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衛福部記者會素食全身瀰漫性血管內凝血不全白冰冰敞開心扉密集白點米酵菌酸士林地檢署黎明詩摩鐵
  • 搜尋:

    新詩 結果共43筆

  • 台灣文學獎「創作獎」揭曉 首度出現3首獎從缺

    2021台灣文學獎「創作獎」今天揭曉,首度出現3首獎從缺,分別是「劇本創作獎」、「客語文學創作獎-小說」、「原住民華語文創作獎-散文」。台灣文學館31日贈獎9名得獎者。
    2021/07/22 18:16
  • 韓氏語錄化身「庶民總統宴」 韓粉寫韓詩出書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語不驚人死不休,台南韓友會就依據韓氏語錄,製作出「庶民總統宴」,總共有十道菜,理事長還把韓國瑜從宣布參選到提名期間發生的新聞,以新詩的形式,出版了一本「韓詩三百首」,不過,綠營人士卻猛攻韓國瑜的失言風波,找來新住民拍宣傳片,要韓國瑜針對「鳳凰走雞來了」的言論道歉!
    2019/11/29 12:27
  • 魔鬼藏在細節裡 指考國文選項注意誘答陷阱

    今天是指考第2天,國文試題取材多元,涵蓋旅遊書文本、犯罪小說、新詩等類型,文學性高且有深度,雖然看似容易,「但魔鬼藏在細節裡」,選項設計頗具誘答性。
    2019/07/02 14:30
  • 國中生「韓流」作詩奪冠遭質疑 校方盼尊重創作自由

    彰化縣私立精誠高級中學校刊辦徵文比賽,一名國中部2年級學生以名為「韓流」的新詩,引用高雄市長韓國瑜曾說過的賣菜郎等語獲第一名;校方說,學生題材醒目,尊重創作自由。
    2019/05/31 16:13
  • 國中生新詩「韓流」奪第一 遭譏捧韓過頭

    基進黨發言人陳柏惟分享一篇中學校園徵稿作品,題目叫《韓流》,內容滿滿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誇讚,這作品獲得國中新詩組第一名,讓陳柏惟大嘆,歐洲不會因為文體優美選擇表揚希特勒的文章為第一,而高雄市府會議間的拍馬屁爭議也越演越烈,觀光局長跳出來大罵花媽文化才是高雄史上最大的拍馬屁,綠營議員則是反批,是不是拍馬屁要看是有沒有利用行政權造神。
    2019/05/31 12:39
  • 暗諷韓? 內政部PO「跳針詩」 藍轟:公器私用

    今天是母親節,內政部臉書小編也做了一首新詩來慶祝,不過字句間問答被網友說,像極了高雄市長韓國瑜質詢發大財的片段,還讚小編撿到槍,不過國民黨立委批評,內政部用網軍來酸韓國瑜,似乎公器私用,部長徐國勇回應就是小編創意別想太多!
    2019/05/12 20:14
  • 內政部PO「跳針新詩」暗諷韓? 他轟:行政中立當擺設

    今(12)日是一年一度母親節,內政部昨(11)日也在臉書粉專應景PO文慶祝,但內容疑模仿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的「跳針式回覆」,掀起網友兩派論戰。對此,國民黨文傳會顧問唐德明痛批內政部公器私用 ,並質疑「難道行政中立在民進黨政府裡面只是擺設而已嗎?」
    2019/05/12 12:28
  • 吳敦義輔選失言 暗指吳晟詩不入流

    吳敦義替韓國瑜助選時,嘲諷的說,聽說那個台獨詩人,最近要出來幫陳其邁助選,不曉得寫的詩到底入不入流。他說的是吳晟,吳晟的詩不入流嗎?他新詩散文都出過書,著作10多本,是本土代表性作家,最為大家熟悉的是新詩「負荷」曾經編入教科書,描寫天下父母心,子女是父母親,最沉重也是最甜蜜的負荷。
    2018/11/18 20:38
  • 諷刺「總統府拒馬」? 北一女新詩被狂推太有才

    北一女高二學生新詩朗誦比賽作品《當我們成為了總統的鄰居》,近日在網路暴紅,內容不但暗指總統府前因抗議架起的拒馬,讓北一女成了「拒馬高中」,更表達她們對凱道上各種抗議活動的看法,引起外界熱議,還曾一度不明原因遭下架,不過校方澄清是誤按刪除,已經重新上傳。
    2018/11/17 14:02
  • 生命剩2天!傅達仁親口證實6月7日安樂死

    85歲資深體育主播傅達仁飽受胰臟癌所苦,日前飛往瑞士盼望能安樂死善終,並表示將會在6月5日到7日其中一天上午11時執行。瑞士時間4日深夜,傅達仁在臉書PO出新詩《客死蘇黎世》,預告自己生命終結,也親口向媒體證實,自己將在6月7日進行安樂死。
    2018/06/05 22:36
  • 詩人洛夫剛出新詩集 尚有情詩集未出

    詩人洛夫今天過世,3日他才出席詩集「昨日之蛇」新書發表會,遠景出版社總編輯葉麗晴說,當天洛夫必須靠氧氣筒支撐,而洛夫還有一本情詩即將完稿,可惜來不及出版。
    2018/03/19 16:52
  • 春節也要當文青! 這9本書陪你過新年

    新春佳節闔家團圓之際,網路書店在經典文學、社會事件、新詩回春等3個主題,共推薦9本雋永深刻的作品,讓所有愛書人新春不寂寞,讀好書過新年。
    2018/02/15 14:26
  • 學測國文寫作寫完不難 楊牧新詩解讀卡關

    今年學測國文和寫作首度分開考,國寫閱卷召集人顏瑞芳今天表示,考生大多能在限時內寫完,在知性題表現大致平穩,但在情意題上,有些考生對楊牧新詩的解讀不是很精確。
    2018/02/05 12:07
  • 余光中作品層面廣、幽默 國文教科書愛用

    文壇巨擘余光中病逝,不過就在余光中今年90歲大壽前夕,國立中山大學發起余光中書寫香港紀錄片,要送給這位榮譽退休教授,當時余光中看到紀錄片時也很開心,因為余光中不只情牽台灣、香港和中國大陸,文章影響力也遍及兩岸三地,就連前中國大陸總理溫家寶都曾引用余光中的《鄉愁》對台灣做統戰喊話。
    2017/12/15 18:52
  • 余光中作品清新脫俗 國高中教科書愛用

    詩人余光中創作過不少作品,包含散文、新詩等等,而且常常被兩岸三地的教科書納入學習教材,在台灣現行的國文教科書也幾乎都有余光中的詩詞作品,他早期的作品清新脫俗,而到中晚期融入不少台灣本土特色,甚至還加入許多幽默風格,讓作品更加多元化。
    2017/12/15 13:37
  • 太平洋國際詩歌節 慶新詩百年吼海洋

    華文詩壇年度盛事太平洋國際詩歌節邁入第12年,今年以慶祝新詩百年並呼應太平洋地理位置,主題「百年新詩,吼海洋」,10至13日在花蓮松園別館及台北台大捷絲旅尊賢館展開。
    2017/11/07 10:11
  • 全台首發! 宏達電「新詩+散文」秀出U系列雙機

    宏達電今天舉行發表會,推出兩款U系列新機U Ultra及U Play台灣全球首發,張嘉臨親自操刀首創的「新詩結合散文」的新聞稿,讓媒體「驚呆了」,堪稱20年來首見。
    2017/01/12 19:07
  • 「眷村味」加持 台灣燒餅成陸排隊美食

    燒餅、油條、豆漿,台灣人再熟悉不過的早餐,在上海掀起旋風,業者打著「台灣眷村味」,把豆漿店當咖啡廳經營,裝潢簡約,牆面上寫繁體字新詩,就算一份燒餅豆漿要價破台幣150,價格翻倍依舊吸引民眾排隊。
    2016/10/20 16:34
  • 國中會考新詩作題 作者:我不知道答案啊?

    上週六日(14、15日)舉行國中會考,國文項目中有一題以陳斐雯的新詩《養鳥須知》作為閱讀測驗,作者本人看完題目後,竟在臉書貼文表示「我不知道答案是哪一個」,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2016/05/19 11:14
  • 歌手扮小綠綠,回母校被關切

    「同學,你翹課嗎?」才女歌手羅晴日前受邀回母校北一女分享新詩,鬼靈精怪的她,特別翻箱倒櫃找回高中制服,扮成小綠綠混進學校,沒想到中午演講完,竟在捷運月台被路人嚴正「關切」,逗得羅晴心花怒放,開心大笑說:「我是回學校分享的學姊,不是翹課的同學啦!」
    2016/05/17 17:28
  • 高雄氣爆/創傷難平! 龍應台、方文山寫詩悼念

    高雄發生嚴重氣爆意外,各界紛紛伸出援手!一夜之間多少家庭破碎,災民身心受創,還有沒日沒夜搜救的國軍弟兄,從第一晚就站在最前線,也逐漸出現情緒受影響的狀況,為此文化部長龍應台、作家方文山都在臉書上發表了新詩,為罹難者哀悼、替災民打氣,期盼能早日走出傷痛。
    2014/08/05 13:51
  • 謝依涵思母詩獲獎 死者妹散文回嗆

    犯下八里雙屍命案的謝依涵,一審被判死刑,至今仍在押,這段期間除了開庭之外,她以看書、寫作來消磨時間,最近的創作「信紙的重量」,還獲得台北女子看守所母親節新詩比賽第4名,不過死者家屬的痛難以抹滅,始終無法原諒,透過律師以文章回嗆「現在的謝依涵,能否阻止在2月16日,下藥行兇的那位謝依涵」?
    2014/05/09 12:34
  • 「痛得無法呼吸」 謝依涵寫詩思母

    因為八里媽媽嘴命案而收押的謝依涵,就要度過在牢裡的第一個母親節,他也寫了新詩參加監獄裡的新詩比賽,獲得第四名,裡頭一字一句都寫出思念,還有對媽媽的擔憂,過去謝依涵家附近的鄰居就說,謝依涵從小相當聰明,和媽媽感情就相當好,從來不讓媽媽擔心,現在卻因為殺人,家人間只能透過文字傳達思念。
    2014/05/08 19:44
  • 以「曖昧」為主題 新詩比賽5/4起跑

    您曾經用文字記錄曖昧的感覺嗎?鼓勵新詩創作,有業者跟出版商合作,以「曖昧」為主題,舉辦新詩比賽。
    2014/05/03 07:30
  • 又見藏頭詩 諷藍綠兩黨貪汙、沒人才

    知名飲料公司的新詩比賽,繼上次的「英九水母腦」後,又有民眾投稿的新詩,被發現裡頭藏有評論藍綠兩黨的句子,說國民黨無能、愛貪汙,民進黨太鳥、沒人才,民眾發現後,都說寫這首詩的人很厲害,不過徵文頻頻出現藏頭詩,舉辦活動的飲料公司只說會再加強審查詩句,如果有人身攻擊才會處理。
    2013/06/10 19: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