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媽媽影片寶石紅奇異果范冰冰特價中國大陸0423地震台體大台灣地震激吻
  • 搜尋:

    方濟各 結果共350筆

  • 伊拉克和平之旅! 教宗會晤什葉派最高領袖造訪烏爾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伊拉克之旅,不斷創造歷史!今(6)日上午他抵達位在伊拉克南部,伊斯蘭教什葉派聖城納加夫(Najaf),車隊沿途經過時,民眾夾道歡迎,揮舞著旗幟,方濟各抵達目的地後下車,與接待人士握手寒暄,隨即會晤什葉派的最高領袖大阿亞圖拉希斯塔尼(Alial-Sistani)。
    2021/03/06 16:04
  • 有片/教宗抵伊拉克傳揚包容共存 支持曾受迫害基督徒

    教宗方濟各抵伊拉克展開歷史性訪問,將進行跨宗教對話,傳揚包容、共存理念。他對蒙受迫害和教派暴力的當地基督徒表達支持,但脆弱安全形勢恐讓流亡信徒對回家深感憂心。
    2021/03/06 06:43
  • 教宗私人醫生染疫離世 方濟各將接種疫苗鼓勵人民

    教宗方濟各今天表示,他計劃最快在下週接種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他並敦促每個人都去施打,不僅保護自己也保護其他人。教宗的個人醫生先前因染疫併發症逝世。
    2021/01/10 10:25
  • 跨年搭機逃離封城令?教宗批「多點同理心」

    這個跨年假期對很多歐洲人來說,壓抑已久的苦悶心情,在這一刻爆發!無視封城禁令,跑去派對玩樂,甚至攜家帶眷的都大有人在;德國一處滑雪場,新年期間就算關閉,也被大批民眾擠爆,而且不少人自備滑雪裝備,帶著一家人放風,讓警方相當頭疼;而法國則有年輕人從跨年夜開始,大開電音派對,就算警方取締也不怕!對於這麼多人無視防疫,甚至在禁令生效前搶著出國,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也罕見發聲譴責,表示看到這些新聞很心痛,他強調這些民眾不是壞人,但呼籲他們多點同理心,想想那些為疫情所苦的人。
    2021/01/04 19:56
  • 白俄羅斯明斯克總主教請辭獲准 曾槓上魯卡申柯

    教廷今天宣布,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已接受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教區總主教孔德魯西維茲提出的辭呈。孔德魯西維茲曾批評白俄總統魯卡申柯和政府暴力對待抗議人士的行為。
    2021/01/04 09:59
  • 疫情籠罩耶誕! 歐洲封城冷清.耶老戴罩送禮

    今年的耶誕節,台灣或許感受不到太大的疫情壓力,但是對於其他國家來說,尤其是歐洲,這一年真的都不好過!包括義大利、德國、法國都在嚴厲的封城規定中,很多人連跟家人團聚都有困難,連教宗方濟各,都配合宵禁令,將彌撒提早舉行,也改成室內的方式,嚴格控管入場人數。不過耶誕老人沒有讓大家失望,北美防空司令部照樣端出追蹤耶老計畫,強調今年耶老可是戴著口罩送禮物!
    2020/12/25 19:58
  • 快訊/可憐的維吾爾族人! 教宗首為新疆人權發聲

    教宗方濟各即將在12月出版新書,而且傳出內容提到他時常想到被迫害的族群,像是緬甸的「羅興雅人」還有「可憐的新疆維吾爾族人」。這不僅是方濟各首度公開為維吾爾人發聲,似乎也代表教廷梵諦岡,在10月與中國大陸簽署主教任命協議後,不再避諱關切新疆人權,當然也會對未來的梵中關係投下變數。
    2020/11/24 13:58
  • 梵中關係震撼彈 教宗首度公開聲援新疆維吾爾人

    教宗方濟各首度公開為遭中共政權迫害的新疆維吾爾族人發聲,教宗在12月即將上市的新書中表示,他時常想到被迫害的族群,像「洛興雅人」和「可憐的新疆維吾爾族人」。
    2020/11/24 10:00
  • 教宗通話祝賀 拜登將成美史上第2位天主教徒總統

    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與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通電話,表達「祝福與恭賀」之意。
    2020/11/13 11:48
  • 爭取同志群族選票 川普女兒演說挨批「史上最糟」

    美國總統川普力拚連任,小女兒蒂芬妮幫老爸拉票,要爭取同志族群的認同,他說川普從政前就很支持同志團體,整場10分鐘的演講,表現相當激動,不過被網友譏諷為「是史上最糟糕的演說」。倒是教宗方濟各首度明確表態,他支持同性戀有權利組成家庭。
    2020/10/22 20:20
  • 挺同志「民事結合」! 教宗:都是上帝的子民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在21日上映的紀錄片《佛蘭契斯柯》(Francesco)中,首度表示,同性戀者應受「民事結合」(civil union)法保護,被視為是他擔任教宗七年半之內,對同志權益做過最明確的表態。這部紀錄片由俄羅斯導演艾菲尼夫斯基(Evgeny Afineevsky)掌鏡,曾經獲得奧斯卡提名的他,也是一位公開出櫃的同志,對教宗的挺同發言特別有感。影片上映後也立刻引發廣大迴響,而教宗最新表態也引來天主教保守派的不滿,甚至放話,說教宗這麼做是「鑄下大錯」。
    2020/10/22 20:00
  • 賴清德赴嘉縣推扶弱修繕交流 被問丁允恭笑而不答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到嘉義縣參與「安心住嘉修繕服務交流會」時引用教宗方濟各講話指出,「好的牧羊人要有羊群的味道」,這也是他邀請大家幫助弱勢朋友修繕房子背後的精神。
    2020/09/17 16:43
  • 土耳其聖索菲亞改回清真寺 教宗:很痛苦

    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執政17年,近年除了修憲擴權延長任期,也積極介入國際戰局,想要打出強人治國形象,無奈因為疫情與經濟疲弱衝擊,民意直線下滑。最近他希望拉攏伊斯蘭保守派支持者,宣布將伊斯坦堡知名的國際觀光景點,聖索菲亞博物館,改「回」為清真寺,這確實得到支持者們叫好,但天主教與東正教領袖卻紛紛出聲表示遺憾,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甚至少見地用了「感到痛苦」這樣強烈的字眼。但多一座清真寺究竟能拉抬多少民意?專家們並不看好。
    2020/07/13 19:57
  • 聖索菲亞博物館改成清真寺 教宗方濟各:感到痛苦

    土耳其當局將聖索菲亞博物館改回清真寺,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表示,對這一決定感到痛苦。他是最新一位譴責土耳其此舉的宗教領袖。
    2020/07/13 10:09
  • 全球破40萬人病歿 教宗籲義大利人防疫勿鬆懈

    在全球破40萬人感染武漢肺炎不治、近700萬人確診之際,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今天表示,義大利已經過了疫情最糟的時候,但他也提醒義大利人不要鬆懈。
    2020/06/08 10:03
  • 非裔男慘死掀示威潮 教宗反種族歧視、譴責暴力!

    全美爆發反種族歧視示威潮,部分地區抗爭演變為暴力事件。教宗方濟各今天呼籲全美達成和解。他還說,雖不能容忍種族歧視,但街頭暴力是「自毀且不利於自身」的行為。
    2020/06/03 22:58
  • 義大利解封第2階段!咖啡重飄香 景點猶冷清

    新冠肺炎死亡人數高居全球第三的義大利,本週邁入解封第二階段,餐廳、博物館、美容院等,在遵循嚴格規定下,可以重新開門。羅馬的餐廳也引進新系統,讓顧客用自己的手機點餐;博物館則要求遊客先上網預約,以控制入館人數;教堂也陸續開放,教宗方濟各現身主持私人彌撒。義大利人口有6千萬,目前已篩檢200萬人,義大利總理表示,他對逐步鬆綁審慎樂觀。
    2020/05/20 19:52
  • 顛覆數百年傳統 方濟各直播復活節彌撒

    今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信徒無法出門參加復活節彌撒,為了讓信徒依舊能感受氣氛,各國有不同的慶祝方式,教宗方濟各更打破天主教數百年傳統,以網路直播方式主持彌撒。
    2020/04/13 15:09
  • 傳與教宗住同宿舍區神父 冠狀病毒檢測呈陽性

    義大利的訊使報(Il Messaggero)今天報導,一名與教宗方濟各同住在梵蒂岡宿舍區的男子,經武漢肺炎病毒採檢呈陽性反應,正在醫院接受治療。據信這名患者是神父。
    2020/03/26 10:26
  • 武漢肺炎快速延燒 義大利封城歐洲疫情一次看

    武漢肺炎在歐洲快速延燒,義大利今天封鎖金融中心米蘭和觀光勝地威尼斯等地,實施隔離措施至少到4月3日,約1600萬人受影響。教宗方濟各改採網路直播主日祈禱。
    2020/03/09 09:03
  • 印度神父性侵少女判刑20年 一年後才遭教宗除名

    印度克勒拉省神父瓦達昆卻里因性侵未成年少女於去年2月遭判刑20年,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被外界批評遲遲不採取行動一年多後,昨天終於宣布把這名神父從教會除名。
    2020/03/02 15:58
  • 歐洲11國淪陷 義國650例、丹麥、荷蘭首傳確診

    新冠肺炎疫情,在歐洲持續擴散,最嚴重的義大利,現在確診人數來到650例,死亡人數上升到17,法國也在一夜之間新增20例確診病患,丹麥,荷蘭都最新通報出現第一例確診,在疫情擴大的敏感時機,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卻被拍到,出席彌撒時拿起手帕擤鼻涕,聲音沙啞,在這之前,他還是照樣親吻信徒和小朋友,但梵蒂岡回應,教宗只是身體有點不舒服。
    2020/02/28 13:43
  • 動怒拍掉女信眾的手 教宗方濟各隔天道歉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跨年夜在聖伯多祿廣場與信徒握手時,突然遭一名女信眾用力抓手拉向自己,當時教宗罕見動怒,還轉身拍掉對方的手,只是事隔一天,教宗選擇道歉,坦言自己失去耐心。
    2020/01/02 11:01
  • 遭女信徒拉手生氣掙脫 教宗為失去耐性致歉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昨晚向信徒致意時,遭一名女子強拉右手,教宗露出不悅表情拍開她的手脫身,他今天為此事致歉,承認一時失去耐性,稍後演說時並譴責「對婦女的各種暴力」。
    2020/01/02 09:52
  • 難民危機升溫! 全球7080萬人無家可歸

    全球難民危機又升溫了,因為中南美洲多個國家經濟蕭條,美國又拒絕接納移民,以敘利亞邊界戰況惡化,都讓許多人居無定所,根據聯合國統計,目前全球超過7000萬人流離失所。
    2019/12/26 22: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