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情變本田邱昊奇預算金塊攻台金條停工徐巧芯老公
  • 搜尋:

    方濟各 結果共350筆

  • 教宗宣布2027年世青日在首爾 睽違30年再回亞洲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今天在葡萄牙舉行的「世界青年日」露天的閉幕彌撒中宣布,下屆活動將於2027年在韓國首爾舉行,那將是這項活動睽違約30年後再回到亞洲。
    2023/08/07 06:03
  • 不爽政府斥資迎接教宗!葡萄牙藝術家自製「鈔票地毯」諷刺當局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將於8月2日至6日前往葡萄牙里斯本參加「世界青年日」(World Youth Day)的天主教徒聚會,預計將聚集數十萬名朝聖者,不過有街頭藝術家看不慣當局為迎接教宗而斥資鉅款,直接闖入屆時教宗將慶祝彌撒的場地鋪上自製的「鈔票地毯」,希望藉此批評政府的花費。
    2023/07/31 15:21
  • 罕見突破!教宗特使8月訪北京 可能涉及設處議題

    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的特使,樞機主教祖皮,計畫8月訪問北京,是中國大陸近年首度同意教宗特使訪問,因此被義大利媒體認為是罕見突破。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的特使,計畫在下個月訪問北京,訪問將聚焦烏克蘭人道換囚,主要是北京對莫斯科影響力比較大,因此希望能透過人道走廊協商,協助遭到俘虜的烏克蘭兒童獲釋。這次是自80年代樞機主教訪問『共產中國』後,中方罕見再次接受教廷高層公開訪問,義大利媒體認為是一大突破。」
    2023/07/26 15:52
  • 黃敏正接任天主教台南教區主教 陳建仁觀禮恭賀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5月3日任命方濟會士黃敏正擔任台南教區第6任主教,今天在慈幼工商舉辦晉牧就職典禮,行政院長陳建仁也到場恭賀。
    2023/06/24 14:40
  • 教宗疝氣手術成功 執刀醫師:出訪沒問題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7日在義大利羅馬的1間醫院,接受歷時3小時的疝氣修補手術。
    2023/06/08 13:31
  • 健康拉警報!教宗方濟各將接受「腸道手術」 預計住院數日

    86歲的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7)日將在羅馬(Rome)杰梅利大學聯合診所(The Gemelli University Hospital)接受「腸道手術」,預計住院數日。2021年7月,他因罹患結腸憩室狹窄症而切除了33公分的結腸。
    2023/06/07 16:39
  • 教宗方濟各發燒休息一天後 重返工作崗位

    天主教教廷表示,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因發燒休息一天後,今天回到工作崗位。他將進行數場私人會見行程。
    2023/05/28 07:09
  • 烏軍反攻!澤倫斯基訪歐 德國再援大批軍備

    烏俄戰況似乎在剛過去的這個周末有了變化:烏軍宣布奪回巴赫姆特十多個據點,俄軍則在5月13日一天內,折損四架戰機。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訪歐行程收穫豐富,除了義大利政府力挺,還得到德國新的一批軍援,總價超過30億美元;之後澤倫斯基並無預警突訪法國,會見馬克宏。唯一沒共識的是與教宗方濟各的會談:澤倫斯基重申,不可能與普欽和談,並送給教宗一件繪有聖母像的防彈背心,戰到底的決心不言可喻。
    2023/05/15 19:57
  • 澤倫斯基訪歐首站到義大利 「聖母像防彈衣」送教宗

    烏俄戰爭開打將近15個月,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首度前往義大利的羅馬。義大利空軍不只派出「颱風」戰鬥機護航伴飛,就連地面維安都做好萬全準備。因為澤倫斯基這趟,除了和義大利總統馬塔雷拉、總理梅洛尼見面,親自表達對義大利援助的感謝外;他還特別前往教廷梵諦岡,和教宗方濟各談了40分鐘。澤倫斯基還為教宗帶來特別的禮物,是一件畫有聖母像的烏軍防彈衣。
    2023/05/14 13:59
  • 澤倫斯基會晤教宗方濟各 討論烏克蘭人道需求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在梵蒂岡會晤天主教教宗方濟各,雙方就協助衝突「無辜受害者」的必要性進行了討論。
    2023/05/14 05:40
  • 教徒抱狗求祝福挨罵 教宗不忍了:毛小孩不可取代真小孩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近日出席一場人口危機會議時,公開點名義大利當前的低薪、高房價等經濟問題,導致建立家庭這件事只剩有錢人負擔的起,還分享自己之前曾經遇過有一名婦女帶著自己的狗找他,向他說「這是我的孩子」,希望能獲得教宗的祝福,結果當場被他訓斥「沒飯吃的孩子多了,妳給我帶了條狗來?」
    2023/05/13 14:32
  • 烏克蘭啟動反攻前哨戰!俄軍12月以來十萬傷亡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433天,現在雙方都針對烏軍反攻進入備戰狀態,俄軍對烏克蘭展開新一輪密集飛彈攻擊,烏克蘭最高將領則說,在巴赫姆特摧毀莫斯科最具戰鬥力的部隊。美國最新情報則指俄軍自12月以來,傷亡人數已高達10萬人;俄羅斯傭兵瓦格納也向俄國國防部要求,增加彈藥供給。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則透露,梵蒂岡正進行俄烏和平任務,但細節還不能公開。
    2023/05/02 19:53
  • 教宗方濟各:梵蒂岡參與秘密俄烏和平任務

    教宗方濟各結束匈牙利的3天訪問,在返國機上向記者透露,他正在進行一項秘密任務。
    2023/05/01 14:31
  • 教宗方濟各:教廷投入終結俄烏衝突未公開和平任務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今天表示,教廷正參與一項試圖終結俄羅斯和烏克蘭衝突的和平任務,但是他拒絕提供進一步細節。
    2023/05/01 05:23
  • 蘇丹血腥內戰奪數百命 方濟各籲停止暴力恢復對話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呼籲蘇丹交戰的軍事派系之間進行對話,蘇丹爆發血腥的戰鬥已進入第2週,至少造成超過4百人喪生。
    2023/04/23 23:06
  • 義大利復活節 各地天主教堂舉辦守夜禮

    今年復活節是4月9日,而8日復活節守夜可稱是義大利最重要的活動和傳統之一,各地天主教教堂都舉辦守夜禮。教宗方濟各主持復活節守夜禮時也發表談話。
    2023/04/09 14:00
  • 教宗方濟各出院為受難週準備 笑稱「我還活著」

    高齡86歲的天主教教宗方濟各3天前住進羅馬一間醫院治療支氣管炎,他今天出院返回教廷前神情輕鬆地告訴記者,「我沒有害怕,我還活著」。
    2023/04/01 21:10
  • 復活節前教宗突入院 教廷:呼吸道感染、非新冠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的身體狀況,一直是各界關注焦點。86歲的教宗近年來常以輪椅或拐杖代步,從膝蓋到腸胃都有宿疾,3月29日又傳出忽然因呼吸道感染住院,臨時取消行程,梵蒂岡聲明已排除是新冠確診。全球超過13.7億天主教徒,將迎來復活節最重要的禮儀週,教宗方濟各能否康復,親自主持禮儀,許多信徒引頸期盼。也就在3月底,網路上流傳一系列教宗穿著羽絨衣、帶著墨鏡的時尚造型照,但已被證明是人工智慧生成的圖像,幾可亂真,卻純屬虛構。
    2023/03/30 20:00
  • 教宗擴大防性侵法適用範圍 納入教會非神職領袖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宣布擴大一項2019年法律的適用範圍,以打擊教會內部性侵行為,並要求教會非神職領袖為麾下機構狀況負起責任。
    2023/03/26 09:44
  • 教宗接見台灣佛教訪團 東西2大宗教梵蒂岡共同祈願世界和平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今天應來訪的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訪問團團長、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的邀請,與近百位台灣佛教界領袖,一起以靜默祝禱的方式,共同為世界和平和諧進行禱告,這是東西方兩個最大、信徒最多的宗教,在大慈大悲的共同信願下,跨越宗教、文化和語言的籓籬,所進行的史無前例的祈禱儀式,場面殊勝而神聖。
    2023/03/18 14:32
  • 跨宗教交流!台佛教界組團赴梵蒂岡 將訪方濟各共祈和諧平安

    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集結台灣佛教界寺院教團、社會賢達及各界代表,將於3月14日啟程前往天主教聖地,展開首次聯合台灣佛教界的「梵蒂岡宗教交流」。此行將拜會天主教領袖方濟各,並與天主教知名學府深度座談,在世界和平、環境和諧的慈悲願望下,共同探討公共議題與人類福祉。
    2023/03/10 11:16
  • 義大利移民船難至少70死 教宗籲阻止「人口販運」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呼籲當局阻止地中海的人口販運份子,並就上週義大利卡拉布里亞大區外海的移民船海難表達哀悼。那起事故造成數十人死亡。
    2023/03/06 08:55
  • 難民悲歌重演! 義大利外海偷渡木船翻覆奪59命

    歐洲再度發生難民悲劇,一艘從土耳其出發的木製偷渡船,疑似超載塞滿約200人,在義大利南部海岸觸礁翻覆,造成包括12名兒童在內,至少59人喪命,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也藉機呼籲,應該加快移民庇護制度改革。
    2023/02/27 12:39
  • 教宗3個月前訪問波灣後 教廷與阿曼王國宣布建交

    教廷與阿曼王國(Oman)今天發布聯合聲明表示,兩國已建立外交關係。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3個月前才到波斯灣地區訪問。
    2023/02/24 17:04
  • 教宗方濟各接受美聯社專訪 稱對中國應有耐心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今天表示對待中國要有耐心,認為持續與北京對話是他致力保護中國天主教徒的指導原則,但他迴避了梵蒂岡與台灣的關係如何影響與北京對話的問題。
    2023/01/26 16: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