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穀雨穀雨吃什麼氣象擴大範圍大成益活雞綜合包淹水莎莉夫人理想汽車外流心臟病
  • 搜尋:

    新聞念真情 結果共245筆

  • 【新聞念真情】世家女構築武俠夢 兩岸三地看出招

    在武俠小說的世界裡首推金庸,而最近文壇出現了一位「女金庸」,她的創作剛剛獲得全球華文武俠小說首獎,網友還一度以為筆名「鄭丰」的她,是男兒身;不過,現實世界裡的鄭丰本名陳宇慧,她是34歲的銀行主管,4個孩子的媽,而且還出自名門。
    2007/08/15 19:27
  • 「長腿叔叔」台灣真實版陌生的力量,救助方式?

    Q:新聞念真情╱「長腿叔叔」台灣真實版陌生的力量,救助方式?
    2007/08/14 20:26
  • 【新聞念真情】半世紀滷香味的祕密 靠味蕾記憶傳承

    跟著一連串民生物資喊漲,就連滷味都傳出漲價的消息;說起滷味,在西門町一家超過半世紀的滷味老店,曾經是許多到西門町看電影的人,從小到大的回憶,這家源自於上海的老店,如何保存滷味的原味?今天的新聞念真情,帶您進到這家老店,認識這對用味蕾記憶美味的父子。
    2007/08/14 19:26
  • 【新聞念真情】「長腿叔叔」台灣真實版 陌生的力量

    新竹縣尖石國中的學生黃柏倫參加二次基測,英文考滿分,是創校50年以來的第一人,而柏倫背後也有段辛苦的故事,因為平時他週末都要幫忙父母上山砍竹子賺錢,根本沒有多餘的時間讀書,但柏倫卻知道利用閒暇時間拿出單字本背單字,而有了這樣的好成績,柏倫說他第一個要感謝的,就是默默資助他補習費,卻始終不知身分的陳叔叔。
    2007/08/13 19:40
  • 【新聞念真情】再見海上寶藏 難忘記!船過水無痕

    年畫是中國傳統的民間藝術之一,過去台灣很難看到這樣的作品,有一位船長,為了把他遠赴大陸各地收藏的2萬幅年畫,珍藏保存;曾經在海上漂泊多年,以船為家的船長,決定買下一艘船,作為海上美術館,只可惜他的船,停在基隆碼頭多年,卻因為繳不出船泊費,最近被貼上了強制拍賣的封條!
    2007/08/10 19:29
  • 【新聞念真情】時尚秀導學慢活 江怡蓉尋找節奏

    名模林志玲的經紀人江怡蓉,因為子宮頸癌零期摘除子宮,也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不過觀眾朋友可能不知道,在20多年前,她也是當紅的名模,在30歲出頭時,便急流勇退轉型做秀導和經紀人,事業也是相當成功;但就在她付出的背後也有心酸的一面,太過忙於事業,讓她有一段時間和女兒同住一個屋簷下,卻總是見不到面,還要靠著紙條連絡,但她還是很喜歡她的工作,就算再有一次機會選擇,她還是會選同樣的工作。
    2007/08/08 19:27
  • 【新聞念真情】找回良善 富邦陳藹玲尋媒體新可能

    提到陳藹玲,就會聯想到,她為富邦集團,扮演的企業形象推手,這個重要的角色;過去她曾經是知名主播,而在嫁入大企業之後,這20年的時間,她一直努力做的,就是讓媒體找回她所嚮往的良善;她始終記得小時候,她在媒體上,看到的單純善良;所以,她組織的基金會,是把攝影機交給孩子,讓孩子們自己發聲。
    2007/08/07 19:31
  • 【新聞念真情】「海女」不凋零 浪頭下人生夠精彩

    在台灣東北角特產一種名叫「石花菜」的海菜,泡水之後的石花菜,可做成果凍,日本人又叫寒天,而過去在漁村裡,專門潛入海中摘取海菜的女子被稱為「海女」,不用氧氣筒不用潛水裝備,就能潛入海中,從7、8歲開始學習摘取石花菜的技術,一做就是5、60年,體力和勇氣,都很驚人。
    2007/08/06 19:41
  • 【新聞念真情】上將級嚴選 「小雨傘」護梨更護心

    每年夏天,是宜蘭三星鄉特產上將梨的收成期,不過,結實纍纍的果實,得先經過蘭陽平原冬季的風雨,才能健康長成,為了幫滿園梨樹抵擋寒害,當地有一位農民,研發出透明的小雨傘,幫水梨遮風避雨,克服農民看天吃飯的困難,穩定了水梨的生產量,當地的居民還票選他為「上將梨達人」。
    2007/08/03 19:54
  • 路見不平!「信徒補路團」汗水換平安,聯絡方式?

    Q:新聞念真情╱路見不平!「信徒補路團」汗水換平安,聯絡方式?
    2007/08/03 13:30
  • 【新聞念真情】路見不平!「信徒補路團」汗水換平安

    在高雄縣岡山鎮,有一支民間自動自發組成的補路隊伍;成員來自各行各業,唯一的共通點,就是一家道教廟宇的信徒,13年前因為神明起乩指示,要信徒們行善鋪路,而信眾們果真努力奉行,13年來不曾間斷,只要不下雨的日子,他們就會自動「出勤」,將路補的平平整整,讓機車騎士不再因為坑洞而跌跤。
    2007/08/01 19:27
  • 【新聞念真情】只剩1元歲月遠  孤女小慈報恩

    半年前父親驟逝,只留下1元存摺的台中縣孤女小慈,過了這個暑假就是靜宜大學兒福系的新鮮人了,當時小慈失去父母,又正在衝刺大學指考,小慈的處境,喚起來自社會各界的溫暖,除了捐款,有老師願意免費幫小慈補習,還有上百封來自海內外的加油信,群聚眾人的關懷,一起幫助小慈,熬過高三,走進大學。
    2007/07/31 19:32
  • 【新聞念真情】樸拙的堅持 1枝冰親手榨出三代味

    夏日炎炎吃一支冰棒消暑,想必是不少大小朋友都有過的美妙經驗;不過現在冰品業,有愈來愈多的市場加入瓜分,堅持傳統「古早味」的冰,卻是不多見了,但台南還有一間這樣的「枝仔冰」店,除了包裝和結冰過程是用機器,一開始原料的調配,還是堅持用手工來完成,甚至在檸檬盛產的季節,因為不能接受機器榨汁會將檸檬皮的苦味也榨出,一家子還是堅持用手榨檸檬汁,用雙手做出傳統的「古早味」。
    2007/07/30 19:30
  • 【新聞念真情】30分鐘就一圈 守護小琉球的慢活人

    小琉球這個在台灣南方的島嶼,繞完一圈只要30分鐘,捕魚為業的小島,青壯年人口外移卻極為嚴重,不過卻有一位島上居民,許成智他愛上了故鄉的海,故鄉的生活步調,決定相守在小琉球島上打造了他的歸隱生活。
    2007/07/27 19:34
  • 【新聞念真情】纜車下的貓空心情 繁華措手不及

    貓空纜車開通以來,幾乎是天天都要登上媒體版面,受寵的程度大概就像台灣第一高樓,101剛開張時那樣的風光;有不少民眾發現,上貓空變得很簡單,貓空的居民也發現,現在的貓空即使到了週末也不再那樣壅塞,但事情真的就像表面上所看到的那樣歡欣和愉悅嗎?我們今天要走訪貓空,聽聽貓空在地人的心聲。
    2007/07/25 19:37
  • 【新聞念真情】拉小管釣線的雙手 漁夫改拚觀光

    隨著全球海洋資源的枯竭,台灣漁民也必須面對漁獲量,逐年減少的問題;但日子總是要過,而就在基隆的碧沙漁港,有一群漁民也開始在轉型拼經濟,在7、8月,小管盛產的季節;他們週一到週四照樣出海捕魚,週末就將漁船洗乾淨,帶客人出海用「釣」的釣小管,而就在這1、2個月中,帶客人的出海的收入,遠比他們捕魚的收入還要多好幾倍。
    2007/07/24 19:30
  • 【新聞念真情】戲好不怕「命」來磨 偶像劇豆導執著

    演而優則導的鈕承澤,這個夏天在酷熱的墾丁拍偶像劇已經好幾個月,過去在劇組心中,要求完美又嚴格的「豆導」,這次在南台灣高溫的催化下,對戲的執著依舊,而他隱忍已久的脾氣還是偶而忍不住的爆發了!
    2007/07/23 19:26
  • 【新聞念真情】要種「自己的東西」 故鄉的土兩代情

    宜蘭五結幾年前出現了一棟實驗性建築,不很整齊的鐵柱和玻璃牆,現代感十足的2層樓房建在水域上相當醒目!這是一對建築師兄弟打造的理想的住宅,就蓋在他們家的水田中間!他們並非出身藝術世家,父母也只是平凡的農人,但他們從父母無私的支持中學會要珍惜要努力,也從父母日日汗滴禾下土的務農生活�,學到尊重土地與自然的精神。
    2007/07/20 19:30
  • 【新聞念真情】就是宜蘭味! 戴正廚師帽傳人不輟

    說起宜蘭菜「糕渣」,是許多宜蘭人引以為傲的地方美食,他們同時也把糕渣比做宜蘭人的性格,是什麼樣的食物?什麼樣的性格?一位40年堅持烹飪宜蘭料理的國宴主廚陳師父,今天要告訴你,宜蘭人外冷內熱的性格,以及老師傅傳承故鄉美食的精神,就要從這道菜說起。
    2007/07/18 19:28
  • 【新聞念真情】搬回「一棟」百年屋 時光隧道找共鳴

    台灣有許多珍貴的古蹟,而這棟位在桃園的古屋,它的珍貴除了是清朝年間留下的250年的歷史,它的獨一無二,是古屋的主人把這棟房子,從中國大陸的安徽省搬到台灣的桃園縣!古屋搬家花了屋主3年的時間,實現了這對夫婦住在古屋裡的夢。
    2007/07/17 19:49
  • 【新聞念真情】徐生明棒球人生 總教頭威武不能屈

    曾經是2004年雅典奧運中華成棒代表隊總教練的徐生明,在暫時離開國內職棒之後,最近出了一本名為「淬煉」的棒球自傳,10歲開始打球,就是國家代表隊的常客,32歲就創下紀錄,成為國內職棒隊伍最年輕的總教頭,創下聯盟最多的勝場紀錄。 不過,一如書名,人稱徐總的徐生明,他的棒球之路是歷經淬煉,曾經被黑道威脅要求打放水球,自己被砍多刀,在帶領奧運代表隊時,被腎臟病所苦,堅決不透露病情撐完全程,徐生明接受TVBS新聞念真情的訪問,現身說法。
    2007/07/16 19:32
  • 【新聞念真情】股市高山起猶記低谷深 滄桑人多

    這個禮拜,台股始終在9千點震盪,台股上萬點,這樣的聲音,隨著市場熱絡的氣氛又再度響起;大約10年前,台北股市也曾經風光站上萬點,只可惜當時好景不常,1年間一路狂跌,股市的大起大落,在股海翻騰的人,是見多了,我們找到了10年前,正當股市風光投入市場的投資人,以及營業員,他們曾經見證了台北股市的山高水深。
    2007/07/13 19:29
  • 【新聞念真情】予豈好辯哉 謝志偉淋漓盡至過人生

    上任第一天,新聞局長謝志偉就以一段Rap,吸引媒體目光,這位常以「謝氏語言」在當前的政治氣氛中,創造自己個人價值與風格的新聞局長,德國文學博士的人文背景給他什麼養分,來看今天的新聞念真情。
    2007/07/11 19:31
  • 【新聞念真情】101和通化夜市 分享同一碗米粉湯!

    米粉湯,一種夜市傳統的傳統味道,經過40年的三代家族承傳,也能擠身101商圈走出不一樣的精緻,這是台北市通化夜市「胡家米粉湯」,創始阿嬤胼手胝足的成果,分店一家家開,裝潢設備越來越精美,但胡家阿嬤始終守著沒有冷氣的夜市小舖子,雖然熱,但長年累積的情感任誰也無法割捨。
    2007/07/10 19:26
  • 【新聞念真情】竹林召喚心動搖 門外漢大膽入米堤

    每到暑假又是觀光業者衝高業績的旺季;位在溪頭的米堤飯店,今年暑假,正準備迎接荒廢6年後,重生的第一個夏天;說起米堤,大概沒有一家飯店,像她有如此命運,先後經過賀伯颱風、921大地震,以及桃芝颱風;當時土石流幾乎淹沒了米堤的大廳,有人甚至用鬼屋來形容它,但是一位自稱門外漢的新任總經理,在他的紡織和不動產事業之外,決定買下米堤飯店,而且只用了短短10個月,讓米堤恢復了宮殿般的華麗!
    2007/07/09 19: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