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老師租屋補貼杜秉澄餐飲集團停業花蓮地震災情地震花蓮6.3地震餐廳倒閉涉詐iPhone 瘋先生
  • 搜尋:

    新型流感 結果共144筆

  • 千名陸客到 基隆港防疫總動員

    H1N1新型流感來勢洶洶,韓國很有可能是亞洲第一個確定病例,讓全台各港口嚴防疫情,絲毫不可懈怠。上午一艘載著1200名大陸直銷團的郵輪抵達基隆港,港務人員不但拿著紅外線體溫檢測儀登船檢查,岸邊更設置消毒毯讓陸客消毒,負責接待的旅行社人員和迎賓小姐,都戴上口罩迎接客人。
    2009/04/30 19:30
  • 不怕缺貨 面紙DIY變活性碳口罩

    新型流感全球蔓延,國內已經出現口罩缺貨現象,但其實民眾自己在家裡面,也能夠製作口罩!彰化一位化工老師,教民眾把面紙放進熱鍋中,經過碳化過程,DIY作成活性碳口罩,成本只要區區幾毛錢,就能夠取代市面上,一個15元的活性碳口罩,最重要的是,不用擔心會缺貨。
    2009/04/30 17:32
  • 〈快訊〉H1N1新型流感 4/30最新統計概況

    世界衛生組織WHO,台北時間30日凌晨,正式將流感疫情等級提升為五級,根據WHO公布數字,出現確定病例國家有9國,共計148起病例。TVBS也為您整理了H1N1新型流感在全球蔓延的最新統計數字。
    2009/04/30 16:24
  • 葉金川:13國禁豬的衛署長 外行

    衛生署長葉金川過去曾是抗煞英雄,現在忙著力抗H1N1新型流感,今天他語出驚人地說,有13個國家禁止豬肉進口,這些國家的衛生署長真的很外行,因為H1N1已經跟豬無關,小豬其實很無辜。不過葉金川今天也首度坦承,H1N1檢驗有1/8的機率驗不出來,得靠全民防疫。
    2009/04/30 14:38
  • 〈獨家〉馬唯中和馬元中 姊妹倆變同事

    馬唯中昨天下午離開台灣後,已經在台灣時間今天上午8點多抵達美國紐約,雖然美國有新型流感的確定病例,但馬唯中一抵達紐約並沒有戴起口罩,就走出機場,行李中還有一個和周美青一樣的紅色小書包,似乎是要給妹妹的禮物。記者發現,馬元中也進入,蔡國強爆破藝術工作室任職,跟姊姊馬唯中變成同事。
    2009/04/30 13:00
  • 新流感肆虐 WHO警戒升到5級

    H1N1新型流感來勢洶洶,世界衛生組織WHO經過評估,決定將全球警戒級別從4級提升到5級,顯示大規模疫情隨時都可能爆發;另外,美國疾病管制中心也證實,德州一名2歲男嬰罹患新流感死亡,是這波疫情中,墨西哥以外地區出現的首起死亡病例。
    2009/04/30 07:38
  • 防新流感入台! 港口防疫總動員

    為了全面防堵新型流感入侵,全國各港口也提高防疫措施!只要是想入港停泊的船隻,上頭有外國籍人員,就必須向疾管局書面申請檢疫,包含量體溫等十個項目,要是有疑似發燒等症狀,就會派醫師登船處理,另外,包含小三通等旅客,只要是搭船抵台的,都要通過紅外線體溫儀,確定沒有發燒才能入境。
    2009/04/29 19:41
  • 「我最忙」 葉金川黨政院頻趕場

    在防堵H1N1新型流感的鋒頭上,誰最忙?答案恐怕是衛生署長葉金川!一整天下來,葉金川先到立法院備詢,中途先請假和立法院長王金平碰面,接著又到行政院參加台灣受邀加入WHA觀察員的記者會,記者會都還沒結束,葉金川又趕回立法院備詢,午飯都來不及吃,又要開公務會議,趕場再趕場,行程一一攤在陽光下,葉署長做了什麼事,似乎要讓大家都知道。
    2009/04/29 19:03
  • 入侵亞洲! 疾管局:韓新流感病例應確定

    HIN1新型流感,幾乎確定已經入侵亞洲!根據疾管局今天的資料,韓國原先列為疑似病例的婦女,應該已經轉為確定病例,雖然台灣跟韓國間往來密切,但因為當地尚未出現社區感染,因此暫時還不會升高管制層級;至於針對台灣目前出現共5名調查案例,在今天下午3點半實驗室最新結果出爐,確定全數排除。
    2009/04/29 18:31
  • 〈快訊〉疾管局:台灣3人 確定未染新流感

    掌握疫情,H1N1新型流感最新的掌握狀況,疾管局下午3點半檢驗出爐,原本監控的3名疑似案例,全部確定未感染新流感病毒。
    2009/04/29 15:36
  • 醫院枉顧安危 推結核患者進急診

    正當全球籠罩在新型流感H1N1的陰影下,大家都在關切應該怎麼防堵疫情時,金門署立醫院卻被檢舉,把肺結核病患放在急診室治療,除了醫護人員有帶口罩和手套外,沒有其他隔離,完全和其他病患共處一個密閉空間,一度引起恐慌。雖然院方強調,這名病患是非開放性肺結核病患,病情也已經控制,但沒有告知其他病患,讓民眾大罵沒醫德。
    2009/04/29 13:49
  • 「這幾天是關鍵」 新流感恐爆大流行

    H1N1新型流感歐美各國相繼淪陷,似乎也延燒到亞太地區,專家說現在已經進入了最後的關鍵時刻,一旦墨西哥疫情失控,加上各國往來頻繁,新型流感就很容易變成全球大爆發,前衛生署長陳建仁說,現在最值得擔心的是,如果大爆發的時間點落在今年9月之後,H1N1新流感容易跟一般季節性的流感同時出現,不但難以分辨,以目前200多萬劑的抗病毒藥物存量來看,也可能不夠用,呼籲一定要加速疫苗跟藥物的生產,每個人都要打預防針,防疫效果才能滴水不漏。
    2009/04/29 13:48
  • 首例男童現身 美資豬場疑是源頭

    H1N1新型流感疫情持續擴大,源頭墨西哥當地的疑似死亡人數攀升到159人、確認死亡病例26人,另外各國的確認病例也在增加當中。疫情是到底從哪散播出來?墨西哥政府多日追蹤,發現一家由美方出資的養豬場,也是全球最大的豬肉供應商,疑似就是最初源頭,而住在附近的一名5歲小男童,確定就是墨西哥全國的首宗病例。
    2009/04/29 13:38
  • 穩民心! 馬上火線:充足準備度難關

    針對H1N1新型流感,馬總統上午在總統府內透過電視轉播對民眾發表談話,希望能安定民心!馬總統強調行政院明快處理,從口罩到疫苗都有充足準備,加上有6年前的抗煞寶貴經驗,以及葉金川擔任防疫指揮官,一定可以和民眾度過難關;不過如果總統下個月的出訪國,因為H1N1旅遊警示提升到紅色,國安局將建議總統先不要出訪。
    2009/04/29 13:19
  • 馬會感染H1N1新流感? 葉:我保護他

    H1N1新型流感病毒來勢洶洶,衛生署長葉金川上午在立法院報告因應H1N1新型流感的專案時,把平常都是立委在用的大字報、圖表等道具,通通搬上台,就怕講的不夠清;倒是立委很擔心馬總統有沒有可能也感染,因為總統平常就要接見許多外賓,加上5月底要出訪中美洲,有沒有安全上的疑慮?對此,葉金川倒是揶揄地說,他會保護總統。
    2009/04/29 13:11
  • 「他們安全」 流感隔離加校報平安

    加拿大爆發H1N1新型流感疫情,3名台灣學生遭到隔離,教育部駐外官員緊急前往探視,轉述目前學生狀況都很好,其他留學生也陸續轉往加拿大其他地區,校方也 開始發放克流感藥物防堵疫情,教育部也緊急成立通報系統,只要發現隔離或是染病的留學生,就要立刻寫通報單,還要電話回報。
    2009/04/29 12:47
  • 登機檢疫今晨啟動 2發燒客險出關

    防堵H1N1新型流感,桃園機場啟動「登機檢疫」,從29日凌晨零點開始,所有從美加返台的乘客,如果發燒出現類似流感症狀,都必須在機上主動向空服員跟登機的檢疫官通報,不過有一名高中生跟50多歲的婦人,直到出海關才被體溫檢測儀抓到,體溫超過38度!所幸經過醫師現場確認,初步排除感染新流感,列入追蹤觀察。
    2009/04/29 12:45
  • 衛署克流感驗收放水? 葉金川駁斥

    H1N1新型流感現在國內是嚴陣以待,不過今天週刊報導,能夠抵抗流感的用藥「克流感」,4年前衛生署就曾經動用7億元預算研發量產,但是當時得標的廠商產量不足而且含有不明成分,在前署長林芳郁任內通過驗收,被質疑有圖利弊端,現任榮總醫院院長林芳郁也因此被特偵組調查;林芳郁沒有出面說明,不過有立委質詢現任衛生署長葉金川,葉金川說,報導的內容並不正確,但究竟有沒有問題,沒有回答。
    2009/04/29 12:39
  • 憂病毒衝擊豬價 豬蹄膀免費嚐

    新型流感H1N1引發全球高度關注,國內雖然還沒有傳出感染病例,不過豬肉攤商開始擔心價格受影響,上午準備20斤豬腳以及1百人份的豬肉稀飯,免費讓民眾品嘗,同時宣導吃豬肉不會感染新型流感,民眾果然也很捧場,不到20分鐘全部搶光光!
    2009/04/29 11:59
  • 不受HIN1影響 港旅局來台促銷

    在H1N1新型流感引發全球恐慌之際,香港旅發局反其道而行;由香港旅發局由主席田北俊帶隊,到台灣推廣香港觀光,更推出母親節遊香港特惠專案;被問到H1N1新型流感,會影響香港的旅遊商機,田北俊說香港有經驗與能力防堵疫情,要台灣遊客不要擔心。
    2009/04/29 11:53
  • 防堵流感擴散 墨國政府增禁令

    H1N1新型流感疑似跟確定的病例目前在國際間持續增加,世界衛生組織最新統計,全球至少有104起確診病例,其中墨西高疫情急速升溫,當地政府被迫祭出更嚴格的手段,控制疫情擴張。同時衛生單位持續追蹤病源,現在傳出第一位帶原者可能是墨西哥一名4歲男童。
    2009/04/29 08:02
  • H1N1疫情擴大 各國病例激增

    H1N1新型流感疑似病例在國際間持續增加,世界衛生組織最新統計,全球至少有104起確診病例。疫情最嚴重的墨西哥,發布更嚴格的應對方針,希望控制新流感疫情蔓延。
    2009/04/29 07:18
  • 〈快訊〉H1N1威脅全球  港再傳4疑例

    H1N1新型流感威脅全球,香港晚間再傳出4起疑似病例!
    2009/04/28 19:33
  • 防H1N1新流感 抓藥草增免疫熱門

    H1N1新流感疫情,造成全球人心惶惶,台灣雖然還沒有傳出疫情,但有不少民眾,已經急著想透過各種方式,提升對流感的免疫力!台中市一條60年歷史的藥草街,上回SARS來襲時,門庭若市,這回因為H1N1新型流感的疫情蔓延,再度吸引不少民眾光顧。
    2009/04/28 19:30
  • 「鴻海防毒」 疫區回台1週不進公司

    擔心H1N1新型流感衝擊企業生產線,在墨西哥設廠的企業全面啟動防疫機制,其中在墨西哥有1萬名員工的鴻海,只要有同仁從美國、墨西哥返台,強制要求員工必須在家隔離,1個星期內不能進公司,等到檢疫通過才能放行,另外明�集團旗下佳世達更大手筆,只要員工到疫區出差,就會送上1個星期份的克流感,讓員工不舒服,立刻就有藥可吃。
    2009/04/28 18: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