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新潟縣 結果共172筆

  • 日本正宗冬之味新鮮滿溢 饕客大啖螃蟹大餐

    說到冬天的美味,饕客可能就想到螃蟹,11月日本福井縣越前蟹正式解禁,而新潟縣也有一款高級螃蟹,「越後本松葉蟹」,去年12月才通過品牌認證,一道道美味的螃蟹料理,讓饕客們身心靈都獲得滿足。
    2018/11/29 17:35
  • 快訊/新潟核電廠傳火警 7部機組停止運轉

    位在日本新潟縣的柏崎刈羽核電廠,今天台灣時間5點半左右,4號發電機附近的地底纜線坑道傳出火警,消防人員立刻趕到現場滅火,火勢在大約兩小時後撲滅,廠內1到7號機目前全面停止運轉,不過地底纜線已經有部分在高溫中融化,目前確定沒有任何放射性物質外洩,火災原因則需要進一步查驗。
    2018/11/01 12:11
  • 雨災沒停過!「2018年最強颱風」燕子恐直撲日本

    今年第21號颱風燕子,被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喻為是今年最強颱風,4日恐將從日本四國或九州登陸,近期預計赴日旅遊民眾,務必多加留意,而燕子颱風還沒來,日本就深受豪雨所苦,強烈鋒面和雨雲夾擊下,山形縣和新潟縣降下暴雨,釀成嚴重災情。
    2018/09/02 17:38
  • 冬雪加工成「雪冷氣」 戶外熱 室內降至23度!

    54年前,東京第一次舉辦奧運,大大改變了當時東京的容貌,包括開發了新宿、澀谷等「副市區」,還整頓了高速公路交通系統等;如今東京第二次辦奧運,不到兩年後就要登場,則把東京劃分為七大塊,加速再開發的區域,進化成全新的面貌,至於國際媒體最關心的防暑對策,距離東京約300公里的新潟縣,最近也在實驗一項計畫,那就是把用特殊方法保存的白雪,製作成"雪冷氣",送進東京奧運的競技會場,為民眾消暑、降溫,結果讓室內比室外低了八度。
    2018/08/15 19:55
  • 女童遭勒斃還被火車分屍 鄰居驚:凶手是「好青年」

    日本新潟縣近日發生一起駭人凶案,一名7歲的小二女童大桃珠生遭勒斃後,棄屍在住家附近的鐵軌旁,試圖偽裝成交通事故。警方調查後逮捕一名住在附近的23歲男子小林遼,但令人意外的是,小林遼是當地人眼中的「好青年」。
    2018/05/15 12:54
  • 日本電車撞死小2女童 法醫證實為「勒斃後遭棄屍」

    日本新潟縣傳出一起命案,7日深夜一名小二女童被JR越後線列車撞上,原本警方以為是一起車禍意外,但經過法醫解剖後表示,女童疑似遭人勒斃後棄屍在鐵軌上,試圖要把它偽裝成交通事故。
    2018/05/10 12:57
  • 7歲女童被擄走勒斃 凶手棄屍鐵軌「偽裝意外」

    日本新潟縣驚傳駭人凶案!1名小二女童日前被列車輾斃,警方原以為是交通意外,但司法解剖後竟發現女童死於窒息,且頸部疑似有勒痕,研判是先被殺害,再棄置於鐵軌上,目前警方正全力調查此案。
    2018/05/09 18:44
  • 遭踢爆援交多女 縣長落淚引咎辭職

    日本政壇近日性醜聞不斷,先是財務省事務次長福田純一涉嫌言語性騷擾女記者,今(18)日請辭獲准。日本新潟縣知事米山隆一又爆出透過交友網站援交多名女性,今日向議會提出辭呈,並表示自己背叛了很多人的信任,感到很抱歉。
    2018/04/18 22:31
  • 湯澤滑雪客減少3成 對準泰國招徠

    日本新潟縣的湯澤町,除了溫泉出名,這裡的滑雪場因為雪質佳、交通便利,更是數一數二的滑雪勝地!不過您知道嗎?近年日本的滑雪人口已經銳減到只有全盛時期的1/3,讓新潟的滑雪場業者向外國遊客尋找生路,特別瞄準了7千萬人口的泰國市場!新潟除了極力對泰國宣傳滑雪觀光,還出動在地人帶路,探訪一些鮮少人知道的隱藏版景點!
    2018/03/13 22:09
  • 3坪大野貓診所任務大 1人醫師動手術

    日本新潟縣有位女獸醫為了救流浪貓,自己開了一間動物醫院,特別的是這間診所不但只有她一個人在幫貓看診,全部還只進行一種手術,那就是替流浪貓結紮,因為新潟市光是去年就有500多隻流浪貓遭到撲殺,其中大半都是流浪的幼貓,如今這位獸醫一方面在致力杜絕撲殺,另一方面也在期待診所關門大吉的那天到來,因為那就表示流浪貓的數量不再繼續增加了!
    2018/03/06 20:56
  • 快訊/東京33年首發低溫特報 週四達零下4度

    前往日本旅遊的民眾請注意!日本氣象廳今天發布低溫警報,東京25日早上最低溫將達到零下4度,由於日本列島被史上最強冷氣團籠罩,今年冬天最低溫可能就在週四出現,日本海沿岸將有暴風雪,新潟縣及北陸地區更可能降下高達1公尺的雪。
    2018/01/24 22:02
  • 積雪24小時高達過去三倍 沿岸80CM

    全台寒流持續發威,日本天氣同樣急凍!日本海沿岸的新潟縣和北陸地區,雪像是用倒的,積雪最多逼近90公分,是往年的10倍。各地低溫也不斷下探,仙台最低溫攝氏零下4度,廣島則是零下3度,東京和名古屋也僅零下2度,各地都比往年平均氣溫低3到7度。日本氣象專家說,這波寒流其實跟美國和北韓有關。
    2018/01/12 20:53
  • 日本三重縣「樹冰」引人 可遇不可規劃

    受到超強寒流和冬季型氣壓影響,日本各地這兩天都下起大雪,就連平時氣候偏暖的九州和四國,平地也出現積雪造成交通大亂。北海道則受到低氣壓影響颳起暴風雪,新潟縣24小時的積雪量甚至超過了1公尺。而就在全日本被籠罩在一片白茫茫大雪中,位在三重縣的山間,則出現一種「樹冰」景觀,但這奇特的景觀並不是天天有,必須集合多種氣候條件,因此當地現在也出現了「樹冰預報員」!
    2018/01/11 21:37
  • 過勞死是真的!加班破120小時 OL辦公桌前暴斃

    過勞死真的有可能發生!日本新潟縣教育委員會一名40歲女職員,因連續2個月加班時數超過100個小時,在上班時體力不支癱軟在辦公桌上,送醫搶救後仍不治,誇張加班的案例在當地引起討論,希望當局能正視過勞問題。
    2018/01/11 13:42
  • 日核電廠獲事實上合格 民眾抗議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位於新潟縣的柏崎刈羽核電廠6號及7號機組,今天由原子力規制委員會完成匯整相當於合格證的審查書草案,反對民眾抗議高喊,福島事故並沒有結束。
    2017/10/04 16:49
  • 長壽颱風諾盧登陸日本 大阪下暴雨

    今年颱風編號已經來到第11號,但第5號颱風「諾盧」至今仍在日本打轉,平均「存活」約5天的颱風,諾盧已經來到第18天!直逼日本史上最長壽的19.25天,目前颱風從新潟縣佐渡市附近,慢慢朝東北方前進。因為動作慢,暖濕氣流持續為日本帶來大雨,導致河川氾濫上百棟房屋淹水,日本國內航班也大亂,這幾天要前往日本的民眾,出發前最好先跟航空公司確認。
    2017/08/08 20:42
  • 融合日式建築與採光藝術 光之館超夢幻

    日本新潟縣的特色民宿光之館,不只能住,也是一件藝術品,17年前由美國光影藝術家巧手打造,把光線變化和日式建築結合在一起,每個角落都能看到光線變化,欣賞多變的景致,連浴缸四周也被光束環繞,讓人完全放鬆,沉浸在藝術中,吸引不少遊客到此住一晚。
    2017/08/01 16:49
  • 日大火毀120房獨「它」完好! 奇蹟之屋用這打造

    日本新潟縣糸魚川市22日發生嚴重火災,火勢一發不可收拾,不停蔓延到附近民宅與店家,從空拍畫面來看,宛如是森林野火一般,燃燒了11個小時,摧毀120棟建築,但在整片的殘骸中,竟然有一棟房子佇立其中,幾乎是完好如初的存在在原地,讓當地居民也讚嘆真是「奇蹟」!
    2016/12/29 11:11
  • 日新潟縣20年最大火災 燒20小時毀150房

    日本新潟縣一處商店街,星期四早上發生大火,由於當地吹起強風,加上附近木造建築密集,以及街道狹窄不利於消防車進入滅火,火勢一發不可收拾,一直到今天早上,都還無法完全撲滅火勢,大火延燒超過20個小時,波及150間店家和民宅,造成5人輕傷、700多人撤離,是當地20年來最嚴重的一場火警。
    2016/12/23 11:26
  • 新潟大火燒8小時不滅!火海延燒整座城

    日本新潟縣糸魚川市鬧區的中國餐廳,今早10點半左右失火,由於火場位於車站附近,木造商家住宅密集,加上強風助長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火勢已經延燒8小時,140棟木製房屋全毀,造成2人受傷,740居民緊急撤離。
    2016/12/22 22:21
  • 日新潟縣糸魚川大火 數百人撤離!

    日本北部新潟縣糸魚川市今天發生大火,火勢在強風助長下迅速延燒,吞噬眾多建築,迫使數百人撤離。當局出動自衛隊協助滅火。
    2016/12/22 19:47
  • 日本觀光祭出奇招!「北投」能玩《神隱少女》盆舟

    台灣人喜歡赴日旅遊,讓不少日本觀光協會常到台灣辦活動,這次日本新潟縣觀光協會與遠東航空公司將在11月19日於台北新北投捷運站廣場舉辦新潟觀光文化祭,現在民眾可以喝到人氣日本清酒、吃到空運來台的日本「越光米」,甚至還能體驗滑雪、動畫電影《神隱少女》中的千尋乘坐的「盆舟」,超新奇。
    2016/11/18 23:09
  • 寒流南下大氣不穩定 日秋田縣出現龍捲風

    日本最近天氣相當不穩定, 北部的秋田縣,禮拜一中午發生龍捲風,一輛黑色客車被捲向半空,嚇壞不少民眾。另外在新潟縣,有民眾拍到天空出現綠色發光物體,原來是有隕石墜落!
    2016/11/01 17:09
  • 全新潟製造! 「雪月花」列車宣傳地方魅力

    日本有不少偏鄉利用觀光列車來吸引觀光客,不過在新潟縣卻有一輛「雪月花」列車,從車廂到車上用的建材和食物,清一色都是在新潟縣生產,當地的鐵路公司表示,希望這輛完全「新潟製造」的列車,可以讓更多觀光客感受到新潟的地方魅力。
    2016/08/26 21:55
  • 傳承米食文化! 日本小朋友種最佳越光米

    您知道日本最有名的越光米,產地在哪裡嗎?答案是新潟縣的南魚沼地區,日本「越光米達人」,在號稱能種出最好吃越光米的農地,傳承這個米食文化。
    2016/08/24 22: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