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不倫黃子佼斗南勃起功能障礙苗博雅 徐巧芯Ahmad Abu Al Soud孫藝真分手下雨
  • 搜尋:

    斷層掃描 結果共117筆

  • 3D列印整形救戽斗 7年花70萬變正妹

    3D列印技術現在不只是用在生活裝飾品,現在也能運用到醫療整形,有名19歲的少女原本因為基因遺傳的關係,下巴歪斜又有戽斗,從小就被同學當成笑柄,嘲笑她有月亮臉,媽媽看了好心疼,花了70萬做牙齒矯正,還有下顎開刀手術,運用3D手術電腦模擬,不只比傳統2D的X光、電腦斷層掃描更精準,術後也更沒有風險,7年的治療她擺脫戽斗變正妹。
    2016/06/30 17:29
  • 頭痛又嗜睡 竟是因拔牙不慎腦部出現膿瘍

    台中1名10歲女童個性開朗可愛,但最近卻莫名出現嗜睡、頭痛現象,而且症狀越來越嚴重,開始不愛回話。家人帶著孩子四處求診,卻找不出原因,直到接受電腦斷層掃描檢查後,發現小女童腦部右側有膿瘍,懷疑這就是女童近日來不適的源頭。
    2016/04/19 17:12
  • 白花7000萬?疏緩出境旅客 拆除輸送帶

    桃園機場在6年前,向民航局申請購買6座「X光斷層掃描機」,因應911事件,也針對飛美國航班的安檢程序,這6座「X光斷層掃描機」可以加強分析爆裂物和炸彈的判定,但今年初,大量的旅客讓桃園機場負荷不了,將2座「X光斷層掃描機」的行李輸送帶拆除,爭取多了2米的空間,只是現在造成部分行李通關安檢通關,還要靠人力搬運。
    2015/08/24 13:47
  • 快訊/大陸拍盧貝松新片 趙又廷驚傳受傷送醫

    藝人趙又廷在大陸浙江忙著拍攝盧貝松執導的新片《勇士之門》,沒想到下午卻傳出在片場摔倒受傷的消息,人已經送醫檢查,據了解要做斷層掃描,而求證經紀人表示確有此事,但傷勢不嚴重目前在醫院觀察中,由於趙又廷在片中飾演穿越古今的武士,有不少動作戲,很有可能就是因為這樣才受傷,但進一步細節經紀人還在了解中。
    2015/05/28 18:21
  • 恍如隔世! 吳念真曝2月底摔跤一度病危

    導演吳念真14日在臉書寫下,今年2月28日不小心在浴室摔倒住院,接受斷層掃描發現顱內出血,一度被發病危通知,接下來住了5天加護病房以及8天普通病房,直到13日下午才暫時出院回家修養,還說自己短期內不能開車和激烈活動,得乖乖當一個聽話的病人
    2015/03/14 19:07
  • 【FOCUS新聞】​就用普通賣場3D列印機 日新醫療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3D列印技術,醫療應用備受矚目,根據癌症患者的斷層掃描數據,3D列印機就能忠實印製出,患者的器官模型,連腫瘤長在什麼位置,都能清楚呈現,幫助醫師動手術時,掌握腫瘤位置,成功切除病灶。由於人體器官模型,已經能精準印製,科學家認為,如果直接把活體細胞,當成印製原料,或許就能直接製作可直接移植的器官,目前日本已經成功研究出,培養皮膚細胞印製血管,預計五年後,投入臨床實驗
    2015/01/20 21:40
  • 錯把魚刺當腫瘤! 陸老人遭誤診肝癌末期

    大陸發生一起烏龍誤診,把卡在肝臟的魚刺,診斷成了肝癌末期,一名82歲的老人,因為長期肚子痛發高燒,到醫院照斷層掃描發現,肝臟有影,被醫生診斷為肝癌末期,家人不敢相信,連跑了3家醫院都是同樣結果,不料在開刀切除腫瘤時,醫生卻意外發現,先前的診斷全錯了
    2014/12/21 10:31
  • 刺傷醫師遭判刑 婦:寧坐牢並告醫療疏失

    去年8月一名56歲的康姓婦人,在高雄長庚醫院用水果刀刺傷醫師,原來她的兒子十二指腸開刀住院,出現抽搐情況,她說醫師堅持要照腦部斷層掃描,但康姓婦人認為跟腸胃才有關係,雙方爭執,康姓婦人突然拿出刀劃傷對方腹部,也因此被判刑5個月,可以易科15萬元罰金,但康姓婦人反控,兒子會抽搐是大腸有個傷口沒縫合,出血造成腦部缺氧導致,因此她寧坐牢也不繳罰金,還要告醫療過失。
    2014/11/13 17:57
  • 為女友出氣揍人 國中生先懺悔又否認

    只是將水不小心潑灑到女同學的鞋子而已,就被狠狠毒打,被打的男同學,早上經過斷層掃描後,腦部血塊擴散,必須緊急轉院開刀,這一群打人的,通通都是未成年,其中女同學的學長男友,原本還在臉書PO文崩潰,以為有悔意,結果隔一天,竟然又說什麼都沒做,想把責任撇得一乾二淨,讓受害家屬更氣,表示一定要告到底。
    2014/10/08 14:55
  • 心臟破洞「秒殺」生命 縫一針幸運救活

    彰化一名64歲黃先生,和家人吵架後,突然胸痛,喘不過氣,緊急送醫斷層掃描,才發現心臟出現一個破洞,鮮血像水槍一樣狂噴,情急之下,醫生在他心臟上縫一針,奇蹟似的止血成功,這也是相關醫學文獻中,少見能救活的個案。
    2014/09/04 21:12
  • 瑞典「微波頭盔」 迅速判別中風類型

    中風總是來得讓人措手不及,也常常因為無法及時送醫,而延誤治療,不過瑞典的科學家發明了一款「微波頭盔」,利用微弱的微波爐訊號,可迅速判定患者屬於哪一種腦出血,讓患者在送醫途中,就等於做完電腦斷層掃描,把握治療黃金時間,提高康復機率。
    2014/06/18 09:51
  • 日醫界3D列印器官 增手術成功率

    3D列印技術這幾年越來越普及,除了複製一些商品之外,日本醫界目前更把它運用到手術上,利用斷層掃描取得人體器官的3D參數,在利用3D技術「印」出擬真器官,甚至連惡性腫瘤跟血管的位置都能複製出來,如此一來,就可以在手術前讓醫生先行模擬實驗,增加真正執行手術時的成功率。
    2013/11/14 22:20
  • 〈獨家〉打顯影劑縫34針 警控醫院疏失

    到醫院做斷層掃描,最後竟然得開刀,縫了34針才出院,台東縣一名張姓員警,上個月底,到台東基督教醫院做健檢,院方說他肝功能異常,必須進一步做斷層掃描,但注射顯影劑過程中,疑似人為疏失,劑量沒抓好,導致滲漏到皮下組織,左手肘腫脹疼痛,最後開刀引流,縫了34針,才結束驚魂,員警要求醫院解釋,但院方回應,有事先告知打顯影劑本來就有風險,員警聽了痛罵,醫院不負責任準備提告。
    2013/07/03 18:30
  • 安在旭出血性中風 術後脫險美國休養

    以韓劇「星星在我心」紅遍亞洲的韓星安在旭,本來在美國度假,在台灣時間2月6日上午,驚傳出血性中風,緊急送進開刀房動5小時手術,目前已經脫離險境;經紀公司表示,安在旭是跟朋友在用餐時,突然感到劇烈頭痛跟嘔吐,電腦斷層掃描後才知道是蜘蛛膜下出血,而手術很成功,講話跟行動也很正常,只是仍然需要在美國休養1個月。
    2013/02/07 12:08
  • 母猴遭毒打昏迷 人醫救猴送斷層掃描

    南投集集特生中心去年底收容一隻母的台灣獼猴,當時她頭部重創、奄奄一息,疑似顱內出血,保育人員向竹山秀傳醫院求助,結果院方請來神經外科醫師,替沒有人類健保的母猴,照頭部電腦斷層,費用5千元,醫院自己吸收;這是醫人的醫院幫動物做高價檢查,經過3個禮拜治療,母猴現在好轉,病情穩定。
    2013/01/28 12:51
  • 黃季敏航警局任內 購億元設備淪廢鐵

    前消防署長黃季敏涉嫌收賄,現在又爆出20年前他任職航警局安檢科科長,曾以5000多萬元,採購安檢用的斷層掃描儀,卻因為速度慢,導致旅客大排長龍,被閒置淪為廢鐵;另外黃季敏還以2500萬元經費,採購特殊規格的「微波前進指揮車」,但8年來完全沒派上用場,年限到了就以廢鐵賣出,與他消防署長任內爆發的「前進救災指揮車」爭議,如出一轍。
    2012/09/06 14:58
  • 醫院成蚊子館! 掃描、X光機竟不能用

    受傷到醫院,卻發現醫院裡的設備壞光光,會是怎樣的心情?有一位台南的林小姐車禍受傷,送署立醫院新化分院,結果護理人員幫她包紮外傷後,她主動要求希望可以進一步檢查,醫生才說斷層掃描和X光機都應該不堪使用,尤其是電腦斷層掃描已經壞了1年多,竟然都沒有修復或更換,讓林小姐和家人都覺得離譜。
    2012/08/04 12:19
  • 扁戒護就醫1週 今返北監續服刑

    前總統陳水扁戒護就醫住院一星期,今天上午返回北監,因為有頭痛的情況,出院前他還做了斷層掃描檢查,憂心阿扁的身體狀況,陳致中表示已經請律師向法務部申請移監到高雄,希望能就近照顧。
    2012/03/13 10:04
  • 你累了嗎?上班跨腳睡 桃機員稱腳痛

    桃園機場又出包,這次是被出國旅客目睹,在X光斷層掃描儀旁,協助行李輸送的人員,上班時間大剌剌把腿跨在4千萬的機器上睡覺,有旅客用手機拍下他睡覺跨腳的畫面,向機場主管投訴。
    2012/02/26 12:07
  • 老教官偕妻女遊東北 2死1傷天倫淚

    雄獅吉林團在大陸發生車禍,造成台灣旅客4死15傷,家屬下午搭機趕赴對岸處理後續,由於部分旅客身體疼痛,必須接受斷層掃描留院觀察,原定17日一起回台的計畫,被迫分批進行,而這場車禍意外中,最令人鼻酸的,是一對來自新竹的呂鳳林夫婦跟女兒,因為一直想去張學良故居的呂鳳林跟趙灼,這回在女兒陪同下前往東北一遊,沒想到,奪命車禍讓一家人從此天人永隔。
    2011/08/16 10:30
  • 安檢漏洞?1公斤炸藥檢不出 桃機挨批

    桃園機場又出問題,這次是被發現用來檢查行李的L3X光斷層掃描儀,原本能檢測出250公克以上的C4塑膠炸藥,但現在居然連1公斤的炸藥都檢測不出來,根本無法通過檢測。對此,廠商懷疑是操作不當或是炸藥變質,才會影響掃描的精確度,而買主桃園機場強調,他們是三層把關,要民眾安心,只是這一台X光斷層掃描儀要價台幣4千萬,卻出現漏洞,再度引發質疑。
    2011/05/18 18:47
  • 貓熊館週年! 園方慶祝vs.議員嗆聲

    今天動物園貓熊館開幕週年,園方熱鬧慶祝,還收到台大醫院贈送的斷層掃描儀,成為亞洲第一個擁有斷層掃描的動物園!如此一來,未來就不用再把動物送到醫院去掃描,以免耽誤就醫;不過外頭卻有台北市議員上門踢館,說團團、圓圓票房根本不賣座,第一年參觀人數才不過3百多萬,幾乎只有國王企鵝的一半,也遠不如無尾熊,但為貓熊編列經費,卻佔動物園總體預算的1/3,實在很不合理。
    2010/01/24 12:52
  • 木乃伊性別搞錯! 男被當成女

    美國紐約布魯克林博物館,收藏一具木乃伊,這具木乃伊從出土開始,一直被認定是一具女性的屍體,還給她取名叫做「霍爾小姐」,結果最近在做電腦斷層掃描時,才意外發現,原來過去考古學家都搞錯性別了,這座木乃伊是一具男屍。
    2009/06/26 22:25
  • 「腦水恐外溢」 蕭敬騰打球頭部撞傷

    入圍今年金曲獎最佳新人的蕭敬騰,竟然在上周三跟好友「小豬」羅志祥半夜打籃球時,不慎撞傷頭部!當時蕭敬騰不以為意,但沒想到疼痛不斷持續,感覺整個頭快要爆炸,結果到了25日晚上痛到受不了,趕緊傳簡訊向經紀人求救,前往醫院做斷層掃描,雖然初步排除腦震盪,但不排除有腦水外溢的可能性,雖然頭一直很痛,蕭敬騰還是照常工作,而且還是很鐵齒地說,等他傷勢好了,還是要繼續打籃球。
    2009/05/28 15:44
  • 「痛到快炸掉」 蕭敬騰撞傷憂要開腦

    入圍今年金曲獎最佳新人的蕭敬騰,竟然在上週三跟好友小豬羅志祥半夜打籃球時,不慎撞傷頭部,當場倒地喊痛!當時蕭敬騰不以為意,覺得只是輕微的運動傷害,不過疼痛不斷持續,就好像整個頭快要爆炸! 結果到了25日晚上痛到受不了,趕緊傳簡訊向經紀人求救,前往醫院做斷層掃描,雖然初步排除腦震盪,但不排除有腦水外溢的可能性,這也讓蕭敬騰這幾天相當憂心。
    2009/05/28 11: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