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警報墜樓統帥大樓倒塌地震速報抽佣大S地震地震預言連休三天餘震
  • 搜尋:

    新憲法 結果共158筆

  • 〈獨家〉憲政改造 姚嘉文︰先廢考監兩院

    陳總統提出「催生台灣新憲法」,考試院長姚嘉文表示其實不管憲法怎麼改造,首先要解決的是五權分立的不合理,姚嘉文說,最重要的事就是改造政府組織,他以考試院長的身分直言,考試院跟監察院都可以廢掉,讓台灣從五權分立走向三權分立!
    2003/10/01 18:24
  • 催生新憲 呂秀蓮:不違四不一沒有

    呼應陳總統提出的「催生台灣新憲法」的構想,呂副總統今天也召開記者會,進一步的詮釋,他說總統的想法是民進黨一脈相成的理念,絕非一人決策,沒有被徵詢到的不要錯愕,呂秀蓮也把砲口對準中國大陸,認為總統要催生新憲法,不違反就職提出的「四不一沒有」,反到是中國不放棄武力犯台,導致台灣的不安全感。
    2003/10/01 17:33
  • 台聯:扁李台灣主體意識 一脈相承

    陳總統昨天進一步闡述催生新憲法主張時,不用「制憲」或「修憲」字眼,而強調是「憲政改造工程」。不過台聯上午召開記者會,明確提出「制憲時間表」,認為應該在明年底完成新憲起草,交付全民公投,而台聯還認為,李前總統和陳總統的台灣主題意識,是一脈相承。
    2003/10/01 12:35
  • 連戰:憲改變選舉花招 真無聊

    陳水扁總統昨天在中常會上,將催生新憲法界定為「憲政改造工程」,國民黨主席連戰解讀總統的說辭,認為這是從「制憲」變成「修憲」,根本就是兩回事,總統態度轉變一定受到了強大壓力,總統應該把話說的更清楚;連戰還說,總統拿修憲議題做為選舉花招,實在很無聊。
    2003/10/01 12:11
  • 外交部長低調赴美 時機巧合引發懷疑

    正當陳水扁總統提出制定新憲法的計畫,同時外交部長簡又新也在上星期四非常低調地前往美國巴爾的摩市主持駐美館處的工作會報。
    2003/09/30 19:04
  • 新憲說 TVBS民調連宋支持度下滑

    陳總統拋出將在2006年催生新憲法的主張,國親兩黨同聲批評陳總統是在操作選戰。TVBS最新民調顯示,這項主張宣示後雖然連宋的支持度仍然維持領先,不過支持率下降了7個百分點。
    2003/09/30 19:03
  • 肯定新憲說 蔡同榮讚總統「勇敢」

    昨天民進黨內還有人質疑陳總統臨時拋出「催生新憲法」的構想是「一人決策」,但是今天(30日)陳總統在中常會具體闡述「新憲法」的內涵後,氣氛變得很團結,中常委們個個盛讚陳總統,立委蔡同榮還直誇總統「很勇敢」。
    2003/09/30 18:15
  • 〈獨家〉總統危安係數高 特勤演練大曝光

    陳水扁總統公開宣示2006年催生新憲法,引起政壇爭議,連帶使得國安特勤機制也繃緊了神經。根據TVBS所掌握的獨家消息,維護元首安全的特種警衛任務除了我們曾經獨家報導過的「萬鈞計畫」之外,現在「萬全」以及「獵鷹」兩項計劃也密集加強演練,以避免元首遭到理念不同人士所可能採取的偏激行動。
    2003/09/30 18:11
  • 2006新憲 連戰:為鞏固台獨基本票

    陳水扁總統談2006年催生新憲法,國民黨主席連戰認為陳水扁這項宣示完全是為了在2004年的總統大選中,鞏固民進黨的基本教義派,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則批評陳總統,在公開場合發表完激情談話後,再趕忙召開記者會說明的做法,跟犯錯的小孩沒有兩樣。
    2003/09/30 18:08
  • 政院版 總統可交付統獨防禦性公投

    就在府院黨將新憲、公投環環相扣的同時,行政院最近也要撤回在立法院的創制複決法,改端出新版公投法,裡面不只包含可以對國號、領土進行公投,一旦中國大陸威脅到台灣主權,總統不需要經過立法院同意,只要行政院會通過就能交付舉辦防禦性的統獨公投。
    2003/09/30 17:57
  • 總統:憲改不無聊 勿扭曲為統獨

    在宣示「催生新憲法」引發國內外關注後,今天陳總統(30日)在民進黨中常會上進一步闡釋自己的主張。陳總統不用「制憲」或「修憲」字眼,而強調這是「憲政改造工程」,不應該被窄化為統獨爭議;他希望透過公投,由人民直接決定新憲法的內容。
    2003/09/30 17:54
  • 陳總統:新憲法需公投通過

    陳水扁總統下午在民進黨中常會上,針對之前「催生台灣新憲法」的談話做進一步的說明。陳總統認為,新憲法的進行是為了國家,過去修憲而導致的政治混亂,必須在現在作調整與改進,希望能在2006年完成這個任務;而不管憲法將會有什麼樣的改變,都是經過全民腦力激盪討論而來的,最後也一定會經過公投,讓人民直接決定。
    2003/09/30 14:53
  • 陳總統憲政改造工程 大陸冷處理

    根據TVBS獨家消息,指出大陸國台辦今天一早也針對陳總統的憲政改造工程說召開會議,TVBS在北京專訪上午參與會議的大陸學者表示,大陸方面認為這是陳總統的選舉語言,選上再說,目前官方不會有所回應。
    2003/09/30 12:13
  • 評催生新憲 連戰回擊:轉移焦點

    陳總統說要催生新憲法,國民黨主席連戰低調一整天後,今天正面回擊,連戰當著一群退伍軍人面前,批評陳總統的新構想,根本就是因為施政不佳而轉移焦點。連戰認為,陳總統的舉動只是在維護基本盤,鞏固民進黨的台獨票源;連戰強調,民進黨不承認中華民國,已經失去執政基礎。
    2003/09/30 12:12
  • 民進黨新版公投法 得推國號公投

    陳總統宣示「催生新憲法」之後,行政院和民進黨團各自展開動作。行政院將在明天撤回政院版的創制複決法草案,改推民進黨版的公投法,讓「國號公投」可以透過公投法實行。
    2003/09/30 12:07
  • 新憲說 國防部:恪遵中華民國憲法

    對於陳總統日前表示,將在2006年催生新憲法,今天國防部低調回應表示,國防部對侯選人的政治主張沒有意見,不過國軍將恪遵中華民國憲法。
    2003/09/30 12:01
  • 總統府:與美方溝通管道暢通

    陳總統催生新憲法談話,不僅引起朝野關注,包括對岸、美國也都密切注意總統是否有進一步詮釋;總統府官員上午強調,台灣與美國始終保持暢通的溝通管道。
    2003/09/30 12:00
  • 陳總統催生新憲法 獨派支持連任

    陳總統在民進黨黨慶上宣示,要催生台灣新憲法,今天下午在民進黨中常會,他將進一步提出具體主張。在陳總統把構想說清楚前,黨內同志態度低調,不敢轉述;反倒是獨派團體,上午聯合召開記者會,宣示支持陳總統連任,為台灣新憲法催生。
    2003/09/30 11:00
  • 2006新憲說法 美:陳總統競選言論

    陳水扁總統在黨慶提出2006年催生新憲法的議題,美國國務院對此發表正式評論,國務院發言人包潤石認為,這只是陳總統的競選言論,將不予回應,但包潤石也逐一唸出陳總統就職時所說,包括:不宣佈獨立、不更改國號等等「四不一沒有」的宣示,促請陳總統遵守自己的承諾。
    2003/09/30 07:05
  • 包道格:美認定就職演說談話

    一席2006年催生新憲法、點燃政壇風暴的陳水扁總統,今天一整天都沒有再闡述新憲法的內容與構想,但根據TVBS所掌握的消息,明天在中常會上,陳總統將再度以黨主席的身分談論完整闡述新憲法的內涵,而今晚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包道格,也對這個問題有所回應。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包道格:「陳水扁總統在就職演說中所做的承諾,美方聽到了,也會認真看待。」
    2003/09/29 22:34
  • 〈獨家〉李登輝時代第六度修憲 醞釀變更領土

    陳總統提出,催生新憲法,民進黨解釋因為過去六次修憲,修得不合時宜。不過這也意外扯出一段政壇秘辛,根據TVBS的獨家消息,李前總統在卸任前的第六次修憲,曾經蘊釀提出將憲法中的領土,明確改為台澎金馬,由於事關敏感主權,當年參與密商的前國民黨秘書長章孝嚴低調證實有這項方案,卻否認自己曾被李前總統告知。一起來看看我們的獨家報導。
    2003/09/29 19:15
  • 催生新憲法 民進黨中央黨團不知情

    陳水扁總統喊出催生新憲法的訴求,只是這顆大選前的震撼彈,多數民進黨高層黨公職事前並不知情,立委李文忠李俊毅紛紛批判陳總統是「一人決策模式」,違反民進黨民主機制,而對於新憲法的政治效應,黨內也是褒貶不一。
    2003/09/29 18:13
  • 公投納入修憲 啟動總統催生新憲

    陳總統昨天宣示要在2006年催生台灣新憲法,根據了解,這是陳總統自己提出的構想,而且只有少數幾位核心幕僚參與討論。事實上,今年6月民進黨推動公投立法時,將修憲公投納入黨版,就讓陳總統認為公投付諸實現後,可以由全民意志,一起來建構台灣新憲法。
    2003/09/29 18:09
  • 紐約時報刊登外電報導 台灣將制新憲

    陳水扁總統說出了即將制定新憲法的計畫,美國媒體已經有了最新的反應,紐約時報網站在今天刊出了轉載自路透通訊社的報導,文中兩度引述陳總統將和2300萬人民一同推動新政府的說話內容。
    2003/09/29 17:57
  • 扁新憲法說 連宋評估有陷阱

    怎麼回應陳總統催生新憲法的主張,國民黨小心應對,連戰今天不斷被追問這個話題,但他就是冷處理,但是親民黨卻是由黨主席宋楚瑜站上第一線回應,宋楚瑜質疑陳總統在就職時,就說要維護憲法,現在根本就把憲法給忘了,國親兩黨操作的方式大不同,考量點各是什麼?看看我們的分析報導。
    2003/09/29 17: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