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穎學生馬國鳳環境問題全台下雨懷孕上課天氣辛龍欠債台體大
  • 搜尋:

    斷後 結果共293筆

  • 退化性關節炎要少運動?治療師授「妙招」強化肌肉助改善

    一位喜歡戶外活動的60歲女性朋友,因為膝關節疼痛就醫,骨科醫師診斷她有退化性膝關節炎,轉介給物理治療師;這名病友聽到醫師診斷後十分沮喪,想到自己才剛退休,想多出去從事戶外活動享受人生,卻被診斷為退化性關節炎,覺得人生頓時變成黑白,懷疑此後必須一直跑醫院做電療復健,再也無法自由活動。
    2022/09/08 23:28
  • 登記參選!陳時中喊打破台北停滯 議員路過嗆聲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31日)赴台北市選舉委員會,正式登記參選2022台北市長,包含競選主委陳建仁在內,多數競選幹部與黨籍議員參選人都有到場。陳時中發表競選談話時表示,登記只是一小步,但跨出去就不能停止,自己要負起責任,做一個稱職的候選人走向勝選,用盡全力打破台北停滯。不過,陳時中致詞時日前聲稱國民黨台北市長蔣萬安不適合吃路邊攤的北市議員秦慧珠,則帶領團隊高喊「秦慧珠凍蒜」,還批陳時中還沒當選市長就圍牆不讓其他人過。陳時中被打斷後,很有風度地說說「稍微讓他們過去好了」。
    2022/08/31 10:34
  • 艾成墜樓亡!王瞳結婚2年沒孩子「斷後捧斗」 婆媳問題曝

    男星艾成今(17)日從蘆洲捷運站共構大樓墜下,享年40歲,而愛妻王瞳正從宜蘭趕回蘆洲。事實上,艾成生前有不少煩惱,不僅原諒王瞳劈腿男星馬俊麟,還得抵擋婆媳問題,結婚2年至今沒有孩子,家庭、婚姻爆出重重危機。
    2022/08/17 12:19
  • 逛賣場喇舌新婚妻!李沛旭挨酸「上次不是親這個」火大開戰

    42歲藝人李沛旭和女星蔡淑臻8年情斷後,原本抱持不婚主義的他,今年7月6日無預警閃婚圈外女友,經紀人曾透露李沛旭遇到自己非常喜歡的人,才會做出共度餘生的重大決定。然而日前他高調放閃夫妻日常,卻又遭網友狠酸「上次親嘴的不是這一個」、「又換新歡了」,對此他也硬起來開戰。
    2022/08/11 16:03
  • 50歲張智霖突爆身體不適送醫 「證實罹這病」緊急停工

    現年50歲的張智霖(Chilam)近日被傳媒發現臨時取消日前(7/30)的原定工作行程,其所屬工作室在微博宣布,經過醫生檢查及診斷後,證實張智霖患上膽囊炎,需即時接受治療。
    2022/08/01 14:55
  • 住飯店「腳遭門割」血流不止 女怨:怎嘸專業員

    有民眾入住台中某飯店,母親的腳卻被門給刮傷,當下血流不止,不滿飯店人員當下只提了醫藥箱,卻回答自己不是專業醫療人員,沒辦法幫止血,事後趕緊送醫,業者澄清當時接到電話,僅被告知有人流血需要醫藥箱,判斷後趕快請同仁開車送醫,後續也幫忙支出醫藥費和關心傷者。
    2022/07/14 18:49
  • 蔡炳坤腦出血開刀!專家揭4口訣辨別中風:3症狀速就醫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昨(11)日與台中市議會教育委員會餐敘時,才吃沒幾口突倒地送醫,醫師診斷後認為是出血性腦中風,目前病況穩定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對此衛生福利部也親授「4口訣」辨別中風,並提醒一定要盡快送醫,把握3小時的黃金救援時間。
    2022/07/12 14:57
  • 接生扯斷寶寶手臂 醫「只願賠30萬」:不拉斷就出不來

    大陸河南一名郭姓女子指控,去年底她到醫院生產,不料在過程中,嬰兒的手臂竟被接生醫師拉斷,事後院方辯稱,「不拉斷嬰兒就出不來」。寶寶的手臂神經被拉斷後導致癱瘓,至少得復健10年,儘管事後院方提出30萬人民幣(約130萬新台幣)和解,但郭女無法接受。
    2022/06/30 20:55
  • 護理師工作操翻「憋尿8小時」罹這病 嚴重恐敗血休克

    疫情期間,醫護支援前線長期工作,加上穿脫不便的隔離衣,導致健康出問題,一名蔡姓護理師因頻尿和排尿灼熱疼痛前去婦產科就診,問診時才發現因工作所致水分補充不足還有憋尿習慣,經診斷後為泌尿道感染,幸好就醫及時,在服用抗生素治療調整作息後,症狀得以改善,醫師指出,如泌尿道感染未即時治療,嚴重引起急性腎盂腎炎,甚至引發敗血性休克。
    2022/06/22 14:59
  • 40歲男排血便診斷後罹結直腸癌! 醫:別仗著自己年輕

    結直腸癌是男性當中最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近年來研究發現,結直腸癌發病年齡有年輕化的趨勢,其中原因至今未明。美國癌症協會因此將大腸癌篩檢年齡指南建議,從原本的50歲降低至45歲。
    2022/06/19 13:38
  • 陳時中染疫後燒三天已退 李秉穎:一週內仍要小心重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2日在家裡快篩陽性,經過醫生視訊診斷後確診,今(16)日台大感染科醫生李秉穎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時提醒,新冠病毒出現重症,平均都是一週後出現,所以即使退燒了也不能輕忽。
    2022/06/16 09:50
  • 內政部長徐國勇氣喘發作 一快篩發現新冠陽性

    又一內閣官員確診,繼防疫五月天陳時中等指揮中心官員確診後,內政部長徐國今天也表示,他已快篩陽性,若再透過醫院醫師診斷後判定為確診,將依規定進行7天居家照護。
    2022/06/15 08:42
  • 怎只戴口罩!後送確診者 船長竟無防護衣

    為了躲疫情,台南有一對夫妻,特地跑到澎湖望安住了一個多月,結果還是確診,7號晚間,太太確診,衛生局診斷後,發現血氧過低需要後送回馬公,立刻聯繫衛生局,因此第一時間趕緊請農漁局的巡護船協助後送,但船上沒有防護衣的備品,又為了趕緊把人送到醫院,只好請確診者坐在甲板通風處,縣府也澄清,為求時效,才會這樣做,船員沒有近距離接觸。
    2022/06/08 12:49
  • 快篩陽確診、家長陪同隔離 明台產險聲明:都會理賠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各家產險推出的防疫保單進入理賠高峰;明台產險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家長陪同隔離、快篩陽性經醫師診斷後即確診,均依約理賠。
    2022/06/03 17:55
  • 身高焦慮!大陸家長砸天價買增高針 催生上千億生長激素市場

    很多家長都擔心自己的孩子長不高,所以在孩子發育期時,想方設法的幫助孩子,現在大陸家長為求孩子長高,催生超過3000億人民幣的生長激素市場,甚至衍生許多潛在亂象。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近日,大陸有位九歲女孩,因為診斷後發現骨頭年齡已經超過九歲半了,所以醫生認為女孩可能會面臨太早有生理期,和身高受到限制,可能只會再長高兩公分,讓女孩家長感到非常難接受,所以決定讓女兒注射『性抑制針』,希望發育能夠慢一點,爭取更多的長高空間。」
    2022/06/02 16:23
  • 車來速轉型「三合一站」 可領「抗病毒藥物」

    因為現在快篩陽經診斷後,就視同為確診,所以PCR的需求也大幅降低,台北3處車來速從今天(5/28)開始,也正式轉型為三合一站,包括看診、領藥以及PCR採檢,而且經過評估之後,民眾也能領取口服抗病毒藥物,不過上路第一天,人車潮並不多。
    2022/05/28 13:45
  • 本土暴增94808、死亡126「雙創新高」 中重症343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指揮中心昨(26)日開始實施「全民快篩陽經確認同確診」政策,但仍需經由醫師評斷後才可領藥及開立診斷書。 然而此週本土確診數落在6至8萬人之間,不過今(27)日數字再破紀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新增例本土確診、例死亡個案,另添例境外移入。
    2022/05/27 14:05
  • 「快篩陽=確診」今上路 診斷、領藥流程7大QA一次看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近一週單日確診數均在7至8萬上下間,為了防止醫療資源潰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5日宣布,將自今(26)日起,全民快篩陽性即視為確診,不過仍需經醫師評斷後才可領藥、開立診斷書。以下為《TVBS新聞網》特別整理出領藥流程、PCR採檢條件調整及申請診斷流程7大Q&A。
    2022/05/26 10:15
  • 搶手!清冠一號水漲船高藥材翻倍漲 防疫中藥興起

    本土疫情延燒,讓清冠一號跟著搶手,現在很多民眾都要中醫診所詢問清冠一號,中醫師表示,近來需求量大增,清冠一號跟相關藥材都很缺,價格也都翻倍漲。另外根據中醫的辨證理論,醫師可以視情況調配出合適的防疫中藥,但中醫藥司提醒,必須得是合格中醫師診斷後開出來的藥方才能用,避免私自抓藥,吃出問題。
    2022/05/25 22:47
  • 5/26起「全民快篩陽=確診」怎登錄就醫?懶人包

    5/26開始,全國民眾只要你「快篩陽性」,拿著試劑,經醫師幫你判斷後,就等於確診!系統通報完,你的健保快易通app就會顯示陽性,不過是寫「快篩檢測陽性」而不是「PCR陽性」,金管會特別發新聞稿強調,只要經確認陽性,都不影響保險理賠權益,也提醒民眾,快篩陽者,要跟醫療院所視訊,或直接前往看診前,先打電話掛號。
    2022/05/25 20:21
  • 全民「快篩陽=確診」將上路 金管會:防疫險應理賠

    「快篩陽性經醫生診斷後視同確診」明天起將全面上路,金管會表示,依防疫保單契約約定,被保險人若經醫師診斷確定罹患法定傳染病,保險公司應依契約履行責任,因此「快篩陽性視同確診」防疫險應理賠。
    2022/05/25 18:04
  • 全民快篩陽=確診明上路 視訊診療、理賠6大QA懶人包

    「快篩陽性視同確診」適用對象逐步擴大,最早僅限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3類對象,接著納入65歲以上長者、原住民族地區及離島地區居民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月22日再宣布,最快未來一週開放全民適用家用快篩檢測陽性,就可經醫生診斷後確診,屆時全民經醫師評估後認為應開藥者,都可被納入口服抗病毒藥的適用對象。
    2022/05/25 15:34
  • 網紅心臟劇痛急送醫!檢查出「高風險急症」:心臟像被抓住

    百萬YouTuber團體「反骨男孩」成員孫生,昨(23)日傍晚排練到一半時,突然驚喊自己心臟不適,接著就被緊急送往醫院,嚇壞一票粉絲,今(24)日他也在社群報平安,並公開診斷後的病因,心有餘悸直呼「當下認真嚇到」。
    2022/05/24 22:14
  • 未滿65歲口服藥適用修訂 產後6週婦女納入吸煙者移除

    國內疫情嚴峻,口服抗病毒藥物使用目前僅限於65歲以上長者或是有高風險因子的確診個案,且是輕中症、發病五天內經過醫生診斷後得以領取,指揮中心今(23)日也公布修訂未滿65歲口服抗病毒藥物的適用條件,原本吸引或是已戒菸者有納入重症高風險因子,在今日最新指引當中也被移除。
    2022/05/23 14:30
  • 2孩童死亡 國內最小「1歲童午睡猝逝」、3歲童腦炎重症病歿

    今(23)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有40例死亡確診個案,其中有兩名孩童,分別只有1歲及3歲,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長羅一鈞表示,1歲男童是在睡午覺期間昏迷,失去生命徵象,四肢發紫,送醫救治後死亡,而3歲男童則是發燒送醫,同樣也出現四肢發紫的狀況,經過診斷後有腦水種、腦炎缺氧,病狀惡化,在醫院過世,是國內第六例兒童腦炎重症。
    2022/05/23 14: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