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不雅片世界新聞攝影獎駐外館處劉姓保母丈夫滅蟲劑寶林破案手術截肢爆炸外流滅蟑螂
  • 搜尋:

    新型流感 結果共144筆

  • 〈快訊〉新流感 澳門排除可能病例

    澳門25歲女子從美國加州經台北香港返抵澳門後,出現輕微感冒症狀,但沒發燒,經過檢測,已經排除新型流感的可能性。
    2009/05/02 21:17
  • 香港公佈初步檢疫結果 排除2個案

    晚間最新消息,香港衛生單位公布最新H1N1新型流感疫情追蹤進展,與墨西哥遊客同班機前後三排乘客已經全數掌握,並無發現病徵;另外灣仔維景酒店當中,3百多名房客和人員,目前有50位尚未返回酒店;但好消息是目前7位被懷疑感染的新個案,已經有2位被排除感染新型流感。
    2009/05/02 19:56
  • 抓商機 孝子研發口罩販賣機

    預防新型流感,口罩成了搶手貨,一般藥局幾乎都面臨缺貨危機,桃園就有一名陳姓民眾,因之前要照顧肺結核的老父親,積極研發隨處都可以買的到專業口罩販賣機,恰好在新流感爆發,人心惶惶時,趕上這波需求,替民眾解決問題,也抓到商機。
    2009/05/02 19:25
  • 〈獨家〉1萬7千名台、陸客 擠爆日月潭

    儘管H1N1新型流感全球發酵,但似乎沒有影響民眾遊玩的興致,南投日月潭,碰上五一勞動節3天連假,不僅大陸遊客來了3千人,本國觀光客也有1萬4千人,幾乎比平常多出2倍,130艘遊艇,來不及消化這麼多人,通往日月潭的道路也大塞車,遊覽車司機火氣很大,累壞指揮交通的員警。
    2009/05/02 18:37
  • 〈快訊〉印度2人住院 疑似感染新流感

    根據印度PTI通信社的消息指出,有2名分別從英國跟美國返回印度的男子,疑似感染了新型流感。
    2009/05/02 18:22
  • 〈快訊〉港爆首例! 葉金川再籲:民眾勿恐慌

    新型流感的威脅已經逼近到一海之隔的香港了,26名跟墨西客發病旅客同班機的民眾,疾管局的最新掌握如何,針對國內的疫情和防疫措施,衛生署長葉金川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清楚。
    2009/05/02 14:38
  • 墨病患同機27人來台 接觸暫勿慌

    香港出現第一起H1N1新流感確認病例,是一名25歲的墨西哥籍男子,當時曾和他同班機的旅客當中,有27人4月30日分乘7架航班來到台灣,雖然有人擔心,他們從飛機上一直到回家這段路,可能直接或間接接觸上千人,但事實上,這些民眾不一定會感染新型流感,倒不必過度恐慌。
    2009/05/02 13:58
  • 香港現流感! 商家忙消毒、民口罩防疫

    罹患新型流感的墨西哥男子,所住的香港灣仔維景酒店,不僅被封鎖,連附近的道路也得管制!周遭店家怕感染,昨晚就已經連夜消毒!怕疫情擴大,香港政府趕緊送上一箱箱口罩,提供維景酒店內員工和旅客使用,而其他香港民眾,幾乎人人都戴起口罩,看到店家有賣口罩的,就趕緊進去買,商家補貨速度也很快,就怕錯失商機。
    2009/05/02 12:53
  • 新型流感蔓亞洲 港韓成疫區

    H1N1新流感疫情,在美墨等地有趨緩的跡象,沒想到在亞洲卻逐漸擴散,香港跟南韓分別傳出有確定病例,引發高度關注,至於傳出數起疑似病例的日本,又有一名4個月大嬰兒,昨天跟著母親從西雅圖到了日本之後被發現有發燒症狀,目前已經被隔離檢疫。
    2009/05/02 12:26
  • 亞洲首例! 香港現新流感確定病例

    香港出現亞洲第一起新型流感確定病例!這名男性患者是25歲的墨西哥人,在30日搭乘墨西哥航空AM098班機到上海,轉乘東方航空MU505班機,在抵達香港後出現發燒現象,昨天香港大學醫學院,確認他罹患的是新型流感,緊急送進瑪嘉烈醫院隔離治療,連同和他同班機的3名墨西哥人,也送瑪嘉烈醫院隔離,目前患病的墨西哥男子情況已經穩定,至於患者接觸過的地方和所有人,都得被消毒和追蹤觀察。
    2009/05/02 12:03
  • 掌控墨客足跡! 港3旅館、1醫院列管

    香港出現亞洲第一起新型流感確定病例!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緊急將流感應變級別,從嚴重提升到最高緊急級別外,墨西哥男子所住的維景酒店已經被封鎖,裡面人員不得進出,而有些旅客因為不放心,轉到西貢麥里浩夫人渡假村暫住,讓這間度假村也被嚴格列管;另外,和墨西哥男子同班機的部分旅客,因為下榻如心酒店,讓這家酒店也被嚴格管制,所以包括瑪嘉烈醫院和其他3家旅館,這四處都被監控。
    2009/05/02 11:21
  • 慢?陸委會隔一夜 才列香港黃燈

    香港昨天驚爆H1N1新型流感首例確定病例,香港特首還親自出來開記者會,全港人心惶惶,不過整整過了一晚,主管港澳事務的陸委會,都沒有對香港發布任何旅遊警示!直到今天中午接近11點鐘,陸委會才宣布將香港列為黃色警戒。整整過了13個小時,期間至少有14航次班機,從台灣飛往香港,相關單位是不是反應慢半拍?今天陸委會有澄清。
    2009/05/02 11:14
  • 〈快訊〉港現流感 疫情飯店旅客隔離檢疫

    昨天香港灣仔維景飯酒店一名墨國男子,被發現感染H1N1新型流感後,被送醫隔離治療,目前病情穩定。而香港衛生署也隨即封鎖飯店,隔離旅客跟工作人員。香港媒體報導,在進行隔離後返回飯店的旅客,也都待在飯店接受隔離檢疫,香港醫管局也宣布,目前在公立醫院跟診所都需要戴口罩,民眾探病前後得洗手,而公立醫院也暫停義工服務。
    2009/05/02 08:40
  • 〈快訊〉日名古屋疑病例 確認非新型流感

    來自日本的最新消息,稍早名古屋衛生單位發表,一名剛從美國返回日本的TOYOTA員工,疑似出現新型流感症狀;不過相關單位2度檢驗後,確定這名33歲男子感染的,只是「香港A型流感」,已經通報厚生勞動省,不過卻讓日本中部地區,虛驚一場。
    2009/05/02 00:20
  • 香港首病例 衛生局追蹤同機旅客

    香港出現首宗新型流感病例,根據追蹤,這名患者來自墨西哥,搭乘墨西哥航空AM094班機到上海,再搭乘東方航空MU505班機前往香港,香港衛生局表示除了追蹤檢疫患者鄰近座位的旅客之外,也希望其他同機旅客能跟他們聯絡;此外,患者曾經搭乘2台計程車,衛生局也呼籲司機儘快接受檢疫。
    2009/05/02 00:11
  • 〈快訊〉與港確認病例同機 24旅客已入台

    最新消息!疾管局掌握香港首例確認病例,是在4月30日搭東方航空MU505班機抵港,同班飛機上頭,有24名旅客,又分別搭了6班飛機轉機,陸續進入台灣;會不會將H1N1新型流感也帶進台灣呢?疾管局強調,潛伏期有1-7天,這6班飛機同班機感染的風險相當低。
    2009/05/02 00:03
  • 香港淪陷! 1在港墨西哥人確診H1N1

    香港確定出現首宗H1N1新型流感確診病例,這代表亞洲也淪陷了;在香港被確診為HIN1新型流感病例的是一位墨西哥人,目前病患已經被移往香港瑪嘉烈醫院隔離治療;香港隨即啟動「緊急」防疫措施;另外,該確診病患和他的2名墨西哥友人,以及一名曾到飯店探望他的香港人,被送往瑪嘉烈醫院隔離;這名確診病例到港居住的飯店-灣仔維景酒店,也在今晚8點,被香港警方封鎖管制;飯店內200多名房客與100多名員工,都被管制在飯店裡。
    2009/05/01 22:37
  • 〈快訊〉日名古屋傳疑例 送DNA化驗

    日本疑似流感病例再添一起,名古屋一名病患,因為出現流感症狀,被送往醫療機構,目前有關當局懷疑,這可能是一起新型流感病例,病患的檢體正送往衛生研究中心,做DNA檢測。
    2009/05/01 22:00
  • 〈快訊〉香港H1N1感染首例 曾蔭權:籲勿恐慌

    晚間的最新消息!香港出現第一宗H1N1新型流感染個案,原訂下午4點半港府將召開記者會說明,一直到晚間8點多,才由香港特首曾蔭權親自對外說明,確實出現香港第一例感染H1N1病例,也呼籲港民勿恐慌。
    2009/05/01 20:15
  • 世衛改「豬」名為A流感 台灣不跟進

    現在到底要叫「新流感」?還是「A型流感」?國際之間出現不同名詞,疾管局早在28日就改成「H1N1新型流感」,世衛卻在29日才將「豬流感」改成「A型流感」;疾管局表示,接下來的季節性流感也是A型流感,所以新型流感比較不會混淆;衛生署長葉金川還說,台灣的名稱很先進,國外因為豬流感這個名稱,還禁止豬肉進口,根本是外行。
    2009/05/01 19:19
  • 〈獨家〉H1N1搗亂? 馬緩訪宏國改道貝里斯

    美國白宮證實,美國總統歐巴馬的一名隨扈陪同歐巴馬出訪墨西哥,已經確定感染H1N1新型流感,馬總統這個月27日就要出訪友邦中美洲,中美洲就緊鄰墨西哥,到時候出訪會不會受到影響?根據TVBS掌握的獨家消息,外交部原本規劃的出訪國之一宏都拉斯,已經確定暫緩出訪,馬總統將先訪問另一個中美洲邦交國─貝里斯。由於宏都拉斯目前是唯一在中美洲傳出有疑似病例的國家,是不是因此改道?相關人員都很低調。
    2009/05/01 19:07
  • 代喊冤! 陸官員:人有病、豬沒病

    儘管世衛已把引起全球恐慌的新流感,正名為「H1N1新型流感」;但大陸官員依舊以「豬流感」稱之;為了導正視聽,大陸農業部特別出面解釋,要大家放心吃豬肉;不過用詞有點語出驚人,大陸農業部副部長說「人有病,豬沒病」、「外國人有病,中國人沒病,中國的豬更沒有病」。
    2009/05/01 18:55
  • 新流感威脅 疾管局公開檢驗流程

    各國都在緊盯疫情同時,國內也陸續出現調查病例,疾管局今天公開檢驗流程,強調每個檢體都會同步進行3種檢驗方式,最快的檢驗試劑只要30分鐘,就能夠先驗出是不是A型流感,再進一步確認是否為新型流感,目前的邊境管制,能夠把新流感擋在國門外多久?由於發燒前1天就會有傳染力,葉金川也不諱言說,8個入境只擋得下7個,漏網之魚就得靠快速通報來防堵疫情擴大。
    2009/05/01 13:26
  • 出現疑似病例 日動員防堵疫情

    新流感在全球不少地區,都出現疫情擴散的跡象,根據最新統計,源頭墨西哥已經有260個確定病例,12人死亡;另外,日本也出現疑似病例,一名自美返國的女性,初步排除是新流感,另一名曾經去過加拿大的高中男生,因為有發燒咳嗽症狀,正在接受檢驗,雖然病情不嚴重,但是不排除可能是患了H1N1新型流感。
    2009/05/01 07:34
  • 抗新流感 中醫:宜先清瘟解毒

    H1N1新型流感恐怕引發全球大流行,要怎麼不讓病毒上身?有人說蒜頭能殺菌,2月底從每斤18元漲到25元;新流感剛好刺激買氣,更有人說製造克流感的八角,也能治療流感,醫生說八角就不等於克流感,說應該要先清瘟解毒,才能抗流感。
    2009/04/30 20: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