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新型流感 結果共144筆

  • 〈獨家〉防H1N1新流感 嚴令救護戴口罩

    H1N1新型流感來勢洶洶,台中市消防局長下令,所有參與救護的消防人員,必須全程配戴口罩,勤務中心透過無線電通報,還要求各分隊電話紀錄,確認指令傳達;不過救護全程戴口罩,原本就是消防隊的標準作業流程,局長是不是有些多此一舉;對此,消防局表示,是擔心同仁疏忽,所以再次提醒。
    2009/04/28 18:41
  • 防疫先正名 怕聞「豬」色變傷農民

    原本稱為「豬流感」的新型流感H1N1,在國外傳出疫情,光聽名字望文生義,很容易讓民眾誤會吃豬肉會感染新型流感,在養豬協會請命下,原本要開記者會大吃豬肉消毒的國民黨立委們趕緊縮手,就是不想在讓新型流感跟豬肉扯上關係,影響豬肉價格市場;民進黨立委也建議不如改稱「墨西哥流感」,但不知道墨西哥會不會抗議!
    2009/04/28 18:40
  • 新流感襲台? 抗煞雙仁PK葉金川

    H1N1新型流感何時會入侵台灣?「抗煞雙仁」陳建仁和蘇益仁,2個人都大膽預測,最慢3到6個月左右,台灣就有可能會受到波及,對於2人「幾乎嚇壞大家」的言論,衛生署長葉金川上午先是笑笑地說,就連WHO的專家都沒有辦法作出判斷、不願隨之起舞,不過下午也葉金川也改口,他說每個人都有發言的權利,不過不管新型流感是1個月後來,還是1年以後才發生,總之衛生署都必須為最壞的狀況,做好準備。
    2009/04/28 18:37
  • 美加抵台重點航班 29日起登機檢疫

    全球防疫升級,台灣也正式成立了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衛生署長葉金川領軍,從現在起,豬流感正名為H1N1新型流感,而且已經形同疫情「颱風」,一定會吹向台灣!不只開始準備20萬劑的戰備疫苗給第一線人員,29日凌晨開始,針對美、加抵台班機,還要先登機檢疫,防堵疫情,目前為止,掌握了2例調查病例、機場5名發燒旅客,都已經排除,不過,加拿大卻有4名台灣留學生遭隔離,教育部駐加拿大人員已經介入協助。
    2009/04/28 18:02
  • 流感免擔心! 疾管局庫存藥物足

    防範H1N1新型流感防疫,政府有法寶,疾管局下午帶著大批人馬,來到桃園一處神秘的大倉庫,現場開倉,秀出總計200萬劑的瑞樂莎和克流感等流感藥劑,只不過,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這麼神秘,疾管局對於採訪規定限制多多,使得當場出現小爭執。
    2009/04/28 17:30
  • 防堵H1N1新流感 口罩訂單增6倍

    H1N1新型流感開始發威,各地口罩需求量大增,彰化一家口罩工廠,內外銷訂單增加6倍,禮拜一開始,從原本1天工作8小時,改為24小時全天3班制,1天的口罩產量,也從30幾萬個增加到240萬個,所以工廠現在急需新人手加入。
    2009/04/28 17:21
  • 從韓回台5歲男童 體溫38度列追蹤

    H1N1新型流感疫情,台灣不敢掉以輕心。下午有名5歲男童,從疑似疫區的韓國飛回台灣,體溫稍微偏高,被列為追蹤對象;無獨有偶,清晨也有位從西雅圖返台的5歲小弟,體溫超過正常值,幸好他的體溫迅速恢復正常,沒有經過疫區,順利入境!由於H1N1新型流感還沒出現症狀就有傳染力,行政院長劉兆玄和秘書長薛香川也親自到桃園機場和小三通視察防疫狀況!
    2009/04/28 16:14
  • 鎖定重點航班 疾管局:下午採取登機檢疫

    為了預防H1N1新型流感,行政院長劉兆玄特地前往桃園機場巡視防疫工作,他對機場防疫宣導非常滿意。不過他也要求機場加強登機檢疫,疾病管制局當場表示,從下午開始,將會針對美加地區的重點航班,實施登機檢疫。
    2009/04/28 13:57
  • 「病毒扼殺GDP」 H1N1引經濟恐慌

    全球經濟尚未走出金融海嘯陰霾,現在又遭遇H1N1新流感的威脅,最先衝擊到的是股市,恐慌心態造成台股重挫,雖然台經院公佈2009年最新經濟成長預測,數字好轉,象徵景氣復甦,但比照2003年SARS造成GDP成長率對銳減1.17%,學者擔心要是H1N1新型流感造成大流行,全球經濟將再陷入衰退惡夢。
    2009/04/28 12:48
  • 新H1N1流感再比颱風 葉:已形成!

    WHO專家在今天凌晨4點作成決議,建議將疫情等級提升為第四級。而行政院馬上依原定計畫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由衛生署長葉金川擔任指揮官,9點鐘第一次會議後決議,將墨西哥旅遊警示提高為紅燈,希望民眾避免前往!並且展開戰備疫苗的製作,3個月內可以製造20萬劑,提供第一線可能接觸到感染者的醫護和海關人員,葉金川說,H1N1新型流感已經正式形成颱風,吹向全世界,包括台灣。
    2009/04/28 12:44
  • 對付新流感 北市成立應變中心

    針對H1N1新型流感,不只中央提高警覺,台北市政府也在今天成立應變中心,台北市長郝龍斌強調,市府已經上緊發條全面備戰;台北市也啟動過去SARS期間,規劃的專責醫院,聯合醫院和平院區,作為必要時隔離專責醫院。
    2009/04/28 12:27
  • H1N1新流感 陳建仁:秋末大流行

    H1N1新型流感來勢洶洶,民眾擔心不知什麼時候會入侵台灣,6年前抗煞期間,擔任衛生署長的陳建仁,上午以國內往年流感高峰期的經驗推算,新型流感可能會在秋末冬初,也就是11月份左右影響到台灣,陳建仁除了提醒民眾,不要提早服用克流感的藥物,免得造成病毒再突變之後,同時呼籲政府相關單位,這6個月左右的時間,應該儘速研發出對付新型流感的疫苗。
    2009/04/28 12:12
  • 從美返台5歲童 體溫偏高列追蹤

    H1N1新型流感疫情,台灣不敢掉以輕心!早上有名從西雅圖返台的5歲男童,在桃園機場入境時被發現體溫偏高,安檢人員一度擔心他受到感染,不過幸好他的體溫迅速恢復正常,也沒有經過疫區,順利入境!由於H1N1新型流感還沒出現症狀就有傳染力,桃園機場和金門小三通都加強檢疫,防堵疫情傳入台灣!
    2009/04/28 08:33
  • 豬流感來勢洶 傳染力遠勝SARS

    豬流感在美墨等國出現爆發,前疾管局長蘇益仁說,台灣最快半年內就會進入大流行,而感染科權威、台大醫院副院長張上淳也表示,這波疫情來勢洶洶,如果拿來跟當年的SARS相比,豬流感的傳染力有過之而無不及,一旦人傳人的途徑經過確認,以上個世紀新型流感的經驗來看,豬流感只要流行起來,恐怕會很難收拾。
    2009/04/27 18:19
  • 流感致癌? 疾管局出面滅火駁斥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入冬後可能爆發新型流感,衛生署因此砸下40億元,跟議約中的「荷商諾貝爾」公司簽約,但週刊報導,諾貝爾採用的疫苗可能有致癌風險,國外也還沒核准上市,貿然使用,台灣民眾可能成為實驗的白老鼠,對此,衛生署嚴正駁斥。
    2006/08/23 12:08
  • 因應禽流感 北市學校今起量體溫

    禽流感威脅直逼校園,台北市教育局發函告知的各級學校今天開始執行量體溫的措施,雖然目前台灣仍屬於疫情最輕微的零級,教育部的「新型流感緊急應變小組」,預計今天就會針對疫情公佈相關的因應措施。
    2005/10/24 11:14
  • 無視禽流威力?桃園照樣賞鳥

    世界衛生組織再三警告,今年冬天很可能爆發禽流感的新型流感大流行,但桃園縣政府舉辦的賞鳥活動還是如期舉行,引發外界批評。主辦單位說會發口罩給民眾,但記者到現場查看,根本沒發,賞鳥的人也不在乎,令人擔心。
    2005/10/15 15:17
  • 禽流感拉警報 桃園賞鳥卻照辦

    儘管世界衛生組織再三警告,今年冬天很可能爆發由「禽流感」引發的新型流感大流行,但桃園縣政府明天的賞鳥活動還是如期舉行,引發外界批評,說他們輕忽防疫的重要。
    2005/10/14 14:14
  • 新型全球流感 爆發可導致5萬英人死

    英國政府1日發出警告,指出有一項新型全球性流感深具威脅,一旦爆發,將可能導致5萬名英國人死亡;根據新華網報導,這種新型流感比冬季流感還要嚴重許多,可能導致全英國四分之一的人遭到感染。
    2005/03/03 08: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