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于美人伊斯法罕鄭華娟黃捷財產申報交往淡水大火微軟股東台電王新蓮
  • 搜尋:

    新陳代謝 結果共338筆

  • 夏天到了練身材!營養師親授9減重秘訣 不藏私大公開

    減肥真是門大哉問!進辦公室一下看到左邊同事在168斷食,不然就是右邊同事在分享生酮瘦身法超有用,讓你知訊超爆炸,不曉得要參考什麼減肥法嗎?營養師親授9個減重小撇步,讓你今年夏天健康又窈窕。
    2022/03/16 15:53
  • 有片/人體這個部位隨年齡增長退化 醫警告:影響生活品質

    腳的健康也很重要,尤其人隨年齡老化,雙腿特別有感覺,如果下肢衰退,發生步行疼痛,會影響生活品質。而目前臺灣足部疼痛盛行率,根據臨床醫師表示,大約每四名年長者當中,就會有一人受到影響,老年人新陳代謝功能下降,體重增加,步行時足底壓力負荷大,也有可能造成足部疼痛。
    2022/03/15 23:19
  • 全球首創!一等親罹2型糖尿病 「這族群」心血管風險增2倍

    國內約有200萬名糖尿病患,為國人十大死因第5位,而第1型糖尿病比例遠低於第2型糖尿病,只有不到1%,但卻不清楚重大心血管不良事件(MACE)疾病風險因子,而林口長庚新陳代謝科最新研究發現,1型糖尿病患若有一等親屬罹患第2型糖尿病,發病年齡又小於20歲,發生重大心血管不良事件的風險將比沒有一等親屬罹患第2型糖尿病的第1型糖尿病患增加2.61倍。
    2022/03/12 10:59
  • 比168簡單!專家推「35921減肥」 不挨餓吃法曝

    每當長假過後,就是一波的減重潮。營養師高敏敏指出,如果覺得限制時間的168斷食太困難,不妨換個方式試試看,奉上「35921」飲食法,簡單到外食族、易餓族都能掌握。
    2022/03/07 15:16
  • 維持身材有撇步!賈靜雯靠「湯湯水水減重法」快速瘦身

    過了農曆30,農曆新年就過完了。過年肥,你還剩多少公斤沒瘦下來?金馬影后賈靜雯靠「湯湯水水飲食」快速瘦身到底怎麼做的?減肥名醫教你餐前、餐中和餐後喝水就能瘦的祕訣,中醫教你按兩個穴止嘴饞,全力把過年肥減光光。
    2022/02/26 00:09
  • 過年大吃大喝體重失控?「排毒減肥法」這6招助淨化身體

    農曆新年期間,大家都放縱飲食,低營養的放肆飲食和超量的酒精吸收,會減緩新陳代謝的速度,從而造成水腫和肥胖問題。然而,現代人都想瘦,而以少吃或餓肚子的方式瘦身,只會讓身體更容易感受飢餓。近年來,有越來越多人提倡「排毒減肥法」,以健康的飲食來淨化身體和幫助身體回歸原本的狀態。
    2022/02/11 11:59
  • 「減肥停滯期」怎突破?專家列4點:瘦身不卡關

    好不容易找到適合自己、且有效的減肥方式,但執行一段時間,卻發現體重停滯、離目標好遠?減重醫生蕭捷健表示,這是因為熱量攝取量低、體重下降、新陳代謝也跟著下降後,身體會找到新的平衡、而進入停滯狀態。這段停滯時間,可能一星期、也可能一個月,想要打破停滯期,需注意以下4點。
    2022/02/08 13:39
  • 年後健康回歸! 網推免爆汗、餓肚子「十大絕招」

    年後健康回歸!過年大魚大肉一番,火鍋、佛跳牆、炸年糕各種高油、高糖份的「罪惡美食」樣樣來,但假期結束過後發現這些美食都變成大大的負擔,逝去的果然只有假期,留下的只有自己歡樂過後的懶散模樣~不管是為了重拾健康狀態或是年後新目標的設定,卻一直沒有動力跟決心運動或調整飲食嗎?
    2022/02/06 17:54
  • 羅智強不競選連任 游淑慧吐國民黨青壯派共同憂慮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昨(4)日宣布「不競選連任」,決定交棒給自己的辦公室主任楊植斗,還說「當一個政黨無法有效的新陳代謝,年輕人看不到機會時,這個政黨註定年邁,慢慢走向衰敗。」讓同黨的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表示「智強的這段話,說出了黨內青壯梯次共同的憂慮。」
    2022/02/05 09:50
  • 食物顏色怎麼吃有講究!名醫教「彩虹飲食」養生法

    中醫講究五行,也將食物與五行比對,並通過顏色與臟腑對應達到養生目的,包括了青入肝、赤入心、黃入脾、白入肺、黑入腎,澄明中醫診所院長郭祐睿中醫師逐一說明,並提出正確的養生之道供民眾參考。
    2022/01/30 18:47
  • Mei3個月甩15kg!飲食控制法曝光 跟著吃就能瘦

    看到Mei從原本的70多公斤,花了3個月的時間瘦到50開頭體重,相信各位女人我最大的小粉絲們,應該也有發現Mei身形超明顯的改變吧!今年已經40歲的她,面對身體的新陳代謝不如以往,她靠著飲食改變,依舊成功減去15公斤,完完全全就是超級勵志的「減重代表」!所以小編這回就特地採訪了Mei,到底!是怎麼成功瘦下來的呢?
    2022/01/29 11:09
  • 身體也需要大掃除!營養師推5大排毒食物 還可降脂減重

    年節將至,家家戶戶忙著採買年貨、大掃除,但也要記得幫身體大掃除。營養師程涵宇提供5大排毒食物,有效提升新陳代謝,同時加速排除身體廢物、毒素,強化代謝力、不易形成脂肪。
    2022/01/20 17:42
  • 下體搔癢竟罹糖尿病 醫:改掉「這些壞習慣」免終生吃藥

    糖尿病是現代人的文明病,很多人對於糖尿病似懂非懂,而且大部分的人總覺得這個疾病只會發生在老年人身上,但事實並不然,彰化基督教醫院內分泌暨新陳代謝科醫師鄭畬方指出,糖尿病不只盛行率愈來愈高,可怕的是,還有年輕化趨勢。
    2022/01/19 20:35
  • 168無痛減肥? 當心3大傷身後果 醫:恐比復胖更慘

    168斷食無痛減肥?當心食慾反撲、肌肉減少更易復胖 「間歇性斷食法」168減肥法造成廣大風行,間歇性斷食的飲食控制較容易減肥成功?內分泌新陳代謝專科蔡明劼醫師表示,168斷食確實是相對容易執行的減肥法,但仍必須達到「熱量赤字」才會有效。
    2022/01/16 15:36
  • 少吃多動還是胖?醫曝2大陷阱 1關鍵打造易瘦體質

    少吃多動瘦不下來?醫師曝2大陷阱讓體重居高不下 許多人在減肥時採取「少吃多動」,體重數字卻不見下降。新陳代謝內分泌專科蔡明劼醫師指出,少吃多動減肥法其實隱藏著兩大常見陷阱,第一是「吃的少但熱量多」,第二則是「過度節食」,建議多透過飲食記錄並適時諮詢專家,有助於增加健康減重的成功率。
    2022/01/16 15:33
  • 根本沒有易胖體質?醫師揭真相 做對3件事才會瘦

    內分泌失調才會胖?根本沒有所謂「易胖體質」? 「醫師,我是不是內分泌失調,所以才會有易胖體質?」這是許多民眾在減重門診開口的第一句話。內分泌新陳代謝專科蔡明劼醫師表示,從嚴謹醫學角度而言,並沒有所謂「內分泌失調」,只有「內分泌疾病」。比如糖尿病、甲狀腺疾病、多囊性卵巢症候群。內分泌疾病有明確的檢驗診斷標準,確實可能造成患者肥胖,但並非是多數人體重上升的主因。
    2022/01/08 12:21
  • 戒飲料只喝水卻變頻尿?她崩潰求助 內行指「這點」正常

    多喝水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是維持健康身體的關鍵,但有許多不愛喝白開水的人,會有「把飲料當水喝」的壞習慣。然而有民眾在戒掉手搖飲料,改成只喝水之後,竟然發生「頻尿」的現象。
    2022/01/07 05:25
  • 喝水也會胖?關鍵在基礎代謝率 營養師授6招順利減重

    你是否也常這樣吶喊:「我連喝水、呼吸都會胖!」有些人什麼事都沒做,甚至像仙女一樣不吃東西,但還是瘦不下來!營養師提醒,原因就是「基礎代謝率」作祟。以下教你6個小方法提高新陳代謝,讓瘦身更得心應手!
    2022/01/05 16:34
  • 久坐肥胖吃太好!糖尿病年輕族群暴增 醫曝錯誤治療迷思

    糖尿病年輕比例陡峭上升 飲食精緻加久坐恐不只變胖 為紀念胰島素發現者班廷博士,國際間將每年11月14日訂為世界糖尿病日。近年來,由於生活習慣改變,台灣糖尿病人口持續增加,估計已超過200萬人。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內分泌暨新陳代謝系主任陳清助醫師表示,導致現代人糖尿病風險增加有兩大原因,一是飲食精緻及含糖食物攝取過多;一是運動與活動量減少,久坐等生活型態造成肥胖,肥胖又與糖尿病息息相關。
    2021/12/11 10:28
  • 糖尿病年輕化?注意6個壞習慣 醫揭治療迷思

    久坐不動加基因遺傳 糖尿病年輕人口漸增? 久坐不動不只易胖,連糖尿病也會提早上門?國泰綜合醫院內分泌新陳代謝科陳維常醫師指出,不良生活習慣是糖尿病人口逐年增加之主因,諸如少動多吃、攝取過量含糖飲料等,都會讓體重增加,造成肥胖和胰島素阻抗。另外,多基因遺傳也與糖尿病有關,若有家族糖尿病史,加上不健康的生活型態,糖尿病風險則會大大升高。
    2021/11/27 13:36
  • 水腫體質筆記!醫盤點「高納」食物 泡麵一碗就快爆表

    你是容易水腫的人嗎?究竟什麼是水腫?為什麼會水腫?營養師李其昀表示,日常生活中,無論是喝水或是進食,都可以從中攝取到水分,而每日身體新陳代謝都會將水分排出體外,水腫的情況就是體內水分代謝失去平衡的一種表現。
    2021/11/25 23:51
  • 「不吃早餐」斷食減肥? 醫師警告「這類人」不適合

    上班族平日少動多吃,放假只想窩在家耍廢追劇?當心體重上升,不但可能造成肥胖,還會引起「胰島素阻抗」,導致糖尿病發生。國泰綜合醫院內分泌新陳代謝科陳維常醫師表示,外送、聚餐、飲酒、含糖飲料等飲食習慣,易使熱量攝取過多,導致高血糖與脂肪堆積,也是年輕人口發生糖尿病的重要原因。
    2021/11/24 15:51
  • 冬天沒流汗也該多喝水!營養師曝:不夠恐中風、關節退化

    天氣冷,許多民眾都會忘記補充水分,或自以為沒流汗就可以不用喝水,但要注意,這樣可是會影響身體健康!營養師林雨薇表示,水喝太少,除了宿便纏身,也會導致許多疾病發生,甚至引發中風、關節退化及記憶力衰退!
    2021/11/19 16:47
  • 運動前喝黑咖啡!提神外還有「這4大」好處

    黑咖啡除了能幫助提振精神,有研究顯示,運動前1小時喝杯黑咖啡,能夠增強運動表現,還能加速新陳代謝、燃脂效率;在運動後,也能減少肌肉痠痛、縮短恢復期。
    2021/11/08 15:57
  • 上班後體重飆凶手抓到! 調查「這職業女性」最易發胖

    有沒有發現,一旦畢業開始工作之後,只要沒有認真的控制飲食或是運動,每一年的體重都會默默的直線上升,一轉眼突然就變胖了好多,加上女生的年紀漸長,新陳代謝下降,就算少吃也不一定會瘦,頂多體重維持不變就要偷笑了~不過到底為什麼上班後會越變越胖?尤其這個職業的女生更是要小心,讓我們繼續往下看!
    2021/10/18 20: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