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穎學生馬國鳳環境問題全台下雨懷孕上課天氣辛龍欠債台體大
  • 搜尋:

    新鮮人 結果共1,108筆

  • 學霸擁多益金證書嘆「薪水僅28K」 網見科系秒懂了

    隨著6月的大學畢業季過去,不少社會新鮮人也面臨求職的難題。近日就有一名學霸女表示,她剛從國立大學文組畢業,且有金色多益證書,不過在投了上百封履歷後,發現每家公司開出來的薪水都只有2萬8至3萬2,讓她不禁感嘆「台灣對文組相當不友善。」貼文曝光後,也掀起熱議。
    2022/07/03 20:15
  • 出社會最常聽見什麼? 過來人狂點2句話:很多事別亂說

    不少新鮮人剛踏入職場時,經常會為了人際關係而苦惱。就有位網友表示,自己在遇到職場惡人後經常聽同事告誡「要懂的保護自己」的勸告,而她也同時指出自己經常會不自覺地相信他人,並困惑詢問「請問大家都怎麽保護自己呢?」貼文一出也釣出許多過來人回應。
    2022/07/03 05:15
  • 誤信損友賺外快  社會新鮮人被逮一臉錯愕

    桃園一名23歲女子,由於剛出社會收入不多,經朋友介紹表示精品代購公司找人合作,只要提供銀行帳戶接收客人的款項,再依照指示領出交付公司就可以領分紅。沒想到第一次操作不但沒領到錢,反而引來警方將她以詐欺罪嫌逮捕。
    2022/07/02 10:46
  • 10大網友最愛掛在嘴邊的母校! 這所「校友」超大咖

    你是從哪所大學畢業的呢? 隨著6月畢業季的到來,大學生從校園踏入職場成為一名社會新鮮人,無論是準備找工作、投履歷,還是想要規劃出國留學、精益求精,畢業生總是能在不同領域學以致用,大學充實的社團活動與校園點滴更是維繫校友與母校間的情感橋樑,讓許多人在畢業多年仍不忘回到校園感受求學時期的美好時光~
    2022/07/01 14:54
  • 大專新鮮人求職起薪開2千 主管怒嗆傻子:只值250

    到了每年6月,就會有大量畢業生投入職場,成為社會新鮮人,其中科技業就是一個熱門選項。新鮮人投履歷求職,進入面試這關後,「談薪水」往往是最困難也最關鍵階段。最近大陸四川一名新鮮人,日前面試當地一間科技公司時,提出2千元人民幣(約8800元新台幣)的期望薪資,結果遭到主管羞辱,「頂多250元人民幣(約1110元新台幣)」,消息一出引發各界嘩然。
    2022/07/01 05:12
  • 怨新鮮人「3大問題」根本巨嬰 主管:哪裡值28K?

    6月是畢業季,許多畢業生即將成為社會新鮮人,已經開始準備履歷求職。但最近有一名主管發文抱怨,現代新鮮人有「3大問題」,直呼根本是巨嬰,怒轟「這種人領28K都嫌多」,還說找個工讀生都比這些新鮮人聽話許多。不過,貼文一出,引發兩派網友論戰。
    2022/06/30 05:15
  • 爆紅心理測驗「如何跟同事和好?」 秒測出職場人際關係

    不論是剛踏入職場的新鮮人,又或者是職場老鳥,人際關係向來是職場必修課,韓網近來也瘋傳以下這一則心理測驗,憑直覺選擇「你會與同事和好的方式」,就能一秒測出你在職場的人際關係與際遇,一起來看看吧~
    2022/06/29 17:48
  • 南部「行政職領40K」?網暴動想換了 她揭背後1條件

    現在什麼都漲的年代下,就是薪水沒漲!新鮮人普遍出社會後基本月薪大約落在28K至32K。近日卻出現一名女網友月領40K,不過實在太閒了萌生想離職的念頭。隨後引起熱議,不少人好奇「為何薪水這麼高?是否和多益分數有關」,而她也做出回應。
    2022/06/24 10:49
  • 堅持清零政策重創經濟 陸青年失業率高達18.4%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已經兩年,做為使發地的中國大陸,近半年各大城市受限於清零政策,連帶影響當地經濟發展,不僅企業收益縮水,也讓大學畢業的新鮮人面臨無工作可找的窘境。《路透》(Reuters)報導,陸國家統計局最新調查顯示,4、5兩月的青年(16至24歲)失業率超過18%,已是近四年來最嚴重的時刻。應屆大學畢業生人數連年增加,2022年畢業的大學青年多達1076萬人,是大陸有史以來首次大學畢業生人數突破千萬大關。
    2022/06/23 18:08
  • 晚5分鐘請病假遭資遣 老闆怒飆新人:去其他公司面試?

    社會新鮮人剛踏入職場,難免都會遇到一些「眉角」需要摸索和注意,避免在不自覺情況下得罪其他人。最近有一名菜鳥OL發文訴苦,她在某公司任職時,因為晚了5分鐘請病假,結果竟遭到資遣。至於老闆發怒原因一曝光,網友們紛紛直呼,「遇到這種的早點逃走也好啦!」
    2022/06/20 20:25
  • 陳庭妮大街上「肢體交纏」劉冠廷 全程遭攝影片外流上網

    劉冠廷、陳庭妮近期合演新劇《愛情發生在三天後》,兩人在劇中回春當起大一新鮮人,首集最大亮點,是劉冠廷與陳庭妮再次相遇後,女方化身為「鯊魚女」狠咬男方的過程,兩人從捷運站外從口角爭執上升到「肢體交纏」,畫面全被放上網路引起公議,手臂被陳庭妮「啃一口」的劉冠廷還被網友戲稱為「雞腿男」,劉冠廷回想:「很可怕的一場戲。」陳庭妮也感嘆:「那場戲是我的殺青戲,很大、很長、情緒很重、很難拍,更因為現實的拍攝狀況讓我印象深刻。」
    2022/06/18 16:34
  • 新鮮人看過來!中華電「千名基層職缺」 月薪最高39K

    又到了畢業季,新鮮人準備要找工作,要轉職者也要把握機會!中華電信今(17)日表示,因應啟動組織轉型2022年起以三大事業群與三大技術群展開新一輪的轉型改造之路,期許成為「智慧生活的領導者、數位經濟的賦能者」,持續領航5G發展,並聚焦電信核心業務及AIoT、雲端、資安等新興業務,因此擴大需求資通訊人才近千名。
    2022/06/17 10:50
  • 新鮮人視訊面試遇「悲劇意外」崩潰 網安慰:祖先在幫你

    6月恰逢畢業季,許多社會新鮮人也開始找工作,但剛好碰上新冠疫情升溫,為了減少染疫風險,不少公司都選擇用視訊面試。一名女網友就分享她的經歷,甚至崩潰直呼「這次面試是我人生中最悲慘一次。」
    2022/06/17 05:42
  • 畢業好茫然!出社會首年想年薪破百 畢業生求職必看

    六月正是畢業季,有一批畢業生步出校園成為社會新鮮人,期待找到一份好工作。以金融業來說,MA(Management Associate)一職是許多求職者的夢幻工作之一,為什麼MA會如此受歡迎?
    2022/06/16 23:04
  • 畢業不失業! 「新五專」出社會月薪平均45K

    面對大缺工時代,培育未來人才成當務之急,而從教育著手,幾年前IBM的P-TECH教育模式,現在已經慢慢有成效,利用企業與台灣多所科大五專班合作,融合大量的實作與參訪,幾乎保證畢業就能有穩定工作,而且薪水比一般高中職畢業,多很多。
    2022/06/16 22:59
  • 願意免費加班嗎?面試官出考題 新鮮人機智回答獲錄取

    許多人踏入職場工作後,難免都會遇到「加班」情況,但面對這個問題很多人都感到頭疼。最近大陸一名23歲社會新鮮人,在求職面試時被問到「願意免費加班嗎?」結果這名應徵者的回答出乎面試官意料,最後順利錄取。
    2022/06/16 20:54
  • 小大一必看! 大學新鮮人沒做一定後悔的事TOP10

    成為大學新鮮人有哪些必做事項?時光飛逝,轉眼已臨近6月畢業季,許多高中畢業生即將踏入大學校園,對新生活充滿憧憬和期待,究竟大學新鮮人要做哪些事,才能讓自己的大一生活多采多姿、不留遺憾呢?
    2022/06/16 16:16
  • 工程師領27K!彰化新鮮人疑「合理嗎?」 網秒指2關鍵

    多數人對於工程師的既定印象幾乎都是高薪工作,不過一位剛出社會的新鮮人返回彰化,查詢工程師的職缺時,卻發現薪資意外的低,讓他不禁好奇,「想請教各位先進這個薪水是否合理?」
    2022/06/16 12:49
  • 北漂新鮮人待遇25K 網曝殘酷門檻:「沒這數字」別來受苦

    又到了畢業季,許多社會新鮮人面臨求職問題,但如果是中南部的畢業生想要北漂尋求更多工作機會,但待遇卻難以打平生活開銷,該如何抉擇呢?有北漂找工作的女網友就面試到心儀的職缺,但現實的待遇問題卻讓她相當徬徨,對此有網友吐出了在北部工作的殘酷面,更嘆沒有達到這個待遇「建議一律別來受苦」。
    2022/06/15 05:39
  • 擋不住通膨壓力! 實質薪資6年來首度「倒退嚕」

    不只職場打滾已久的老鳥,許多的社會新鮮人,都會超前部署,盡早規劃退休生活,尤其現在物價飆漲又低薪的大環境下,希望下半輩子可以舒舒服服,不必為錢操心的話,存錢理財更是重要,而除了一般認知的投資股票等等,用保單來規劃退休,也占了不少比例。
    2022/06/14 23:00
  • 學霸台大肄業追夢當歌手 成「社畜代言人」放棄北漂顧病父

    歌壇新人蕭易恩(IAN99)將於明(15)日推出首張數位EP《社畜三部曲》,第三部曲〈兩平米〉描述社會新鮮人只夠租下方寸之地生活,也引申為雖然空間小,但小倆口依偎在一起,比什麼都甜蜜富足。蕭易恩透露,他去(2021)年在北京打拚,得知父親生病,毅然收拾行囊,飛回台灣照顧父親:「這首歌是在隔離14天寫的,那時獨自一人在奶奶家隔離,很想趕緊出關去探望爸爸!」幸好父親病情有起色,讓他鬆了一口氣。
    2022/06/14 16:35
  • 求職前先打理門面! 徵才現場傳授新鮮人面試決勝髮型

    雖然疫情嚴峻,不過高雄市11日下午,仍然有一場針對社會新鮮人的徵才活動,共有40家國內的知名廠商,提供超過1500個工作機會,平均薪資來到三萬四,為了提高求職者的媒合比例,勞工局的職訓美髮班,也在現場傳授民眾如何擁有決勝髮型。
    2022/06/11 18:37
  • 「一家公司面試5次」正常嗎? 內行曝:這兩行業很常見

    民眾求職找工作,除了準備履歷外,到了面試這關更是錄取與否關鍵。但最近有一名女網友發文,日前有幸收到某知名公司邀約面試,她前後進行3次面試,之後卻被通知還有2次要進行,讓她忍不住好奇詢問,「面試5次會不會太多了?」貼文一出引發熱議,但有過來人表示,這種情況在2種職業很常見。
    2022/06/09 05:20
  • 菜鳥常被罵翻?過來人曝「職場生存指南」 網讚2招必學

    進入6月後將迎來一波社會新鮮人的求職潮,但受到疫情影響之下,找工作又會比以往來得困難些。然而,這段時間許多公司將面臨到新舊血交替的時間,由老鳥帶領新人熟悉內部運作,同時有名女網友也給了新人職場生存技巧2大建議。
    2022/06/06 05:15
  • 出社會3年成功買房!人妻推「無痛存錢3原則」累積一桶金

    今年基本工資月薪由24000元調升至25250元,時薪也提高到168元,只是薪水成長的幅度遠遠跟不上物價飆漲的速度,尤其房價居高不下,對年輕人來說,想要有個小窩安身立命似乎成了遙不可及的夢想。不過一位已經結婚的女網友分享自己的理財觀念,靠著3大原則,出社會3年就存到第一桶金,和老公一起買下一間位於台南總價620萬的中古屋,而且也沒有為了存錢犧牲生活品質,希望以自身經歷鼓勵大家,即使小資族或新鮮人也能成功買房。
    2022/06/03 20: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