有家長問「怎樣可以快速感染新冠」;也有人連署請命要求變通;也有方艙醫院表示會有通融作法。
    2022/04/05 17:52
  • 陸單日新增逾5千例 兩年新高急建方艙醫院

    中國大陸單日新增5154例本土病例,創下近兩年來新高,其中吉林省就占了4067例,下午大陸官方坦言,半個月來這波疫情已經肆虐28個省分,而就在很多人都處於居家隔離、足不出戶的情況下,在吉林長春,竟然出現專偷汽車輪胎的竊賊。
    2022/03/15 17:16
  • 大陸本土疫情急速升溫 深圳.東莞封城檢測

    從春節過後,大陸本土疫情一直呈現多點散發情況,而近日確診數急速升溫,12號飆破三千例,13號也通報了2125例,其中吉林是重災區,當地急蓋方艙醫院。而更讓人憂心的是,這回疫情勢必對大陸生產經濟帶來極大衝擊,因為一線城市上海已宣布全市客運停駛、非必要不離滬;而深圳更發布一星期的封城令,商家不做生意、企業停工,其中鴻海旗下富士康龍華廠、觀瀾廠,因為要配合核酸檢測,也得暫停營運。
    2022/03/14 19:58
  • 港單日確診超5.5萬例 港大分析未來一周達高峰

    香港今天確診數再破紀錄,超過5.5萬例,117人死亡,港府態度越來越傾向在全民檢測期間實施禁足;這段時間準備期,大陸除了支援建設隔離設施,深圳也加大供港物資,但由於跨境司機頻繁染疫,深圳近日本土疫情也升溫,所以跨境運送整個防疫措施升級。香港疫情何時到達高峰?港大最新評估,可能在未來一星期內,高峰時單日確診恐飆升到18.3萬例。
    2022/03/02 19:55
  • 撤離行動持續!陸巴士撤僑 籲國人規避風險

    烏俄戰爭持續,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與大陸外交部長王毅1日進行通話,希望能藉中國大陸的力量來阻止俄羅斯的侵略行為,而王毅也要求烏克蘭須確保在烏大陸公民的安全,讓撤僑行動一切順利。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根據陸媒報導,現在烏克蘭租車困難、民航機也無法起降,因此大陸駐烏使館利用巴士將大陸國人載往摩爾多瓦,陸方也提醒,撤離過程中應盡量遠離軍人及軍事目標,避免引發不必要的誤會及風險。」 另外,根據港媒報導,香港今(2日)預計新增超過5萬名確診病例,再次創下歷史新高。陳韻雯說明「根據防疫專家預測,三月中恐怕會達到疫情高峰,屆時可能會造成百萬人染疫。而港府決定於本月進行普篩,但進一步執行方式尚未定案,而北京除了協助香港建造方艙醫院外,官員也表示能夠派遣人力至檢測站協助。」
    2022/03/02 15:38
  • 港府稱全民檢測不排除禁足 市民掀起物資搶購潮

    香港今日(3/1)確診超3.2萬例,死亡117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病毒擴散之快,已超乎香港自身抗疫能力,只能靠大陸中央支援。現在青衣方艙醫院建成,提供3900個床位,但隔離房內卻沒有廁所,屆時患者還必須走出隔離房,用一旁搭建的公用廁所。而港府預告3月要進行的全民強制檢測,具體日期至今未公布,檢測期間要不要隔離,港府還在考慮中,但市民已經掀起民生物資搶購潮。
    2022/03/01 20:00
  • 港增32597例確診117死 方艙醫院啟用

    港疫情持續爆發,今天新增32597例確診個案,也是香港連續第三天確診數超過3萬,除此之外有117人不幸死亡。這波疫情累計超過19萬人感染,等於每38人,就有1人染疫。特首林鄭月娥表示,將在3月推行全民強制篩檢,目前規劃以家庭為單位,港府正在評估檢測期間,是否需要將民眾禁足。
    2022/03/01 19:06
  • 港疫情狂燒「逾20萬人染疫」 青衣方艙醫院最快今啟用

    香港疫情持續嚴峻,昨(28日)新增34,466例確診,總確診病例累計逾20萬人。衞生防護中心指染疫人數仍處於上升趨勢,預料個案短期內仍會持續增加,...
    2022/03/01 15:13
  • 香港確診飆破3萬 急診室秒成「停屍間」

    國外新冠疫情遲遲不見趨緩!香港昨天(27)確診飆破3萬人,死亡人數更是不斷攀升,急症室大爆滿,醫護人員根本忙不過來,無法醫治病患,就連醫院太平間,及外頭殯儀館,也完全負荷不了,甚至殯儀館暫停接收染疫遺體,急診室瞬間成為臨時停屍間,醫護就建議政府設置「方艙醫院」。
    2022/02/28 14:56
  • 香港昨增逾3萬例確診「尚未見頂」 青衣方艙醫院將竣工

    香港疫情持續嚴峻,昨(27日)新增32,359宗確診,第五波疫情爆發至今,累計逾16萬人染疫,總確診宗數累計達17.1萬宗,較大陸累計確診總多高出57%。香港衞生防護中心指染疫人數仍處於上升趨勢,預料個案短期內仍會持續增加,相信疫情仍未見頂。
    2022/02/28 10:06
  • 港採「極端防疫」!全民普篩三次 三月開始放暑假

    香港今天(23日)通報新增8千多例確診,再創新高。經過統計,香港第五波疫情,未接種疫苗的死亡率,比接種者高出17倍。港府現在要採取極端手段防疫,第一,下個月將實施3次的全民普篩。第二,香港學校的暑假,從原本的七、八月,提早到三月就開始放。而大陸也準備在香港蓋方艙醫院,這波疫情為何失控?專家說,長者接種率不高,是主要原因。
    2022/02/23 22:24
  • 狂讚謝和弦「正常」!黃明志大鬧方艙醫院:病毒被陸消滅

    「大馬創作鬼才」黃明志揪謝和弦推出歌曲〈揪你出去玩〉,唱出想終結疫情夢魘的心情,他說:「歌曲精神是在表達突然間疫情真的結束了,突然間中國大陸發明了某一種病毒,以毒攻毒,把新冠肺炎(COVID-19)消滅掉,這個世界上到底會怎樣?」疫情結束就能爽爽搭飛機去玩,其實這個要求沒有很過分、奢侈,只是回到以前的模樣,可是感覺現在的情況看來很難做到,因此MV安排病人和醫護人員一起來大鬧醫院瘋狂群聚。
    2021/12/11 11:43
  • 福建「最小確診者」與父母隔離 4歲童獨自作檢查

    大陸福建Delta疫情,持續擴散,過去一週新增200例確診。還有民眾拍到,一名四歲確診幼童,自己穿防護衣,沒有家人陪伴,獨立去做電腦斷層掃描,讓大家看了相當不捨。莆田市緊急蓋「檢測專用方艙」,展開全市普篩。而廈門也啟動三座氣膜實驗室,加快檢測量能。
    2021/09/16 22:16
  • 美准許有條件打第三劑! 德州又蓋美版「方艙醫院」

    美國FDA正式批准,免疫低下族群還有器官移植者,可以接種第三劑疫苗。不過美國當前的難題,是很多人還在抗拒接種第一劑。受到Delta變種影響,美國住院人數,已經超過7.5萬人,疫情嚴重的南方州,像是德州,加護病房吃緊,又開始搭帳棚蓋「方艙醫院」。
    2021/08/13 22:21
  • 單日增1.6萬確診新高 泰國急改停機坪當方艙醫院

    Delta變種病毒,讓東南亞疫情水深火熱。印尼本週二單日超過2000人死亡,再創新高;泰國也因為新增確診突破16000,寫下新高,現在甚至得把機場的停機坪改裝成野戰醫院,提供1800張病床給輕症患者使用。
    2021/07/29 13:55
  • 網傳台中某醫院為方艙醫院不實訊息 女子遭法辦

    台中市游姓女子日前在網路散播指,某復健醫院被市府徵收作為方艙醫院等不實訊息,警方獲報後通知她到案,游女辯稱是在其他群組看到訊息轉傳,卻又無法提出證明,訊問後被依法送辦。
    2021/06/23 13:08
  • 領先採「雙軌預約」 台東8千劑疫苗6/15開打

    台東首波8000劑AZ疫苗,在今天(15日)上午開打,預估這次可以施打到8成長者,另外,台東也領先全台,採用雙軌預約制,掌握施打數,做到方艙分流。
    2021/06/15 21:31
  • 陳時中滿意度雪崩 地方群雄並起「搶防疫話語權」

    國內疫情沒有明顯降溫,10日本土確診持續增加263例,死亡個案新增28人。由於這波疫情初始,防疫指揮中心堅持不普篩、不快篩、不蓋方艙醫院,就連民間想捐贈疫苗都綁手綁腳,導致民怨大反撲,總統蔡英文和防疫指揮官陳時中最新民調都雪崩式下滑、來到今年低點。地方首長自力救濟,除了雙北兩位市長網路聲量大漲3到5倍外,六都以外的南投、金門也不惜逆時中,要搶下防疫話語權。
    2021/06/10 22:49
  • 廣州疫情升溫!擴大民眾PCR篩檢、急建方艙醫院備戰

    大陸廣州2號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5人,累計已經有2400多人染疫。而他們都有安裝個人健康QRCODE,有紅黃綠三種顏色,代表健康狀況。最近許多民眾突然從綠轉黃,必須在三天內完成兩次PCR檢測,才會變回綠色,否則將無法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也導致當地篩檢人數暴增,緊急蓋四個方艙實驗室,要在一天內做完12萬管的核酸檢測。
    2021/06/03 14:02
  • 廣州疫情升溫多區大篩查 暫停民眾打疫苗

    大陸的本土疫情,在廣州方面似乎不樂觀,因為當地流行的是印度變異毒株,確診者潛伏期短、傳播速度快,而且病毒濃度高,6月1日廣州單日再添10例確診、2例無症狀感染者,當地多區採取大規模檢測,出動移動方艙實驗室,甚至用無人機來運送樣本,和病毒傳播搶時間;為了全力投入篩檢,廣州還暫停一般民眾施打疫苗服務。至於力拚疫苗接種率的香港,正計畫將輝瑞BNT的施打年齡降到12歲。
    2021/06/02 20:00
  • 快訊/遭爆逾5千人確診部分停工 泰金寶否認:僅2400人

    根據中央社報導,泰國最大台商,也就是金仁寶集團旗下的「泰金寶」,在當地碧武里工廠內多達5千多名員工染疫,被泰國政府要求停工!對此集團證實,但強調統計至上周確診人數是2400人,否認外媒所說的5千人,現階段部分產線停工到明天,並不影響營運,染疫的都是泰國和緬甸籍員工,沒有台幹,目前按規定設方艙醫院,將員工隔離在廠區。
    2021/06/02 18:19
  • 網傳「台中某醫院徵收為方艙醫院」 指揮中心:假訊息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日指出,近日有網友在通訊軟體LINE散布「臺中市太原路復健醫院被徵收為方艙醫院」,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已澄清為不實訊息,請民眾勿再轉傳與散布,以免觸法遭罰。
    2021/06/01 10:14
  • 重症急救責任醫院擬設戶外急診室 不建方艙醫院

    國內疫情嚴峻,是否設置方艙醫院引發關注。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沒打算建方艙醫院,但打算在重症急救責任醫院設置戶外急診室,緩衝壅塞並降低感染風險。
    2021/05/28 15:53
  • 又是假訊息!復健醫院遷院遭傳改「方艙醫院」

    台中北屯區太原路上的復健醫院,在網路上謠傳,要改為方艙醫院,衛生局澄清是假消息,復健醫院只是租約到期要遷院區;另外,部立花蓮醫院將轉為專收治確診者,因此宣布28日起,停止一般門診跟急診。
    2021/05/28 14:11
  • 網傳設「方艙醫院」 台中市府澄清:假消息

    網路流傳台中市太原復健醫院被市府徵收為「方艙醫院」,台中市政府今天澄清是假消息,市府正以BOT方式規劃市立綜合醫院,而原有2家醫院因應租約到期即將歇業。
    2021/05/27 15: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