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洗菜邱昊奇老德鄭華娟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交往LINE封鎖股東會出國登錄大S
  • 搜尋:

    新鮮人 結果共1,107筆

  • 時代在變!年輕人找工作「不是先看錢」 最重視這點

    畢業季到來,台灣雖然揮別疫情,卻迎來不景氣,人口結構老化加上少子化,市場依舊缺工,人力銀行統計,目前有56.6萬個職缺歡迎新鮮人,創下歷史新高,其中以住宿餐飲服務業職缺最多。而年輕人心目中的夢幻工作,以期望「工作與生活平衡」的比例最高,「錢多」則僅排名第3。
    2023/06/02 12:16
  • 成大1科系「轉出率50%↑」 系友反曝就業優勢:CP值超高

    當多數大學新鮮人正在摸索校園生活時,已有一群人因選填到不喜歡的科系而忙著轉系。但究竟哪些系所是眾人心目中的大熱門,哪些又是地雷呢?臉書粉專「圖地」就搜集了成大今年大一學生轉系數據,發現其中一系所,竟有高達50%的轉出率。
    2023/05/31 17:49
  • 開38K想跳槽!她面試遭酸「跳太多」 過來人曝內幕:不用理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畢業季,除了有許多社會新鮮人即將投入職場外,也有一些人會趁機尋求跳槽加薪的機會。不過,近日卻有1名女網友發文指出,目前領著3萬初月薪的她,在面試新工作時開出38000元的期望薪資,不料卻被面試官諷刺「一次跳太多」。貼文曝光後,立刻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
    2023/05/28 15:11
  • 畢業生盼月薪至少3.2萬 夢幻工作竟是YouTuber

    畢業季到來,根據求職網調查,新鮮人選擇工作的首要考量是薪資待遇,平均月薪期望值為3萬2030元。至於夢幻職業排行,男性新鮮人心中的夢幻工作冠軍為YouTuber,其次是工程師;女性新鮮人嚮往的夢幻工作則以作家奪冠,其次是公務員。
    2023/05/27 16:16
  • 新鮮人夢幻職業曝! 男性想當「YTR」、女性作家

    畢業季就快到了,不少新鮮人對職涯很迷網,根據求職網最新調查,男性畢業生心中夢幻職業,以YouTuber奪得第一名,緊追在後的是工程師,電競選手排在第三,至於女生,冠軍是作家,YTR同樣有上榜,空服員則是排在第5名。
    2023/05/26 14:17
  • 名校光環?企業認「這7校」錄取意願高 5成會提高起薪

    畢業季將至,首屆「九年級」畢業生即將走出校園、踏入職場,企業用人是否有「名校光環」?根據求職網站調查,超過4成企業坦言,如果是台大、政大、清華、陽明交大、成大、台科大、北科大這7校畢業的新鮮人,錄取意願會提高,更有逾5成的企業會因而願意提高起薪。
    2023/05/25 12:23
  • 馮容潔快看!王新凱挑戰「川咪CP」 黃柏峰笑喊:不被愛是小三

    TVBS、LINE TV愛情輕喜劇《機智職場生活》定於6/19全球首播,將延續《機智校園生活》輕鬆、爆笑的風格探究社會新鮮人的職場點滴。日前所有演員正在如火如荼的拍攝中,主要演員鍾岳軒、黃柏峰、鄭豐毅、王新凱、馮容潔和李星鏴也分享當初拍攝《機智校園生活》的趣事,種種回憶殺都讓人直呼:「好想念!」  
    2023/05/25 12:23
  • 畢業季來了!9成企業願找新鮮人 碩士平均起薪3.3萬

    畢業季即將到來,根據求職網站調查,高達96.6%的企業有意聘僱應屆畢業或剛退伍的新鮮人,比例高於去年的95.4%,更創下近4年新高,平均預計招募15位新人。起薪方面,若有學士學歷,平均起薪3萬471元;若有研究所學歷,平均起薪則為3萬3625元,不僅連3年反彈,也雙雙創下近10年新高。
    2023/05/25 12:22
  • 沒經驗、背景如何談薪水? 老鳥授「必勝絕招」:別掉入陷阱

    近日有名社會新鮮人上網求助,她表示自己在求職時,通常會接受最低薪資,卻被身邊長輩認為是沒自信的表現,於是好奇在跟人資談薪水時,到底需要什麼技巧?貼文一出,也引起不少過來人分享經驗。
    2023/05/23 05:30
  • 工時14小時0加班費!工程師「連上15天班」 累癱嚇到離職

    日本有1名20歲的社會新鮮人,在畢業之後加入了一間系統開發公司。不過,他在入職後卻發現,該公司竟不能補休、沒有加班費,每日工時更是長達14小時,甚至還一度連續上了15天的班。最終,他果斷向上司提離職、遠離這間血汗企業。
    2023/05/22 18:18
  • 月薪4萬又輕鬆?網揭保全工作「暗黑真相」:別幻想了

    畢業季即將到來,許多準社會新鮮人也紛紛開始煩惱該從事何種工作。對此,就有1名網友發文指出,他從新聞當中得知,保全的月薪竟高達4萬元,令他難以置信。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們熱議,更有過來人揭露保全工作的內幕,直言:「別幻想了!」
    2023/05/15 21:43
  • 別對社會新鮮人說這句話!焦慮、憂鬱陷惡性循環 4技巧快掌握

    24歲小誠本身害羞內向,大學期間雖曾擔任研究助理,但畢業後正式踏入職場,感受到全職工作與大學打工不同,責任負擔大,人際互動也不甚順遂,下班後都以熬夜打電動方式紓壓,導致隔日精神不濟,情緒焦慮低落,造成惡性循環,到醫院就診後,進行心理治療,才逐漸找出紓解壓力方法,心理師建議,每人遇到職場情境都不同,挑戰也不同,「旁人應避免一概而論地責怪職場新手抗壓性不夠。」
    2023/05/15 10:38
  • 碩士女投300份履歷石沉大海 暖心人資「勸1句話」淚崩

    職場新鮮人求職過程中,會遇見不同的面試官、面試能夠累積經驗、訓練自己的表達能力。中國有一名王姓女子,碩士畢業後空窗期一段時間,並開始打理自己找工作,不料投了300多份履歷仍舊石沉大海,轉而投難度較低的客服人員,不過應徵公司的人資看見履歷後,說出一句話,令她瞬間哭了出來。
    2023/05/13 21:07
  • 杜拜乞丐年收百萬?阿滴親訪揭「新鮮人起薪」:狠甩台逾4倍

    一提到杜拜,多數台灣人都會聯想到「奢華國度」、「憑石油致富」、「滿街都有錢人」等印象,甚至有傳言指出「杜拜乞丐年收百萬」,令人震驚不已。知名Youtuber阿滴日前飛往杜拜旅遊,期間他非常好奇台人對杜拜的迷思是否屬實,因此在當地進行街訪,意外得出許多意想不到的結論。
    2023/05/03 21:13
  • 餐飲業賺翻?網傳徵才廣告「鍋貼屌打飛機」:起薪45K

    餐飲業缺工,從大飯店到小餐廳都積極徵才,甚至是加薪留人!Facebook社團「爆廢公社二館」就有網友分享,在報紙徵才廣告看到,台北市松山、信義區的八方雲集徵人,正職起薪4萬5千元;而長榮航太,雖然強調有免費午餐、交通車、優待機票等福利,但招募訊息中,起薪最高的「培訓飛機維修工程人員」,正式任用月薪僅4萬,網友發文就認為「八方的薪水屌打長榮」。
    2023/05/02 17:28
  • 千人上街批低薪、工時長 勞動部:工時已比日韓還低

    昨天是5月1日勞動節,近5000名勞工不滿低薪、工時長,以「8年全執政、勞工算總帳」為主軸上凱道遊行。針對勞工、勞團訴求,勞動部回應,基本工資已連續7年調漲,保障職場新鮮人的薪資權益;而目前我國全時工作者每週經常性工時為41.6小時,比日本、韓國還低,勞工的工時權益已有逐步改善。
    2023/05/02 10:53
  • 毛小孩市場大獸醫系超搶手! 獸醫新鮮人起薪其實超低?

    受到少子化影響,有愈來愈多人是選擇養毛小孩來作伴,也間接影響大學獸醫系的招生,成為熱門科系。像是台大獸醫系近幾年報考人數逐年攀升,也因為教學面向廣,就連僑生都搶著來就讀。
    2023/05/01 23:01
  • 試用期未結束!菜鳥1原因被「打折降薪」 網急勸:快逃

    不少剛踏入社會的菜鳥新鮮人,在面對職場上諸多不公時,都會礙於歷練不夠、沒有工作經驗,而不敢替自己發聲,甚至選擇繼續忍受下去。一名網友亦此,原本應徵業務工作的她,入職後大部分時間都在處理公司的行政雜事,後來試用期薪水不僅被打9折,老闆還表示轉正後要「降薪」,令她氣憤的說「到底憑什麼啊!」
    2023/04/28 22:07
  • 職場新鮮人「平均起薪3.4萬」 超過2成僅領基本工資

    為了解勞工初入職場薪資水準,勞動部透過高中職以上學校畢業生、勞工退休月提繳工資及公教人員保險等大數據資料,統計畢業生初入職場薪資,去(2022)年職場新鮮人約16.9萬人,平均月薪為3.4萬元,其中超過2成人起薪僅基本工資2萬5250元。
    2023/04/27 14:51
  • 剛畢業就被趕出去!爸媽買新屋「只給兒房間」 她淚:怎麼活

    家裡買新房是非常值得開心的事,但若聽到爸媽說「沒有留你的房間」時,不知該有多難過!一名女網友就表示,父母前陣子購入新房,預計今(2023)年6月底搬家,興奮的原PO便開始構思如何布置臥室,有了初步計畫後她開心的和媽媽分享,沒想到竟得知「新房子沒有妳的房間欸!」,讓原PO頓時崩潰。
    2023/04/23 05:30
  • 面試收到「婉拒感謝函」…妹子不甘心1舉動翻盤:錄取啦

    求職是件不容易的事,尤其是如果已經有一定的工作經驗想要轉行更是難上加難,一名女網友分享自己轉行的求職經驗,她自認為自己面試時表現不錯,不過事後卻收到了被婉拒的「面試感謝函」,她雖然相當灰心,但卻沒有放棄,她勇敢的做出了一個舉動,反而讓這家公司回心轉意決定錄取她,她也開心的分享這次經驗,希望可以鼓勵更多被發感謝函的求職者。
    2023/04/17 19:54
  • 新鮮人注意!工作條件沒「全符合」不敢投履歷 內行1句解答

    求職網站對於剛出社會的新鮮人,或是欲轉換職涯跑道的民眾來說是非常方便的平台,雇主同時也可列出工作條件,網羅專業人才。近日就有位女網友好奇,求職網站上雇主開出的「工作技能」是否需要全數吻合才能投履歷?貼文曝光後吸引過來人解答「根本不用」,鼓勵原PO大膽應徵有興趣的公司。
    2023/04/14 05:10
  • 羨慕住家裡的同事?租金、三餐都省 鄉民:寧可用錢換自由

    到外縣市工作,基本上都會租屋,而租屋的價錢依各地區會有不同,以雙北舉例,剛出社會的新鮮人就會花上大半薪水租屋。對此,有鄉民在PTT的WomenTalk版問卦,好奇「羨慕住家裡的同事嗎?」話題引來討論。
    2023/04/13 20:58
  • 多說多錯? 美研究高達六成員工「安靜藏私」

    現在在職場除了「安靜離職」,還有另一個現象,叫「安靜藏私」,也就是在組織當中,看到問題或想到好點子的時候,也不主動發聲,因為講出來,可能不只沒好處,還可能變成自找麻煩,不過如果企業想進化,就得要打破這樣的職場風氣與模式。
    2023/04/11 23:36
  • 影音/難存活!見新鮮人月領28K 徐乃麟震驚「我不敢相信」

    2023/04/08 12: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