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新陳代謝 結果共338筆

  • 宵夜族當心「晚吃恐更餓」 卡路里難燒、肥胖風險也暴增

    在寒冷的秋夜裡,經歷了一整天工作的疲勞,這時候你已經感到飢腸轆轆,渴望喝上一碗深夜限定的蝨目魚湯、麻油鷄,或是海鮮粥,一解整日的勞累。台灣有許多在地美食,無論多晚都有熱騰騰的美食可以填飽肚子,讓嘴饞的夜貓族絕對不會空手而歸。但哈佛大學卻有一項研究表明,吃宵夜會減緩新陳代謝,讓你第二天感到更飢餓,從而增加肥胖風險。
    2022/10/26 15:52
  • 減肥必喝!醫認證咖啡燃脂神功效 「每日黃金杯數」曝光

    咖啡除了是許多人的提神好幫手外,更有著「減重」、「燃燒脂肪」的功效!新莊幸福翰醫堂中醫師陳信宏表示,根據國外研究,若每天喝下1至2杯中杯美式咖啡的話,有助促進新陳代謝3%至11%,並提升脂肪燃燒率10%至29%。
    2022/10/25 23:05
  • 輕熟女體重變輕、心悸冒汗急就醫 醫曝是「這病」作祟

    長期心悸、流汗、體重變輕要注意!一位35歲女性,有甲狀腺高能症的病史,自覺改善便終止用藥,近期出現怕熱、心悸、體重減輕以及近端肢體無力情況就醫,發現有甲狀腺毒症且甲促素受器抗體偏高,故診斷為葛瑞夫茲氏症,醫師指出,甲狀腺自身產生過多的甲狀腺荷爾蒙即是甲狀腺高能症,屬於是新陳代謝科最常見的疾病之一,症狀為心悸、易流汗、食慾增加、體重減輕、失眠、手抖、月經異常、排便次數增加等。
    2022/10/18 17:06
  • 增肌族必看!聰明補充蛋白質「3技巧」 光喝豆漿還不夠

    健身可以減去多餘脂肪,同時也會提高新陳代謝、增加肌肉,有些人更是因此大量攝取蛋白質,來提升增肌效果,例如:吃大量雞胸肉、蛋白粉,營養師杯蓋在臉書介紹評斷蛋白質「質量」的指標(PDCAAS),也整理出常見食物的PDCAAS評分,供大家參考如何更有效的吸收蛋白質喔!
    2022/09/25 05:15
  • 長時間「久坐」又不做「這件事」...醫師:死亡風險高...勿輕忽

    現在不少人因為工作壓力大,坐在辦公室上班,可能一坐就是2~3小時起跳,忽略要站起來動一動,事實上久坐這個行為對健康風險問題,這幾年來越來越受關注,關鍵在於,由於長時間不間斷的久坐,身體中的葡萄糖及胰島素控制受到不良影響,抑制身體新陳代謝能力,因此久坐而不運動,會增加疾病發生率。
    2022/09/23 23:12
  • 睡太少真的會胖!最新研究:脂肪狂增、養出大肥肚 補眠也沒用

    睡眠時間不夠真的會胖!最新研究發現,缺乏足夠睡眠者,會導致腹部脂肪增加9%、腹部臟器脂肪增加11%,且如少睡一段時間,每天熱量攝取、體重、腹部脂肪都會累積,即使後來補充睡眠也無法挽回,醫師指出,睡眠不足儼然是肥胖、心血管、新陳代謝疾病好發的危險因子,長時間睡眠不足會導致內臟脂肪逐漸積累擴張。
    2022/09/21 11:22
  • 上班總是好累「B群怎麼吃」?8種類完整指南一次看

    每天都覺得好疲累嗎?當心經常肩頸疼痛、上班想睡、新陳代謝差、免疫力不佳,或是覺得疲累都與維生素B群不足有關係,由於維生素B群是水溶性,必須要從飲食中天天補充足夠,而什麼時間補充維他命B群最好呢?營養師程涵宇提供「最完整維生素B群飲食指南」。
    2022/09/16 15:43
  • 「尿尿超過20秒」是警訊 蹲著上也不行

    排尿是人類維持新陳代謝最基本的生理需求,雖然多數人並不會觀察自己的排尿情況,但排尿的時間和姿勢卻和健康息息相關。美國密西根大學的米勒博士(Janis Miller)表示,若排尿時間明顯少於或超過 20 秒,可能是太頻繁如廁或憋尿太久;而尿液流速也可能預示著膀胱炎、膀胱結石、前列腺問題等健康問題;甚至蹲著上廁所也是對健康有害的錯誤行為。
    2022/09/11 13:40
  • 喝紅豆水還是水腫?中醫師曝恐「濕邪」 教3招全身祛濕

    你是否覺得自己身體濕氣太重,喝了紅豆水、薏仁水,卻感覺濕沒去掉,反而愈來愈腫?中醫指出,不管是內部生濕或濕邪入侵,都讓人體運作變得較吃力,無法有效率新陳代謝。以下教你用對方法,從頭到腳都祛濕。
    2022/09/05 11:05
  • 水喝太少...沒達到足夠量... 這幾種人...醫師:恐腎結石、影響腎臟功能..

    多喝水這觀念已經是不少民眾都知道健康基本概念,事實上多喝水對人體的好處不少,除了可以幫助排毒外,還可以促進新陳代謝、維持維生素B群正常運作,可代謝醣份有利瘦身,甚至對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的控制也有幫助,臺大醫院金山分院醫師林義智指出,一旦身體補充水分後,症狀大部分就會消失。嚴重脫水會導致嚴重的健康問題!而水分佔人體的組成大概是60%,足夠的水分在人體裡就可以促成適當的新陳代謝以及避免腎臟、泌尿道的感染或腎結石的形成。
    2022/08/19 22:58
  • 代謝率UP!營養師推12種「燃燒系食物」:越吃越瘦

    近年來越來越多人注重飲食均衡與健康,為了追求更好的體態許多熱愛健身的人都希望可以藉由運動達到增肌減脂,營養師推薦12種「燃燒系食物」,輕鬆幫助身體促進代謝!
    2022/08/15 21:29
  • 小腹總是消不下去?醫授4招提高身體代謝力輕鬆瘦

    減肥經常以失敗告終、小腹總是消不下去嗎?想抽脂又怕痛、怕花錢?醫師表示,其實在減重計畫中,增加代謝力可以加分,能提高減重成功機率;喝水、喝黑咖啡或茶、吃辛辣食物和泡澡,都是提高代謝力的好方法。
    2022/08/15 15:56
  • 向小腹贅肉Bye!4招提高身體代謝 憂鬱、失眠也解決

    減肥經常以失敗告終、小腹總是消不下去嗎?想抽脂又怕痛、怕花錢?醫師表示,其實在減重計畫中,增加代謝力可以加分,能提高減重成功機率;喝水、喝黑咖啡或茶、吃辛辣食物和泡澡,都是提高代謝力的好方法。
    2022/08/15 15:15
  • B群功效一次看 營養師加碼授「減緩皮膚發炎」這樣吃

    許多民眾都相當疑惑自己到底需不需要吃B群?營養師林雨薇表示,維生素B群是身體新陳代謝的重要輔助因子,包括營養素的消化吸收及能量代謝利用,以及神經傳導、免疫維持、造血功能、肌肉功能、毒素代謝等生理生化反應都需要維生素B群參與其中才能正常運作。
    2022/08/13 22:54
  • 孫儷5習慣養出易瘦體質! 夏天必喝「這」助新陳代謝

    陸劇《後宮甄嬛傳》女主角孫儷,即將滿40歲,雖然是雙寶媽,但仍長年維持45公斤,她的瘦身秘訣就是每週2~3次輕斷食,而且吃最少加工的菜,搭配走路增加運動量;此外,她也分享夏天必喝的酸梅湯,可取代手搖飲。營養師表示,輕斷食容易執行,較易上手,但還是要注意總熱量,而酸梅湯含有機酸,可提高新陳代謝,對減重也有幫助。
    2022/08/12 13:29
  • 中年發福難「瘦」?9大食物增基礎代謝量 體重不再失控

    明明總吃差不多份量的食物,每天活動量差不多,體重卻不斷上升?營養師余朱青解釋,因為新陳代謝會隨年齡增加逐漸變慢,所以她也推薦9大增加基礎代謝食物,讓體重不再難控制。
    2022/08/11 05:45
  • 鬼月說鬼/軍中夜怪手

    還記得入伍服兵役的時候,頭三個月在新兵訓練中心,每天苦操實幹,體能訓練毫無喘息片刻。心裡頭想著家鄉的親朋好友,懷念著老媽煮的飄香的飯菜,身體此時此刻卻倍受煎熬,緊張的軍旅生活讓腸胃都打結,連帶著新陳代謝也不受控制。
    2022/08/04 15:50
  • 胸悶、心絞痛找不到原因?專家:恐罹患「胃心症候群」

    常覺得胸悶、心跳快,而且莫名其妙就會發作?去醫院檢查心電圖、心臟超音波都做了一遍,卻查不出問題,在新陳代謝科就診也沒有任何問題,卻在治療胃部後心臟問題改善了?其實這就是「胃心症候群」!
    2022/08/04 10:42
  • 「下面癢」竟是糖尿病引起?醫揭8病因 控制血糖很重要

    一位阿姨近日感覺「下面癢癢的」,平日她所回診的新陳代謝科醫師表示,是糖尿病的關係所以下面才會癢,由於阿姨的糖尿病控制得不是很理想,醫生除了幫她改藥 ,也建議阿姨讓皮膚科醫生檢查。皮膚專科林昀萱醫師在痞客邦部落格《調皮女醫皮膚科林昀萱醫師》發文分享,糖尿病患容易有私密處搔癢,主要與皮膚乾燥及多重神經病變有關。
    2022/08/02 15:43
  • 吃沙拉不瘦反胖?生冷食物易暫停消化 降低新陳代謝

    天氣炎熱,吃什麼都沒胃口,網路流傳喝冰水、吃生菜沙拉,能夠幫助減重,真的如此嗎?
    2022/07/27 16:00
  • 熱爆狂喝手搖體重Up!自製「4款排毒水」營養多助代謝

    「好熱」是近期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夏天高溫炎熱一定要補充水分,否則容易出現熱傷害、中暑的情形。不過有些人天生不愛喝水,只喜歡手搖飲。為此,知名營養師高敏敏表示,白開水喝膩了不妨自製排毒水,除了促進新陳代謝、減少喝飲料頻率外,還可補充維生素C、B群及膳食纖維。
    2022/07/24 05:50
  • 減肥黃金期剩2天!把握「三伏天」燃脂4重點 效果倍增

    「三伏天」是一年當中最熱的時期,根據中醫師的說法,陽氣最旺的時期可以去調理身體,而小紅書上有一位減肥博主分享,在三伏天時期減重的話,效果可以是平常的2倍!原因是因為當天的氣溫很高, 會讓我們人體的新陳代謝能力增加,還能加速消耗我們的內臟脂肪,所以如果想要擁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就抓住以下這4大「三伏天燃脂重點」,一起讓腰間上的贅肉咔咔掉吧!
    2022/07/23 15:50
  • 年過半百如何延緩衰老?醫曝健康5招「迎接人生下半場」

    年過50想要延緩衰老該怎麼做?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陳潔雯表示,35歲左右骨骼、肌肉、中樞神經及心臟血管系統逐漸衰退,有些人也會感覺體力下降;40歲後,罹患癌症、高血壓、糖尿病等機率逐漸增加。
    2022/07/23 15:12
  • 好冤!看美食照也會變胖 「2行為」害你減肥功虧一簣

    現在到了餐廳,美食上場通常都是「相機先嚐」,拍完大家就趕快分享到臉書、IG等社交軟體,很多人也很喜歡看朋友分享的美食照。但如果您發現怎麼節食,體重都很難降下來的話,建議少看美食照片為妙。最新研究發現,看了讓人「垂涎三尺」的美食,不用吃,光用看、用聞的就會刺激胰島素分泌,不僅會讓人更餓,吃東西後吸收更好,更容易胖。
    2022/07/21 00:06
  • 靠血糖機不夠!5類糖尿病患注意 多做「這步」防併發症

    血糖控制對糖尿病患者來說至關重要,書田診所新陳代謝科主任洪建德表示,多數糖尿病患者都是採用家用血糖機進行監測,但家用血糖機每日檢測次數有限,即使密集檢測,也看不到患者全天候血糖輪廓,門診常遇到患者家用驗血糖紀錄很正常,但實際檢查報告卻不如預期,建議經常反覆低血糖、血糖變化起伏大、糖化血色素不理想、有生病感染和糖化血色素突然升高共5類人,可評估連續血糖監測儀使用。
    2022/07/20 11: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