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斷層掃描 結果共117筆

  • 23歲女激戰多男腹痛奔急診 醫一看「流汁飄惡臭」險吐

    情侶、夫妻可以藉由恰當性行為促使感情升溫,切記凡事過猶不及,如果性生活過於頻繁、複雜,恐怕會導致健康亮紅燈。婦產科醫師李偉浩分享,曾經遇到23歲女性患者主訴肚子痛,結果進行電腦斷層掃描,才發現其左右邊卵巢各長出大膿包。
    2021/09/02 21:58
  • 脾臟囊腫切除靠「這原則」判斷 手術前還要做一件事

    【健康醫療網】一名28歲陳姓醫師,某次在校健檢時發現胰臟長了約6公分大囊腫,雖得知囊腫良性機率高,但因常受上腹悶脹痛等困擾,因此接受腹腔鏡脾臟部分切除手術,手術順利成功,也未接受任何輸血治療,兩周做斷層掃描追蹤,剩餘的脾臟也維持良好的血供循環,且保有正常免疫功能。
    2021/08/29 12:53
  • 電腦斷層釐清死因與疫苗有關?高大成:笑掉大牙

    知名法醫高大成在臉書貼文,針對一位醫師講說「電腦斷層掃描」,能釐清死亡是否跟疫苗接種有關,他非常不以為然,認為這種講法根本是丟人現眼、笑掉大牙。
    2021/08/27 13:02
  • 醫用這招「查疫苗猝死」!高大成怒轟:不學無術丟人現眼

    國產高端疫苗23日登場開打,目前已通報4起接種後死亡案例,不過死因是否與疫苗有直接相關仍待釐清,有醫師認為,能透過電腦斷層掃描來判斷死因和疫苗有無關係,讓法醫高大成忍不住怒斥該位醫師「不學無術到如此地步?丟人現眼!笑掉人家的大牙!」
    2021/08/27 09:22
  • 再傳不良反應!基40歲女搭捷運昏倒不治

    高端開打以來,已經有四例通報不良反應死亡的案件,其中基隆一名40歲女子,他在昨天早上接種後,就搭捷運準備去上班,但突然手腳麻,胸痛,被緊急送往醫院急救,但仍不治,電腦斷層掃描後,發現她有主動脈剝離現象,但家屬認為得要解剖調查死因,不能把所有問題都推給「她本身有慢性疾病」。
    2021/08/25 19:56
  • 吳宗憲摔車「無知覺10分鐘」急送院 檢查竟爆紅字警戒

    綜藝天王「憲哥」吳宗憲曾多次萌生退出演藝圈念頭,去(2020)年錄製節目時摔車,撞擊力道大到連安全帽都被撞破,嚇得他到醫院做健康檢查,意外發現腎臟有顆小結石,近日他再曝身體狀況,檢查項目竟出現「紅色警告」。
    2021/03/03 10:37
  • 新冠多恐怖?肺部損傷疤痕照曝光 無症狀也躲不掉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至今仍未趨緩。美國一名肺科醫師指出,在肺部斷層掃描影像下,新冠肺炎患者的肺部充滿了白色疤痕組織,這些疤痕不可逆的,即使日後痊癒也不會消失,而且讓他更驚訝的是,儘管無症狀患者沒有出現任何感染症狀,其肺部仍會出現許多疤痕組織。
    2021/01/24 16:37
  • 吃飽飯突劇烈腹痛 醫見「4公分魚刺」貫穿小腸

    哽到魚刺別輕忽!近期天氣冷颼颼,一名女子便煮了魚湯來暖身子,沒想到飯後她的腹部竟出現劇烈疼痛,趕緊出門掛急診。斷層掃描發現,女子有腹膜炎的症狀,且先前不慎吞下的魚刺已完全穿透小腸,長達「4公分」。經過緊急開刀患者已經沒事,目前仍在休養當中。
    2021/01/17 21:56
  • 台東受困吊索黑熊截肢保命 有3處槍傷報檢警偵辦

    台東海端鄉崁頂村10日發現一頭受困吊索陷阱的黑熊,之後檢傷處理,右前肢因傷口壞死截肢;進行全身電腦斷層掃描確認身上有3處槍傷痕跡,已由保七警方調查報請檢方偵辦。
    2020/12/15 11:32
  • 妹仔腹痛奔急診 醫見「糞石卡腸子」嚇壞…母心疼吐真相

    太可怕了!曾經有一名女子腹部疼痛,前往急診室求助,先是進行抽血、心電圖等檢查,不過都沒有任何異狀,安排電腦斷層掃描,驚覺十二指腸處有東西塞住,初期懷疑是腫瘤,孰料開刀後發現是一團頭髮。
    2020/11/30 21:59
  • 摔車完發現腎臟結石 憲哥低潮爆喊:用身體扛下全部

    綜藝天王吳宗憲18日在屏東出外景時發生摔車意外,當場撞斷2顆牙齒並造成全身皮肉擦傷,返回台北就醫後做腦波斷層掃描及骨骼檢查幸無大礙,只是另外發現腎臟有一顆結石。敬業的憲哥休息4天就上工,只是連續2天以來,他在社群網站上發文明顯情緒低落,令人擔憂。
    2020/11/27 16:04
  • 摔車濺血一度昏迷「斷兩顆牙」 吳宗憲傷勢曝光

    綜藝天王吳宗憲(憲哥)昨(18)日在屏東出外景騎單車發生摔車意外,由於有撞擊頭部今(19)日預計前往醫院做頭部斷層掃瞄,讓粉絲相當擔心,對此,憲哥今日回應其傷勢。
    2020/11/19 14:00
  • 吳宗憲外景摔車 手腳擦傷、返台北斷層掃描

    58歲的藝人吳宗憲,因為到屏東霧台出外景,騎單車闖關不慎摔車,手腳擦傷流血,連安全帽都摔破了,其中臀部傷勢較重,他已經搭高鐵回台北,預計還要做斷層掃瞄檢查傷勢,其實外景節目意外頻傳,上場前安全性,不容忽視。
    2020/11/19 13:33
  • 吳宗憲錄影摔車! 「犁田」瞬間曝光手腳擦傷

    藝人吳宗憲18日去屏東錄製節目,不慎意外摔車,雙手雙腳都包滿繃帶與紗布,傷勢不輕,緊急中斷錄影行程,趕往台北,吳宗憲(11/18)晚間11點多,PO出摔車瞬間影片,他表示(11/19)將到醫院進行腦部斷層掃瞄,形容自己傷勢有一點嚴重,請粉絲不用擔心。
    2020/11/19 08:05
  • 男便秘鮪魚肚撐大 檢查驚「整朵香菇堵洞」長1圈腫瘤

    整朵香菇堵住腸道!一名30歲男子長期便秘就算吃藥灌腸也無效,嚴重到腹部愈來愈腫大,肛門感到異物感,送醫斷層掃描檢查才發現1顆完整的香菇塞在大腸裡,而且周圍長滿腫瘤,推斷飯吃太快未細嚼慢嚥所致。
    2020/10/23 16:30
  • 斷層掃描埃及神獸!解謎動物木乃伊

    埃及的古文明遺跡是現在重要的觀光財源,但考古學家們研究木乃伊時,總是戒慎恐懼──拆解木乃伊可能造成不可逆的損壞,研究機會便稍縱即逝!現在英國科學家們利用專門設計給小動物的X光微電腦斷層掃描儀,不必拆開就能看透貓、蛇與鳥木乃伊的內部。科學家們也發現:動物們被製成木乃伊有多種可能原因,墓穴同時出現的其他文物,甚至木乃伊內部的化學物質,都能與古埃及神話傳說、甚至「來世」生死觀對應。
    2020/08/21 20:00
  • 76歲翁突感胸痛險死 一查10公分碎玻璃藏體內45年

    大陸杭州1名76歲老翁,今年5月起時常感到莫名的胸痛,最後狀況愈來愈嚴重,在家人陪同下前往就醫。沒想到檢查發現,他的肋骨和脾臟之間卡了1個異物,原來是1塊10多厘米長的玻璃,這才讓他想起45年前受傷之時,恐怕一時沒注意,才會一直潛伏在體內。
    2020/06/22 09:31
  • 「OCT」救眼睛 日本眼底斷層掃描.篩檢青光眼

    每年3月的第二週是「世界青光眼週」。青光眼傷及視神經,而目前醫療仍無法修復,因此青光眼造成的傷害是不可逆,更是全球失明原因首位。青光眼因為初期症狀不明顯,常會輕忽、錯判,錯過治療時機。而日本近年使用「OCT」檢測,也就是幫眼睛照斷層掃瞄,高解析度的3D影像呈現眼睛各部位狀態,幫助醫生精確判斷,也讓患者能即早治療。
    2020/03/09 19:55
  • 後遺症?首例痊癒女台商肺纖維化 專家說明

    台灣首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有肺部纖維化現象。台大專家張上淳今天說,首例個案電腦斷層肺部曾有纖維化,但並非後遺症,而是還沒完整復元,之後復元就會愈來愈好。
    2020/02/24 07:45
  • 中國湖北納「臨床診斷」確診數單日破1.4萬

    中國大陸2019新型冠狀病毒,截至13日上午確診人數達到5萬9千多人,逼近6萬,死亡1366人,其中湖北一天內上報的新增確診病例竟有1萬4840人。人數遽增,湖北衛健委解釋,那是因為確診納入了臨床診斷病例,除了病毒核酸檢測外,一旦電腦斷層掃描影像具有肺炎特徵,就會被列為臨床診斷病例,避免有漏網之魚。而疫情尚未獲得控制,大陸中央究責層級越來越高,最新湖北省委書記被免職,調派上海市長應勇接任。
    2020/02/13 19:59
  • 快訊/肺癌防治!明年推「低劑量電腦斷層」篩檢族群

    台灣一年超過九千人死於肺癌,高居十大癌症之首,衛福部宣布,明年將推「低劑量斷層掃描」篩檢決策指引,因為低劑量斷層掃描,被認為是發現肺癌的有效檢查,衛服部將列出適合的篩檢高風險對象。
    2019/12/29 10:00
  • 69歲翁腹痛難耐…醫驚見「6cm尖銳物刺穿胃壁」

    大陸湖南一名69歲的劉姓男子從1星期前開始,上腹部不斷地出現劇烈陣痛,嚇得趕緊到醫院進行檢查。醫師透過電腦斷層掃描後發現,劉男的胃裡竟然有1根長達6公分的牙籤,而且已經刺破他的雙側胃壁。事後,劉男坦言,平常有飯後叼牙籤的習慣,半年前像往常一樣叼牙籤的時候,不小心在沙發上睡著,才會誤把牙籤給吞下去。
    2019/09/30 18:26
  • 快訊/防治肺癌 國建署擬「補助」低劑量電腦斷層

    肺癌是死亡率最高的癌症,每年奪走約9000人性命,而根據國健署的癌症登記報告,近幾年肺癌標準化發生率,男性下降、女性上升,其中不抽菸女性的肺癌,可能跟二手菸、空汙、職業致癌物和遺傳基因有關。國建署已經委託學會研究,研議是否補助民眾做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
    2019/07/26 10:16
  • 她懷孕子宮空的!CT一照「肝臟受精」 長出胚胎醫嚇傻

    大陸安徽省1名29歲的尤姓女子停經3個月,但她不以為意,直到上腹部開始疼痛才到醫院檢查,結果意外發現懷孕。詭異的是,尤女雖然懷孕,子宮內卻沒有任何胚囊,讓醫生直覺是子宮外孕,趕緊透過電腦斷層掃描檢查,不料最後竟然在肝臟上找到已成形的胚胎,連醫生也嚇了一跳。
    2019/04/25 23:37
  • 扯!壯男嘴張不開眼化膿 竟不知筷子插進眼窩2個月

    大陸江蘇一名男子,近日發現自己的嘴巴張不開,導致無法進食,眼睛更是反覆發炎化膿,讓他無法好好睡覺,整個人暴瘦20公斤,身心飽受煎熬,最後受不了到醫院求診。院方幫他進行檢查,竟發現他的眼窩內插了一根筷子,導致他出現這個情況。事後當地網友得知後直呼太扯,「眼睛被筷子插入,怎麼可能都沒感覺啊?」
    2019/04/23 09: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