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新工處 結果共155筆

  • 潑白漆毀馬路 油漆工竟辯不小心

    日前台北市幾條路平專案的大馬路,陸續遭殃毀容,有不明人士,在10幾條馬路上,潑灑難以處理的白漆,不但車輛經過容易打滑,新工處要處理起來也很棘手,警方過濾監視器畫面,鎖定一名油漆工人,不過他到案後,卻辯稱是不小心踢倒油漆桶,並不是刻意惡作劇。
    2010/08/11 09:53
  • 潑漆怪客出沒灑白漆 大馬路遭毀容

    台北市幾條路平專案的大馬路,最近一個月陸續遭殃毀容,原來是有不明的潑漆怪客,在10幾條馬路上,潑灑難以處理的白漆,不但車輛經過容易打滑,新工處要處理起來也很棘手,如果只鋪柏油覆蓋,路面顏色不一致,看起來就像醜陋的補丁,但要刨掉重鋪,不只影響用路人,每坪更要花上3千元的代價,目前警方積極偵辦,希望抓到這個大膽囂張的怪客。
    2010/08/03 11:53
  • 工寮遲未建! 議員:風水破蘇「總統夢」

    座落在新生北路上的蘇貞昌住處,正對著新生高架橋下,新工處辦公室的喬遷工程,原本預定工程今年1月就要開工,現在卻遭到議員指控,因為「風水」問題,擔心會「沖」到蘇貞昌選情,所以工程一路延宕到現在都還沒開始動工。
    2010/06/08 13:25
  • 慧慈高調進立院餐廳! 業者悔:不錄用

    搞怪藝人慧慈,先前到立院餐廳應徵工作,結果傳來好消息,確定她可以到立院端盤子了,慧慈還特地跑到剛離職的餐廳前面,宣布找到新工作!只是同樣都是餐廳服務業,沒事幹麻跳槽?老闆說,先前慧慈工作表現大致良好,偶爾情緒比較難控制,慧慈則說,離職只是因為和一個員工處不來;但整個消息曝光,卻讓立院餐廳業者打退堂鼓,理由是慧慈太高調了,所以暫時先不錄用。
    2010/04/05 18:27
  • 10小時履勘! 貓纜仍無確切復駛日

    停駛了1年多的貓空纜車,究竟什麼時候才能復駛?一整天,13名委員分3組,花10個小時履勘,沒想到先遇到地震,接著又有北市議員前來大聲叫囂踢館,最後履勘結論,初步過關,但仍要等新工處和北市府點頭通過,因此確切營運時間點還是沒有出爐。
    2010/03/04 19:59
  • 〈獨家〉10月才修好 新生高露鋼筋安全遭疑

    有民眾爆料,機車騎士或行人經過台北市新生高架橋下方,不僅一抬頭就可以看到外露的鋼筋,還會被漏水滴到,於是懷疑整座高架橋的安全性。才通車3個月的新生高架橋,是當初台北市政府花了13億9千萬經費去修復,現在結構安全又被民眾質疑,沒想到新工處僅僅低調表示,會繼續檢討修復。
    2010/01/25 18:25
  • 議員爆貓纜下有礦坑恐塌 市府:安啦

    台北市議員踢爆,貓纜有10根塔柱,地下有廢棄煤礦經過,質疑貓纜可能有塌陷的危機,有一位曾經在煤礦工作的礦工現身說法,說他現在住的地方,底下就是礦坑經過的路線,而他家這麼多年來就真的陸續有地層下陷的狀況;台北市政府出面澄清掛保證,強調礦坑深度距離貓纜至少260公尺,安全無虞,但新工處也坦承,復駛總體檢,的確「沒有包括煤礦調查」。
    2010/01/20 18:15
  • 貓纜爆地下有礦坑 市府:安全深度

    原本即將恢復行駛的貓纜又傳出重大變數,市議員踢爆貓纜有10根塔柱,地下其實經過廢棄煤礦,一起會勘的新工處官員卻強調,只有兩根,但承認復駛總體檢「沒有包括煤礦調查」,不過台北市政府請出礦業專家,澄清礦坑深度距離貓纜至少260公尺,因此安全無虞。
    2010/01/20 11:02
  • 北市瑞光路65人孔蓋 列10大危險路段

    北市推出路平專案,針對重要路段開挖整路,然而今天有議員出面抨擊,指在北市瑞光路,整條路一共有65個人孔蓋,平均每11公尺就有一個,地面嚴重凹凸不平,已成了北市十大危險路段之一,沒想到北市新工處卻說要到了民國100年,才會把瑞光路列為重要路段,開始整路。
    2010/01/14 13:54
  • 路平案禁挖!議員批說謊 北市府無奈

    台北市民最痛恨,馬路怎麼天天都在挖!郝市府於是從97年5月實施路平專案,喊出完工後3年內不開挖,議員批評「攏是假」!根據統計,全台北市第一條路平專案,林森北路完工就重複開挖35次,位居第一名;新工處的解釋是,因為建商要增加新管線,只要申請就能隨意開挖馬路,恢復品質又不好,台北市民至今繳49億的稅金推動路平專案,結果路還是不平!
    2010/01/07 18:47
  • 假路平!林森北開挖冠軍 酒店妹跌

    台北市民最痛恨,馬路怎麼天天都在挖,挖了又補再鋪柏油!郝市府從97年5月實施「路平專案」,喊出完工後3年內不開挖,難道喊假的嗎?根據統計,路平專案後,林森北路重複開挖了35次,位居第一名,而開挖管線單位,是台北自來水事業處最大宗。新工處的解釋是,因為年年要更換管線,人孔蓋還要提升就必須開挖;另一個就是新蓋大樓申請開挖,也不得不核准,他們也無奈。
    2010/01/07 13:59
  • 北市官員爆收賄喝花酒 獲利逾百萬

    台北市長郝龍斌要求公務員清廉操守,現在恐怕要破功了!台北市議員李慶元爆料,市府建管處和新工處,有公務員不但以顧問費的名義每月收賄,還被招待喝花酒,甚至到澳洲出遊;由於市議員提出照片,還有建商內部帳冊,指證歷歷,讓備詢的都發局長臉色非常難看,至於也到議會備詢的兩位當事人,一離開議場,立刻拔腿跑給媒體追。
    2009/09/24 18:23
  • 新生高接著劑爆瑕疵 北市怒控廠商

    台北市新生高架橋因為太過老舊,今年初開始進行整修工程,不過現在卻傳出因為材料商隱瞞,造成施工單位使用了在美國,因為有斷裂危機,已經被全面回收的接著劑,台北市新工處甚至在前天媒體求證時,才驚覺事態嚴重,現在除了立刻改用其他廠牌的黏著劑,也決定把材料商西卡公司,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地檢署偵辦;巧的是,這次出問題的新生高,和頻頻出包的內捷,承包商都是「工信公司」,令人不禁想問,為何出事的公共工程總是這家廠商。
    2009/08/05 12:52
  • 〈獨家〉隧道工程騎士連環摔 市府漠視?

    到底台北市的自強隧道正在進行什麼工程,怎麼會讓騎士摔斷腿,甚至在2個月內發生了4起意外?原來市府和故宮合作,打算讓通往故宮的自強隧道也能有人文美感,從今年3月開始,每天晚上10點半到隔天凌晨5點30分,封閉隧道東側,西側隧道則放置臨時三角錐,單線相向通車,但議員痛批,市政府新工處規劃不良,工程到11月才會完工,沒有配套措施,萬一鬧出人命,誰要負責?
    2009/06/07 18:17
  • 北市成棒隊 擬邀建仔恩師任教練

    中華隊在世棒經典賽當中,敗績慘烈,全國上下極度憂心!台北市政府今天宣布要成立一支成棒隊,而且還打算邀請旅美職棒好手,王建民恩師高英傑擔任總教練,最快下個月成軍。其實,目前有42位前職棒球星在市府服務,其中有35位都在新工處,人數之多,郝市長笑稱,可以組3隊陣容堅強的球隊。
    2009/03/11 18:50
  • 貓纜究責 北市官員11人移送監院

    台北市貓纜停駛近4個月,台北市今天公佈政風調查報告,包括現任的交通局副局長,和新工處副處長等11名官員,因為行政疏失,將移送監察院,而施工廠商,也將移送北檢偵辦;此外,T16塔柱遷移地點,也選定在距離原處30公尺的地方,將花2100萬,11個月完成遷址。
    2009/01/23 11:08
  • 保貓纜優先災戶? 官員失言惹風波

    貓纜T16塔柱到底該遷還是該補強,台北市政府還在等專業報告出爐後做最後決定,沒想到前台北市新工處長李四川,卻在11月一場貓纜研討會中,脫口說出其實最該遷走不是塔柱,而是下方的政大御花園。住戶聽完後覺得不可思議,更算出光是要社區305戶全搬家,北市府要拿出61億元。
    2008/12/10 18:45
  • 貓纜塔柱「移」慮多 遷址地點難覓

    貓纜因為T16塔柱下方嚴重掏空,已經停駛2個月,台北市四大技師公會口徑一致表達應該優先遷移,以維護塔柱下方政大御花園居民的安危,不過對此,技師公會前發言人李咸亨和前新工處處長李四川則是抱持不同意見,他們認為現地補強,在技術上是可行的,若要遷移塔柱,不但不符合經濟效益,附近更找不到適合的立柱地點。
    2008/12/01 12:50
  • 斜坡害女騎士摔倒遭輾 國賠58萬

    台北市一名女子,日前騎機車經過康定路時,不慎騎上人行道和路面之間的水泥斜坡,結果跌倒還被後方公車輾過手肘,女子撿回一命後相當氣憤,提出國賠告訴,法官認為,市府新工處道路維護管理不當,判賠近58萬。
    2008/07/31 12:26
  • 紅磚絆傷女學生 文大判賠275萬

    一塊人行道紅磚引發市府與學校的官司,一名文化大學女學生,經過學校推廣部停車場出口時,被人行道上凸出的紅磚絆倒受傷,嘴巴無法閉合,北市府新工處賠女學生275萬後,轉向文化大學求償,一審法官認為,文化大學沒有負責維修紅磚道,應該賠償市府275萬。
    2008/02/22 18:29
  • 新生高架橋老化? 主結構不受影響

    全台將近5千座橋樑,公路總局表示有68座危險指數偏高,其中問題主要是以橋齡大、河床過度沖刷、基樁深度變淺等等;而根據大台北地區檢測報告,新生高架橋危險較高,負責檢測維修的新工處表示,新生高架橋由於當初建造時,伸縮縫過多加上材質容易折損,才會讓用路人感覺新生高架橋危險指數高。
    2007/08/03 13:13
  • 新工處傳弊案 11人遭約談移送

    台北市政府新工處傳出弊案,北檢昨晚兵分十路,發動搜索,檢方接獲線報,懷疑新工處負責道路鋪設工程驗收的官員涉嫌收賄,明明包商偷工減料,卻放水包庇,因此,包括市府官員及包商,一共11人被約談。一直到清晨,其中有3人遭到聲押,其餘的都交保候傳。
    2007/08/02 07:48
  • 新工處傳弊案 11人遭約談移送

    台北市政府新工處傳出弊案,北檢今天兵分10路,發動搜索,檢方接獲線報,懷疑新工處負責道路鋪設工程驗收的官員,涉嫌收賄,明明包商偷工減料,卻放水包庇;因此,包括市府官員及包商,大約11人都被約談;其中一名瀝青業者和一位公所職員涉及貪污,遭檢方聲押。
    2007/08/01 20:15
  • 貓纜壞風水? 土地公廟改廟門

    貓空纜車營運後狀況不斷,當地居民認為,是因為貓纜對旁邊的土地公廟不敬;原來,纜柱正對著土地廟,廟公已經要求新工處改掉這個「正沖」的風水,新工處也同意出錢,打算找良辰吉日把廟門方向改一改。
    2007/08/01 13:26
  • 貓纜故障/「18cm改成16cm」 貓纜沒備料拼裝

    台北貓空纜車停擺故障,原因是在驅動軸皮帶斷裂,還有4個螺絲不見了,新工處緊急應變,但是同款式的驅動軸和螺絲通通沒有備料,才會導致纜車停擺2個小時,而我們實際走訪其他螺絲工廠,發現在沒有樣本和規格的情況下,連夜打造出來的螺絲,要用在貓纜上安全問題令人堪憂。
    2007/07/23 13: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