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蔣萬安臉書地震落石砸車沈文程鞋教徒師奶殺手全裸車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Lulu
  • 搜尋:

    斷交 結果共1,573筆

  • 觀察/一改嗆辣作風!吳欣盈「變讀稿機猛吃螺絲」 全中文也難加分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過去受訪時,曾嗆「那妳當記者問妳爸媽嗎?」、「這是我和美國政府之間事」,更因聯合國氣候變化會議(COP28)槓上外交部,轟「斷交部」、「感覺像開旅行社,只打卡喝咖啡」。然而在今晚的副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中,過去多以國、英、台語混雜的吳欣盈,整場都使用中文,並一改過去嗆辣風格全程照稿唸,但也跟讀稿機一樣失去個人特色,甚至還頻頻出現「吃螺絲」的情況,全改用中文恐怕也沒加多少分。
    2023/12/22 21:27
  • 任內與「7國斷交」!游盈隆點名吳釗燮3事:可歷史留名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台灣成為民主國家後,任期最長的外交部長吳釗燮計劃在未來幾個月內卸任,且他形容自己的職位「可能是全世界最難當的外交部長」。這番話讓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不禁回憶,吳釗燮任內有3件事,民眾記憶猶新,足可讓他歷史留名。
    2023/12/16 23:05
  • 吳欣盈斷交部惹風波 柯文哲:有通令內部不要再責怪外交部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近來因出席COP28活動遭阻擋一事槓上外交部,昨更兩度「口誤」稱外交部是「斷交部」,引得外交部今(16)日再批吳執意前往參加COP28有損國家尊嚴。對此,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今表示,明白處境困難,已有通令內部不要再去責怪外交部。
    2023/12/16 13:12
  • 稱外交部斷交部後再槓!吳欣盈:失能、不當責「就是有問題」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15日受邀參加政大主辦的座談,被問及外交部曾批評她出訪杜拜太高調一事,她回應,「斷交部、外交部所講的東西,不用再多予置評」。外交部今(16)日再表示,吳欣盈執意前往參加COP28,並於行前高調宣布與會,提供中國打壓機會,才是有損國家尊嚴之舉。吳欣盈今天再槓上外交部,指這次去杜拜就是外交部失能、不當責。
    2023/12/16 12:12
  • 吳欣盈為COP28諷外交部斷交部 同行立委洪申翰:不要像媽寶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15日晚上到政治大學演講,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出訪COP28遭阻擋一事,連罵我國外交部2次「斷交部」,酸度爆表。對此,民進黨副秘書長黃建嘉今(16日)表示,不要檢討被害人,台灣在不管是貿易壁壘上還是外交處境上面,其實我們是被害人。也赴杜拜參加COP28的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也在臉書發文說,「這樣的羞辱真的已經越線了,而且也太多不是事實的扭曲資訊了,既然知道風險存在,而還是決定前往時,不就應準備好承擔風險發生,而不是像個媽寶一樣,怪東怪西怪天怪地。」
    2023/12/16 12:06
  • 被批「斷交部」 外交部反擊:吳欣盈執意去COP28才遭打壓

    外交部今天表示,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未接受風險分析,執意前往參加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締約方第28次會議(COP28),並於行前高調宣布與會,提供中國打壓機會,更致全團出席受阻,危害台灣未來參與,才是有損國家尊嚴之舉。
    2023/12/16 11:13
  • 影音/真口誤?吳欣盈再槓外交部 脫口「斷交部」:不予置評

    2023/12/16 10:05
  • 挺柯文哲沒仇女! 吳欣盈:柯醫師愛他媽媽.否則也不會選我

    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今晚(15日)到政大與學生座談,被學生問到搭檔柯文哲歧視女性言論的看法,她中英文穿插回應指出「柯文哲醫生愛他的媽媽,如果他討厭女人,他不會選擇自己當副手」。而吳欣盈在接受媒體聯訪時,對外交部也火力全開,二度疑似口誤稱之為「斷交部」!
    2023/12/15 23:37
  • 槓上外交部?吳欣盈挨批太高調 政大演講二度脫口「斷交部」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今(15)日現身國立政治大學,受邀參加學生會與學生議會主辦的座談;其中吳欣盈被問及,外交部曾批評她出訪杜拜太高調一事,竟二度脫口講成「斷交部」,隨後馬上改正,還強調外交部說法不予置評。
    2023/12/15 21:56
  • 曾喊廢除央行改用美元 「南美川普」當選阿根廷總統

    阿根廷總統大選被稱為「南美洲川普」的米雷伊,高票當選。米雷伊立場屬於極右派,他競選時曾喊出要廢除中央銀行,用美金取代阿根廷貨幣。另外他也放話,當選後要跟巴西以及中國斷交。
    2023/11/20 18:52
  • 以巴衝突以來拉美第2國 貝里斯宣布與以色列斷交

    中美洲國家貝里斯今天宣布,已中斷與以色列的外交關係。這是自以色列攻擊加薩地區(Gaza)以來,第2個與以色列斷交的拉丁美洲國家。
    2023/11/15 15:09
  • 以哈衝突滿1個月! 台人送暖聲援以色列

    以哈衝突滿一個月,現在雙方仍不斷交火,目前以色列還有241名人質在哈瑪斯手上,今天(7)台灣人送上親筆信、玩偶替這些人質祈福,只是現在國際也出現反以色列聲音,以國駐台代表直言,是哈瑪斯的暴行讓人對人性失去信心,太早停火不會讓任何人受益。
    2023/11/07 19:40
  • 以哈衝突三周 外籍人士撤加薩 玻利維亞與以國斷交

    以色列和哈瑪斯開戰三個多星期,受困加薩的外籍人士終於可以撤離。周三,埃及允許擁有雙重國籍和傷重的巴勒斯坦人入境;這次撤離行動是由卡達居中牽線,以色列、哈瑪斯、埃及和美國共同協調出的方案。以色列對加薩最大的難民營展開第二波空襲,聯合國人權委員會譴責以國進行不符比例的攻擊;南美洲國家玻利維亞宣布與以色列斷交,智利和哥倫比亞也召回駐以色列大使表達抗議。
    2023/11/02 19:58
  • 玻利維亞斷交以色列轟犯「危害人類罪」 2鄰國召回大使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持續交火,雙方自10月7日至今已近萬人死亡,由於交戰過程中造成不少巴勒斯坦平民喪生,玻利維亞政府10月31日表示,以色列對加薩地帶的襲擊犯下「危害人類罪」(crimes against humanity),宣布與其斷絕外交關係;智利和哥倫比亞也召回駐以色列大使,但這三國均未譴責哈瑪斯對以色列的攻擊。
    2023/11/01 10:52
  • 加薩近成廢墟!以色列「炸死13人質」 哈瑪斯證實:有外國人

    自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發動突襲、將大量人質帶回加薩藏匿後,以色列隨即展開空襲強勢反擊,儘管哈瑪斯一度喊話「目的已達到」表態談判,但衝突似乎已非簡單幾句話就能彌平,而伴隨著雙方的不斷交火,也導致罹難人數飆破千人後仍在不斷攀升。如今最新消息亦指出,以色列朝在砲擊加薩的過程中「炸死13名人質」,哈瑪斯也證實死者包含外籍人士。
    2023/10/13 16:38
  • 要廣結善緣!馮世寬談以巴問題:台不應偏頗

    國造潛艦召集人黃曙光,因為潛艦爭議招來罵名。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主動在立法院喊話要外界多給他一點鼓勵!而馮世寬曾在台沙斷交前,曾派駐沙烏地阿拉伯使館擔任副武官三年,談到以色列與中東國家的衝突問題,馮世寬語重心長表示,台灣應該廣結善緣、不能偏頗任何一方。
    2023/10/11 20:23
  • 離婚不到一年!小甜甜前夫開Uber被辣妹要IG:有女友嗎?

    女星小甜甜今(2023)年3月和前夫宋晉賢離婚,結束了3年婚姻後,雙方不斷交鋒,直到近期事件才落幕,宋晉賢表示目前都是以小甜甜的經紀人來傳達訊息,以減少摩擦,8月底他宣布考到計程車執業登記,現在改當Uber司機,昨(3)日晚間載到了3位辣妹去夜店,下車後有個妹妹還敲窗戶要IG,還問「有沒有女友?」,宋晉賢也回應了。
    2023/10/04 08:15
  • 納卡共和國明年解散!過半亞美尼亞人外逃 30年「國中國」終結 

    南高加索地區「雙亞」亞塞拜然、亞美尼亞多年來為了邊境爭議領土「納戈爾諾.卡拉巴赫地區」(Nagorno-Karabakh,簡稱納卡區)不斷交火,在亞塞拜然20日發動軍事行動重奪納卡區控制權後,當地的親亞美尼亞政府「納卡共和國」(Republic of Artsakh)今(28)日宣布,將於明年起解散,30年政權將宣告終結。
    2023/09/28 18:12
  • 瓜地馬拉新總統上任 堅稱不會和台斷交

    瓜地馬拉20日進行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曾訪台並承諾維持與台灣邦交的種子黨候選人阿雷瓦洛,以超過59%得票率高票當選,主張與大陸深化關係的阿雷瓦洛,同時也承諾不會和台灣斷交。今(25)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人在瓜地馬拉的資深媒體人李登文,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瓜地馬拉是台灣在中美洲唯一的邦交國,也是人口最多的邦交國,經濟發展在整個中美洲更是名列前茅,阿雷瓦洛是瓜地馬拉前總統,也就是第一任民選總統的兒子,之前是在野黨的國會議員,也擔任過外交官,1994年時就曾經以外交部次長的身份訪問過台灣,原本士氣低迷,因為打著反貪腐的口號,所以爭取到越來越多年輕選票和中產階級的支持。」
    2023/08/25 15:48
  • 瓜地馬拉總統當選人:同時與中國、台灣發展關係「絕對可行」

    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20日舉行總統決選,爆冷勝出的中左翼反貪鬥士阿雷巴洛選後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說,他無意與台灣斷交,且認為同時與中國發展關係「絕對可行」。
    2023/08/23 12:13
  • 麻生:日美台要有「作戰心理準備」 陸批唯恐台海不亂

    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這兩天訪問台灣,是台日斷交以來訪台的最高位日本政治人物,麻生在台演講表示,如今安保環境嚴峻,日本、台灣、美國等要有「作戰的心理準備」,此話一出,立刻在日本政界引發議論,日本官方強調,一貫立場是希望透過對話,解決台灣問題;日本在野黨則批麻生言論太過輕率;中國大陸外交部則說日本政客言必稱戰,唯恐台海不亂。
    2023/08/09 19:52
  • 「友台派」麻生太郎今訪台3天 周二將會蔡、賴

    日本前首相、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今天率團抵台,展開三天訪問行程。是自從1972年台日斷交後,日本自民黨訪台的最高層級幹部。出關時麻生頭戴紳士帽親切揮手,第一站,前往五指山弔唁前總統李登輝。
    2023/08/07 18:52
  • 南橫路斷受困拒物資! 孤島里民喊:要安全的路

    高雄山區持續暴雨,明霸克露鋼便橋斷裂,桃源三里成孤島已逾48小時,部落居民組成自救會,為道路中斷問題發聲,期望爭取安全通行路。已經忍受多次大雨中斷交通,部落居民拒絕外部援助,傳達他們對於公路維護的迫切需求,希望能早日有可靠的回家路。
    2023/08/05 19:07
  • 日前首相麻生太郎「8/7訪台」 會晤蔡、賴

    日本前首相暨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將在下周一率眾議員訪問團來台,會見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而這也是日本自1972年與台灣斷交後,訪問台灣最高層級的現職自民黨幹部。
    2023/08/05 14:41
  • 盧廣仲坐辦公室當社畜 無限輪迴加班地獄!竟遇死神降臨

    由三金天王盧廣仲主演的喜劇電影《他馬克老闆》,今(4)日前導預告一出立刻引發討論,搞笑直戳辦公室社畜日常。前導預告中,盧廣仲化身辦公室社畜馬克,面對老闆不斷交待新的事情、老鳥不想做的都丟給菜鳥的「辦公室文化」,辦公桌上堆積如山的文件,工作根本沒有做完的一天,令人崩潰,終於加班到極致之後,迎來魔幻角色死神出場。
    2023/08/05 07: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