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矽利康好市多Office 2019理想汽車蔣萬安臉書性侵抽獎好市多生鮮淡水中國攻台
  • 搜尋:

    斷層掃描 結果共117筆

  • 頭號殺手「肺癌」 每年破萬人被確診

    這幾年空污問題真的是越來越嚴重!根據國民健康署指出,台灣每年約有1萬3000人罹患肺癌,也有9000多人死於肺癌,因此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可降低死亡率,其實這幾年國人對於健康檢査開始重視「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關鍵在於影像解析度高和受檢者的輻射劑量低。
    2019/03/22 23:34
  • 腎結石疼痛太頻繁 照電腦斷層竟是「大腸癌」

    意外疼痛可能救自己一命!有急診醫師在節目上分享,中年男性病患原本就有腎結石,因疼痛無法緩解,且頻率過高,經電腦斷層掃描,意外看到大腸壁異常增厚,進一步檢查才發現是大腸癌,幸好是初期發現,開刀治療後有如撿回一條命。
    2019/02/19 17:37
  • 醫院AI、VR科技! 開刀復發率電腦「算出來」

    民眾過去看醫生,頂多硬體設備檢查很先進,今年開始很多醫院推出,讓病患直接體驗科技,像三總有機器人帶路、北醫萬芳玩AR門診讓看醫生像打電動一樣,北榮還推AI輔助科技,以往民眾做健康檢查斷層掃描,只能大概知道問題點在哪,現在能算出病發率,哪裡發炎都能推估,開刀後也能知道復發率。
    2019/02/10 12:11
  • 健保署拿醫療輻射比核食 臨床醫界跳腳開罵

    健保署呼籲民眾,非必要的檢查不要做,因為像斷層掃描、X光等檢查,身體都會暴露在輻射危害下,恐怕造成不好影響!甚至點名「冠狀動脈斷層掃描」輻射量是日本核食的近8萬倍,對此醫界大跳腳,認為拿醫療輻射跟核食比較會造成民眾恐慌。
    2019/01/21 16:17
  • 大多數人不知! 「這項檢查」輻射量是核食8萬倍!

    「不做非必要的醫療檢查!」含輻射量的檢查,如各類斷層掃描、X光攝影,雖能協助診斷疾病,卻也可能危害身體健康。
    2019/01/21 10:23
  • 記不住電話...阿嬤「以為是失智」 一檢查竟是腦中風

    失憶不一定是失智症,恐是視覺或聽覺出現障礙!一名75歲婦人發現大約半年前,一些新的人名、地址、電話都無法記清楚,讓親友擔心她是否罹患失智症,不過經過專業評估後,婦人並無明顯失智症的症狀,直到做腦部斷層掃描,才發現婦人竟是左側後枕葉腦中風。
    2019/01/09 14:49
  • 女星嚴重燒傷也送這!袁惟仁在權威醫院救治「仍昏迷中」

    資深音樂人袁惟仁昨(17日)下午在上海錄影時,不慎跌倒造成腦溢血,緊急送往上海瑞金醫院後,發現腦部另一側還有腫瘤,所幸腦部手術順利完成,度過第一關。隨後導演邱瓈寬也在臉書表示,袁惟仁CT(電腦斷層掃描)結果還不錯,暫時逃離鬼門關度過第二關。據悉,袁惟仁當時是被送進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瑞金醫院,並由腦神經外科權威執刀,但目前仍昏迷中,不少圈內友人也紛紛替他祈福。
    2018/10/18 18:11
  • 植物人甦醒機率有多少 腦部造影技術可判

    植物人的甦醒機率,有無預測可能?長明慧在昏迷不醒時,醫生說,一旦超過半年,機率就非常低,除非奇蹟發生。奇蹟發生在長明慧身上,她真的醒了,但有更多類似案例仍然躺在床上,家屬依舊無助,等待奇蹟降臨。
    2018/09/11 09:26
  • 頭痛到炸求急診 她竟遭醫生狠酸:這看不出智商

    藝人瑤瑤(黃喬歆)日前在節目上爆料自己就醫經驗,控訴醫生對病患態度差,當時她頭痛欲裂,痛到連站都站不穩,急忙趕到急診室求助,沒想到醫生只看她幾眼就離開,最後是護理師發現她狀況不對,才安排斷層掃描,不料醫生竟狠酸她,「斷層是看不出智商的」,讓她當場大哭。
    2018/07/24 20:12
  • 不怕癌症藏匿難找 正子斷層抓出位置

    癌症是現代人的健康殺手,無形中在體內生成,該怎麼找出藏匿位置?可以靠正子斷層掃描幫忙,病患只要注射顯影劑,透過電腦偵測成像就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2018/07/09 23:10
  • 大腸癌年輕化! 28歲男不菸酒重養生也罹病

    大腸癌發生有年輕化趨勢,28歲蘇姓男子平日不菸不酒且重視養生,數月來莫名腹脹腹痛就醫十餘次,都被認為是腸胃炎,最後經電腦斷層掃描發現是大腸癌第三期,正接受化療中。
    2018/06/29 08:55
  • 狂毆急診室護理師 女辯:只碰觸頭髮

    台北市一名陳姓女子,去年3月到聯合醫院的和平院區探叔叔的病,因院方要安排顯影檢查必須得空腹,陳女認為等待時間過長,並要求護理師拿出病歷讓她觀看。護理師基於個資法拒絕,結果反遭陳女痛毆,事後護理師驗傷提告。陳女辯稱並未毆打對方,只有碰到頭髮,但有證人和監視器畫面,法官判她3個月徒刑。
    2018/06/05 09:30
  • 太扯!男頭痛2天就醫 驚見超長釘子插入腦

    這會不會太誇張了點?有男子前陣子感到頭痛,痛到第2天受不了去醫院治療檢查,才發現有根釘子插入腦袋,而且長度還不短;事後網友們看到照片,紛紛直呼太扯了。
    2018/03/27 22:57
  • 首次抽脂完難喘氣 30歲女肺栓塞險送命

    高雄一名30歲未婚的女子,日前到私人醫美診所抽脂,沒想到術後幾個小時就呼吸急促掛急診,斷層掃描一照才發現是脂肪造成肺部栓塞,差點心肺衰竭死亡,雖然醫師說栓塞的機率只有幾千分之一,但仍屬病患得承擔的風險,因此營養師以及運動防護員就建議,30歲以前還是透過運動搭配飲食來減重最好。
    2018/03/19 13:23
  • 快訊/肺癌成新國病! 衛福部擬推「斷層掃描篩檢」

    肺癌已經超越肝癌,成為新的國病!但相較於日本確診肺癌,約百分之40是早期就被發現,台灣人卻高達百分之60發現時,已經是晚期。衛福部長強調,未來會仿效日本,研議跟推出「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篩檢」,預計最快明年就會開始試辦。
    2017/11/28 09:01
  • 活跳「黃鱔」鑽菊花直通腸 問他原因...寶寶不說

    到底怎麼鑽的!?大陸江西省一名40歲男子日前因腹部疼痛就醫,醫生透過斷層掃描發現,病患的體內有一條「蛇狀物體」,經開刀取出後竟然是一尾活生生的「黃鱔」。不過,對於鱔魚究竟是如何跑到體內,男子卻不願意多談,僅說「是從我肛門滑進去的」,離奇情節也讓網友笑說「這案情不單純!」
    2017/11/17 23:04
  • 胸悶痛又怕心導管檢查 斷層掃描相助

    頭份市為恭紀念醫院為畏懼侵入性心導管檢查的男性病患,改採超高速電腦斷層掃描,發現一處心臟血管達95%嚴重狹窄,男子入院接受心導管手術和支架置放,治療隔天順利出院。
    2017/10/18 10:25
  • 放射檢查再升級 東馬新增第二電腦斷層室

    去年尼伯特颱風襲台,暴露台東救命儀器,像是心導管機、核磁共振儀(MRI)、電腦斷層掃描儀(CT)都只有一台。台東馬偕醫院日前添購第2台電腦斷層掃描儀在昨天啟用。
    2017/08/29 12:23
  • 萎縮大腦奇蹟復原 10次治療、扶著能走

    美國一名兩歲的小女孩,因為跌入泳池而幾乎溺斃,她的心跳停止了將近2個小時,才被搶救回來,不過因為長時間缺氧,小女孩的大腦嚴重受損,無法說話和行動,醫生宣判小女孩將成為植物人,不過小女孩的父母不放棄,在醫生的建議下讓女兒接受高壓氧治療,2次療程之後,小女孩就恢復了語言能力,兩個多月後就能在攙扶下走路,不到半年的時間,小女孩的認知和行動能力,都恢復到溺水前的狀態,她的腦部斷層掃描結果也顯示,大腦損傷部位幾乎完全恢復,醫生認為高壓氧能促進腦細胞修復,加上小女孩正值腦部發育期,才會有這麼好的治療效果,這項奇蹟醫療案例,也登上了美國的醫學期刊。
    2017/07/21 19:38
  • 被要求注射「顯影劑」! 放射師「好怕醫糾」

    做電腦斷層掃描之前需要注射「顯影劑」,有民眾發現,三總或亞東醫院都是由放射師執行注射,質疑如果發生問題,該怎麼辦?也有放射師私下抱怨,根本沒有學過如何打針,一旦發生問題就得自己扛,但衛福部解釋,施打顯影劑屬檢查業務的一環,並無違法。
    2017/04/20 17:51
  • 原能會新 X光機 三維清晰影像降誤診率

    原能會今天宣布,由核研所開發新的X光機Taiwan TomoDR,可多角度掃描,輻射劑量僅電腦斷層掃描1/20,但可提供如電腦斷層高品質影像,預計在技轉給廠商後,最快2年後上市。
    2016/11/04 16:59
  • 28歲男腹劇痛 竟是「拚酒」拚出急性胰臟炎

    28歲林姓男子拚酒過量,造成上腹部腫脹且嚴重刺痛,就醫進行抽血及電腦斷層掃描(CT)檢查,診斷出是急性胰臟炎,也是俗稱「酒精性胰臟炎」。
    2016/10/17 10:05
  • 世紀大解密! 半猿半人「露西」從樹上摔死

    人類是由猿猴進化過來的,1974年出土的半猿半人化石,因為當時科學技術有限,時隔約40年,美國人類學家再次使用斷層掃描技術,並以3D列印還原露西的骨骼樣貌,目的是要分析死因,根據骨骼的斷痕推測,露西應該是從樹上摔落致死。
    2016/08/30 21:12
  • 3D列印還她面貌! 少女木乃伊原來長這樣

    澳洲有專家以電腦斷層掃描一具女性木乃伊,並用3D列印重塑這個古埃及年輕女子的容貌,專家估計她約莫18到24歲,2000年前被埋葬,她生前是法老「拉美斯一世」的女兒,但為何這麼年輕就過世?專家還在解密中。 
    2016/08/23 22:21
  • 胸悶就醫 斷層掃描「意外」發現腹主動脈瘤

    「腹部主動脈瘤」平常很難察覺,直到快破了,才會有症狀,但破裂後死亡率超過五成,相當危險。醫生提醒,壓力大、高血壓、抽菸,是幾個危險因子,特別男性的發生率又比女性高2到6倍,台北就有一名70歲的男性,是高階主管退休,有高血壓病史,因為胸悶就醫,斷層掃瞄檢查才意外發現「腹部主動脈瘤」。
    2016/08/11 12: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