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預言餐廳倒閉血壓開刀房花蓮大家源餘震牛角燒肉專門店花蓮地震災情地震
  • 搜尋:

    方式 結果共10,000筆

  • 下半年0連假!「今年最後長假」結束 上班族讚爆:沒補班好爽

    連續放4天的清明連假,不知不覺已來到尾聲,也意味著今(2024)年最後的長連假就此結束;對此,有網友因接下來沒有長連假而深感悲痛,惹來一大票上班族開罵,直言沒補班才是最好的休息方式。
    2024/04/07 13:07
  • 養兒防老?他曝「孝親費補貼家用」真實內幕 網掀2派論戰

    大多數人小時候都是靠著父母一點一滴辛苦拉拔長大,因此在出社會後,總會想要以自己的方式孝盡他們,不過也有不少人認為,身為職場新鮮人的他們要在短時間內給孝親費讓壓力很大。一名父親直言,如果要在小孩一畢業後以貼補家用等理由要求孝親費,那麼父母很有可能是同齡中的「弱者」。
    2024/04/07 11:00
  • 從國外紅到台灣! 「北歐式健走」連90歲以上長者也愛

    老年人如果想培養規律性運動,但又擔心膝蓋無法負荷,有一項從北歐紅到台灣的「北歐式健走法」,它必須邊走路,邊有兩支健走仗輔助,透過這種方式,可以在步行時,提升上肢的活動,醫師也說這種低強度運動,對於平衡感不佳或銀髮族群來說,是個不錯的選擇。
    2024/04/06 23:23
  • 另類受災!電視損壞、牆裂投影看片品質差

    地震發生後,不少家具、電器損壞,尤其電視,傳出不少災情,但也有人說,還好家中是用投影方式看電視,損失稍微少一些,但要是牆壁出現裂縫,觀看品質也會受影響,專家就說,要是"投影漆"裂開,就要整片重刷,而家中「一般油漆」,得看原本牆面顏色,小裂痕不易察覺,但裂縫長一點,也得重補。建議強震發生2週後再補,以免餘震多再度受損。
    2024/04/06 20:32
  • 遭同學灌滾水「雙唇燙爛」!國中弟秒毀容 陸校:打鬧而已

    中國大陸近期校園霸凌事件頻傳,又或者因受到重視,導致個案通報數急遽增加;河北省邯鄲市一名趙姓國中男童,因在學校遭兩名同學「強灌開水」導致嚴重燙傷、雙脣潰爛毀容,所幸治療後已返家休養,然而官方的處理方式卻也引起眾怒。
    2024/04/06 07:42
  • 清明祭祖新模式 雙北「線上追思」使用人次均破百萬

    清明節是民眾登高祭祖的日子,不過,隨著科技進步、生活模式改變,「線上祭祀」也成為現代人的一種祭祖方式,據台北市民政局統計,北市殯葬處線上追思網累計至112年,使用人次已超過113萬人;新北市民政局統計,新北市線上追思祭拜系統,累計至去年已達176萬人次使用,雙北均突破百萬人次。
    2024/04/05 20:59
  • 大谷入道奇首轟球爆爭議! 女球迷控道奇「鴨霸換球」

    大谷翔平周三,敲出加盟道奇後第一支全壘打,這顆球當場被一名女球迷撿到。不過這名球迷事後指控,道奇球團用威脅施壓方式,想讓兩頂簽名帽,換回這顆球。因為依照傳統,入盟首轟球會交給球員留念,不過道奇「鴨霸」的手法,讓球迷相當不開心。
    2024/04/05 20:22
  • 女團「募資641萬發片」創驚人紀錄 她操到狂吐送急診

    自選秀節目《未來少女》發跡的女團「HUR+ CRIMZON」,去(2023)年底以群眾集資方式,展開亞洲出道應援計畫,上線10分鐘內便衝破150萬元,最終獲得近2000為雷雷(Thunder; HUR+ 粉絲團名)支持,募得641萬元,超狂人氣讓她們坐上「台灣最高集資紀錄女團」寶座,準備以全新專輯進軍樂壇。
    2024/04/05 12:46
  • 受困天祥2天! 脫困民眾:昨晚還有5級餘震

    太魯閣天祥,目前還有超過六百人受困,特搜隊一大早就展開救援行動,優先讓小朋友、以及長者、有就醫需求的民眾脫困,直升機沒有辦法接近,只能先空投物資、再以徒步方式救人。另外九曲洞受困的九人包含晶英員工,全數脫困。
    2024/04/05 12:37
  • 花蓮地震/愛心湧入!募款一天破3千萬 LINE Pay捐款逾2千萬

    0403花蓮大地震造成許多傷亡,衛福部公布花蓮捐款途徑,募款期間從今年4月4日至5月3日止,將為期一個月接受愛心捐款,一起協助災民重建。截至4月4日23:59,已經收到3293萬愛心款項,當中以「LINE Pay愛心捐款」最多,超過2千萬元。
    2024/04/05 10:19
  • 戀愛沒有安全感?穩固關係10關鍵方法 坦誠溝通才能遠離揣測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伴侶安全感建立方式」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伴侶安全感建立方式。
    2024/04/05 10:04
  • 清明無法掃墓 近300骨灰罈遭強震甩出櫃

    今(4)天是清明節,追思祭祖掃墓的日子,但花蓮7.2強震,導致吉安鄉一處納骨塔園區櫃門被震開,多個骨灰甕掉落地面破碎,骨灰灑一地混在一起。園方目前已經拉起封鎖線,家屬也只能先行登記,等待園方通知後續處理方式。
    2024/04/04 19:10
  • 花蓮地震/餘震不絕!醫提醒「3類人」恐幻震 這方法可判斷

    東部海域昨(3)日上午7時58分發生規模7.2強震,花蓮最大震度6強,全台有感搖晃;大小餘震至今(4)日下午4時前已累計387起。餘震不絕造成不少人整夜難眠,甚至出現「幻震」感覺,身心科醫師指出,外國研究報告表明,災後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常有這類情況,尤其3類人容易發生,可藉由看水杯等方式判斷。
    2024/04/04 17:11
  • 花蓮地震/新北環狀線鋼樑錯位 中和到大坪林站拚周一前恢復通車

    受到強震影響,新北環狀線一度全線停駛,軌道樑柱發生位移,影響交通安全。新北捷運公司昨天宣布「板橋站至產業園區站」採單線雙向方式運行,是長侯友宜今(4)日受訪也說,環狀線分三階段恢復通車,中和到大坪林站,希望能在下周一連假結束前恢復通車。
    2024/04/04 10:49
  • 花蓮地震/慈雲山遇強震「骨灰罈撒一地」 禮儀師曝善後方式:集中祭拜

    花蓮昨(3)日上午發生規模7.2嚴重地震,深度僅15.5公里,造成當地災情與傷亡嚴重。而吉安鄉慈雲山納骨塔也遭到波及,只見放置骨灰罈的櫃子疑似遭強震影響,有櫃門被震開甚至搖搖欲墜,還有骨灰罈遭震落,掉落在地上破碎,骨灰也全撒出混在一起。禮儀師曹聖宏就在臉書上指出設計問題,並提出了三改善項建議,並針對親屬的骨灰混雜後應如何祭拜。
    2024/04/04 10:12
  • 全台好晃!捷運雙鐵預警姓停駛防災 專家:耐震係數應足夠

    4月3日地震,雙北也感受到劇烈晃,雙北捷運緊急停駛,而內湖線將近2小時才恢復正常通車,而環狀線則是在板新站到中原站之間,軌道梁柱出現位移情況,目前初估短期內難以修復,新北捷運公司已經運用車巡和人員巡視的方式,檢查軌道沿線還有沒有異狀,依照檢修的狀況,如果另一側沒有問題,可以先恢復單線雙線通車。
    2024/04/03 22:47
  • 新北環狀線被震壞!「板橋至產業園區站」搶通單線雙向通行

    受地震影響,新北環狀線一度全線停駛,新北捷運公司宣布,傍晚5時起「板橋站至產業園區站」採單線雙向方式運行,班距為16分鐘。
    2024/04/03 20:03
  • 嚴重憂鬱症纏身!荷蘭正妹決心接受安樂死 男友陪伴到最後

    荷蘭有名女子深受嚴重憂鬱症、自閉症和邊緣性人格障礙所苦,奮鬥多年後決定以不一樣的方式放棄,她選擇在今年5月接受「安樂死」,並計畫在自己家中的沙發上注射藥物、在男友的陪伴下離開這個世界,此事經由媒體披露後引起討論。
    2024/04/03 18:10
  • 德擬限狩獵戰利品進口 波札那總統揚言:送2萬頭大象給你們

    德國環境部今年稍早出於擔憂盜獵問題,呼籲對活體非洲象和與其身體部位有關的「狩獵戰利品」進口,實施更嚴格限制;擔心此禁令將使國家更加貧窮,非洲國家波札那的總統馬西西(Mokgweetsi Masisi)揚言要送2萬頭大象到德國,怒批德國應「與動物共同生活,按照你們試圖告訴我們的方式與動物一起生活。」
    2024/04/03 17:22
  • 充電站支付問題多 挪威積極解決電動車痛點

    作為全球電動車最普及的國家,挪威的電動充電設備也相對齊全,像是連鎖速食店或是商場外的停車場都有大量充電設備。但每家業者使用不同的支付方式,要求下載不同的APP,也讓車主在使用過程造成困擾。不只是挪威政府就連歐盟也祭出法規,準備要求業者提出統一的支付方式,有助於未來電動車的推廣使用。
    2024/04/03 13:48
  • 搭電梯遇地震怎辦?快按每層樓按紐 6情境「自保法」看這

    台灣今(3)日上午7時58分發生規模7.2強震,震央位於台灣東部深海,且餘震不斷,地震發生時人有可能在逛街、開車、搭電梯,或是睡覺,台北市防災易讀手冊「地震來了怎麼辦」列舉6種常見情境因應對策,教導民眾遇到地震時如何正確自保。
    2024/04/03 11:33
  • 八點檔拍攝遇7.2強震!王瞳晃到站不住 錦雯避難意外扭傷

    藝人王瞳、姚黛瑋、錦雯、宮美樂今(3)日跟隨民視八點檔《愛的榮耀》出外景,遇上規模7.2地震,當下4人在空曠的街道拍戲,剛好拍攝到一半要換鏡位,只是地震來得突然,讓4位演員也被晃到站不住腳。劇組在確認現場狀況後,又開始復工,大家在餘震中繼續拍攝,4位演員也不忘用自己的方式祈求大家都平安。
    2024/04/03 10:49
  • 7.2強震外媒關注 CNN、BBC、衛報頭條報導樓歪災情 

    台灣今(3)日上午7時58分發生規模7.2大地震,各地劇烈搖晃,是1999年921大地震後的最大規模地震,引起國際高度關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衛報》、《半島電視台》都開啟不斷更新報導,《英國廣播公司》(BBC)、《路透社》則以快訊方式在首頁刊登報導。
    2024/04/03 10:44
  • 醫陪母斷食善終、斷食法掀兩派爭論 關鍵在「這個」沉重生命議題

    台灣在2019年時,「病人自主權利法」正式上路,這是亞洲第一部完整保障病人自主權利的專法,每個人可以事先簽署預立醫療決定書,未來當你成為末期病人、不可逆轉昏迷、永久植物人狀態、極重度失智或其他經政府公告的重症,你可以提前決定自己要怎麼走,但這個法無法幫助已經成為植物人而且沒簽署過的病患;近年來,有醫生用自己幫助母親的經驗,推動斷食善終,有些人認為,這是解決沉重照顧壓力的另一種解套方式,也有些人認為可能會出現「被善終」的現象,踩到法律紅線,兩派意見引發討論,而其實安寧緩和醫療與斷食善終,不必然是兩派對立,可以互相了解。
    2024/04/02 22:50
  • 現代人財務壓力大 「雙收益」投資策略關鍵

    現代人多數扛著財務壓力,不論是房貸還是車貸都是,若只單靠本薪,很多員工表示生活真的得更精打細算,不少人會固定拿出薪水一定比例來做投資,專家也表示,年輕投資跟快退休的投資策略有所不同,採取雙收益的投資理財方式,才能讓生活經濟壓力,得到舒緩。
    2024/04/02 22: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