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陽帆黎明詩糾紛全聯心肝寶貝中毒寶林茶室中毒工人炒粿條粿條
  • 搜尋:

    新科技 結果共840筆

  • Audi A8灌注新科技 數位虛擬座艙猶如未來

    對愛車的人而言,車就是生活中密不可分的一部分,有些人希望自己的車子高貴優雅,有些人則嚮往科技感,Audi近期不斷努力將這兩個元素整合,從這次來到《地球黃金線》的Audi A8 L長軸版身上就可以清楚看到,精緻內裝結合虛擬座艙,讓車評楊欣儒─Eddie哥也忍不住給予極高評價。
    2020/05/19 11:00
  • 日本AI技術量體溫 義國推智慧防疫頭盔

    疫情催生出不少新科技,義大利羅馬機場導入智慧防疫頭盔,半徑7公尺內,就能偵測體溫,日本名古屋醫院,則用AI量體溫,4公尺內戴口罩也能進行臉部辨識。
    2020/05/13 19:56
  • 俄口罩加超薄「銀」層 自動殺菌可重複使用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延燒,許多人都在想辦法用新科技,協助抗疫,俄羅斯研究人員,就利用「銀」這種金屬,能殺菌的特性,製作出能自動清潔、重複使用的口罩。
    2020/04/04 20:51
  • 防疫英雄!彰化水五金業者捐「自動給皂機」

    彰化縣內除了生產口罩出名,就連五金、衛浴也有不少知名企業進駐,防疫期間有多間水五金業者,捐贈超過500萬的新科技產品,有自動給皂的水龍頭,讓民眾不用碰觸到,就能把手洗乾淨,成了重要的防疫物資。
    2020/03/26 21:48
  • 歐洲數國擬仿效台灣等地 採新科技控制疫情

    2019冠狀病毒疾病擴散全球,歐洲數國有意仿效台灣、新加坡等地,利用新的數位科技工具追蹤病毒攜帶者,並找出可能被傳染的人群。但這類措施在重視隱私權的歐洲也引發憂慮。
    2020/03/24 11:45
  • 超強機器人防疫幫手 可洗500次衛生紙問世

    防疫當頭,不少業者開發新科技來防疫,新加坡新創公司,研發打掃機器人,可以連續20小時工作不間斷,不少飯店、餐廳打算引進,當作防疫幫手。另外還有人發明環保衛生紙,號稱可重複清洗500次,再也不用擔心衛生紙之亂。
    2020/03/11 20:58
  • 「恐有第二波防疫假」 賴香伶首質詢問重點

    立法院新會期第一天,新科立委為了爭取曝光機會,不管有沒有輪到質詢,都做足了準備,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就在國是論壇上面談到科技防疫,而賴香伶則是在質詢中,被認為專業有內容。
    2020/02/21 20:06
  • 2021新竹燈會古蹟X藝術光雕 智堅預告東大門將變身

    2021台灣燈會即將在新竹舉辦,新竹市政府也已啟動籌備工作,林智堅市長透露,2021台灣燈會在新竹將突破以往大型空地辦燈會的做法,讓藝術燈具進入城市之中,「巷弄即燈區、燈區即街道」,以光影藝術點綴城市古蹟群,讓古蹟變身成大型藝術燈具,並且與科學園區合作,利用新科技為新竹市量身訂做獨一無二的科技藝術燈會。
    2020/02/19 11:01
  • 警也用雲端!輸入可疑車牌 鎖定逃逸軌跡

    新北市人口超過400萬人,平均每名警察要服務5百多位民眾,一旦刑案發生,2萬7千多支監視器,該怎麼找?過去都用肉眼過濾,為了減輕員警負擔,警方開發新科技,只要輸入嫌犯車籍資料,就能透過『大數據』計算逃逸軌跡,今天我們首度為您揭密警察首創的『戰勤儀表板』,整合110報案系統與警方查緝資訊,帶您來看波麗士大人如何科技辦案。
    2020/01/27 22:46
  • 百萬粉絲藍營議員呼籲 「讓年輕人擔大任」!

    這次大選呈現不少新樣貌,包括大量運用新科技、新媒介空戰,也有不少年輕面孔出頭,不論輸贏都獲得高聲量與人氣,傳統政黨認同與資歷輩份的優勢都在消退,臉書擁有百萬粉絲的藍營議員羅智強就點出,如何接軌年輕人並掌握網路話語權,將是國民黨存亡關鍵。
    2020/01/20 22:57
  • 只要10秒鐘!搭郵輪「自動報到」 省95%時間

    基隆港最近有新科技,就是採用機場等級的自動報到機,給搭郵輪的旅客使用,過往使用人工櫃台報到,需要8分鐘,現在自動報到只要10秒鐘,節省超過95%的時間,要給民眾更有效率的體驗。
    2020/01/14 13:58
  • VR科技跨界合作 柏克萊校長親身體驗

    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是世界知名的全才型名校,理工和人文類科在國際上都有優異表現。這次柏克萊校長卡羅克里斯特訪台,也前往臺灣HTC總部取經,體驗VR科技,她也分享了如何將VR融入高等教育教學場域的想法。
    2019/11/21 23:52
  • 選前衝政績? 租金補貼明年名額加倍!

    近期教育部喊出「學生社會住宅」,5年編列1億元補助希望解決大學宿舍不足的問題,而13日總統蔡英文也宣布2020起將擴大租金補貼,放寬多項申請條件,不過種種利多被外界質疑是選前撒幣鞏固年輕票源。
    2019/11/14 23:17
  • 蔡明亮、HTC打造VR電影 8K版金馬播映

    導演蔡明亮,和HTC合力打造的華人首部VR電影《家在蘭若寺》,近期推出8K高畫質版,蔡明亮在映後座談會,分享創作心得,談到原本對VR有些排斥,認為只是酷炫科技,後來才改變心態,而隨著新科技繼續發展,未來搞不好有機會拍攝更精緻的劇情長片。
    2019/11/11 00:43
  • 4秒鐘結帳! 首套AI麵包辨識系統上線

    未來進到麵包店買東西,也會有AI協助結帳!知名連鎖烘焙業者就在旗艦店導入影像辨識系統,一整盤麵包只要短短四秒就能列出價格清單,大幅節省結帳時間。雖然看似是為了降低人力成本,但業者表示,不會因此減少門市人員。
    2019/11/06 23:26
  • 【觀點】開發VR潛能,需由藝術家領路

    戴上VR眼罩,觀眾就進入一個充滿自由與無限可能的空間,VR的潛力已不侷限於為電玩遊戲帶來更高的真實性與感官刺激。電影動畫產業也看到了這項新科技的魅力,無論是大家熟悉的李安導演或是曾被評為電影業中最有影響力的導演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Allan Spielberg)都投入探索VR電影體驗的行列。
    2019/10/21 13:00
  • 新科技!手機超音波 英國醫生自照見腫瘤撿一命

    超音波檢查如果沒有健保給付,昂貴而且要花時間排隊,但一款最新科技,用智慧型手機和一把探頭,就能立即檢測,而且設備價格相對平易近人,比傳統超音波便宜20倍。這款由美國新創公司研發的技術,也意外救了一名英國醫生的命,當他在測試這款新系統,照到脖子的時候,赫然發現腫瘤並已經轉移,因為及早發現及早治療,因此撿回一命。
    2019/10/03 20:07
  • 食安區塊鏈 產銷溯源愛地球

    由TVBS黃琲茹、林隆士製作的食安區塊鏈專題報導,談到2019年新科技「區塊鏈」台灣領先亞洲,運用在食安履歷中,利用它「不可篡改」又「可共享」的特性,打造友善地球環境跟消費者的產銷履歷,專題主軸以台東青農出發,將區塊鏈技術導入稻米產業後,除了替傳統稻米尋找產銷新契機,也將台灣稻米賣到全世界,為台灣農業與食品安全史上,寫下重要一頁。此專題也因為其主題內容與呈現方式,獲得2019《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類(短)的首獎。
    2019/09/29 18:00
  • 北京大興機場通航 2025年旅客吞吐量7200萬人

    大陸「新國門」北京大興國際機場,25日正式通航啟用,拔得頭籌的航班是中國南方航空一架A380客機。這個新機場對大陸來說是爭搶全球航空市場的重大基礎建設,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一手推動的工程,耗資人民幣800億,合台幣3600億,僅花四年時間就完工;航站區總建築面積140萬平方米,裡頭滿滿新科技,旅客從買票報到、託運再到安檢登機,通通能靠人臉識別完成。目前有意願進駐的航空公司有66家,大陸預計到了2025年,大興國際機場年旅客吞吐量能達7200萬人次。
    2019/09/26 20:00
  • 能源轉型台灣行不行? 綠能創新超乎你想像

    推動能源轉型議題,台灣有創新也有挑戰,現在除了風力、水力、太陽能的運用外,怎麼克服氣候變因,穩定產電,再有效儲存電能,分配運用,工研院研究團隊,透過微電網、鋁電池等新科技,逐步推動轉型,創新綠能,在台灣掀起的能源革命,帶您一塊來瞧瞧。
    2019/09/12 00:13
  • 聰明大數據! 幫助日本超市進貨減少食物浪費

    日本超市還有便利商店因為過期而浪費的食物,每一年都是數百萬公噸的驚人數字,不過現在靠著AI新科技,大數據分析來輔助進貨,或者是透過手機APP便宜賣即期食品,都能夠有效減少浪費問題。
    2019/09/04 13:48
  • 福袋抽房子?玉琳哥都推薦!不喜歡還退費

    今年已經過了一半,不論1~7月過得如何?8月的你是否也想為自己嘗試留下驚奇的一頁?福袋業者依諾維新科技從過年期間舉辦首次988元買福袋抽房屋活動,到第二回的買牛排抽400萬現金,期間產出上百位幸運得主,房子、車子、名牌包、來回機票、手機、黃金飾品等,帶給眾多福袋消費者美夢成真的小確幸!第三回正在銷售中,房子、汽車、鑽石、黃金等百萬金額好禮,只要988元輕鬆滿足生活小確幸,比樂透還好中!
    2019/08/21 12:00
  • 威爾揭密李安新片 戴動態捕捉器回春

    李安執導的最新科幻電影《雙子殺手》由威爾史密斯主演,一人分飾兩角,李安運用動態捕捉技術,讓威爾史密斯回春到23歲,威爾曝光幕後拍攝花絮,在電影上映之前,先讓觀眾感受到科技的進步。
    2019/08/10 11:25
  • 一年逾3萬個地震! 「火山活動」罕見轉頻繁 

    今天清晨地牛翻身,後頭還有利奇馬颱風來勢洶洶,大家真的不能輕忽!其實除了宜蘭連2震之外,前一天(7日)凌晨在北投,也因為大屯火山活動,引發地震,但不管是板塊擠壓或火山活動,導致地震發生,這些天災,都可能引發複合性災害,防減災,除了仰賴新科技,也要有新思維。
    2019/08/08 23:36
  • 長輩用火常忘! 住警器、鬧鐘、智能家電防災

    長輩用火該怎麼小心?持續追蹤市面上不少人。使用電磁爐或電陶爐取代瓦斯,其中電陶爐有自動斷電裝置,相對比瓦斯安全,另外還要注意延長線有沒有合格標章,插頭使用長久,有沒有熔化焦黑,住家廚房也可以裝上住警器及定時器,時時提醒長輩要關火,現在還多了新科技,雲端電器操控,讓住家火災降到最低。
    2019/08/04 22: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