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486先生撿屍滅蟑螂看診江國賓紅線違反規定軌道事故全中運
  • 搜尋:

    新冠肺炎 結果共10,000筆

  • 陳建仁嗆「雙北防疫做不好」 侯友宜怒反擊:沒良心發國難財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表示,雙北市長防疫做不好,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回應,防疫視同作戰,不是應該中央地方一條心,「怎麼講這種抹滅良心的話」,他質疑大家看到的是缺疫苗賺疫苗、小吃店進口快篩,「沒良心發國難財」。
    2024/01/09 21:20
  • 耶誕跨年後「酷酷嫂」暴增! 西班牙重啟強制戴口罩令

    台灣疾管署最新報告指出,流感重症上週增加41例,創去年10月來新高,而新冠肺炎病例感染併發症以及死亡案例,也是四、五個月來新高紀錄,呼籲民眾盡快打疫苗,在過年返鄉團圓前,避免疫情擴散。因為像剛過完耶誕跨年的歐美國家,例如西班牙、英國和美國,疫情都明顯升溫,一些地區因此重新啟動強制戴口罩令。
    2024/01/09 20:35
  • 「高端絕無涉炒股」 陳建仁:外國疫苗採購都有保密條款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9)日赴立法院,針對公布高端合約及圖利廠商、危害全民健康權益等相關事宜進行專案報告,他強調採購COVID-19疫苗合約沒有不可告人之事,一切都依照法規與國際商業範例嚴謹進行,依法行政,絕無涉炒股或其他不法;至於無法立即公開合約全因附帶的保密條款,陳建仁也舉像bnt、莫德納、az、 novax等外國疫苗採購合約也都有保密條款,「考量採購公文重要性及後續參考所需要,嚴謹的以最常公文保存年限三十年定之,預計此公文檔案必須保存三十年始得銷毀,而不是外界所傳的封存三十年。」
    2024/01/09 10:37
  • 李杏穿防護衣拍攝體會護理人員辛勞 心疼喊:他是別人的女兒

    大愛劇《打怪任務》講述2021年新冠肺炎全國疫情警戒進入第三級,台北慈濟醫院收治全臺最多確診病患超過九百人的真實故事。由黃瀞怡(小薰)、魏蔓、林子熙及李杏等人飾演護理師,詮釋護理師恪守天職負重前行的動人情節。李杏感慨說:「護理人員可能是別人的太太、別人的媽媽、別人的女兒,在防疫作戰上必須在這三個角色與職場壓力上相互拔河。」
    2024/01/09 10:19
  • 日本穴水避難所3人確診新冠肺炎 傳染病釀地震二次災害

    日本石川強震第七天,當地依舊有超過3萬災民緊急避難,不過,由於災區缺水、缺電,醫療資源不足,已經開始出現傳染病危機。在穴水町避難所已經有3人確診新冠肺炎,一名東京醫師前往災區協助,表示醫療資源真的不夠,許多災民身體不適、藥物中斷。
    2024/01/07 12:05
  • 蔡明忠獲頒輔大名譽博士 郭婞淳哽咽:謝謝幫忙當年默默無名的我

    蔡明忠董事長於名譽博士致詞時表示,輔仁大學是一所備受敬重的學校,輔大1961年在台復校,而富邦產險也在同一年創立,雙方共同在台灣發展扎根超過一甲子。根據2023年人力銀行的調查,輔大學生是台灣企業最愛的私校冠軍,富邦也有許多主管及同事畢業自輔大。多年來,富邦與輔大有著深厚的淵源,一個從產業、一個從學界,共同致力於跨領域整合及永續發展,建構包含學術、醫院、政府、社區與企業的整合生態。例如:在新冠肺炎疫情嚴峻階段,富邦攜手輔大醫院建立全台首家金融企業篩檢站;與輔大合作「CSR X USR:體育運動發展推動計畫」,引進企業參與,推廣體育在地服務,為社會傳遞正向永續精神,這也是輔大與富邦長期產學合作的最大宗旨。
    2024/01/05 16:08
  • 大舉查「介選」!赴陸里長全遭殃 1要求旅行社嘆:無限上綱

    新冠肺炎全球國境幾乎封鎖,3年疫災過去,景氣逐漸復甦,多數人展開「報復性旅遊」,旅遊業苦撐3年,卻又受到總統大選緣故,檢調以「介選」為由,大動作約談曾赴中國大陸旅遊的里長,連協助購買機票、辦簽證的旅行社也遭受波及,約有50家業者被要求配合調查,全台蔓延綠色恐怖氛圍,不言可喻。
    2024/01/05 13:43
  • 他超商買「1物」發現降價了!嗨喊:八年來唯一回去的物價

    全球進入後疫情時代,人類慢慢和病毒共存,因此不少人不再配戴口罩出門。近日,就有網友發現,口罩的價格便宜了許多,感嘆是「這八年來唯一有回去的物價」,貼文PO出後,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4/01/04 22:43
  • 拿別人「陽性快篩」詐領防疫險 產險業務、親友16人代價曝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期間,多家保險公司都推出防疫險,但民眾持假陽性快篩試劑詐領保險金的案件卻層出不窮,對此金管會保險局與產險公會成立專案小組追查,意外查出5名保險人員持親友的陽性快篩試劑,向醫院騙取確診證明後,幫親友或自己詐領理賠金,此外也有民眾網購陽性快篩試劑詐保。台北地檢署考量16名涉案人均坦承犯行,今(4)日依詐欺罪判處緩起訴1年。
    2024/01/04 12:18
  • 疫情升溫!新冠罹病、死亡數雙創新高 今起桃機定點發快篩

    因應COVID-19疫情持續及農曆春節入出境人潮,3日起,疾管署於桃機定點定時提供家用快篩,今天許多出入境旅客在領取後都覺得相當實用,稱讚是貼心政策。
    2024/01/03 15:14
  • 落跑百億大亨「掏空前國民黨營事業800億」!爆數千人受害

    曾是國民黨黨營企業的展雲公司,擁有市值800億元的墓園及靈骨塔,多年前推出「積福專案」吸金182億元,後來卻因新冠肺炎疫情、董事長捲入立委關說案,產生資金缺口,只好找上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救火,希望解決債務問題,沒想到朱簽了15年代管合約後,竟出爾反爾,掌握800億元資產,卻債留展雲,潛逃出境,數千展雲會員的債務至今無法解決。
    2024/01/03 08:56
  • 注意!新冠疫情升溫 單週新增326例本土、37例死亡

    疾病管制署今(26)日公布國內上週(12月19日-12月25日)新增326例COVID-19本土確定病例(併發症),較前一週(12/12-12/18)新增259例上升,新增病例中99%未接種新冠XBB疫苗。另上週新增37例死亡病例,較前一週新增32例上升,新增死亡個案中97%未接種新冠XBB疫苗。近期國內疫情上升,併發症及死亡發生風險持續,全球COVID-19陽性率處高點,多地區處陽性率高點或回升,鄰近之東南亞國家病例數亦呈上升趨勢,須密切監測疫情變化。
    2023/12/26 14:12
  • 才發燒!知名媒體人「驚傳身亡」 得年36歲

    發病僅4天驟逝!知名財經媒體人羅琦傳出噩耗,遭證實送院搶救無效,享年36歲。對此,母親發布訃告確定死訊。
    2023/12/26 07:56
  • 中國再驚傳「火葬場24小時燒不停」!疑變種JN.1病毒肆虐

    2020年爆發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今年終於告一段落,但現在又有新的變種病毒株「JN.1」再度興起,並肆虐全球各地。近幾個月來,中國爆發新一波疫情高峰,雖然官方曾宣稱是呼吸道疾病多發,多種病原共同流行,但外界認為可能與JN.1病毒株肆虐有極大關係,更傳出河南多火葬場,已經開啟24小時運轉模式。
    2023/12/25 14:19
  • 提醒口罩戴好卻遭鄰「美工刀割脖險挖眼」 法官改依傷害罪判刑

    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仍嚴重時,台北市一名王姓女子於住家大樓電梯遇上陳姓鄰居,發現她口罩沒戴好出言提醒,沒想到竟被對方持美工刀揮砍,割脖、割腿還企圖挖出眼球。陳姓鄰居事後被警方逮捕送辦,卻於當天複訊後交保讓王姓女子相當害怕,台北市衛生局也評估陳姓鄰居精神狀況後,將人強制送醫。經檢方偵查後依殺人未遂罪將她起訴,台北地方法院也於今(20)日宣判,改依傷害罪判處8月有期徒刑。
    2023/12/20 12:14
  • 新冠變種JN.1確診數大增 世衛宣布列入「需留意變異株」 

    新冠肺炎2019年爆發後對全球人類的生活習慣造成重大影響,後續仍不斷出現全新的變異株,包含近期全球多國出現的「JN.1」,世界衛生組織(WHO)19日也宣布將JN.1變異株列為「需留意變異株」(Variant of Interest),並表示目前的證據表明該變異株對公共健康造成的風險較低。
    2023/12/20 11:36
  • 大馬單周增2萬新冠病例 重啟防疫措施:確診者隔離5天

    馬來西亞近日新冠肺炎疫情捲土重來,上週新增逾2萬宗病例,較前一周暴增60%;對此,衛生部今(19)日宣布重啟防疫政策,確診者需從發病第1天起隔離5天,解隔外出後也得配戴口罩至第10天。
    2023/12/19 18:09
  • 批綠疫情期間大小眼 趙少康喊話新北市民:不管啥黨都該投侯友宜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今(17)日前往新北市板橋區替國民黨立委參選人葉元之站台,提及3年前的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趙少康批評蔡政府厚此薄彼,新北市怎麼求疫苗就是不給,卻對綠營執政的高雄市「要五毛、給一萬塊」,他更表示,「光是這點,不只是國民黨,連民進黨的新北市民都不應該投給民進黨,要投侯友宜」。
    2023/12/17 11:00
  • 過年疫情將反撲?「JN.1」多國連爆 醫籲快做1事:台灣逃不掉

    新冠肺炎(COVID-19)自2019年爆發後,大幅改變人類的生活習慣,儘管世界各國皆已恢復正常生活,但近期卻有許多國家出現新變異株「JN.1」患者。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就直言,隨著農曆春節將至,台灣勢必「逃不掉」這波疫情,同時也呼籲民眾應儘速接種XBB.1.5疫苗。
    2023/12/17 10:17
  • 時代的眼淚!電玩界最大盛事「E3展」宣布永久停辦:是時候說再見

    E3電玩展(Electronic Entertainment Expo)過去曾是全球電玩界最大盛事,不過先前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被迫停辦實體展覽,今年好不容易準備回歸,卻因為遊戲大廠陸續退出,活動不得不臨時喊卡,主辦方在當地時間12日突然在推特發文,宣布E3電玩展未來永久停辦。
    2023/12/14 10:55
  • 轟綠1事良心被狗啃 柯文哲砲賴清德:哭是因違建非百姓死掉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近期因萬里老家違建落淚,遭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狠酸說謊話、一直拗。柯文哲今(10)日彰化民眾開講再提高端疫苗爭議,嗆疫情已經爆發、死人,民進黨還在擋BNT、護航高端,良心被狗啃去,更砲賴清德「他哭是因為他家違建,不是百姓死掉。」
    2023/12/10 20:51
  • 疫苗不能少!氣喘影響心臟健康 醫師揭民眾用藥「3大迷思」

    慢性呼吸道疾病好發季節?  氣溫下降更容易症狀惡化? 寒流來襲氣溫驟降,不只各種傳染病菌的感染風險增加,也容易引發慢性呼吸道疾病如氣喘、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症狀惡化。亞東紀念醫院胸腔內科主任鄭世隆醫師受訪指出,慢性呼吸道疾病患者因本身肺功能不佳,如果未規則用藥控制良好,在季節交替時容易誘發症狀惡化。另外,秋冬劇烈溫差及病菌感染侵入肺部,都可能是加重呼吸道發炎、腫脹的原因。
    2023/12/10 13:10
  • 獲BTS柾國點名喊讚!18歲台灣正妹還原經過 感情世界曝光了

    18歲歌手杯緹(Bettii)曾翻唱韓國天團防彈少年團(BTS)的〈Seven〉一曲,意外被成員田柾國(Jung Kook,正名:田楨國)公開翻拍讚許,讓她就此聲明大噪。她今(7)日舉辦媒體搶先聽歌會,更還原當下情況,直呼當時真的嚇到了。
    2023/12/07 16:36
  •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 疾管署估年底高峰期

    正值流感季,疾管署呼籲民眾接種流感疫苗,但也不要輕忽新冠肺炎,疾管署預估,12月底疫情將進入高峰。
    2023/12/05 22:51
  • 出國注意!泰國新冠病例週增五百例 韓國恐現雙疫大流行

    秋冬季病毒肆虐,泰國疾病管制局(DDC)近日宣布,新冠肺炎確診人數上週暴增逾500病例。韓國今年冬季爆發流感疫情,新冠肺炎確診人數也再次出現增加趨勢,引發外界擔憂出現「雙疫大流行」。民眾近日出國前務必先確認當地狀況,施打疫苗和加強個人防護措施。
    2023/12/05 11: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