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新書 結果共1,670筆

  • 「匱乏的大腦」解釋人類慾望無止盡成因

    人類的慾望為何無止盡?美國作家麥可伊斯特,在他的新書「匱乏的大腦」,提出「匱乏循環」的想法,人類大腦中,由機會、不可預測的回報,和快速的可重複性,三部分組成行為循環,了解背後成因改變習慣,或許就能控制慾望。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的報導。
    2023/10/09 13:48
  • 惹怒台漫界! 柯自傳漫畫重印「延期出版」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原定今天(7)開賣的新書《漫畫柯文哲》,因為提到「台灣不常見用漫畫呈現嚴肅議題」,引發台漫界批評。對此,柯辦宣布,新書延期出版。柯文哲則說,出書是要宣揚自己理念,不想引起太多爭端。
    2023/10/07 19:44
  • 美豬爭議藍批曾諾「稽查」破功 蘇貞昌避談

    進口美豬洗產地爭議,在野黨批代表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當初口口聲聲說逐批查驗、清楚標示破功,今天蘇貞昌出席新書發表會沒有多做回應,而副總統賴清德也到場,主動替日前提問「貪腐」的中山女大生贊聲,說不該網路出征女同學。
    2023/10/07 19:20
  • 柯文哲新書序文惹怒台漫界 緊急修改延至10月中出版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7日)開賣新書《漫畫柯文哲》 ,書中柯文哲自序稱「台灣,比較不常見用漫畫來呈現嚴肅議題」引起台灣漫畫與出版界群起砲轟。為此,柯文哲競選辦公室今表示,柯文哲團隊昨天與出版社溝通處理,書籍將重新印刷後再出版,原預計今天開賣的新書,將延後至10月中旬上市。
    2023/10/07 11:50
  • 柯出漫畫指台漫「少探討議題」 挨批狀況外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推出新書,這次以漫畫呈現,但他在書中的序,提到台灣漫畫少有嚴肅題材、探討重要主題,去西門町跟華陰街動漫基地,多看到的是日本少女漫畫,引發漫畫界不滿、並揪出柯文哲寫的序,有不少錯誤。
    2023/10/06 19:05
  • 柯文哲新書序文惹怒台漫界!綠委轟:消費文化劣根性一再上演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7日預計推出新書《漫畫柯文哲》 ,書中柯文哲自序稱「很少有專屬大人看的漫畫書」、「台灣,比較不常見用漫畫來呈現嚴肅議題」等,引起台灣漫畫與出版界群起砲轟,認為柯文哲對台灣漫畫認知淺薄,觀念完全錯誤。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轟,「選舉到了要蹭動漫,但也不能瞎掰好嗎?」;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批酸,「千萬不要不懂裝懂!」;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則說,這種消費文化的劣根性,弄巧成拙、吃快打破碗的劣行,一再翻車上演,實在也見怪不怪。
    2023/10/06 14:35
  • 張清吉的志文出版傳奇 新潮文庫拓展文青視野

    上個世紀70年代,志文出版社的「新潮文庫」為求知若渴的文青們開拓視野並帶來啟發,今天是創辦人張清吉逝世5週年紀念,允晨文化特別發行「張清吉紀念文集」一書,並舉行新書發表會。
    2023/09/28 23:08
  • 批「年輕人不讓座」惹議!李昂突掛急診喊:人總有生病的時候

    知名作家李昂昨(20)日在臉書發文控訴,搭捷運時身體不適,遇到3名不願讓坐的年輕人,甚至直接點名台北市長蔣萬安,希望可以做出交代。此舉掀起社會大眾廣泛討論,今(21)日她還原事發經過,自爆因為有高血壓心血管問題,且為了到巴黎發表新書奔波「累壞了」,才希望年輕人讓座;稍早她又透露,從昨晚就很不舒服,忍到剛剛才去掛急診,更喊話「切記,總有一天,人總有一天有生病的時候!」
    2023/09/21 18:20
  • 台灣平均餘命在退步!學者揭「健保危機」:長壽需用錢換

    前健保局總經理張鴻仁出版新書《政府不敢告訴你的健保危機》,期望拋磚引玉,讓全民正視低價健保引發的醫療危機。
    2023/09/20 12:18
  • 《彰化:前進三百》新書發表會 形象影片「從心體驗,用心看彰化」首映會

    彰化縣於今年9月歡度建縣300年,值此時刻,彰化縣政府推出「彰化:前進三百」專書及「從心體驗,用心看彰化」城市形象影片,13日上午於縣府中庭辦理新書發表會暨形象影片首映會,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會邀請參與製作的彰化各界傑出人士共襄盛舉,一起把彰化的魅力與不凡,呈現給國內外民眾。
    2023/09/18 11:00
  • 當女生錯了!女星遭媽爆打「鼻骨碎裂」 還不能治療被當厄運

    女團出道,後來在「狼人殺」有亮眼表現的篠崎泫,日前推出新書《別讓世界奪走你該有的燦爛:餘生,只需要取悅自己》,裡面揭開她不堪的童年,尤其自己的親生媽媽,把她當「厄運」,還把她打到鼻骨碎裂,悲慘過去令人心疼。
    2023/09/04 10:00
  • 富尪與曾格爾爆不倫!公關女王控遭米其林主廚辱罵「bxxch」

    「登山女神」曾格爾日前被爆勾搭已婚富商陳坤保,遭富商正宮、「仲誼公關」老闆岳啟儒提告求償200萬元;官司進行期間,岳啟儒除了出版新書《一人份的勇氣》,也舉辦了諾亞方舟大型慈善晚宴。她昨(30)日深夜突發文指控,在6月21日慈善晚宴上,無故遭知名米其林一星餐廳「Impromptu by Paul Lee」的主廚Paul Lee(李皞)辱罵「fxxing bxxch」, 兩個月來等不到一句道歉,才憤而説出來。
    2023/08/31 07:00
  • 金鐘女星曝有社交恐懼症!靠這招從寡言秒變「綜藝咖」

    范瑞君曾獲金鐘女配角,近來她推出新書《表演的魔法:人人都是大表演家,金鐘女伶范瑞君的二十五堂表演課》,細細剖析演戲多年來的表演方法與體會。在節目上談笑風生的她,透露其實有社交恐懼症,是學會表演之後,才透過演技讓寡言的自己秒變「綜藝咖」,她也建議大家,生活中都可透過「表演的魔法」,成為自己喜愛且舒服的角色,活得開開心心。
    2023/08/30 17:42
  • 瞌睡喬?拜登被爆私下「常喊累」 避晨會和10點前活動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已高齡80歲,是美國史上在位時最年長的總統,過去多次出席活動時打盹,被戲稱是「瞌睡喬」(Sleepy Joe);美國雜誌《新共和》(TNR)前總編福爾(Franklin Foer)在新書中爆料,拜登私底下時不時會「喊累」,很少安排上午10時前的晨會或活動,不過這也為他帶來豐富政治歷練。
    2023/08/30 16:35
  • 恭喜!朱芯儀正式抗癌成功 老公衛斯理宣布喜訊:終於畢業了

    女星朱芯儀2021年年底遭診斷出罹患乳癌第三期,歷經一年多、18次的化療,病況終於穩定下來,並在今(2023)年6月推出個人新書《保留那個快樂的自己》,暢談抗癌心路歷程。朱芯儀的老公衛斯理是她治病期間的支柱,衛斯理近日就在社群透露,朱芯儀入院做了最後一個療程,終於正式「畢業了」,心疼對她喊話:「永遠不要再回來修這堂學分了好嗎!」
    2023/08/29 12:09
  • 篠崎泫童年被關狗籠毒打 遇邪教寄養家庭「當活體獻祭」淚揭悲慘身世

    30歲女星篠崎泫是台日混血兒,高中時在PTT表特版爆紅,被封為「真人版蘿莉」,20歲那年加入女子團體Twinko出道,近期則活躍於各大節目,人氣之高。篠崎泫近日出了人生第一本書《別讓世界奪走你該有的燦爛:餘生,只需要取悅自己》,內容分享了她童年多個不堪的回憶,被養父當成活體獻祭、關狗籠毒打、與親生母決裂等。篠崎泫日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時,坦言在寫前三章節時,那些恐怖回憶再度侵蝕她,爆哭、害怕,一度不敢再動筆。
    2023/08/26 11:34
  • 85萬美妝網紅猝死!前天還在更新 親吐「已到極限」逼哭23萬人

    日本美妝YouTuber五彩緋夏21日由所屬的經紀公司向外界報告,她已經於8月17日驟逝,然而令人憂傷的是,五彩緋夏不僅8月1日才發行新書,甚至在過世的前一天都還在更新美妝教學影片,還在影片中邊吐露激勵自己的影片,讓粉絲們看了都超心疼。
    2023/08/21 17:18
  • 金鐘女星因「開放式關係」丟工作! 認曾真的愛上2個人

    女星林辰唏推出著作《我們都有體驗自由的能力》,今(14)舉辦新書發表會,好友陳柏霖前來站台,透露休息日整天都在讀這本書,很感動,覺得更了解好友一些,但問及是否也想嘗試寫書?他笑說:「我沒這麼勇敢啦!以後再說」;書中分30個章節,分享過去和現在的生命歷程,其中一章節提到「開放式關係」,解釋了和導演男友林立書開放的感情觀,表示希望這段關係是開心且自由的,不過她也坦言曾被朋友念「三觀不正」或是找藉口外遇。
    2023/08/14 18:27
  • 張艾嘉升格婆婆!獨子Oscar年底娶超模 好友陳柏霖說話了

    金馬影后張艾嘉32歲兒子Oscar(王令塵)今(14)傳出喜訊,即將在12月與中國超模游天翼結婚,據悉將在香港舉行婚宴,他身邊友人證實消息,而和他交情深厚的好友陳柏霖,今為林辰唏的新書發表會站台,被問到此事他笑喊:「這可以說嗎?公開囉?」也證實會去參加,不過是否擔任伴郎?他神秘笑而不答:「你去問他啦!」
    2023/08/14 17:24
  • 林志玲牽紅線!郭台銘首曝與曾馨瑩初識「幾乎是一見鍾情」

    2024總統大選,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是否宣布獨立參戰,是外界矚目的焦點,日前郭台銘出版新書,談到和相差24歲妻子曾馨瑩相識的過程,直言「幾乎是一見鍾情」,更令人驚訝的是兩人相識竟是林志玲間接牽線!
    2023/08/11 08:39
  • 亞馬遜賣AI生成「假書」作者踢爆! 迪士尼成立AI研究小組

    美國作家最近發現,有多本亞馬遜書店販售的新書,是由AI生成,卻打著自己的名號藉以賺錢;金融時報報導,谷歌正在和環球唱片協商,能授權取得歌手的聲音和旋律,讓粉絲們付費後,能依照自己偶像的風格,用AI來生成歌曲;隨著AI生成的盜版疑慮擴大,根據路透報導,迪士尼已經成立研究小組,想藉由AI來降低成本!
    2023/08/10 19:52
  • 幕後/表態選2024?郭台銘陷長考 兩大主因曝光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結束訪美行程,在父親節當天盛大舉辦新書發表會,9日、10日接連前往屏東、苗栗舉辦「主流民意大聯盟」造勢活動,更傳出接下來還有10場造勢,爭總統大位意圖不言而喻。但根據《TVBS》掌握消息,郭台銘近來對參選陷長考,參選與否就在一念之間,主要兩大因素決定了郭是否參選、何時表態:一是挺郭議長憂心「四腳督」態勢恐讓民進黨賴清德得利,影響郭獨立參選意願,二來則是副手人選未定,影響了郭宣布時機點。
    2023/08/10 15:05
  • 密會麻生太郎獲「小叮噹郵票」 郭董曝823談進階版金門和平宣言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9)日上午前往台北大直晶華飯店,與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會面,昨天才剛出版新書的郭台銘,今天帶給麻生太郎的伴手禮不是《郭爸爸寫給年輕人的30項備忘錄》,而是金門和平宣言,向麻生太郎宣揚其兩岸和平的理念。郭台銘轉述,麻生太郎在會中特別送給他日本有名的郵票,上頭還有知名動畫小叮噹(哆啦A夢)。
    2023/08/09 12:59
  • 出新書循3年前步調選總統? 郭台銘沒鬆口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8日)出席新書發表會,是否依循三年前選舉步調,將宣布參選嗎?不過挺郭議長謝典林表態,不支持獨立參選,對此郭台銘表示,主流民意大聯盟是他最支持的目標,希望盼能團結所有主流民意,換掉執政黨。
    2023/08/08 18:40
  • 父親節露點照曝光!網友搶認「乾爹」 郭台銘:有點害羞

    今(8)日迎來一年一度的父親節,恰好也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發表新書的日子,郭台銘不但首曝光與小孩的「露點」合照,更透露被很多年輕朋友稱「郭爸爸」、「乾爹」,總感到有點害羞,不過郭台銘也感謝年輕人願意喚他郭爸爸,認為這是很大的肯定與榮譽,也讓郭感受到有更多責任要來回饋社會,最後他祝全天下的爸爸父親節快樂。
    2023/08/08 17: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