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侶連休三天連假影片台東地震異象地震預言台灣移動app台灣地震速報
  • 搜尋:

    新區 結果共87筆

  • 【FOCUS新聞】進鴻海貴陽4代廠 8個月施工近建成

    鴻海在大陸的第4代廠建成後,所謂的節能環保到底從何處體現?很多人都好奇,貴州在貴陽設立了一個貴安新區,就像當年的浦東新區,屬於國家級的特殊區域,定位要打造成中國的雲端計算基地,鴻海富士康的4代廠就在這裡,它在山洞隧道裡蓋了一座數據中心,隧道就產生了節能的作用,FOCUS記者黃智康、王復華帶您到貴陽實際了解。
    2014/07/10 22:25
  • 【FOCUS新聞】珊瑚救星 人工珊瑚礁放海底築新區

    珊瑚礁只佔地球海床面積1%,卻是25%的海洋生物棲息之所,但是在過度捕撈、汙染以及全球暖化等各種人為衝擊下,珊瑚礁數量不斷減少,聯合國環境署就在本月初提出警告,加勒比海珊瑚礁的珊瑚恐怕會在20年內消失。我們現在Focus美國一個非營利組織礁球基金會,利用人工珊瑚礁球進行珊瑚復育,21年來已經部署500萬顆珊瑚礁球,進行4000多個生態系統整治專案。
    2014/07/08 22:18
  • 【FOCUS新聞】大陸新高溫 吐魯番地表溫度78度

    1/3的地方都爆高溫的中國大陸,才進入8月已經開始承受過熱氣候帶來的經濟損失,大陸這週各城市高溫有增無減,地表溫度衝破攝氏60度的紀錄也被突破,新疆吐魯番地表溫度78度,當天氣溫是43度,上海浦東新區地表溫度68.4度,當日氣溫有39度,上海松江區地表高溫64.9度,熱到發燒的商機並沒有很好賺,大陸有民眾熱到受不了,河裡用餐,各地超高溫怪象有,「T霸自燃」裝魚鮮的翻車,掉在路上的魚後來烤熟了,還有熱到在禮堂睡覺,至於實際的總體經濟損失?來看今天這則報導。
    2013/08/01 20:53
  • 現代版絲路! 重慶運貨至德國僅16天

    大陸重慶市的兩江新區,有很多國際跟台灣電子大廠進駐,您可能不知道,吸引廠商的進駐的誘因,就是位在大陸西部的重慶,因為地理優勢,變成連接歐亞的重要貨運據點,舉例來說,廠商的一批貨,如果想送往德國外銷,如果利用火車來運送,穿越兩大洲只要16天,有人把這條路線形容為「現代版絲路」。
    2013/06/17 22:06
  • 濱海新區生態城 天津多元城市發展

    隨著中國大陸經濟崛起,不少區域成為官方設定的發展重點,像是天津的濱海新區,在2020年完工後,預估將能讓天津與上海、香港相抗衡,天津同時也計劃打造一座生態城市讓人類經濟發展,能與大自然和諧並存。
    2011/06/10 22:45
  • 迪士尼登陸上海灘 房產股票跟著漲

    歷經十多年準備,上海迪士尼在上星期五正式簽約動工,這是全世界第6座迪士尼樂園,預計首期工程將投入1000億台幣,在上海浦東新區,為米老鼠蓋新家,2014年完成第一期工程。而迪士尼簽約後,不但為當地創造5到15萬個就業機會,周圍的房地產,甚至相關產業概念股,也都跟著大漲,米老鼠還沒正式登陸上海灘,就已經開始帶動當地的經濟發展。
    2010/11/08 22:32
  • 20年前小農村 浦東新區華麗變身

    講到上海,大家第一印象一定是外灘,以及外灘邊的浦東新區!這裡匯聚了許多高樓,像是金茂大樓、東方明珠塔、環球金融中心等等,不過,你可能不知道,在浦東新區發展前,其實這裡只是一個上海最落後的農村,20年前,當時的大陸總理李鵬一聲令下,這裡進行陸家嘴大拆遷,也造就今天的浦東新區。
    2010/04/22 22:27
  • 連戰抵天津 飯店外淨空高度警戒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今天下午抵達天津,進行2天訪問;據了解,連戰將到台商重鎮濱海新區參觀,也將參訪奧運相關景點,飽覽八國聯軍留下來的建築,雖然此行定位私人參訪,天津市政府給予連戰夫婦高度禮遇。
    2007/04/26 10:28
  • 【浪漫相約在香港】老饕美食在香港 蘇豪新區竄出頭

    去香港玩,對很多人來說就是買東西、吃東西,不過要吃得特別,也要找對門路,近年來有一個新的美食區叫SOHO,主播吳安琪帶您浪漫相約在香江。
    2004/12/08 11:16
  • 外灘巴洛克建築 轉型高級時尚新區

    上海外灘是著名的觀光景點,而黃浦江畔的萬國大樓,在殖民時代是各國船務、金融在中國大陸的總部。現在上海市政府開放給企業投資改建,一座座巴洛克式的古建築,現在已經成為各大國際知名品牌和高級餐廳爭相進駐的地點,其中外灘十八號就是由台灣人投資改建的。
    2004/11/20 18:34
  • 捷運板南事故 董事長鞠躬道歉

    深深的一鞠躬,捷運公司董事長陳椿亮,特地為兩天前,板南線的列車故障而道歉。經過兩天來的全面檢修,捷運公司發現,出事的列車,因為齒輪箱扭力桿下方固定螺栓斷裂,導致齒輪箱鬆脫下垂,所以在事故列車轉換軸岔新區段時,因而致使岔心受損,造成列車偏移。
    2003/09/17 17:57
  • 〈新聞部報告〉行銷大陸投資 有請記者

    大陸各地為爭取台商投資,無不採用行銷策略,而方法之一,就是邀請台灣媒體實地走訪,報導當地區域優勢及台商的成功經驗,來看TVBS駐大陸記者林瑋鈞高志宏側寫觀察這種參訪活動。 台灣媒體來到江蘇,來者是客,先換名片,接著還有大陸媒體,新華社中國新聞社,中央電視台的記者,一一和台辦官,認識一番,拉開這次,長三角沿岸台商企業採訪的序幕,為什麼定這個主題呢?江蘇台辦主任趙順盤說,有促進作用的題材, 比如說今年如果沒有和大陸作經貿進出口,台灣的外貿肯定是赤字,其實我講這話更多是做了感情,是這樣,動之以情,說之以理,穿插在一個多鐘頭的談話當中,開場白後,則要實地走訪,證明長三角的經貿實力。 車上導遊簡介,我們鎮江新區總共佔地面積是82平方公里,在那邊擁有我們國內最大的生產DVD影音電子產品廠家。坐車遊街,不一定看得到電子大廠,但一個區域的賣點,專業導遊肯定要大力推薦。鎮江新區大港,我們的大本營就在大港。記者拍碼頭,台辦拍記者,官員和記者交換意見,兩岸媒體也相互交流,各有各的目的,各做各的紀錄,大陸官員希望透過台灣媒體的鏡頭,行銷當地經貿優勢,透過大陸記者的報導,宣傳當地政府招商的用心;台灣媒體則期待,經由當地官員的帶領,了解台商的發展;而大陸媒體則觀察,台商企業對當地的影響力,以及台灣記者所反映出對台商投資大陸的看法,以鎮江來說,這會兒是市政府領導,鎮江市副市長親自接待。江蘇鎮江市副市長陳建設說,我們(鎮江)的人均水平,各項人均水平,基本上都是在(江蘇長三角)第五位。沒多久,還有共產黨的系統,鎮江經濟開發區的黨工委書記說明。 趙臘根書記說,鎮江新區交通非常便捷的,從西邊來看,從這裡看得出,大陸各級單位祭出企業行銷手法,每一套說法大陸媒體是耳熟能詳,台灣媒體則是振筆疾書,就怕消化不完,而最親切的,就是拜訪老鄉,永祺車業總經理何有幸說,我們公司在台中啦。聽這腔調和這地名,對台灣媒體來說,就拉近不少距離,看到有朋自故鄉來,總經理也豪爽,話不多說,直接去看廠。記者問他,您講話比較台灣味,和這裡能溝通嗎?何總經理說,可以啊,鄉音難改,但事業不得不移轉。何總經理說,這是競爭力的問題啦,應該就是競爭力的問題啦,像剛開始96年,我們要過來,決定要過來的時候,就是請不到台灣員工啊,員工不加班啊。 台商西進大陸, 要延續企業的命脈;大陸官員推銷,為拓展當地的經貿;而媒體走這一遭催化作用有多少?!
    2003/07/19 20: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