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武術課無印良品涼鞋激戰肇事逃逸跑男警察學生米崙斷層無印良品帆布鞋
  • 搜尋:

    斷層掃描 結果共117筆

  • 〈獨家〉我要扁那台! 北縣醫掃描儀爆紅

    前總統陳水扁,從看守所戒護到台北縣立醫院就醫,本台曾獨家報導,縣立醫院幫陳水扁檢查心臟的,是一台叫「64切電腦斷層掃描儀」的機器,不論哪一種器官,機器一檢測就立刻知道有沒有毛病。消息曝光後,不斷有民眾打電話給醫院,說要用「阿扁那台機器」檢查身體,價格不便宜,從1萬多元到3萬多元都有,目前已經有2百人預約,行程已經排到6月底。
    2009/05/15 19:31
  • 無尾熊麗琪生病 肝脾都有腫瘤

    木柵動物園的明星之一,無尾熊麗琪,傳出罹患癌症的消息。從去年開始白血球降低,疑似遭到「反轉錄病毒」感染,到今年食慾下降,斷層掃描後發現肝和脾都有腫瘤,不過由於麗琪年紀大,無法負荷開刀,現在只能用支持療法,甚至人工餵食,儘量維持牠的生命。
    2008/05/25 18:54
  • 風德猝逝/〈獨家〉廖風德病情 冠狀動脈90%堵塞

    準內政部長廖風德猝逝,很多人都在問,難道痛風真的也會要人命嗎?根據TVBS獨家掌握的消息指出,其實廖風德當時因為痛風住院,萬芳醫院就替他做了心臟斷層掃描,結果發現,他3條冠狀動脈,有2條堵塞,1條嚴重鈣化,換句話說,供應心臟跳動所需的血管90%都已經堵住,早就該做心導管手術;不過由於當時正值新內閣名單公佈,所以廖風德沒有立即進行手術。
    2008/05/12 18:21
  • 斷層3D掃描器 內臟可360度觀看

    為了診斷出身體的疾病,很多人會選擇作做電腦斷層掃描,美國最近推出一款最新的3D掃描機器,照射速度更快更精準,拍攝完內臟X光片可以360度旋轉,比牙籤還要細的血管都可以看的一清二楚,不過要提醒您,斷層掃描輻射量高,沒必要的話其實不要做,免得而增加罹患癌症的風險。
    2007/11/30 19:26
  • 莫名起紅斑就醫 少年腦出血喪命

    台中一名劉姓高中生,今年4月身上突然長出斑點瘀痕,住院檢查卻又查不出病因,直到第9天,劉同學開始抽蓄痙攣,腦部斷層掃描,才發現腦部3處出血,緊急轉院開刀,還是不幸死亡,家屬懷疑,醫院疏忽害死兒子,而院方解釋,劉同學可能罹患罕見疾病,已經把檢體送往美國檢驗。
    2007/11/19 18:26
  • 腎上腺腫瘤 星星王子發病元兇

    台大醫院今天替進行全身斷層掃描,發現左邊腎上腺旁,長了一顆4到6公分的腫瘤,很可能是造成星星王子快速病倒的主因,台大醫師說,如果星星王子病情穩定,就準備進行手術,拿掉這個心腹大患,不過左腿的腳盤跟已經留不住,9成必須截肢。
    2007/01/04 12:31
  • 李慧芬前夫返台 澳洲機場曝光

    李慧芬前夫邱達偉今天下午返回台灣,人在澳洲的李慧芬說,邱達偉這次回來是要和總統府一起演「南線專案」的戲,她認為邱達偉在澳洲是「僑領」,當線民太可笑,李慧芬說邱達偉個性「趨炎附勢」,一定會幫忙當權者,而她本人在八月初、做完腿部斷層掃描後,如果醫師允許,就會回台灣。
    2006/07/23 16:31
  • 「照出」帕金森氏症 一次9000

    醫療科技日新月異,現在帕金森氏症,用斷層掃描就能診斷出來。以往病患雙手發抖,才開始服藥,效果有限,醫師說,利用影像檢查,就能在症狀出現之前開始治療,延緩發病時間,可以提高病患的生活品質。
    2006/03/30 13:03
  • 【讀報新聞】榮總院內瘧疾感染 名醫判1年6月

    台北榮總10年前發生6名病患接受電腦斷層掃描時,爆發院內「瘧疾感染」,導致4人死亡!榮總放射線主任張政彥,更二審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刑1年6個月,而且還史無前例「不得緩刑」!
    2005/03/30 07:05
  • 眼睛無法對焦 腦瘤惹的禍!

    眼睛出現問題別以為到眼科診所就可以解決,一名中年婦女因為眼睛無法對焦,卻檢查不出來什麼問題,做過整個電腦斷層掃描後,赫然發現居然是有腦部腫瘤,壓迫到視覺神經,如果一直查不出病因,不但有失明危險,腦瘤還可能越長越大。
    2005/02/10 17:42
  • 秦楊恢復神速!腦部已無任何異狀

    立委選舉期間被人打傷腦部的秦楊,因為擔心後遺症,到高雄長庚醫院做腦部斷層掃描。結果是沒有任何異狀,而且已經看不出有任何出血和軟骨組織腫大的情況。
    2004/12/14 11:44
  • 含碘顯影劑 過敏休克 連奪3命

    做斷層掃描或腎盂攝影使用的「含碘顯影劑」,連續奪走3條人命,因為這種顯影劑當中的碘成分,會造成特殊體質的病患過敏、輕微的氣喘、起紅疹,嚴重的會休克致死。台灣每年約有50萬人次使用這種含碘顯影劑。
    2004/09/08 11:52
  • 1歲男嬰摔下床 顱內出血腦中風不治

    花蓮縣一名1歲大、罹患先天性心臟病的男嬰,睡覺時從30公分高的床板上摔下,昏迷不醒,送醫後進行腦部斷層掃描發現,男嬰頭部沒有外傷,卻出現顱內出血及水腫症狀,醫師研判是心臟病引起腦部血栓,造成中風,緊急送醫後,還是不治。
    2004/07/23 12:15
  • 被球棒襲擊 蔡詩萍傷勢無礙今出院

    日前被一名精神異常的女大學生,用球棒攻擊的作家蔡詩萍,上午做完斷層掃描後,傷勢沒有大礙,已經準備出院;蔡詩萍說,想起遭到襲擊的那一幕,心裡還是毛毛的。
    2004/02/27 13:19
  • 台灣第一 全身磁振造影癌症現形

    為了提早檢測出癌症,及早治療,台北榮總獨步全球,自行研發出有別於傳統「局部性」的磁振造影技術,以全身性、多面向的掃描,提早在癌細胞形成初期有效偵測出來,篩檢率比電腦斷層掃描高出五倍。這項新的技術,已經受到國際醫學界高度重視。
    2004/01/05 18:05
  • 1小時全口新牙 3D植牙手術至少60萬

    過去傳統植牙必須耗時四到六個月,現在牙醫師利用三D影像以及電腦斷層掃描,找出最適合植牙的位置,只要花一個小時, 就有一口漂亮的新牙,不過價格不便宜,最少要花上六十萬。
    2003/12/23 16:55
  • 婦人報案身體被放蛇 醫院忙翻天

    高雄市一名婦人下午向119報案說,身體裡被男朋友放了一條蛇,消防隊員趕緊把她送到醫院,醫生從X光到斷層掃描拼命的幫她檢查,結果什麼異物都沒看到,一個下午,醫院為她一個人忙的人仰馬翻。
    2003/09/22 15: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