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爆廢公社二館】●事故奇異果學生台體大不雅字眼抖動規模8.7強震游泳禁賽
  • 搜尋:

    新科技 結果共846筆

  • 能源轉型台灣行不行? 綠能創新超乎你想像

    推動能源轉型議題,台灣有創新也有挑戰,現在除了風力、水力、太陽能的運用外,怎麼克服氣候變因,穩定產電,再有效儲存電能,分配運用,工研院研究團隊,透過微電網、鋁電池等新科技,逐步推動轉型,創新綠能,在台灣掀起的能源革命,帶您一塊來瞧瞧。
    2019/09/12 00:13
  • 聰明大數據! 幫助日本超市進貨減少食物浪費

    日本超市還有便利商店因為過期而浪費的食物,每一年都是數百萬公噸的驚人數字,不過現在靠著AI新科技,大數據分析來輔助進貨,或者是透過手機APP便宜賣即期食品,都能夠有效減少浪費問題。
    2019/09/04 13:48
  • 福袋抽房子?玉琳哥都推薦!不喜歡還退費

    今年已經過了一半,不論1~7月過得如何?8月的你是否也想為自己嘗試留下驚奇的一頁?福袋業者依諾維新科技從過年期間舉辦首次988元買福袋抽房屋活動,到第二回的買牛排抽400萬現金,期間產出上百位幸運得主,房子、車子、名牌包、來回機票、手機、黃金飾品等,帶給眾多福袋消費者美夢成真的小確幸!第三回正在銷售中,房子、汽車、鑽石、黃金等百萬金額好禮,只要988元輕鬆滿足生活小確幸,比樂透還好中!
    2019/08/21 12:00
  • 威爾揭密李安新片 戴動態捕捉器回春

    李安執導的最新科幻電影《雙子殺手》由威爾史密斯主演,一人分飾兩角,李安運用動態捕捉技術,讓威爾史密斯回春到23歲,威爾曝光幕後拍攝花絮,在電影上映之前,先讓觀眾感受到科技的進步。
    2019/08/10 11:25
  • 一年逾3萬個地震! 「火山活動」罕見轉頻繁 

    今天清晨地牛翻身,後頭還有利奇馬颱風來勢洶洶,大家真的不能輕忽!其實除了宜蘭連2震之外,前一天(7日)凌晨在北投,也因為大屯火山活動,引發地震,但不管是板塊擠壓或火山活動,導致地震發生,這些天災,都可能引發複合性災害,防減災,除了仰賴新科技,也要有新思維。
    2019/08/08 23:36
  • 長輩用火常忘! 住警器、鬧鐘、智能家電防災

    長輩用火該怎麼小心?持續追蹤市面上不少人。使用電磁爐或電陶爐取代瓦斯,其中電陶爐有自動斷電裝置,相對比瓦斯安全,另外還要注意延長線有沒有合格標章,插頭使用長久,有沒有熔化焦黑,住家廚房也可以裝上住警器及定時器,時時提醒長輩要關火,現在還多了新科技,雲端電器操控,讓住家火災降到最低。
    2019/08/04 22:04
  • 東奧開幕表演新科技 體操變動畫立投影

    明年的東京奧運,日本將會端出最新科技,業者研發 新的高速追蹤動態投影技術,比以往快上10倍,能將場上體操舞者的動作,幻化成美麗動畫,立即投影在大螢幕上,預料這項技術,會應用在奧運開幕表演。
    2019/07/25 20:18
  • 男大生騎車返家 被電纜線絆住後翻摔車身亡

    新竹縣明新科技大學林姓男大生,日前從學校結束暑修課程騎車返家,行經竹北市長青路二段鳳岡大橋前,被掉落的電纜線絆住胸口摔車,送醫急救今晨身亡,至於車禍肇因仍待詳細調查。
    2019/07/16 16:21
  • 沒組織沒領袖! 港用新科技呼出百萬人

    香港反送中抗爭6月9日,103萬人。6月16日,人數暴增到兩百萬。其實這一波波抗爭,沒有組織號召,沒有領袖帶頭,都是港人自發,透過網路串連,他們用的是加密即時通訊軟體Telegram,以及類似台灣ptt的連登論壇,港人利用新科技來爭民主。
    2019/06/24 23:13
  • 66年天橋百貨被網拍 大陸百貨業進入轉型期

    大陸百貨業正面臨轉型期,大陸全國90家代表性百貨中,有38家在去年的銷售額出現同比下滑狀況,其中6家降幅超過1成,有些甚至陷入債務危機;北京擁有66年歷史的天橋百貨,近期就登上了阿里拍賣,起拍價4.48億人民幣,但最終在無人報名、無人出價下流標收場。老百貨的經營頹勢,加速電商入局改造,像是阿里巴巴在杭州就開了首家百貨公司「親橙里」,一改傳統百貨經營模式,沒有化妝品、精品店,取而代之的是餐飲和新零售店,結合新科技強調體驗式消費,吸引顧客。
    2019/06/20 19:58
  • 「隱形術」導入汽車 後座變透明視覺無死角

    東京大學研發出新科技,巧妙利用視覺擴張的障眼法,重現電影《哈利波特》裡的隱形斗篷,這項技術運用在汽車上,可以讓車體後座變成透明,駕駛在倒車時無視覺死角,也更加安全。
    2019/06/11 21:39
  • 「動態捕捉」演戲有訣竅 嬌小女完美化身大怪獸

    電影裡巨大的怪獸,現在動作越來越靈活生動,這一切都要感謝「動態捕捉」這項科技的發展。雖然新科技讓嬌小的女生,也能演出龐然巨獸,但還是有一些演出訣竅,一起來看看穿「動態捕捉」的衣服,要怎麼演戲。
    2019/05/24 18:05
  • 大陸博物館注科技活水 參觀人數逾11億

    大陸去年全國博物館參觀人數達到11.26億,比2017年增長了1億多人,吸引民眾肯進到博物館的原因之一,就是大陸運用新科技,把博物館變有趣了,比方說在秦始皇陵參觀兵馬俑,拿手機一照就會出現3D圖像和解說,在湖南博物館則讓參觀者戴上VR裝備,直接進入西漢時代觀賞文物;另外,北京故宮則和互聯網巨頭騰訊合作,打造一個數位展區,以養心殿為主題呈現皇帝批奏摺、召見臣子等互動式展覽。
    2019/05/21 20:04
  • 強降雨轟炸新竹! 地下道封閉護城河滿溢

    桃新地區的觀眾朋友,今天得特別留心下雨情形,尤其新竹從天亮開始就雨勢不斷,路面積水,甚至地下道封閉,就連東門城的護城河,水都滿上路面。由於已經分不出馬路和河道,只好拉起封鎖線不讓人車通行。至於許多民眾也趕忙涉水移車,但來不及移的,就慘變泡水車。
    2019/05/17 13:50
  • 快訊/雷雨淹水! 明新科大日夜間部停課一天

    最新消息! 因應新竹雷雨,新竹明新科技大學,剛剛宣布日夜間部停課一天,​​​​​​​
    2019/05/17 11:26
  • 好糗!「少了個i」 澳洲央行認50元紙鈔拼錯字

    澳洲央行「澳洲儲備銀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主管今天滿臉通紅,尷尬地坦承犯下錯誤,因為他們標榜採用新科技的50元新鈔,竟被一名民眾揪出拼錯字。
    2019/05/09 14:58
  • 歡迎來到健身時代! 「揮汗經濟學」異軍突起

    運動風潮持續發燒,台灣人每年的運動消費支出,已經超過新台幣1.2億,各式各樣的「揮汗產業」,也相繼崛起,不論是結合新科技,讓運動數據化,或是營造都會感,主打精品風,健身產業走向分眾行銷,特色化經營,也挑戰市場接受度。
    2019/05/02 00:27
  • 大數據交友席捲全球 App寂寞商機

    新科技不只便利生活,就連你我的社群交友圈,也幾乎少不了它,以過去的臉書跟Line來說,我們的好友圈,大多是身邊認識的人,而現在的交友App,事先經由大數據配對、主題性揪團,將某些特定的陌生人連結,跨出同溫層,創造更多交友機會,新型態社交,也是一種寂寞商機。
    2019/04/14 23:17
  • 李安首曝「雙子殺手」片段 外媒驚豔新科技

    台灣導演李安在賭城的電影博覽會上,首度公開他的新電影《雙子殺手》部分片段,讓電影圈人士看得目瞪口呆,在網路上大讚電影的先進技術。李安還笑說,他很幸運能跟威爾史密斯合作,而且在科技幫助之下,能有2個威爾更是天大的禮物。
    2019/04/05 13:19
  • 車牌辨識抓排氣管改裝 新北「拍到就罰」

    很多機車騎士,喜歡改裝酷炫的排氣管,但改完以後發出的噪音,卻往往讓旁人受不了,為了杜絕噪音,新北市環保局5月1日開始,借助新科技,在主要道路架設固定式車牌辨識系統,只要一發現有曾經改裝車身、製造噪音被罰的車主,又再換了排氣管立刻開罰。
    2019/03/29 13:48
  • 智慧科技家電省時便利 成市場主流

    現代人工作忙碌,搭載新科技、省時方便的智慧家電,越來越受歡迎,享受美味熱食,大家都習慣放涼後,再放進冰箱,但這是錯誤的觀念,因為食物在室溫中超過兩小時,容易孳生細菌。
    2019/03/13 00:01
  • 「奧運前哨戰」東京馬拉松 新科技加入維安

    東京馬拉松賽正式登場。東京市政府特別把這場比賽,當作東奧防恐、保安提前演練。動用了最新發明的維安工具,還有「智慧安全帽」,有狀況發生時,可以立刻和總部聯繫處理。
    2019/03/04 20:09
  • 陸全國兩會今登場 經濟、民生議題受關注

    大陸全國兩會3日正式開幕,政協會議先登場,北京維安也跟著升級,武警進駐地鐵站,還有保安隨時抽查乘客身分證,除此之外,和往年相同的,新科技應用也會趁兩會期間亮相,今年5G、VR、還有智慧機器人,有話題也吸睛,而在中美貿易戰下,牽涉到的經濟、民生議題也特別受到關注。
    2019/03/03 13:51
  • 革命性突破!大陸人體生物樣本「大灣區」內可通

    大陸中央發表的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內容首次提到允許醫療血液等生物樣本,可以跨境到大灣區內,所限定的院校、科研機構和實驗室使用,香港生物科技業認為,這是當局革命性的改變。未來大灣區內落成的港深創新科技園,就有助於香港的生技公司,到這裡建立一個基因數據資料庫。大灣區綱要也同時向香港的頂尖大學招手,鼓勵醫療生技人才到大陸發展。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分校,正著手規劃要在當地設立醫學院。而香港科技大學,已經跟廣州政府簽訂協議,要共同籌建廣州分校。希望藉由進駐大灣區,領到中央提撥的研究經費。
    2019/02/26 20:04
  • 記憶吐司、隨身尿布台! 婦幼展拚「科技+便利」

    國際婦幼展正式展開,國內外有兩百多家品牌聚集,也有不少新科技育兒神器,像是幫助睡眠與提高專注力的記憶吐司,透過頻率,讓寶寶可以晚上進入深眠期,也有業者主打便利性,推出隨身尿布台,不僅可以當做一般媽媽包,裝尿布、奶瓶,還可以直接變成輕便的尿布台。
    2019/02/15 13: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