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老師租屋補貼杜秉澄餐飲集團停業花蓮地震災情地震花蓮6.3地震餐廳倒閉涉詐iPhone 瘋先生
  • 搜尋:

    新潟縣 結果共172筆

  • 越後上布用「雪」染色 後繼無人恐成遺產

    日本的新潟縣是夏布的生產重鎮,所謂的夏布,就是夏天穿的布料,新潟的夏布中最有名的就是越後上布跟龜田縞,特別的是他們竟然是用積雪來染色。
    2016/08/22 21:23
  • AKB總選舉 指原莉乃史上初連霸

    每年夏天之前的例行盛事「AKB總選舉」,今年移師到靠日本海的新潟縣舉辦,經過激烈廝殺後,由HKT48的指原莉乃繼去年奪冠之後,再度登基,成為AKB總選舉以來第一位蟬聯寶座的成員。
    2016/06/20 17:40
  • 搭船賞夜櫻不慎翻船 1男高中生溺斃

    日本正值櫻花季各地都湧入許多遊客,但在新潟縣就發生了一起悲劇,4名高中生租船賞夜櫻竟不慎翻船,其中一人不幸溺斃,由於地點就發生在知名的「高田公園」,非常多觀光客都在現場目擊這起意外。
    2016/04/04 16:23
  • FOCUS/東南亞觀光客餵飽日滑雪場 收入倍增

    今年這個農曆年假,很多人選擇到日本去滑雪,其實位在新潟縣湯澤的滑雪場,就靠著外國觀光客的到訪,來讓業績起死回生,尤其是很難得能見到雪的東南亞民眾,當中由於許多外國遊客都沒有滑雪的經驗,日本業者還推出溫和的「傳統滑雪課程」,明確一點來說,就是穿著麻繩編織的雪鞋「走」在雪上,吸引不少婆婆媽媽參與,同時間,日本業者也透過出租SIM卡的方式,一天500日圓,讓外國遊客能夠更便利的用自己手機上網,順勢也將滑雪場的廣告,免費打到國外去!
    2016/02/15 21:25
  • FOCUS/一粒米研發7年 「新之助」號稱回甘

    最近日本掀起一股稻米品牌大戰,上星期Focus介紹過,青森縣出產的「青天霹靂米」,這星期新潟縣又宣布,它們花了7年研發的「新之助」,開始在餐廳試賣。其實知名的越光米就是出自新潟,但再推新品牌打自家人,是為了在市場殺出重圍。
    2015/10/14 21:37
  • 神秘深海生物 「大王魷魚」竟被捕獲

    日本新潟縣的佐渡港,出現了罕見的深海怪物,專家研判,這可能是去年被NHK電視台首度拍到深海深海-大王魷魚,這條意外捕獲的大王魷魚,身長大約4公尺、體重150公斤,牠被發現時還是活的,不過上岸後不久就死了。
    2014/01/09 21:41
  • 偶像當道! 「米飯女孩」推廣新潟米

    新潟是日本的產米大縣,不過這幾年因為日本稻米消費量逐步下滑,讓新潟縣政府想方設法,增加稻米的銷售量,結果新潟縣政府和日本農協合作,找來八位新潟農家的家庭主婦,將她們設計成「稻米女孩」的偶像團體,推廣新潟好米。
    2013/11/27 21:43
  • 入秋卻比夏天熱 新潟創10月最高溫

    日本這2天氣溫居高不下,新潟縣昨天颳起焚風,測出35.1度高溫,創下觀測史上10月份的最熱紀錄,而今天名古屋和大阪也很熱,氣溫都在31度以上,一樣平了10月最高溫紀錄,民眾說都已經10月份了,還要排隊吃挫冰,感覺真的不像秋天。
    2013/10/10 12:41
  • 【FOCUS新聞】化整為零融回人群 日本養老新潮流

    日本人一向以長壽著名,2007年就已經邁入超高齡社會,現在平均每4人,就有1人超過65歲,未來老人照護將是重大社會需求,過去日本老人養護中心,多設在偏遠郊區,把老人集中管理,但這樣遠離熟悉的環境和家人,老人其實多過著孤單的生活,現在新潟縣出現,全日本第一個解散大型養護中心,改建小型老人之家,分散到住宅區,讓老人們回到自己習慣的地區,更靠近家人,也更貼近人性。
    2013/09/18 20:43
  • 住家院子湧冒石油 日新潟住戶傷腦筋

    日本新潟縣一戶住家,家中院子突然冒出石油,大量石油夾雜地下水不斷湧出,因為每天得花8個小時清理,家裡冒石油,大家可能以為這下可發財了,不過這戶人家卻傷透腦筋,請求政府協助,希望盡快堵住缺口,讓石油不要再冒出來。
    2013/08/26 17:05
  • 巨大「三尺玉」升空 看日本3大煙火

    每年八月的第一個禮拜五,日本新潟縣的長岡,都會舉行長岡煙火大會,今年的長岡煙火,分成兩天舉行,每天都會施放超過一萬發煙火,其中最大看頭就是直徑90公分、重達300公斤,被日本人稱為「三尺玉」的巨大煙火,現在就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欣賞有日本3大煙火盛會稱號的長岡煙火。
    2013/08/03 15:19
  • 日度假飯店低價拋售 12坪套房賣30萬

    當度假勝地風光不再,觀光人數銳減,蓋好的豪華度假飯店開始變成蚊子館該怎麼辦?日本想出一個新點子,位在新潟縣有一個滑雪度假村,業者決定把度假飯店拆成小套房來出售,一間大約12坪大的一房一廳,售價大約只有30萬台幣左右,不少準備退休的人紛紛買下入住,讓冷清的小鎮再度活絡起來。
    2013/06/18 22:59
  • 北韓船日本擱淺 驚見5具化骨遺體

    日本新潟縣沿海,今天發現一艘來自北韓的老舊木造船隻,裡面赫然發現5具已經化成白骨的遺體。
    2012/11/28 22:55
  • 日本長野熊出沒 鬧區現蹤引騷動

    日本再度傳出野熊傷人的意外,在新潟縣傳出至少2位民眾被熊攻擊,前天在長野縣住宅區,也傳出多起野生黑熊的目擊情報,最後這黑熊被射殺,無人傷亡,今年從4月到8月,日本各地有熊出沒的目擊次數,超過8300次以上,比去年同期多出6成,呼籲計畫到日本旅遊的民眾,到山區遊玩時,要提高警覺,注意安全。
    2012/10/07 17:21
  • 新潟救觀光 動物明星羊駝超人氣

    日本新潟縣在經歷中越大地震後,觀光就陷入一陣低迷,當地動物園靈機一動,引進最熱門的動物明星「羊駝」,果然這招奏效,每到假日就湧入大批觀光人潮,另外上個月在和歌山的動物園,有一隻可愛的小貓熊誕生,健康成長的小貓熊,出生剛滿1個月,體重就破1300克,成為動物園的新寵兒。
    2012/09/15 17:40
  • 海葵撲日大氣不穩 東京降下暴雨

    才剛剛遭到雙颱侵襲的日本,現在又有颱風海葵直撲琉球而來,海葵不只為琉球地區帶來風雨,日本各地天氣跟著變得非常不穩定,今天東京就降下1小時超過50毫米的猛烈大雨,新潟縣還突然颳起強風,把玻璃吹破、鐵皮屋頂吹飛,路旁電線桿也跟著倒地,一度造成超過5000多戶民宅停電。
    2012/08/06 18:46
  • 造訪新潟佐渡金山 體驗淘金樂趣

    位在日本新潟縣外海的佐渡,豐富的金礦,過去曾是日本著名的淘金地,跟台灣的金瓜石很像,雖然現在已經沒有金礦可採,但能讓遊客體驗淘金樂趣,還可以跟著導遊,探訪當地被保護的原生杉木林,去看看沒遭到破壞的自然環境。
    2012/07/04 23:05
  • 新潟隧道大爆炸 4工人受困逾30小時

    日本新潟縣一個正在興建中的隧道,週四早上發生爆炸意外,3名工人受傷送醫,還有4個工人受困在隧道內,已經超過30個小時;由於隧道內充滿瓦斯氣體,隨實有可能在發生氣爆,搶救危險性很高,救援人員只能先把大量氧氣往隧道內輸送,現在受困工人依舊生死未卜。
    2012/05/25 19:47
  • 新潟隧道爆炸3傷 4人仍活埋受困

    日本新潟縣一個正在建設中的隧道,今天上午發生爆炸意外,有3人被爆炸飛出的石塊砸傷,目前至少還有4人被埋在倒塌的隧道中。
    2012/05/24 16:30
  • 等了36年! 日本野放朱鷺誕生雛鳥

    等了36年,日本的朱鷺復育計畫終於開花結果,新潟縣佐渡市傳出好消息,4年前野放的朱鷺,順利孵育出下一代,有3隻小朱鷺誕生,為了打造出適合朱鷺生活的環境,當地農家拒用農藥,看到朱鷺就躲,避免鳥群受到驚嚇,現在總算看到了復育成果。
    2012/04/27 22:30
  • 今冬積雪量驚人 日新潟爆「雪石流」

    入春後,日本積雪開始融化,由於今年積雪量比往年還要多,新潟縣驚傳大規模的「雪石流」意外,至少11棟建築遭到毀損,為了安全起見,山腳下居民緊急展開撤離,不過根據日本專家觀測,雪石流目前以每小時63公分的速度,持續在移動當中。
    2012/03/13 19:36
  • 白雪冰封針葉林 新潟見樹冰奇觀

    緊鄰日本海的新潟縣,是日本著名的大雪地帶,每年冬天驚人的降雪量,讓境內「神樂峰」,山上的針葉樹林,都結成非常漂亮的雪柱,形成壯觀的「樹冰」奇景,而雪在北海道也成為新的商機,遊客可以把白雪的結晶,做成獨一無二的紀念吊飾。
    2012/02/15 22:25
  • 日暴雪又遇地震 雪崩警戒再升高

    接連幾波寒流,日本新潟縣積雪已經是往年2倍,沒想到前天晚上,新潟又發生地震,雖然沒有傳出人員傷亡,但專家警告,積雪加上地震,更大大提升發生雪崩的機率,不只山區雪崩危險,屋頂的積雪滑落,也可能致命,寒流也持續在歐洲發威,流經多國的重要運河「多瑙河」,因為連日低溫,近9成的河面已經結冰了。
    2012/02/10 22:27
  • 新潟暴雪挾強風 旅日台僑抗雪災

    日本持續降下大雪,其中新潟縣風雪最大,不僅一天降下38公分積雪,還有像輕型颱風等級的強大風,旅居新潟10多年的台僑,這幾天忙著除雪,但是怎麼清都清不完,來看看在日本的台灣人怎麼對抗雪災,記者郭展毓來自新潟的報導。
    2012/02/02 17:56
  • 日本海大雪警報 TVBS新潟縣直擊

    日本氣象廳針對日本海沿岸,發出強風大雪警報,包括新潟、青森都出現今年最深的積雪量,特別是新潟,今天早上短短4個小時就出現將近30公分的積雪,甚至還吹起了每秒超過26公尺的超強陣風,TVBS記者郭展毓有來自新潟的第一手報導。
    2012/02/01 18: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