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
  • 搜尋:

    新科技 結果共846筆

  • 日本3G訊號淘汰中 2026年全面終止服務

    全球正加速從4G進化到5G社會,科技大國日本近來開始淘汰3G訊號,預計2026年3月全面停止3G服務,電信商推出救活老手機活動,幫忙把郵件、照片保留下來。而日本高齡化嚴重,許多老人家對新科技一竅不通,有電信商因此開班,專門教導銀髮族使用智慧型手機,幫助年長者接軌科技,方便生活,也避免與行政體制出現斷層。
    2022/04/07 19:56
  • Audi在荷蘭下架柴油車 歐洲各地市場逐步跟進

    柴油引擎通常被認為是污染較高的燃油系統,但其實透過全新科技的加持,柴油引擎也變得越來越環保,不過隨著市場上有了更多的電動車款或者是油電複合動力車型,過去柴油引擎特有的大扭力特性在別的系統上也可以得到,因此柴油引擎的市場似乎正在消失當中。
    2022/04/03 13:33
  • 陸資企業捲入烏俄烽火!傳蓄意限制烏軍無人機技術 大疆否認

    烏俄戰事未平,中國大陸大疆創新科技公司遭指一面蓄意限制烏克蘭無人機「航空鏡」的技術,一面卻持續開放權限給俄羅斯軍方使用,針對此消息,大疆已出面否認。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5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根據消息指出,烏軍及俄軍所使用的無人機『航空鏡』技術皆來自大疆公司,而該技術可追蹤特定範圍內大疆無人機的位置,因此被認定是執行任務時的關鍵技術。而遭指控的大疆則表示,雖然烏方航空鏡確實有故障疑慮,但應是因為電力過低或是網路問題,並非蓄意限制。」 林閔榛補充「大疆內部使用的圖形編輯軟體來自美國,雖然在烏俄烽火中大陸並沒有選邊站,但現在卻傳出該公司凍結大疆帳戶,對其實施制裁,這也導致大陸設計師及網路公司十分擔心業務會因此受影響,紛紛呼籲相關陸資企業能提供協助。」
    2022/03/15 16:17
  • 電車升級!德「概念車」用腦開PK瑞典「無線充」

    電動車市越來越夯,有德國大廠結合電影新科技概念,打造全球唯一一輛電動概念車,來台展示,不只沒有方向盤也沒有腳踏板,圓型扶手就能控車,還有仿生鱗片是太陽能板,也可以螃蟹式橫向移動,另外瑞典車廠則是新推出車充技術,車停進去,就開始無線充電。
    2022/03/06 20:49
  • 黃子佼現身屏菸1936文化基地 當一日園長狂拍照

    屏菸1936文化基地,歷經2年修復,228連假正式開幕,藝人黃子佼在27號現身,擔任「一日園長」,屏東縣長潘孟安也一起拍照打卡,還送上小禮物,也為即將出生的黃子佼女兒「黃玉米」獻上祝福。
    2022/02/28 12:35
  • 新科技!全球第一台「無需洗衣劑」洗衣機 重金徵命名

    隨著ESG的觀念漸漸深入人心,關愛地球、環境保護已成為未來十年甚至二十年人類必須最關心的議題,而新的環保創新應用,更隨著黑科技的發明而實現!納諾科技推出全球第一台無需洗衣精的洗衣機,而該發明也於今(2022)年初獲得有俄羅斯諾貝爾獎之稱的”lendentsov國家獎”最高肯定,而且是獲獎人中唯一華人,可謂是台灣之光。
    2022/02/17 19:34
  • 疫情反覆衝擊! 空調新科技發表 提升居家空氣品質

    這兩年疫情反覆衝擊,民眾更加重視居家空氣空氣品質,為了符合需求,日系冷氣品牌將空調科技再升級。
    2022/02/17 10:55
  • 金門元宵燈節移師戶外 打造動感水舞聲光秀

    金門縣文化局表示,金門元宵燈節15日將在金城鎮莒光公園絢麗登場,結合動感水舞及創新科技燈藝,打造燦爛奪目「舞夜星光」,還有5公尺高、呆萌的充氣水獺,療癒人心。
    2022/02/12 12:05
  • 年後減肥好辛苦?英國高檔健身房 新科技打造

    過年準備好好大吃一頓了嗎?可以考慮先做好運動計畫,健康醫療科技,是目前全球企業積極開發的領域,例如去年底的荷蘭CES,不少最新科技就聚焦了紓壓放鬆,以及讓醫院患者能夠更自由地活動;至於英國倫敦,則出現不少主打高科技設備,私人的健身俱樂部,從冷凍療程、高壓氧治療等,號稱比一般規律運動還更快達到效果!
    2022/01/31 20:00
  • 南科移居就業新浪潮,桂田用心建築鋼骨制震新地標

    新科技時代,各項新創科技和新應用紛紛浮上檯面, 包括:電動汽車、5g 應用、ai人工智慧,以及元宇宙等題材,背後都 有一個關鍵產品,那就是晶片,而全世界最重要的晶片生產地就在台南南科。
    2022/01/19 09:00
  • 明新科大確診連環爆 副教授李明川急秀快篩結果

    本土疫情燒進新竹各級學校,近來明新科技大學就有3個確診案例,擔任該校副教授的知名造型師李明川,昨(17)日也在臉書公布自主快篩結果,告訴大家「我沒事」。
    2022/01/18 11:27
  • 染疫女在竹北幼兒園實習 「急匡列429人」停課14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今(17)日新增17例本土個案,其中1例確診者為新竹縣明新科技大學女學生(案17999),她是先前案17932的同宿舍室友。新竹縣政府今晚說明,由於案17999在竹北市「吉的堡幼兒園」實習 ,縣府緊急匡列429人安排採檢、隔離,幼兒園也依規定停課14天。
    2022/01/17 19:51
  • 本土英雄「諸葛四郎」重生大銀幕 全新科技真相曝光

    魅力風靡大人小孩,創下台灣漫畫高峰的本土英雄「諸葛四郎」,將推出全新3D動畫電影《諸葛四郎─英雄的英雄》》監製葉佳龍從高薪的科技產業轉身投入電影,他堅持用3D製作,並以新科技「動態捕捉技術」替四郎、真平等漫畫中的經典角色注入新生命。回想超過3年的動畫製作過程充滿各種挑戰,監製葉佳龍仍覺得:「不敢相信我會做這件事情!」
    2022/01/06 12:02
  • 鴻海官方粉專開張! 電動巴士Model T照片打頭陣

    鴻海集團官方Facebook粉絲團今天正式上線,由鴻海電動巴士Model T在新北市土城總部的照片打頭陣,鴻海期盼粉絲分享捕捉到的Model T或合照,開啟今年的新科技之旅。
    2022/01/03 14:04
  • 鯊魚抗體能抗疫!「光的簾幕」阻絕99%病毒

    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的出現,毀了歐美國家的耶誕假期,也打亂大家返工、返校上課的計畫,因此現在有不少企業加快腳步,研發最新科技來「抗疫」,像是德國和美國矽谷,都開發出更人性化的紫外線殺菌科技,有望回到不用戴口罩的日子;至於美國威斯康辛州,則正在研究鯊魚身上的一種抗體,聲稱能夠對所有變種病毒免疫!
    2021/12/23 19:59
  • TSA加快機場安檢 預先審查外加掃描新科技

    全球各地的機場雖然因為疫情,人潮大幅減少,但安檢通關依舊大排長龍。在美國丹佛機場,安檢的時間動輒要一個小時。為了提升機場安檢效率,美國運輸安全局TSA除了推出預先審查機制,也開始試用全新的掃描科技,未來安檢不用打開行李箱,也不必脫鞋,就能輕鬆通關。
    2021/12/03 11:47
  • 美出口管制清單增列12中企 防新科技助共軍現代化

    美國商務部24日宣布,工業暨安全局的出口管制實體清單,增列27家企業,其中包括12家中國企業、13家巴基斯坦企業,日本與新加坡各一家。
    2021/11/25 12:57
  • Octavia五門斜背版帥氣流線 達人:超像4-Door Coupé

    第4代Škoda Octavia以全新科技內裝和48V輕油電引擎系統,加上平實的售價得到市場不少關注,而大部分消費者關注的可能都是較熱門的Combi旅行車型,這次《地球黃金線》把造型與空間實用性絲毫不輸旅行車的Octavia斜背房車版請來棚內。而且還是最入門的1.0 e-TEC動力車型,達人鄭捷說,Octavia房車版不同於一般傳統房車,採用尾廂蓋與玻璃一體的五門斜背式設計,整體造型線條甚至很像豪華品牌才有的4 Door Coupé車型,非常好看!
    2021/11/11 14:45
  • 義大利新咖啡豆?「太陽能」烘焙.零碳排

    氣候變遷成為關注話題,各國不少新創企業,也持續發明新科技因應,像是以色列,打造出氣球技術,升到高空中捕捉二氧化碳,再帶回地面回收,預計未來兩年要打造更大顆氣球,;身為咖啡消費大國之一的義大利,則把再生能源科技,運用在製作咖啡的過程,用太陽能來烘豆!
    2021/11/08 19:54
  • 從玩樂引導學習!兒童輕鬆接觸程式編碼

    電腦程式編碼,成為新科技時代的重要語言。很多國家從小開始教起,讓小朋友透過遊戲接觸程式編碼;邊玩邊學的方式在數位教育當中掀起風潮,成為一大商機,也因此誕生了不少新創產業。
    2021/11/04 13:47
  • 再見f!臉書集團改名「Meta」 拚元宇宙.擺脫醜聞

    這幾個星期,社群巨擘臉書占據媒體版面的,都是自家人站出來踢爆公司內部文化的醜聞。28號執行長祖克柏親上火線,宣布集團改名為「Meta」,未來要力拚虛擬數位世界新科技,將投資數十億美元,盼十年內,這個未來的虛擬環境「元宇宙」,可達10億人的規模。不過建構元宇宙,需要VR、AR、5G、人工智慧、雲端運算等各種技術,有專家認為臉書改名的時機點尚未成熟,主要恐怕還是為了擺脫,目前跟醜聞畫上等號的集團形象。
    2021/10/29 20:00
  • 大陸影視業拚復甦 橫店新LED攝影技術 場景秒轉換

    大陸影視產業受疫情和當局監管衝擊,以電影總票房來說,截止26號,為人民幣419億,而疫情前2019年整年度是人民幣641億,還有復甦空間。近期大陸影視基地橫店,就啟用12個新攝影棚,其中有一個還號稱全球單體面積最大的攝影棚,占地有3千600多坪;在軟體設備上,引進高科技LED攝影技術,過去演員背後是一片綠幕,後製再加特效場景,但新科技則是把4K場景影片,直接投射在LED環形大螢幕上。
    2021/10/26 19:56
  • 新加坡、英國政府求才 力拚國家金融科技發展

    由於COVID-19疫情、混沌未明的地緣政治,以及世界各地提高ESG的趨勢,2021年對銀行管理來說,是充滿各種挑戰的一年,但另一方面,新科技的發展也創造了能夠獲利的新方法、釋出更多人力,還能讓金融業改善民眾心目中的形象。 市場研究公司顧能(Gartner)在《2021年最重要的金融趨勢與優先事項》(Top Finance Trends and Priorities for 2021)中,調查了300位企業財務長與財務高層,整理出當代必備的5項數位金融技能:科技與自動化、企業流程管理、資料素養、高階分析方法、業務合作與協作。同時也列出另外5項有助於數位化,或者可以解決宏觀問題的能力:科技素養、數位翻譯(科技傳播力)、數位化學習與發展、數位偏誤管理、數位企圖心(早期採用新科技的心態)。 這份清單讓我們清楚看見新興金融科技將帶來哪些變化,其中有一些變化是以新科技為基礎提高效率的方式;另一些重點則是提供更好的服務,以及附加更多價值。而在報告所列出的技能中,有一些著重於改善企業內部,有些則用來面對整體金融環境,而且更常觸及演算法對於社會與監理的影響。
    2021/10/15 23:03
  • 賭城人潮再現!疫情後報復性旅遊衝業績

    今年一解封,賭城拉斯維加斯就湧進大量遊客,2021年第二季的收入表現甚至比疫情前還要好。業者也推出全新設施攬客,賭場內的遊戲機台結合經典電影主題,運用最新科技創造4D體驗,同時因應疫情,使用線上支付和預約服務,讓遊客能安心享受整趟旅程。
    2021/10/15 14:44
  • 新油電車比拚! 歐系感應解鎖PK日系智能車載

    又有新車亮相!歐系豪車推出純電車,主打新科技配備,像是車頭前方水箱護罩,要是不慎刮傷,高溫5分鐘自行修復,或是一體式懸浮曲面,預計明年3月交車,但訂單已經破300張,另外日系名車則是純油車或油電車,豪華外觀加上智慧觸控,專家就說明,未來不管油車或電車,趨勢都是智慧觸控,方便操作。
    2021/10/13 21: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