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體大Christian Garcia後事想見你贈品居家發錢花蓮地震遊客李晨
  • 搜尋:

    新陳代謝 結果共338筆

  • 快吃不到?「數十億」松葉蟹消失 學者:活活餓死

    未來恐怕無法再吃到松葉蟹了嗎?美國生物學家發現,從2021年開始,數以億計的松葉蟹失蹤,以往大家都以為是過度捕撈造成,不過最新調查發現,松葉蟹很可能是因為海溫升高影響,松葉蟹新陳代謝被搗亂,熱量和食物需求都增加,再加上其他物種來棲息地搶食,最後可能"最活活餓死"。
    2023/10/22 20:20
  • 白髮狂冒!營養師揭3主因 推「6大營養素」重回烏黑秀髮

    隨著年紀增長,無可避免的會長出白髮,然而,卻有的人明明年齡尚輕,就狂冒白髮,為此感到非常困擾,對此,營養師高敏敏列出9大類食物,讓你恢復烏黑秀髮。
    2023/10/21 05:15
  • 想瘦身多喝水!醫曝6大喝水助減脂原因 提高熱量燃燒

    許多想瘦身的民眾看減重門診時,醫生都會建議要多喝水,但其實很多人並不清楚減重期間要增加喝水量的原因。新陳代謝內分泌專科醫師李晨瑜分享6個喝水有助減脂的原因,包含喝水可以克制食慾、增加熱量燃燒,以及增加運動效能等等作用,幫助民眾提升喝水的動機。
    2023/10/08 13:19
  • 中秋過後還超肥?注意新國民病「脂肪肝」 醫供4撇步對抗

    中秋連假月餅、烤肉吃到飽,在這段假期大吃大喝,不少民眾近期胖了一圈。但是脂肪是在肝臟堆積,到一定程度就會形成脂肪肝,雖並不直接造成永久傷害,而這樣長期阻礙肝功能運作,屆時演變成肝硬化,就是永久性損傷了。對此,內分泌新陳代謝專科醫師蔡明劼指出,遵循4大要點,便能有效戰勝脂肪肝!
    2023/10/07 14:00
  • 地瓜吃膩了!減脂期又嘴饞 醫推「1點心食譜」不怕熱量爆炸

    減脂期間很多人只攝取原型食物,不吃加工食物,但如果已經吃膩地瓜、米飯,或是偶爾想要吃個點心卻擔心熱量爆表,該怎麼辦呢?新陳代謝內分泌專科醫師分享「香蕉燕麥煎餅」食譜,不僅口感不輸市售的鬆餅,還能掌握成份來源,吃得更安心。
    2023/09/30 05:30
  • 嚇壞!男子早餐吃「1食物」血糖竟飆破500 醫大驚示警

    鹿港基督教醫院內分泌新陳代謝科莊武龍醫師在臉書分享病例,透露一名70歲以上,患有糖尿病的男性患者,遵照醫生囑咐,很老實的勤驗血糖,3個月後,在不加重藥物劑量下,糖化血色素成功從7%以上,降到7%,同時也學會了量血糖。
    2023/09/27 15:28
  • 減肥進入停滯期!醫師傳授5招助突破:別再吃相同食物

    減重到達一定程度,大腦身體開始意識到「正在鬧饑荒」,於是會傾向透過降低代謝率、提升飢餓荷爾蒙、降低飽足感等方法,盡可能保留能量。新陳代謝內分泌專科醫師李晨瑜表示,想要突破人類演化上的聰明保護機制,就是要打破平衡,給身體一些刺激。
    2023/09/25 12:13
  • 吃B群「尿黃」!專家認:正常的 營養素4功效防慢性病

    吃B群為什麼會讓尿特別黃?補充綜合維他命或提神能量飲料後,尿液的顏色會變得很黃,這就是因為維生素B2溶解在尿液裡的關係。食安專家韋恩在個人網誌中發文解釋,維生素B2如同其他維生素B群也有很好的水溶性,所以在攝取後,多餘的量會被排泄到尿液中,但是這是正常的。
    2023/09/23 11:33
  • 停經後超易胖!做對運動「有效減少慢老」降心血管疾病風險

    女性進入停經後的階段,身體會經歷許多變化,包含體重、骨密度、肌肉質量和心血管健康都有影響。女性停經後該如何保養、提高整體生活質量?醫師強烈提醒,保持運動非常重要!
    2023/09/11 11:42
  • 高溫恐引發中風!醫揭高血壓6徵兆 不吃藥4招輕鬆穩定血壓

    高溫除了會中暑,居然還會中風?初日診所新陳代謝專科醫師周建安表示,炎熱天氣,容易大量出汗,導致身體脫水,血液也會變得黏稠,進而增加血栓的風險。
    2023/09/03 16:43
  • 夏日揮汗如雨!營養師曝每日飲水量公式 7種蔬果也能補充水分

    高溫炎熱的天氣容易讓人流汗,身體的水分流失速度也會增加,水分能幫助維持體溫、消化、新陳代謝以及激活體內的化學反應,適當的水分攝取有助於提高能量水平,改善皮膚狀態,保持良好的血液循環。台南市立醫院營養師張秀如表示,攝取充足水分,減少咖啡因飲品攝取,選擇水分豐富的食物,善用料理方式,可以清爽度過炎炎夏日。
    2023/08/28 15:14
  • 遠離三高、肥胖不是夢! 醫:養成「1習慣」是關鍵

    隨著年齡增長,新陳代謝趨緩,壯世代族群得到代謝症候群機率也增加了,要如何遠離肥胖、三高疾病威脅?三軍總醫院院長洪乙仁認為,維持均衡身心靈健康最重要,健康生活型態可有效預防慢性病的發生。
    2023/08/25 13:25
  • 全球最大章魚育嬰房!深海熱泉加速卵孵化

    美國在加州中部海底火山附近,發現全球最大章魚孵化場,章魚在這裡交配、孵育下一代,數量可能多達2萬隻!由於大多數章魚是獨居性生物,因此這樣群聚繁衍後代的現象,令科學家感到不解,經過5年研究,如今終於解開謎團。原來深海熱泉噴出的溫水,能加快卵的新陳代謝,讓孵化的時間從5-8年,減少到兩年以下,提升群體的生存率。
    2023/08/24 19:56
  • 昔患多囊卵巢綜合症!小禎「1病症復發」腰間一片紅長白點

    藝人胡小禎以模特兒身分出道,之後橫跨戲劇、主持,幽默、直率性格深得觀眾的心,2007年嫁給整形外科醫師李進良,2020年結束夫妻關係,13年婚姻告結。胡小禎過去飽受多囊卵巢綜合症所苦,造成內分泌失調及新陳代謝出狀況,窈窕身材全走樣,之後靠著努力健身、控制飲食,成功瘦回模特兒身材,怎料,近期1病症又復發,無奈嘆「本來想說很久沒看到你了」。
    2023/08/24 16:34
  • 不一定要喘吁吁!靜態運動也能降血壓 英研究「這訓練」最有用

    規律做運動可以降血壓,但做哪一種運動降血壓效果最好?內分泌新陳代謝科醫師蔡明劼指出,想要用運動降血壓,不一定要操得喘吁吁,做一些相對靜態的「等長運動訓練」也很有幫助。
    2023/08/24 15:39
  • 健身夯! 日牌攻台、首推「岩盤瑜珈、澡堂、VR飛輪」

    台灣健身產業年產值可達150億元,看準商機不少日式健身房業者也搶進布局,引進了岩盤教室瑜珈課,將地板溫度控制在36度,有助新陳代謝,還有日式澡堂,另外有業者則是祭出客製化一對一教學,以及「初動負荷訓練」吸客。
    2023/07/31 14:12
  • 31歲女星馮提莫甲狀腺癌末!5大高危險群曝 醫:早期無症狀

    31歲「大陸第一網紅」馮提莫因為甜美外型跟嗓音走紅,憑藉〈學貓叫〉一曲擄獲粉絲的心,沒想到消失半年的她,昨(24)日坦承罹患「甲狀腺癌末期」,已動手術後,逐漸恢復健康,承諾會繼續唱歌給大家聽。而有5大族群為甲狀腺癌高危險族群,仁愛醫療財團法人內分泌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謝旻晃提醒,該癌症早期多無症狀。
    2023/07/25 11:37
  • 花3萬買課「教練突離職」 母女氣炸喊退費:看顏值來的

    為鍛鍊身體、促進新陳代謝,除了到公園、運動中心之外,大部分人也會選擇前往健身房運動,額外尋求教練指導標準動作,讓訓練更有效率,且達成自己的目標。大陸一名媽媽表示,她日前帶著女兒辦健身房會員卡,還買下教練課,全因兩人同時看上教練的高顏值,引起網友熱議。
    2023/07/22 22:00
  • 暑假當心!18歲以下熱到就醫倍增 這三處最危險

    暑假才剛開始,不過炎熱的天氣讓不少民眾因為熱傷害就醫,衛福部統計七月到現在已經累積136人熱傷害就診,且到今年6月30日為止,18歲以下族群因熱傷害就診89人次約為近3年就醫人次2.3倍。國健署指出,幼兒因為身形小、新陳代謝速度快,因此如果太投入活動過程就容易忽略身體不適出現熱傷害症狀。
    2023/07/06 14:00
  • 不是只有雞胸肉!營養師曝6大超級燃脂食物邊吃邊減脂

    想達到完美的減脂狀態?不少人都渴望吃東西同時又能有燃脂效果。究竟哪些食物能幫助身體加速新陳代謝?營養師張宜婷分享6種超級燃脂食物,能有效促進能量代謝,讓你愈吃愈輕鬆,遠離脂肪。
    2023/06/27 15:58
  • 60歲婦狂喝水排毒!喘到不能睡「雙腿腫爆」 醫驚:肺全白了

    為保持身體健康,相信不少人都秉持著「沒事多喝水、多喝水沒事」觀念,來預防感染各種疾病,或促進新陳代謝,把體內毒素通通排出去。對此,心臟外科醫師袁于婷說明,有兩個族群多喝水的話,恐怕會造成反效果、加劇病情。
    2023/06/23 21:37
  • 皮蛇痛不欲生 北榮新發現:這款藥可降低罹病率、疼痛感

    帶狀皰疹常常好發在免疫力下降患者,其中糖尿病患者因免疫系統差,比沒有糖尿病者有兩倍的機率得到帶狀皰疹,除了長出許多水泡外,也會合併疼痛;而北榮內科部內分泌及新陳代謝科團隊透過健保18年數據發現,患者如有用糖尿病藥metformin可顯著降低得到帶狀皰疹及皰疹後疼痛的風險,研究成果已發表於2022年11月國際期刊《Journal of Medical Virology》。  
    2023/06/14 10:50
  • 多蔬果好健康?養生女突全身痛 竟是少吃「這1物」害的

    現代人注重養生,不過吃得清淡,也要吃得均衡健康,有一名女子平常重視飲食,她認為多吃蔬菜有益健康、因此多吃蔬果少澱粉,不過後來卻不明膝蓋痛、腰痠背痛,她擔心是骨質疏鬆而急忙求診,醫師一看才發現,女患者是因為不吃米飯而罹患肌少症。
    2023/06/13 19:10
  • 合作綠營民主大聯盟!李正皓無黨籍選永和立委 挑戰林德福

    政治評論員李正皓今天表示,只要所有本土力量都團結成最大公因數,台灣就會成為強韌、壯大的國家。他參選新北永和區立委,與爭取連任的林德福競爭,希望促進健康的新陳代謝。
    2023/05/24 17:53
  • 排便不順煩惱多 腸道通暢氣色好,保濟堂「酵素王」回購率超高成首選

    與疫情共處的時代終於到來,但這段時期對人們帶來的劇烈衝擊仍實實在在地出現在你我的周遭,飲食習慣、生活作息、心理狀態等改變已然造成。國民迫切需要透過運動健身、均衡營養等方式將生活逐漸導回正軌,而「酵素」能夠幫助消化分解、促進新陳代謝並調節生理機能,成為當今炙手可熱的保健食品之一。
    2023/05/22 15: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